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77)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明东出门一看,就瞧见顾秀秀大包小包的,后头还跟着孙强和孙淑梅两个。
  “姑,快进来。”顾明东招呼道。
  “你们都来了,那姑父?”
  “没事儿,你姑父能自己照顾自己,我托邻居帮着看一眼,等吃完午饭就回去,不耽误。”
  原本孙强说留在家里头照顾父亲,但孙姑父赶着他们出门,说自己虽然瘫了,但手还能动,嘴巴也能喊,半天不成问题。
  顾三妹顾四妹已经忙活着泡茶,顾二弟有眼色的端来果盘,双胞胎已经不记得顾秀秀了,在顾明东的介绍下才喊了姑婆。
  顾秀秀笑盈盈的抱起双胞胎颠了颠:“重了。”
  又拿出红包塞进他们的小口袋:“这是姑婆给的压岁钱,收好了。”
  说完又看了一圈屋子,皱眉道:“怎么不见丽娟?”
  屋内气氛一下子停滞了。
  孙淑梅支支吾吾道:“妈,要不你先坐下喝口茶,咱们再慢慢说?”
  心里头早有预感,但此时顾秀秀还是脸色一沉。
  缓了缓神,顾秀秀才问:“阿东,家里头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就直接告诉姑姑吧,姑姑撑得住。”
  其实来之前,顾秀秀跟孙国栋就提起过这事儿,尤其是孙淑梅来过一趟之后,回家时不时欲言又止,她问了又不说。
  顾秀秀了解自己的女儿,知道老顾家怕是出了不好的事情。
  顾明东只得将李丽娟已经去世快一年的事情说了出来,又把托人送口信却应阴差阳错的事儿一笔带过。
  他原以为顾秀秀会伤心,甚至会生气,谁知顾秀秀长叹一口气:“果然是这样。”
  “上次你躲躲闪闪的不肯提她,我就知道肯定出事了。”顾秀秀心底难过,又不肯显露出来。
  “丽娟向来懂事,知道她姑父出事绝对不会不过来看一眼,我左等有右等也不见她来,阿强和淑梅回来了一趟,回家也一字不提她,我这心里就猜到了。”
  “我就是不想相信……你说咱老顾家是不是风水不好,怎么就留不住人……”
  孙淑梅连忙安慰道:“妈,你可别哭,你一哭那不是让表哥和孩子心里头不好受吗?”
  孙强也说:“大过年的可不能哭,哭了一整年都不顺堂。”
  顾秀秀其实早就有了心理准备,这会儿勉强笑道:“我不哭,丽娟那孩子懂事,肯定盼着咱们越过越好。”
  说完也不把自己当客人,站起身就开始忙活起来,又是把兄妹几个的衣服翻出来缝缝补补,顺便教一下没了娘又没了大嫂的姐妹俩针线活,又是抢过顾四妹的活儿去做饭。
  顾秀秀一来,倒是显得老顾家的人都空闲下来,活儿都被她抢了。
  顾明东劝也劝不住,只得让她忙活,忙起来顾秀秀就顾不得伤心了。
  顾三妹朝着哥哥摇了摇头,拉着妹妹过去打下手,顾秀秀手把手教她们家里头的事情,这是她大嫂死后,每次回娘家必定要做的事情。
  她心底怕没了亲妈,侄子还好,侄女被人说道。
  看了一会儿,完全插不上手的顾明东无奈,索性拉着孙强去门口说话。
  孙淑梅犹豫的说道:“哥,表哥,我想去隔壁看一眼小花。”
  孙强拧着眉头骂道:“还去看她干嘛,连结婚都不请你,明显就没把你当朋友。”
  孙淑梅抿了抿嘴角,低下头不吭声。
  顾明东拉了一把表哥:“让淑梅去吧,又不耽误事儿。”
  孙淑梅有些感激的看了眼表哥,连忙朝着刘大柱家跑过去。
  孙强恨铁不成钢的骂道:“我这妹妹太傻了,被那个女人当猴子耍。”
  顾明东劝道:“你别老是这么骂淑梅,她是姑娘家脸皮薄,知道你担心妹妹,但是你好好说话淑梅能听你的吗?”
