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68)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四妹担心道:“二哥也太忙了,不知道身体吃不吃得消。”
    顾三妹说:“带去的炖肉我放传达室了,今天看是吃完了,饭盒我带回来了,他就留了个口信,说指不定得干到年三十才放假。”
    “这么晚?”顾四妹惊讶道。
    顾三妹又说:“是啊,老二平时嘻嘻哈哈的,最近估计是累得够呛,但运输队年底就是最忙的时候,赶着往各地送物资呢。”
    “三姐,你哪天放假?”
    “再过半个月就放了,我那就是清水衙门,平时闲得发慌。”
    等吃完了饭,顾三妹拽着大哥进了屋:“大哥你快看,我带了什么东西回来。”
    顾明东定睛一看,只见顾三妹捧着一个瓷碗,那精美的花纹,一看就知道是好货色。
    “之前你不是跟我说垃圾站看着不体面,其实是捡漏的好地方,看见什么好东西可以偷偷的带回家,今天我就找到了这个。”
    这还是顾三妹刚去垃圾站那几日,早上兴匆匆的去,晚上都是耷拉着脑袋回来。
    说是废品回收站,但实际上但凡是有点用处的东西,人家都自己用,哪里会送过来。
    与其说废品回收,还不如说垃圾处理,溪源镇没地方扔的东西全给扔这儿来了。
    连着好几天,顾三妹光顾着个人处理垃圾了,全是破铜烂铁,没一点价值。
    更糟糕的是,因为垃圾太多了,垃圾站总是有一股味儿,让爱干净的顾三妹分外的难受。
    顾三妹怕家里头担心,也怕别人说她身在福中不知福,回家也不敢说。
    还是顾明东闻着味儿,发现她神色不对劲,去了一趟才发现真相。
    顾明东索性带着弟弟妹妹过去,几个人来了个大扫除,将东西规整了一番,又另外划出一个区域扔真正的垃圾,这才让垃圾站的味道散了一些,顾三妹不至于每天带奇怪的味道回家。
    这件事儿看着简单,其实艰难,不提垃圾站的范围,就是里头好多架子沉的很,几个大男人都扛不动,上头可不会专门派人来收拾。
    一年加一年的堆积上去,只增不减,可不得有怪味儿。
    幸亏顾明东力气大,这才收拾的了,顾明西和孙淑梅这样的小身板,压根抬不动。
    只是垃圾味道好处理,其他但却难了。
    即使顾三妹去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可上岗之后还是很失落,怪不得垃圾站这活儿没人抢,比起饼干厂,这也就比扫大街好一点。
    顾明东见这么下去不是事儿,才在私底下教导妹妹“慧眼识英雄”。
    顾三妹也是个一点就通的,顿时一扫颓废,第二天就带回来了个破掉的七巧板,给两个侄子玩。
    从那一天开始,顾三妹便一发不可收拾,几乎每天都得带点东西回来,反正垃圾站就她一个人,只要不带大家伙就不会被发现。
    前几天,顾三妹甚至还给自己和四妹带回来一整套的高中课本。
    今天也是如此。
    顾三妹提起这事儿,还眉飞色舞的:“这是街道扫地的运过来的,装了满满一车,我刚开始还嫌弃麻烦,骂他们真把废品回收站当垃圾站了,谁知道居然发现个宝贝。”
    “我瞧着像是从大户人家扫出来的,多好的东西全被打碎了,幸亏这个碗结实没破。”
    顾明东拿起瓷碗看了看,评价道:“是个好东西。”
    “是吧,我瞧着这花纹就觉得好看,喜欢。”顾三妹美滋滋的看着。
    美滋滋的欣赏了一会儿,顾三妹将小碗递给大哥:“大哥,你先帮我藏着,等以后这东西值钱了,就卖了给阿星阿晨娶媳妇。”
    顾三妹带回家的东西,课本之类的放在家里,但像这样子不能见人的,都是由顾明东藏起来。
    顾明东答应下来,却说:“留着给你当嫁妆,阿星阿晨有我,用不着你操心。”
    “我可是他们姑姑,怎么能不操心。”顾三妹不服气的说。
    顾三妹暗道,自己好不容易进了城,现在正是回报老顾家的时候,当年姑姑嫁到城里头那么照顾他们兄弟姐妹几个,她自然也能做到。
    而且这些东西都是白捡的,白捡的快乐让顾三妹每天都像是打了鸡血,现在不嫌弃垃圾站有味儿了,甚至觉得谁来她都不想换。
    顾明东笑了一声,没拒绝她的好意:“那等到时候再看。”
    顾三妹笑了笑,又问:“大哥,你到底把那些东西藏哪儿了?”
