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47)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在原主的记忆中,李丽娟跟娘家的关系极差,在家也不喜欢提起娘家的事情。
  但临死之前,李丽娟寄出去那封信后,又将娘家的地址写下来,交给了原主。
  只可惜原主沉浸在丧妻之痛中,又怨恨李家的人绝情,连妻子临死都不来看一眼,从未想过联系他们。
  上一次来黛山匆匆忙忙,顾明东压根没来得及去,这一次他倒是想去看看。
  一路问着人,顾明东很快来到了一片家属楼。
  黛山要比溪源镇繁华许多,工厂也多了许多,成片的家属楼堆在一起,一走进去就能听见熙熙攘攘的声音。
  这边的家属楼已经有些年头,这个点正是午饭时分,能看到不少人在家门口生煤炉子做饭。
  【13栋,2单元,202】
  顾明东没有冒然靠近,而是站在转弯角的地方往里头张望。
  202门口也摆着一个煤炉子,上面压着一个锅子。
  一个四五十岁的女人从屋里头走出来,她脸色黑黄,像是干体力活的工人,身上还穿着一件工服,眉间有一个大大的川字,瞧着像是常年因为什么事情苦恼。
  掀开锅盖看了看,女人就端着锅子直接进去了。
  那就是李丽娟的亲生母亲。
  原主只在李丽娟带他回家,说要结婚的那一天见过一面,他们当天打完结婚证,李丽娟就直接带着行李跟原主回了上河村。
  顾明东靠近了一些。
  202敞开着门,屋里头传出来李家人吃饭的声音。
  有个年轻的男人在抱怨:“怎么又是青菜粥,每天喝粥我干活儿都干不动了。”
  “家里就这个条件,爱吃吃,不爱吃你就自己花钱去厂里头吃。”李母说道。
  男人又说:“妈你做饭的手艺不行,以前我姐在的时候……”
  “什么姐,你没有姐姐,我也没有女儿。”李母猛地拍下了筷子。
  年轻男人也赌气道:“不吃就不吃,我出去买来吃。”
  说完撒丫子往楼下跑。
  李母气得捂住自己的腹部,疼得说不出话来。
  李父只得劝道:“行了,丽娟都已经走了那么多年了,有什么事情不能放下的。”
  “女儿也是你身上掉下来的肉,当年的事情她是有错,可她也是被坏男人骗了啊,老大那事儿真的怪不得自己妹妹,他想不开,你怎么也跟着想不开……”
  “我说过了没她这个女儿,要不是她,老大能一直怪我们,连家都不回了。”李母却依旧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
  “走了好,她本事大,最好一辈子都别回来求我。”
  顾明东站在楼下,瞧见李丽娟的弟弟气鼓鼓的跑掉了。
  只言片语,顾明东惊讶的发现,李家似乎真的没有收到李丽娟的那封信。
  亦或者是,李丽娟临死前唯一的一封信,真的是寄给父母的吗?
  顾明东翻找着原主的记忆,但原主当时伤心欲绝,根本没记住那封信上的地址,
  他皱了皱眉头,跟了上去。
  李家弟弟跟父母怄气跑出来,过了一会儿就后悔了,他兜里头叮当响,压根没钱没粮票买吃的。
  正当他犹豫不决,打算回家的时候,忽然一个声音叫住他。
  “李立斌,你是李立斌吧?”
  李立斌看向来人,个儿很高,长得还算斯文,只是看起来有些凶不好惹,穿着一件很常见的白衬衫,外面披了件半新不旧的薄外套,倒是看不出来路。
  “你是?”李立斌确定自己没见过这个人。
  顾明东笑着说道:“我是你姐的同学啊,小时候咱见过,我还给你吃过糖呢。”
  李立斌绞尽脑汁的想,似乎有些想起来:“你看着好像是有些面熟。”
  当初顾明东跟着李丽娟回家,李立斌还小,只躲在屋子里头看了一眼,哪里还有印象。
  顾明东却不给他思考的机会,已经热情的说:“好久不见,咱俩这多有缘分,我正要去吃饭呢,走,一道儿吃去。”
  李立斌囊中羞涩,支支吾吾的说不出来。
  “我请客,跟哥客气什么。”顾明东已经把他拉到了国营饭店,大手笔的叫了两碗面。
  李立斌更不好意思了:“我怎么好吃你的东西。”
  顾明东却笑道:“有什么不行的,我也正好有事儿想跟你打听。”
  “什么事儿啊?”
