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2)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眼睛一直钉在野猪上的社员们,这才注意到顾明东身上的血痕,发出惊呼。
  其他人也有受伤的,但多是混乱中崴了脚或者被打到青紫了一块,哪里有顾明东看着这么瘆人。
  一时间社员们看着顾明东的眼神都敬畏起来。
  顾明东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笑容,开口道:“一点小伤,为了大家能吃上一口肉,这点不算什么。”
  迎着社员们感激的眼神,顾明东才道:“大队长,既然你让我说,那我就说几句。”
  瘪老刘放心下来,这年头谁不想吃肉的,顾明东开口肯定能为村里头多留下几头猪。
  谁知下一刻,顾明东便开口道:“方才这位叔说得对,咱们伤害除害,归根究底还是为了解决粮食问题。”
  “除害是镇上领导点了头批准的,既然这样,那咱们打死的野猪就是成果的一部分,得由镇上说了算才对。”
  瘪老刘没料到他会这么说,顿时急了:“可王书记也说了,让我们自己分配。”
  顾明东却说:“大队长,别看十二头猪多,但就算平分了一个大队也就四头,这么多人四头猪能吃多久,难道还能吃到明年秋收吗?”
  一句话,成功的让隔壁两位大队长头脑冷静下来。
  是啊,十二头猪看着是多,但真的杀了分了,哪里能撑过明年青黄不接的时候。
  肉是好吃,可没有粮食实在顶饿,能救命!
  “咱们自己弄不到粮食,但我想王书记肯定有办法。”顾明东又说道。
  顾建国也开口道:“同志们不能忘了我们除害的目的,总不能现在杀猪吃了,不管以后的死活。”
  瘪老刘也想起来,一开始顾明东提起上山除害,是担心上门借粮食的人越来越多,到时候局面不好控制,他们上河村生产队成为众矢之的。
  顾明东又说道:“大队长,我知道你是好意,想给我多分点,但我愿意贡献出自己的那一份,帮助乡亲们先渡过难关。”
  话音未落,隔壁大队长便连声喊道:“阿东真是个好同志,他心里头有党有觉悟,不像有些人只顾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生怕吃一点亏。”
  “阿东同志,你的这份贡献,我们生产队每个人都会记住。”
  瘪老刘心底不是滋味,明明是他出面拉拢的除害小队,怎么这会儿全觉得是顾明东的功劳了。
  他连忙开口:“阿东确实是有觉悟,不过眼看着快要过年了,今年几个生产队的任务猪都养的不大好,眼看是吃不上肉。”
  人群里头,顾三妹也忍不住问:“大哥干什么把肉往外推。”
  顾二弟满心眼都是小野猪,作为知情人得意的说:“你肯定猜不到。”
  顾三妹多机灵的人,一听这话就知道兄弟俩藏着事情,顿时不说话了。
  这时就听见顾明东笑着提议道:“不如这样,咱们一个生产队留下一头野山猪分了,其余的再拉到镇上去换粮食。”
  围观的社员们一听,纷纷同意,生怕晚一点真吃不上肉了。
  人群中,刘大柱忍不住道:“顾明东是不是傻,有肉还不知道吃,现在好了,大家都分不到多少。”
  他这么一说,难免有几个社员也心底埋怨,觉得顾明东太大方,一句话让他们也少分了肉。
  顾三妹正好在旁边,瞪着他道:“你瞎说什么,我哥那是心底有人民,思想有觉悟,不像你光顾着吃吃吃。”
  “再说了,要不是我哥大家能吃上猪肉吗,得了便宜还卖乖。”
  顾三婶也在旁边帮腔:“就是,有些人自己胆小怕事不敢上山,有现成的肉吃还不知道感恩,要我说这种人就不该分肉。”
  刘大柱脸色一黑,再看周围人异样的视线,转身气哼哼的走了。
  商定了这事儿,杀猪的杀猪,褪毛的褪毛,生产队忙得热火朝天。
  除了被选中的那三头最大最肥的野山猪,其余的被抬到了车板上,一行人往镇上走。
  出发之前,顾建国暗示大侄子:“阿东,你先别换衣服。”
  于是顾明东连衣裳都没来得及换,便跟着运送野猪的队伍,朝着镇政府走去。
  王书记坐在办公室里,愁眉苦脸的看着报告,越看越是发愁。
  各地受灾的情况严重,溪源县提上去的报告,原封不动的被打回来,上头只会说等等,让他们自己想办法解决。
  他能有什么办法,他又不是孙悟空能变戏法。
  城市户口的供应粮都成问题,这几个月发的都是粗粮,细粮不见踪影,更别提支援乡下了。
  再这么下去,溪源县非得饿死人不可,一想到这个,王书记只觉得自己头顶仅存的几根头发,也快要撑不住了。
  就在这时候,一个办事员匆匆忙忙的闯进来,口中喊着:“王书记,你,你快来看看。”
  王书记心底咯噔一下,生怕又是坏消息:“又出什么事儿了?”
