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29)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哎,死的太惨了,他们家原本还有个女儿,但听说早没了,连个收尸的人都没有,最后还是街道那边给办的后世。”
  说着说着,谢南山忽然想到,那天他无缘无故昏迷在家,要不是顾明东忽然过来看他,指不定就死在里头,也不会有人给他收尸。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谢南山看了看里头讲得眉飞色舞的妻子,再看看一惊一乍的女儿,心底暖洋洋的,现在他可不是孤家寡人了。
  顾明东沉思起来,既然谢南山这么说,那黑家人肯定都死了,那么剧情中钱知一遇到的是谁?
  总不可能是巧合吧,先不说黑这个姓氏少见,就算是另一户姓黑的人家,那也不可能连地方都一样。
  “他们家有亲戚吗?”
  “逃难过来的,哪儿还有亲戚,不过……”谢南山想了想,说了句,“我觉得他们家的经历听着有些古怪。”
  “哪里古怪?”
  谢南山摸了摸下巴:“怎么说呢,大概是跟谢家有点相似。”
  “老祖宗拿到舍利子之后,谢家有一段时间门顺风顺水,发展迅速,一直到后头才开始倒霉,家里头的人也越来越少。”
  “但我记得你说过,这种倒霉并不是舍利子的原因,而是钱家那群祸害。”
  “可是老黑家呢?先不提他们家为什么会有舍利子,当年战乱的时候,他们一家都能安安稳稳的逃到上海,还安家落户了,怎么偏偏后头那些年日子越过越回去了。”
  被他这么一说,确实是透露着一种古怪。
  顾明东眼底闪过一丝精光,他比谢南山知道的更多,在原本的世界线中,黑家一家四口绝对没有死,要不然也没有钱知一捡漏这一说。
  这中间门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直接导致了黑家的命运急转直下。
  谢南山继续说道:“我算了算时间门,黑家出事的时间门,跟你去北京的时间门差不离,你说奇不奇怪?”
  顾明东惊讶道:“他们家出事是在那一年?”
  “就在那一年。”谢南山肯定道。
  顾明东皱了皱眉,他原以为剧情线中钱知一捡漏,靠的是自己男主角的金手指,但没想到抽丝剥茧下来,却发现黑家与钱家,很可能原本就存在联系。
  钱家已经烟消云散,唯一还活着的钱知一不知道下落,可这件事却不那么简单。
  谢南山又说道:“我还进去黑家的老屋看了看,东西都空了,翻遍了也没找到线索。”
  顾明东回过神来,点头道:“好,我知道了,辛苦你了。”
  正好这时候,谢谢哒哒哒跑过来,抱住亲爸的大腿喊:“爸爸,你们在上海是不是吃了好多好多好吃的?”
  谢南山把人捞进怀里抱起来,笑呵呵的说:“是啊,可好吃了。”
  谢谢鼓起脸颊来:“爸爸变坏了,你怎么不带一点回来给我吃呢?”
  “我不是带了很多吗?”
  “可是我想吃爸爸妈妈吃过的小吃,那个才香。”
  “那爸爸以后带我闺女一块儿去上海,到时候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热闹了一阵,孙淑梅就起身告辞,带着女儿丈夫回家去了。
  这一次是谢南山骑车,她抱着女儿坐在后头,路上就问:“这几天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乖乖听舅舅的话?”
  “有啊有啊,舅舅说我是世界上最乖的小孩,比阿星哥哥和阿晨哥哥都要乖,跟小芸姐姐一样乖。”
  孙淑梅扑哧一笑,前头的亲爹吃醋了:“乖闺女,你这满口舅舅的,爸爸都要吃醋了。”
  谢谢拍了拍他的后背,说:“爸爸不要吃醋,舅舅是最好的舅舅,爸爸也是最好的爸爸。”
  “瞧我闺女这张嘴,从小就知道哄人。”谢南山得意道。
  孙淑梅笑道:“那还不是跟你学的?”
  忽然,谢谢又说:“妈妈,我有一个小秘密想告诉你。”
  “是什么小秘密?”