  顾明东露出一副害羞的样子,压低声音说:“我小时候就中意你姐,可惜后来搬家断了联系,今天刚巧遇到你,就想问问你姐结婚了没,要是没的话我不还有机会。”
  这话李立斌信了,毕竟在他的记忆里,他姐长得好看,附近家属楼的小伙子都喜欢,他小时候跟在姐姐身后,没少吃那些人送的糖果瓜子什么的。
  李立斌露出几分古怪神色:“那你快把面退了吧,我姐早就结婚了。”
  “结了?”顾明东叹了口气,“结了就算了,不过她日子过得好,我心里头也为她高兴。”
  李立斌一开始心生警惕,但见顾明东这么热情,现在知道他姐结婚还大方祝福,顿时觉得这是个好人。
  国营饭店的面很快上来了,跟李母做的不是一个档次,李立斌忍不住咽口水。
  “吃吧,面都上了,不吃还不浪费了。”顾明东笑道,“就算我当不成你姐夫,也能当你一声哥。”
  李立斌终于没熬住,大口大口吃起来。
  等他吃的差不多了,顾明东又笑着说:“一晃眼都这么多年了,哎,我跟你姐就是没缘分,要是我早点遇到你就好了,对了,你姐现在住哪儿?”
  “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想去看看她,老同学说说话。”
  李立斌吃了人的嘴短,忽然说了句:“其实我姐现在不住在黛山市。”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但一提起就打开了话匣子。
  “她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忽然说要跟一个乡下的男人结婚,把人带回来当天就去领证了,后来就跟着那个男人走了。”
  “那个乡下男人肯定对她不好,要不然的话这么多年了,我姐怎么可能连封信都没来。”
  顾明东脸色微微一变:“这么多年,连封信都没有吗?”
  “是啊。”李立斌长吁短叹道,“算起来都快五年了,我倒是想去找找,但我妈不答应,我大哥也……哎,反正就是家里头有矛盾。”
  “你就不知道她嫁到哪里了?”
  李立斌摇了摇头,又说了一句:“我妈可能知道,但她不肯说。”
  “要我说,我姐忽然要嫁给乡下人是不对,可嫁都嫁了,这么多年孩子肯定都生了,自家人有什么过不去的,偏偏我妈气性大,在家都不许我们提起大姐。”
  顾明东听着,心底却疑惑起来。
  李丽娟临死前的那封信,如果不是写给了父母,那是给了谁?
  蓦然,他想到了双胞胎的亲生父亲。
  李立斌见他脸色阴沉,还以为他也在为自己姐姐可惜,还安慰道:“哥,你是个好人,以后肯定能找到更好的媳妇,你还是忘了我姐吧。”
  顾明东淡定的谢了他,两人又说了一会儿话才分开。
  顾明东能猜到李丽娟匆忙下嫁的原因,当时她的肚子快瞒不住了,不得不离开熟悉的黛山市,以免被人猜出来。
  可是这没办法解释之后那么多年,李丽娟完全不跟家里头联系。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李丽娟的行为跟避难一样,藏在上河村不敢冒头。
  顾明东一时想不通,暂且将这个问题放下,转身朝着另一个目的地而去。
  比起李家的家属楼来,只隔了一条街道,这一片却大多是自建的平房,看着也破落许多。
  顾明东寻到对应的那幢房子,正要敲门,就听见里头传出来一阵打骂的声音。
  作者有话要说:  感觉身体渐渐被掏空了


第82章 小哑巴
  破落的院子里, 身材肥硕的女人正指着角落的小姑娘骂:“整天就知道吃吃吃,除了吃你还会干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