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34)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钱金花心底喜滋滋,脸上只说:“哎呦,我家老李这是天生的,他也没别的长处了。”
  “也是,疼不疼老婆这可能是天生的。”
  “要我说还得看家风,有些人家就是疼媳妇,有些人家就知道把媳妇当畜生使唤。”
  “咱们是没机会了,以后给闺女找对象可得擦亮了眼睛。”
  说着说着,忽然有人提起老顾家来。
  “说起疼媳妇,咱们生产队还是老顾家最知道疼。”
  这话一出,周围的人纷纷赞同。
  顾三叔看着面冷,严肃,办事情不留情面,其实对顾三婶很好,下头两个媳妇也活得很滋润,偶尔婆媳吵两句有,但从没听说过他们家男人打骂媳妇的。
  更别提许多年前,顾明东他爹还活着的时候,对自家的媳妇那叫一个捧在手心里,都是乡下的媳妇,但顾明东他妈就不需要下地干活。
  到了顾明东这一辈,他们家太穷,媳妇倒是只能跟着下地干活,但村里人也常看见小夫妻俩一块儿回家的场景。
  “他们家阿东真的不找了?”有人好奇的问道。
  “要想找早就找了,以他们家现在的条件还能找不到?”
  “哎,早知道老顾家还能再起来,当初就该早点把人定下来,现在也晚了,他们家老二都找到对象了,听说也是个城里人。”
  “老三老四总得嫁人吧。”
  “他们家老三心气高,肯定瞧不上咱生产队的小伙子。”
  “也是,他们家老三脾气也暴,得理不饶人,这样的媳妇娶进门可不好伺候。”
  要知道当初老顾家被欺负,就是老二老三冲在前头,兄妹俩联起手来打遍生产队没敌手,赫赫威名就是那时候留下来的。
  远在溪源镇的顾明西并不知道自己被人议论,即使知道了她也不在意。
  自从进了回收站,顾明西就像是进了大河的小鱼儿,快活的不得了。
  回收站除了名声不体面,工资低了点,简直符合顾明西的全部要求。
  平时不太忙,还是自己一个人待着想干啥就干啥,顾明西直接把家里头的课本都带过来,如今课本都被翻得卷边了。
  除此之外,顾明西还喜欢淘宝,各种各样的废品进来之后,除了真正要回收的一部分之外,其他的她看上了就能带走,压根没有人管。
  两姐妹屋子里的花盆、贴画甚至是梳妆台,都是顾明西一样一样挑出来搬回去的。
  如今她有活儿就干活,没活儿就看书,看书累了就开始淘宝,好不自在。
  但是这一天,还没到下班的点,顾明西就开始坐立不安起来,时不时看一眼日头。
  全家大大小小都在家里头双抢,只有她能来上班,不用晒太阳,顾三妹不但不觉得轻松,反倒是心底很是过意不去。
  于是顾三妹抢过了顾二弟曾经的活,每天想着法子给家里头弄好吃的,免得双抢太累,他们会伤到身体。
  而今天,顾三妹要给他们带一样新鲜的吃食。
  等终于熬到了点,顾三妹利落的把门一锁,跨上大金鹿就往供销社走。
  紧赶慢赶的,终于赶在供销社关门前赶到了。
  孙强的媳妇朱燕在门口等着,瞧见她就招呼:“小西,这儿,快跟我来。”
  “表嫂。”顾明西将自行车挺好,飞快的跑过去。
  朱燕也是风风火火的人,拉着她就往最右边的柜台走。
  瞧着她挺着小肚子的模样,看得顾明西心惊胆战,连忙劝道:“表嫂,你慢点。”
  “没事儿,我这才五个月稳当着呢。”朱燕说着还拍了拍肚子,笑呵呵的说。
  顾明西看得目瞪口呆,算是明白自家姑姑为啥那么操心了。
  朱燕已经拉着表妹到了地方,开口就说:“老六,我让你留的棒冰呢?”