  “是我跟阿星哥哥的秘密,舅舅说了,我不能乱说别人的秘密,但不管是谁的秘密,我都可以告诉妈妈,所以我想跟妈妈说。”
  孙淑梅听着,心底越发觉得把孩子送到表哥家才对,这样的道理,她妈绝对不会告诉孩子。
  “好,那你偷偷告诉妈妈,我们不让爸爸知道。”
  “妈妈保证不说出去。”
  “我发誓不告诉别人。”
  小谢谢这才偷偷说:“阿星哥哥想他的妈妈啦,但我知道,舅妈已经去天上当仙女了,我有好好安慰阿星哥哥,但他还是不开心。”
  孙淑梅微微一愣,没想到女儿说的秘密是这个。
  她心底发软,摸了摸女儿的小辫子,笑着说道:“那你做得很好。”
  小谢谢笑了笑,又说:“妈妈,阿星哥哥跟阿晨哥哥都没有妈妈,那我可以把自己的妈妈分给他们一半吗?”
  孙淑梅忍不住笑道:“好啊,以后妈妈也会好好照顾你两个哥哥。”
  事实上,孙淑梅也很疼这两个从小丧母的小外甥,毕竟也是她看着长大的孩子。
  小谢谢说完,又说:“但是晚上的话,妈妈还是陪我一起睡吧,阿星哥哥他们已经长大了,舅舅说了,长大后除非结婚了,不然男生和女生就不能一起睡。”
  “就像我,我就跟小芸姐姐一起睡,从来不跟哥哥一起睡,因为男生都是臭的,我们女生才是香香的。”
  说完还低声道:“爸爸也是臭的,但是妈妈你别嫌弃他。”
  孙淑梅听完,忍不住笑起来,搂着女儿乐不可支。
  “臭谢谢,我可听见了。”谢南山喊道。
  谢谢立刻捂住嘴巴:“不是谢谢说的,爸爸不臭,爸爸就是不爱洗脸。”
  这边一家三口笑闹不已,另一头,顾亮星新鲜过后,看着自家爸爸也欲言又止起来。
  顾明东只当没看见,尝了尝表妹表妹夫送来的搞点,觉得味道十分不错。
  过了一会儿,顾亮星哪里是忍得住话的人,就像一只小狗一样围着他团团转,就差叫两声喊问我问我。
  顾明东无奈的看向他。
  顾亮星一下子支棱起耳朵来,装作没事人样:“我没事儿,我真的没事儿。”
  “我有问你吗?”顾明东觉得好笑。
  顾亮星摸了摸鼻子,立刻打蛇上棍:“爸,那你问问我呗。”
  顾亮晨看了眼自家这么怂的弟弟,直截了当的开口:“爸,我们想知道妈的一些事情。”
  顾亮星心头一跳,下意识的看向自家父亲。
  顾明东早有预料,挑了挑眉没有意外。
  不过说实在的,他对双胞胎的母亲了解不多,完全停留在原主的记忆和那一次打探中。
  要说感情,顾明东对李丽娟的印象停留在双胞胎的母亲上,再无其他。
  见他沉吟不说话,顾亮晨忙道:“爸,你要是不想说就别说了。”
  顾亮星也说:“是啊,其实我们也不是非得知道,就是一时好奇。”
  甚至心底还怪自己这份好奇心,爸这么多年没娶妻,外头都说他心底放不下死去的母亲,那他该有多喜欢他们妈妈,这提起来岂不是伤心,早知道就不该问了。
  瞧着两个儿子着急的模样,顾明东笑道:“也不是不想说,只是一时不知道从哪儿说起。”


第200章 回忆
  顾明东并未隐瞒, 将自己知道的部分一五一十的道来,除了那个不能说的秘密之外,其余的他都告诉了一双儿子。
  临了,顾明东还在纸上写下一个地址:“这是你们妈妈的老家地址。”
  顾亮星接过那张薄薄的纸, 反倒是有些犹豫不决起来。
  顾明东拍了拍儿子的肩膀, 正值青春期的孩子, 手臂上已经有了结实的肌肉, 再也不是当年那两个跟在他屁股后头跑的小屁孩了。
  有一瞬间, 顾明东甚至觉得, 告诉他们最后的真相也不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