  “猪,院子里好多猪。”
  “什么猪?谁家的猪?猪怎么会在大院里?”王书记奇怪的问。
  “小张,你喘口气把话说清楚,别含含糊糊的。”
  小张顺了口气,脸上是惊喜交加:“王书记,是上河村生产队他们,他们运过来好几十头的大野猪,每一头都又黑又胖,可多肉了。”
  王书记也顾不得其他了,跟着往楼下跑:“他们真的打到猪了!”
  等跑到楼下,看见院子里齐刷刷一排的大野猪,王书记顿时惊呆了。
  野猪不是那么好打的,附近那么多的生产队,也就之前上河村生产队瞎猫碰到死耗子,抓住了那么一头,至今他还记得那猪头肉的滋味儿。
  之前瘪老刘来申请,他心底不看好,只是没路找路子而已。
  可谁想到他们不但打到了,还足足打到了这么多头。
  王书记双眼冒光,握住瘪老刘的手就说:“老刘同志,你是个有行动力的好同志啊,这么多的野猪,你们这一次为溪源镇除了四害,还能直接解决粮食问题。”
  瘪老刘被王书记一握手,就跟吃了仙丹似的,笑得露出满口牙:“书记别这么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王书记眼睛一扫,便知道九头大野猪,最小的也能有两百斤,最肥的那头怕是能有四百斤,看着跟小山头似的,怪不得方才小张都吓坏了。
  这么多猪肉,换成粮食的话能有多少,至少能熬过眼前这个关头。
  王书记拉着瘪老刘和另外两个大队长夸了两句,忽然眼光落到了顾明东身上。
  “这位是?”王书记问道。
  瘪老刘想要开口,谁知被下河村大队长抢了先:“王书记,这位是顾明东顾同志,他之前就是王书记奖励过的除害英雄,这一次也是他站出来,带领同志们上山除害。”
  “顾同志在上山的时候不怕危险,为了革命事业拍头颅洒热血,是他不顾自己的个人安危,才让这次除害行动圆满收场。”另一个大队长也上赶着说。
  一番夸赞,倒是要把顾明东夸出花儿来。
  顾明东露出一个憨笑,站在那边,就像一个没见过世面的乡下小子。
  王书记打量着他,尤其是见他身上还带着血迹,忍不住走过去,抬头拍着他的肩头说:“小伙子,好样的。你的伤没事儿吧,要不要先去卫生院看看?”
  顾明东红着脸说:“王书记,我没事儿,不用去医院。”
  王书记见他说话磕磕巴巴的,心底却更满意了:“顾同志,在山上遇到野猪的时候你怕不怕?”
  顾明东立刻正色道:“不怕,我不能给家里丢人。”
  顾建国眼神一动,立刻补充了一句:“这孩子他爹是烈士,他是烈士家属。”
  能拉一把大侄子,顾建国还是推一把,让他更有出息。
  王书记这才想起这档子事情来,之前瘪老刘也曾经提过,他欣慰的笑着:“你是个好同志,没给你爸丢人。”
  瞧着那么多的野猪,王书记心思一动,又说道:“你们三个生产队除害有功,顾明东小同志还受伤了,都应该获得嘉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