  孙强冷哼道:“我就看那女人不顺眼,大过年听见她名字都觉得晦气。”
  那头,孙淑梅跑到刘家门口,往里头看了一眼,大声喊道:“小花,你在家吗?”
  她过来了才想起来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还想着白小花会不会也回娘家了。
  谁知她话音未落,白小花就从里头走出来:“淑梅?”


第48章 纠缠
  看见孙淑梅出现在刘大柱家门口的那一刻, 白小花心底涌起一股惊慌。
  她下意识的想把孙淑梅关在门外,断了她进门的念头,但随即想到什么, 扶着自己的小肚子露出淡淡的微笑。
  此刻站在那里的白小花, 像一个胜利者一般, 脸上带着得意。
  “淑梅, 你怎么来了, 快进来坐坐。”
  若是以前,孙淑梅肯定不会注意她神色的变化, 但是现在她敏锐的意识到白小花似乎并不欢迎自己。
  孙淑梅抿了抿嘴,还是跟着走了进去。
  白小花像一个女主人一样招待着她,又使唤小姑子和小叔子烧水泡茶。
  孙淑梅忙道:“不用忙了, 我跟我妈来表哥家做客, 待会儿就得回去。”
  白小花只是客气一下,听见这话就说:“那我就不麻烦了, 省得你反倒是不自在。”
  刘爱花瞥了眼大嫂,拉着弟弟回房去了。
  孙淑梅看了她一眼,试探着问:“小花, 最近你过得怎么样?”
  白小花满脸笑容, 迫不及待的炫耀着自己的幸福:“我过得挺好的, 婆婆和小姑子小叔子挺好相处, 大柱哥他对我也很好, 他可疼我了, 从来不让我下地,家务事也不让我沾手, 生怕我累着。”
  孙淑梅奇怪的看了她一眼, 想到方才刘家兄妹的神情淡淡道:“看出来了。”
  小姑子小叔子看着可不像是喜欢你这个嫂子, 反倒是十分生疏,眼底还带着恐惧。
  这古怪的神色,落到白小花眼底就是羡慕了,她更加得意。
  原本因为三日回门,跟两个嫂子大吵一架,连带着跟父母都闹掰了,以至于今天都没回娘家的白小花,终于在孙淑梅这边找回了得意。
  “你还不知道吧,我肚子里有了。”白小花喜滋滋的说。
  孙淑梅听见,果然惊讶了一下:“这么快?”
  白小花进门可还没到一个月,按理来说就算有了也不知道。
  “我小日子就在前几天,但这个月没来,那肯定是有了啊。”
  “那,那恭喜你。”孙淑梅只得这么说。
  “谢谢,这事儿你第一个知道,我连大柱哥都没告诉呢。”白小花继续说道
  “我真希望孩子快点生下来,最好像大柱哥,大柱哥待我一心一意,我现在算是掉进了蜜糖里,每天的日子都是甜的,以前没结婚的时候,我哪里想到会有这样的好日子……”
  她一心一意想让孙淑梅羡慕嫉妒,哪里知道随着她的话越来越多,孙淑梅的脸色越来越古怪。
  听了一肚子秀恩爱的话,孙淑梅终于忍不住打断了她:“小花,其实我今天过来是有件事情想问问你。”
  白小花一顿,脸色淡了一些:“什么事情,你还专程走一趟。”
  不会是玻璃珠吧?白小花皱了皱眉头,心底有些担心孙淑梅发现了玻璃珠的异常。
  即使她用不上,白小花也绝对不肯将玻璃珠还回去。
  孙淑梅打量了她一眼:“其实这件事我早就想问了,一直没机会……原本想着你结婚那天正好问一句,谁知道你也没请我。”
  白小花讪讪一笑,她当然不会请孙淑梅,谁知道她跟刘大柱在婚礼上会不会看对了眼。
  为了将来的富贵日子,白小花恨不得杜绝一切威胁。
  相比起已经远走天涯的杜萍萍,自然是年轻貌美,原本还是官配的孙淑梅更有威胁。
  白小花会给他们见面的机会才怪。
  “哎呀,我也不是故意的,这不是想着你家事情多,你还得照顾瘫痪的伯父,哪有那个闲工夫来参加婚礼。”
  这话让孙淑梅的脸色不太好看,看似体贴,实际上句句是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