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209)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大冬天的,哪来的虫子?”孙涛不满意的骂了一句。
  孙舅母却用力的拍打着自己的衣裳,一个劲的蹦跳,恨不得将自己的衣服全扯开。
  孙涛还以为她在做怪样子,谁知道下一刻,一条小拇指大小的蜈蚣从她衣服里头掉出来,旁边的儿媳妇还没来得及伸脚,蜈蚣飞快的钻进地下消失了。
  “快帮我看看还有没有。”孙舅母龇牙咧嘴的喊着,一想到这么大一条蜈蚣在身上爬过,孙舅母更觉得身上到处都痒,到处都疼。
  院子里哀嚎成一片,顾明南气顺了,哈哈大笑道:“大哥快看,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了,变着法子让他们倒霉。”
  虽然不知道大冬天哪儿来的蜈蚣,可孙家婆媳再也不敢直接躺下打滚了,生怕再有虫子钻进自己的衣服。
  孙舅母更是惊魂未定,使劲扯着衣服,生怕里头还有虫子,又不好当着所有人的面脱衣服,整个人扭来扭曲不成样子。
  孙涛眼神滴溜溜一转:“阿东,快让你舅妈进屋看看,这蜈蚣咬人可是会死人的。”
  孙舅母一听,埋头就往屋子里头冲。
  顾明东手中扫帚一扫,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我们家年久失修,多的是虫子,院子里头多,屋子里头更多,你确定要进去?”
  孙舅母一顿,下意识的往屋子里头看,这一看似乎真的看到了蜈蚣的身影,顿时吓得不停后退。
  “不不不,我不要进去,他爸,咱赶紧走吧。”她已经被虫子吓破了胆。
  孙涛却不肯就这么离开,带着人堵在院子里头不肯走:“阿东阿南,你们就这么不讲情面,发达了就看不起穷舅舅?”
  “我这可不是上门占便宜,你看看李红,再看看孙明,哪一个不是万里挑一的好对象,就知道舅舅是真心为你们着想。”
  李红听完,挺起胸膛看向顾明南,还朝他飞了个媚眼,谁知道顾明南压根看也不看她。
  甚至还说:“啥歪瓜裂枣当宝贝,这么好怎么不说给你自个人龟孙!”
  孙明倒是只讪讪一笑,没有说话。
  顾明东直接骂了回去:“赶紧滚吧,就冲人是你带来的,这事儿就没戏。”
  孙涛心一狠,索性嚷嚷道:“好,既然你们这么不讲情面,那我就去找你们大队长好好说道说道,看看上河村怎么出了你们这几个没有人情味的兔崽子。”
  “今天我非得让整个生产队的人都看清楚你们老顾家的真面目,这样薄情寡义的人家,看看以后谁还敢跟你们来往。”
  说完转身作势要走,就等着顾明东害怕了挽留,他也好扳回一城。
  谁知孙涛没等来顾明东的挽留,却等来一声厉喝:“你骂谁兔崽子。”
  老顾家门口,顾秀秀一家到了,正用吃人的眼神盯着孙涛。
  不等孙涛说话,顾秀秀冲上来就两个巴掌,打得孙涛发蒙:“你他娘的骂谁,早先嫂子还活着的时候,我就觉得你们家不是好人,但她自己个儿愿意帮扶娘家,我这个出嫁了的小姑子也不好多说什么。”
  一想起当年的事情,顾秀秀只觉得血气上涌,愤怒不已,溪源镇这边的规矩,舅舅比天大,孙涛却压根不配。
  “结果呢,她那么多肉,那么多粮食,全喂了你们这群狼心狗肺的白眼狼。”
  孙家那时候穷,顾母补贴家里的时候,他们可半点怨言都没有,甚至顾家兄妹几个都没穿上新衣服,孙家却能穿上,都是顾母从顾父的补贴里头抠出来的。
  顾秀秀心底为嫂子不值,若是她还活着,不知道会不会后悔自己一腔真心喂了狗。
  “嫂子一死,你们是半点情分也不讲,不说照顾着外甥一些,明摆着跟他们划清界限,现在他们日子才好一些,你们倒是上门来占便宜,是谁给你们这么厚的脸皮?”
  孙涛一开始被打蒙了,猛地回过神来,伸手就要打回去:“臭娘们你敢打我!”
  孙强就在后头呢,哪能看着他打自家亲妈,直接就给推回去了:“你敢动我妈试试?”