    每次她带回来一个不好见人的,第二天就肯定不见了。
    顾三妹心底觉得好气,还特意仔仔细细里里外外的找过,愣是没发现。
    顾明东笑道:“藏在谁也想不到的地方,别找了,如果能被你找到,那别人肯定也能找到。”
    “那好吧。”顾三妹只得放弃。
    临了又问:“大哥,咱三叔是不是要参选大队长?”
    顾明东奇怪道:“连你也知道了。”
    “回来的路上听人说的。”顾三妹惊讶道,“他真的要去竞选?我还以为大队长要干到死呢。”
    顾明东见妹妹不以为然的语气,问道:“你觉得三叔能选中吗?”
    顾三妹点头道:“肯定能。”
    “都是一个生产队的,大家谁不知道大队长什么性子,都不太满意他。”
    “刘家的人是多,但他们自家心不齐,去年隔壁刘大柱家又接二连三的闹笑话,大队长没把人管好,他们刘家人都觉得丢人。”
    “再说了,咱三叔办事情多公道,从来不会偏心自家人,大家伙儿都信得过他的人品。”
    “所以我觉得三叔要乐意,八成是能行的。”
    听着她头头是道的分析,顾明东点头赞许道:“不错,我家三妹很聪明。”
    顾三妹都能看得懂的道理,生产队的人不可能不懂,瘪老刘更不可能看不到。
    选举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老刘家自然也听见了。
    瘪老刘一开始还不当一回事儿,毕竟他这大队长也当了不少年了。
    可随着生产队的风向越来越不对劲,瘪老刘也忍不住紧张起来。
    “你说这顾建国啥意思,他真的要跟我争这个大队长?”瘪老刘问媳妇。
    “我看没准,谁还不想往上爬了。”
    “不应该啊,他当记分员也当了好几年了,以前怎么不见他有这个心思。”
    他媳妇却冷哼道:“现在能一样吗,以前老顾家还靠他扒拉,现在都出了两个工人了,他们老顾家可不得扬眉吐气。”
    瘪老刘背着手,在屋里头兜圈子,又说:“不行,我得找他说道说道去。”
    他媳妇一把拽住:“你找他有什么用,难不成你说几句话,他顾建国就能放弃选举了?”
    “要我说,选举就选举,咱们刘家的人多不怕他,再说了,你平时人缘也好,跟那些人说一说到时候都投你呗。”
    瘪老刘皱了皱眉头:“能成吗?”
    他媳妇却说:“选举投票怕什么,最后还不是比人数,比人数咱刘家能输?”
    瘪老刘这么一听,倒是微微安心了一点。
    可他也觉得不保险,刚坐下来又起身道:“我去外头转转,跟他们说说去。”
    瘪老刘到底还是大队长,他出门找人说话,社员们自然还是十分热情。
    一提起选举,更是一个个拍着胸脯说:“老刘叔,你都当了这么多年队长了,我们肯定服你,要选举的话我肯定投你。”
    一个两个三个,瘪老刘走访了许多人家,终于安心下来。
    他哪里知道,这会儿他们说的好听,其实压根就是场面话。
    他前脚刚走,后脚家里头媳妇一问:“老李,到时候我们真投给他?”
    “我投他有什么用,他又不会多给我分一块肉,有好处全是他们刘家的。”
    “那你刚才还那么说?”
    “你傻啊,我那是哄他的,反正是不记名投票,到时候大家伙往盒子里头一扔,谁知道我写了谁,万一他选上了,那我也没得罪人不是。”
    “还是你聪明,咱就这么干。”
    选举的暗潮汹涌,没影响到过年的气氛。
    进入腊月,生产队的活儿就陆陆续续停了。
    知青所的几个知青都过来请假,说是要回乡探亲,瘪老刘正担心选票的事情,大手一挥全给批了。
    于是知青们大包小包的离开,一时间知青所倒是一下子冷清下来。
    让人觉得奇怪的是,家境最好的钱知一和吴梦婷,居然都没回去。
    顾明东没那个闲工夫去管知青所的事情,老顾家正忙着准备过年的东西。
    依稀记得去年的时候,顾明东带着弟弟妹妹去供销站,差点没把妹妹和孩子都丢了。
    于是到了今年,顾明东生怕再出什么意外,索性跟顾三叔家一块儿去镇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