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78)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谁被上身了?”郑通正坐在客厅里,听见了就问。
  看见郑通,顾亮星眼睛一亮:“郑爷爷,我有件事想请教你。”
  “人生大事,非常非常重要,关系到我们家的未来。”


第220章 顾亮星的梦想
  郑通年轻时候不算好脾气, 如今老了老了,经受了许多年的磋磨,反倒是养出一副好脾气来。
  尤其是面对老顾家的几个孩子时, 郑通宛如一个和蔼慈善的长辈。
  如今郑通搬到了老顾家住,宛如家里头多了一个亲爷爷, 这让从小没见过真爷爷的双胞胎, 得到了一丝丝隔代亲的感觉。
  顾明星从弟弟这儿得不到答案,转身就找到了郑通。
  郑通笑呵呵的看着他:“发生什么事了, 阿星别着急, 坐下来跟郑爷爷慢慢说。”
  顾明星一屁股坐下来, 噼里啪啦将自己满肚子的话全倒了出来:“你说阿晨是不是太过分了,背着我偷偷的就计划好将来。”
  郑通笑他:“你是不是觉得弟弟太优秀, 衬得你这个哥哥很没用。”
  这话说到了顾亮星的心坎儿里,他摸了摸鼻子,说:“郑爷爷, 你说我是不是真的很没用,从小读书不如阿晨厉害, 也不如他懂事听话,明明是一个娘胎里出来的, 我还是哥哥, 可别人老觉得他才是哥哥。”
  这话把郑通逗笑了:“平时瞧着你大大咧咧的,没想到你还会这么想。”
  顾亮星有些尴尬。
  郑通又说:“你们虽然是双胞胎,但毕竟是两个独立的人, 阿晨从小沉稳有成算,这样很好,而你活泼乐观,也没什么不好。”
  顾亮星叹了口气:“我爸明显更喜欢阿晨。”
  郑通又笑了:“瞧你, 平时老笑话阿晨没断奶,结果自己心里头也计较这个。”
  这倒也不奇怪,毕竟双胞胎从小就没了亲娘,是顾明东一手带大的,即使兄弟俩平时感情好,但作为孩子,总会不自觉的揣测父亲更爱谁。
  郑通在心底暗笑,顾明东平日里一碗水端平,可两个孩子依旧会这么想。
  他倒是很好奇顾明东要知道了,会怎么处理兄弟俩的小官司。
  顾亮星托着下巴:“我也不是计较,就是……就是,哎,我也说不清。”
  郑通就问他:“那你想跟阿晨一样吗?”
  这话让顾亮星猛摇头:“还是算了吧,我就不是读书的料。”
  要不是顾明东坚持,顾亮星也想读到初中就毕业,直接出去找活儿干。
  不过一来是父亲坚持让他们读完高中,二来是弟弟妹妹也都继续读书,这才让顾亮星坚持了下来。
  顾亮星脑子不笨,但对读书的兴趣十分有限。
  这么一想,顾亮星又觉得自己刚才的烦躁没道理,毕竟弟弟想做的事情跟他想做的事情完全不一样,他怎么能因为弟弟找到了方向,心里头就不高兴呢。
  “郑爷爷,我是哥哥,应该成为弟弟妹妹的榜样和支柱,所以我觉得应该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不能再这么浑浑噩噩吃吃睡睡的下去了。”
  顾亮星越想越觉得是:“虽然阿晨和小芸不需要,但我是大哥,肯定得优秀一点,总不能让将来别人提起来,就说他们的大哥没啥本事,就知道吃喝玩乐吧。”
  郑通见他这么快就想通了,也笑了:“你能这么想就最好。”
  顾亮星却又说:“哎,但是我想来想去,也想不到自己究竟能干嘛。”
  郑通看了他一眼,沉吟道:“看你额头方正广阔,眉目灼然有光,瞧着便是好相貌。”
  顾亮星眼睛蹭的一亮:“啥意思,天生好命吗?”