  孙涛还要再骂,一抬头瞧见孙强凶神恶煞的模样,顿时泄气了大半。
  “怂包。”孙强嗤笑了一句,孙家几个男人却敢怒不敢言,只知道哔哔不敢真动手。
  顾秀秀冷哼一声,见他们嘴巴里头不清不楚,索性眼睛看向孙舅母,冲过去就拽住她的头发,一边打一边骂:“黑了心的玩意儿,大过年的来找不自在,你们是不是想败坏我老顾家的名声,今天我让你们有命来,没命回!”
  “我让你们说我侄子坏话,我让你们占便宜,今天老娘要不把你们打怕了,老娘就不姓顾。”
  孙舅母哪里是顾秀秀的对手,一边惨叫,一边喊着儿媳妇帮忙:“你们都是死人吗,快把她拉开。”
  结果孙强跟顾家兄弟联手,直接把孙家几个儿子拦住了,这几个也是怂包,瞧见顾明东三个人高马大,竟是缩着脑袋往后退,压根不管媳妇老娘还在挨打。
  孙家儿媳妇倒是想帮忙,但孙淑梅一边拉一边喊:“两位嫂子,这长辈之间吵吵闹闹,你们搭手可就不对了。”
  这时候顾家姐妹终于忍不住冲出来,有样学样,两个人都拉住孙家媳妇。
  姐妹几个对视一眼,非常有默契的动手,一边拉扯,一边没少下黑手。
  顾秀秀打了个痛快,最后将人往外门一推,骂道:“孙涛,老娘今天这话摆在这儿,老顾家落难的时候,你们落井下石,现在老顾家好起来了,也跟你们家没关系。”
  “再让我看见你们上门纠缠,老娘非得带人上门,把你们全家砸一个稀巴烂。”
  “我老顾家别的没有,就儿子多,你要是不怕就尽管来。”
  孙涛气得发抖,但碍于站在顾秀秀身后那三个大小伙子,愣是不敢做什么:“泼妇!”
  顾秀秀头发一甩,骂道:“老娘就是泼妇,谁敢欺负我侄子,我就让他知道花儿为什么这么红!”
  孙家人到底是熬不住,骂骂咧咧的相互搀扶着走了。
  “姑姑?”李红有些心急的叫道。
  孙舅母被狠狠收拾了一顿,气急败坏的骂道:“叫什么叫,人家摆明了瞧不上你,哼,我倒是想看看他们家要娶个什么样的天仙。”
  心底却暗暗下定决心,这婚事不成,那她就要搅和了老顾家未来的所有亲事,让他们知道后悔,到时候上门去求着她。
  孙明皱了皱眉头,回头看了眼院子,一句话没说就走了。
  孙涛还要拦他:“大侄子,别走啊,这事儿我再去说说。”
  孙明瞥了他一眼,嗤笑道:“叔,没有金刚钻就别揽这瓷器活,今天这事儿我会告诉我爸妈,到时候你家拿走的东西,得照样还回来。”
  孙涛脸色一阵青一阵白。
  孙舅母跺脚骂道:“我呸,不就是个大队长的儿子,还真把自己当皇亲国戚了,那粮食我都吃进肚子了,别想我再拿出来。”
  等人走了个精光,顾秀秀才歇了口气,心疼的看向两个侄女侄女:“委屈你们了。”
  顾三妹眼睛闪闪发光,搂住顾秀秀的胳膊说:“姑,你刚也太厉害了,简直大杀四方。”
  顾秀秀冷笑道:“对付那种贱人,就得狠狠的打,狠狠的骂,你待他客气他就当福气,到时候只会变本加厉。”
  说完,她又交代道:“你们几个可记清楚了,那玩意就不是个好人,他能给你们介绍啥好对象,八成是算计着你们,甭管他说得多天花乱坠,你们可都不能信。”
  毕竟是亲舅舅,谁知道孙涛一而再再而三的来伏低做小,侄子侄女会不会被蒙骗。
  顾明南立刻说:“我们才不会信,从我妈死了那天起,我们就没舅舅了。”
  顾四妹也说:“他昨天就来过,被大哥赶出去了,谁知道脸皮那么厚居然还敢来。”
  “他都来几次了?”顾秀秀心底一惊,皱眉道,“不行,我得找你三叔商量商量,免得他们到处乱说败坏你们的名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