  “燕姐吩咐的事儿,那我肯定早给你留好了。”
  朱燕笑道:“算你识相,小西,票子。”
  “哦。”顾明西连忙从腰包里拿出票子来,这时候买棒冰也得需要票,而且因为棒冰是非必需品,所以供给很少,有时候得了票也买不到。
  幸亏朱燕就在供销社上班,她认识的人多有门路。
  “要哪种?”供销员问道。
  顾明西从没吃过棒冰,压根不知道哪种好吃,凑近一看其实统共才四种,一种是绿色包装的绿豆棒冰,一种是红色包装的红豆棒冰,还有一种是白色包装,听说是奶味的。
  另外的都堆在角落里,是白水加上了糖精,包装看着跟奶味的很像。
  “绿豆棒冰和红豆棒冰都是一角一根,牛奶的得三角,白糖冰棍最便宜,三分钱一根。”
  任由顾明西来之前做好了心理准备,听见这价格也是吓了一跳。
  毕竟一根棒冰才巴掌点大,够能够上小半斤猪肉了。
  朱燕推荐道:“绿豆红豆的清爽,奶味的更香。”
  顾明西犹豫了一下,觉得绿豆红豆自家就能煮,夏天的时候时不时就能喝一碗绿豆汤,既然都买了,那就索性买最好吃的。
  “要奶味的,八根。”
  即使顾明西时不时要说自家大哥二哥花钱大手大脚,但从现在看来,她也有老顾家人这个毛病。
  旁边的朱燕一听,连忙拦着:“七根就够了。”
  “小西,不是嫂子跟你客气,而是我怀了孕不好吃冰的,你要是有心的话再给我带个西瓜,西瓜才好吃。”
  “那有什么,我明天就给你带。”家里头就有西瓜,是他大哥带回家的,按照去年的记忆能一直吃到秋天。
  这么热的天,买好了棒冰自然不能直接这么带回去,不然回到家都变成糖水了。
  顾明西早有准备,拿出一个泡沫盒子来,朱燕又问守着冰柜的要了几大块冰,棒冰往里头一放,盖上盖子,外头再裹上一层厚厚的被子,能保证到家还冻得严严实实。
  买好了棒冰,顾明西挥手道:“表嫂,那我先走了,明天再给你带西瓜。”
  “行,路上小心点,别摔着。”朱燕挥了挥手,她也该下班回家了,不知道家里头婆婆给做了什么好吃的,总觉得怀着孕,自己跟着胖了好多斤。
  顾明西一路踩着自行车,轮子都快飞转起来,用了平时一半的时间就赶到家了。
  这个点双抢的社员们都还没回来,顾明西连忙先把泡沫盒子往家里头搬,想了想不放心,又提了一桶井水回家,把半个盒子在里头浸着。
  她也没急着去田里头喊人,毕竟吃棒冰这样的事情,自家人躲在家里悄摸的高兴就成了,嚷嚷出去只会让人嫉妒。
  顾明西把车停好就开始做饭,等她做好了饭,夜色都已经黑透,下工的哨声才响起。
  一听见哨声,顾明西就先把饭菜端上桌,这样等他们回到家,洗个手就能直接吃。
  一整天的重体力活下来,体力最好的顾明东都觉得累,尤其是浑身臭汗让他很不习惯。
  但回到家,吃上了热腾腾的饭,他很快就恢复过来。
  顾二弟一句话不说,塞饱了肚子才往后一趟:“终于活过来了。”
  顾四妹没干最累的活儿,但晒谷场那边稻莽到处飞,弄得她皮肤都红红的。
  “吃饱了赶紧去洗,洗完了有好东西吃。”顾三妹催促道。
  说着起身收拾碗筷,这几天家务活都是她一手全包,连顾四妹都没让搭把手。
  “三姑,是啥好东西?”顾亮星好奇的问道。
  孩子们白天的活儿不累,这会儿吃饱了反倒是有精神。
  “很好吃的东西,保证你没吃过,还不快去洗澡。”
  当初建新房子的时候,在顾明东的要求下,在厨房后头单独建了个浴室,虽然简陋了一些,但是用起来倒是也方便。
  像是顾明南这样不怕冷的,直接用凉水一冲,刷刷刷五分钟就洗完出来了。
  顾三妹迅速的洗完碗筷,将一排凳子放在家门口,这会儿天黑了,难得有几缕凉风飘过,总算是不像白天那么热了。
  “三姑,到底是什么?”顾亮星哒哒哒跑过来,洗完澡整个人亮晶晶的,更像是黑蛋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