  郑通摇头笑道:“人的命是天定的,运却是后生的,一个人命数如何,与他这辈子的选择息息相关。”
  “郑爷爷,您这说了跟没说一样。”顾亮星颓然道。
  郑通笑着说:“不过命好的人,做事总能比其他人更易成功。”
  顾亮星却烦恼道:“可明年就该高考了,我还没想好自己能做什么,该做什么。”
  “我的梦想到底该是什么?”
  “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该不该,只有你想不想。”
  郑通摇头道:“梦想两字看着太大,不如将其换成目标。”
  “人有七情六欲,所谓目标,要么跟物质有关,要么跟情感有关,就看你怎么选。”
  “怎么说?”顾亮星抬头问。
  郑通继续解释:“如果是物质,那就是功名利禄、金银财宝,直白的说就是权势和财富。”
  “如果是情感,有的人想要如花美眷,有的人想要阖家欢喜。”
  顾亮星眼睛一亮,站起身喊道:“我选择都要。”
  “郑爷爷,我想明白了,平白无故在这里想太多那是浪费时间,我得琢磨琢磨怎么样才能当官发财,成为一个有权有势对家族有用的男人。”
  郑通敏锐的察觉似乎有哪里不对劲:“我刚才是这个意思吗?”
  “反正都差不多。”
  顾亮星越想越觉得是:“你看我爸要承包山林,得花钱吧,得上头答应给他地;还有阿晨,他一门心思要去搞研究,我可听说了,搞研究可花钱了,他以后不得穷死?”
  “咱家还有小芸儿呢,她是个姑娘家,将来嫁人得有嫁妆,越多越好,这样她底气多足,将来我妹夫敢对她不好,直接一个大嘴巴子甩过去,离婚。”
  郑通拧起了眉头,越听越觉得奇怪,他小外孙女还没成年呢,怎么就跳跃到离婚了。
  顾亮星却来劲了:“哎,我怎么早点没想到呢。”
  “我爸太懒了,老是嫌麻烦,宁愿留在上河村承包种地,阿晨又是个书呆子,小芸儿是姑娘家,以后就得靠我承担起养家糊口的重任了。”
  顾亮星双手叉腰,哈哈带笑,仿佛已经看到了他意气风发,养活全家的场景。
  “以后我爸、阿晨、小芸想要什么,我就给他们买什么,眼睛都不带眨巴一下。”
  “哈哈哈哈哈,太好了,这就是我的梦想。”
  方才还迷迷糊糊,前途未卜,几句话的功夫,顾明星就确定了未来的梦想,并且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不行,我得去写一个具体的计划书。”顾亮星说着,转身回屋了。
  郑通砸吧砸吧嘴巴:“行吧,也算是好事。”
  不过这孩子的思维怎么跳得那么快呢,前一秒还在酸溜溜,觉得父亲更爱弟弟,下一秒就变成造福全家了。
  顾芸从屋里头走出来,奇怪的问:【大哥怎么了,他笑得好奇怪。】
  郑通表示:“小芸儿啊,当初外公眼光好,给你找了户好人家。”
  顾芸抿嘴笑起来:【特别好。】
  可不是吗,顾芸知道自己是爸爸捡回家的女孩儿,但是这么多年过去,她已经彻底的融入这个家了。
  因为小时候经历的太多,以至于小姑娘分外的珍惜现在。
  她十分明白,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跟顾家人一样,能一心一意对她好的人了。
  顾亮星是个藏不住话的人,当晚的餐桌上,他就拍着桌子喊:“爸,我也已经想好目标了。”
  “我跟阿晨小芸不同,不爱读书,但我会加把劲,考上大学有利于将来赚钱。”
  “等我赚到钱,到时候你们喜欢什么,我就给你们买什么,别跟我客气。”
  顾明东抽了抽嘴角,一样养大的孩子,怎么看着品种不太一样。
  顾亮晨翻了个白眼:“谁要你买。”
  顾亮星却搂住他脖子,笑着说:“阿晨你这就不明白了,有我赚钱多好,到时候你就一心一意的搞研究,咱们一文一武,一个主内一个主外,双剑合并天下无敌。”
  顾亮晨嘴上嫌弃,眼底倒是也露出一分笑意来。
  “爸,你要喜欢山林的话,到时候我把咱这边的山都承包下来,全送给你,你爱种果树就种果树,爱荒着都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