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541)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屋子一下子安静下来,却显得那么的寂寞。
  顾亮晨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来。
  前来探望孤寡老人弟弟的顾亮星,听着他的疑惑,愣是抱着肚子,当着他的面笑了整整十分钟。
  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眼看顾亮晨要动手了,顾亮星才开口道:“老二,你平时看着挺聪明的,怎么在感情上这么傻?”
  “你要不喜欢那个小丫头,当初就不会好声好气,给了人家希望,所以才有后来的事儿。”
  “你要不喜欢她,怎么可能让她登门入室?”
  “你要不喜欢她,怎么可能吃她做的饭?”
  “你要不喜欢她,怎么可能耐着性子听她说话,她说过的每句话都记得?”
  顾亮晨整个人都僵住了。
  “这怎么可能,我……”
  “我比她大那么多,一直把她当晚辈看,而且我只想搞研究,从没想过结婚。”
  “哎呦喂,男人大一点怎么了,再说了你俩又不是亲戚,算什么晚辈。”
  顾亮星抓了抓脸颊,拍着弟弟的肩膀道:“阿晨啊,大哥我早就想问你一句,你老是不是不行啊,你要是不行早点说,大哥带你去看医生。”
  “咱们不能讳疾忌医。”
  “滚蛋!”顾亮晨脸黑了。
  顾亮星哈哈一笑,锤了他一下:“逗你玩儿的,你好好想想吧。”
  “虽然人小姑娘现在中意你,喜欢你,但你别老吊着人家,时间久了人家变心了怎么办,到时候你后悔也晚了。”
  “这事儿你得跟大哥我学学,当年我追你大嫂那会儿,那叫一个雷厉风行,不到一个月从告白到在一起,连结婚一块儿搞定了,第二年你侄子就出生了。”
  “阿晨,有花堪折直须折,不然错过了,你这辈子就单着吧。”
  打击完弟弟,顾亮星出门之前,扔下一句话:“顾亮晨,我们老顾家可没有不敢承认自己感情的孬种,大哥为你加油。”
  屋内再一次变得静悄悄的。
  顾亮晨沉默许久,忽然笑了起来。
  他还是喜欢安静,但又觉得热闹也不错,让那小丫头辛苦了那么久,以后他应该主动些才对。


第255章 番外 顾明南
  顾明南觉得自己很幸运, 虽然父母早逝,但他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哥哥。
  在那个困难的年代,他们兄妹四个人相互扶持着长大, 如今往后回忆起来,吃过的苦淡忘了,倒是曾经的甜犹在眼前。
  改革开放的浪潮中, 也是因为有大哥坚定的支持, 顾明南迅速的抓住了时代的机遇。
  从办理停薪留职, 不被人看好, 只有一辆车的小司机,到拥有一条条运输线路,成为国内首屈一指运输行业大佬, 顾明南最想感谢的人,依旧还是大哥。
  是大哥逼着他读书, 至少读到了初中, 后来又逼着他看书自学, 才促使他走上这条路。
  也是大哥无私的拿出积蓄,给他提供了第一笔起步资金, 才有了后来的庞然大物。
  更重要的是, 在外面再苦再累,遇到挫折迷失方向的时候,顾明南只要回到家跟大哥聊一聊,总能豁然开朗。
  站在十大杰出青年的领奖台上时, 顾明南感谢了家人,最后一句掷地有声:“这辈子我最感激的人,是我的大哥。”
  “他养育了我,教导了我, 是他的无私和高瞻远瞩,才让我走上创业的道路。”
  为了感谢大哥,顾明南大手一挥,公司的股份给,分红给,逢年过节还得带着妻儿老小回家蹭饭。
  即使生意做得再大,买的房子再多,顾明南心底的家,依旧还在那个小山村里。
  不过最近,顾明南遇上了一个烦恼。
  他觉得自己遇上了灵异事件,自己的身上存在一股奇怪的磁场,公司里的女员工原本走路都好好的,路过他的时候就特别容易摔倒。
  拿着文件摔倒、拿着水杯摔倒、端着点心也摔倒,最夸张的一次是,明明走得好好的,那姑娘直接冲着他来了个平地摔。
  顾明南飞快闪开,心心有余悸:“幸亏我宝刀未老。”
  再一看,那可怜的小姑娘摔得鼻青脸肿。
  “快快快把人扶起来,赶紧送医院啊。”顾明南着急道,“这得算工伤了吧,这位女同志你放心,既然你是在公司受的伤,公司肯定会负责到底。”
  好不容易送走了人,顾明南赶紧收拾了一下东西往上河村跑。
  他前脚刚走,后脚公司的员工就议论起来。
  “你们说老板是真傻还是假傻,他真看不出来那些贱人是故意的?”
  “八成是真没看出来,老板太直了。”
  “可不是吗,上次我粘着双眼皮贴,他好心提醒我脸上有胶带纸。”
  “听老员工说,咱老板是男德第一名,对老板娘一心一意,对别的女人不假辞色。”
  “不会吧,老板这么有钱,长得帅也不老,居然还是个好男人。”
  “啊啊啊啊,我要开始羡慕老板娘了。”
  殊不知他们眼中的高富帅大老板,飞快的离开了公司,一上车就喊:“快开车,回家。”
  司机立刻启动,调转方向往上河村去。
  毕竟自家老板说回家,那肯定是要回上河村的老家了。
  幸亏总公司在上海,如今高速路方便,一个小时后,顾明南就到了地方。
  曾经的青砖小楼都已经推倒了重建,如今伫立在村里头的,是两排设计现代,居住舒适的小别墅。
  顾明南没往自家去,一路跑到了大哥家。
  小别墅门口围着一个小花园,这会儿正是春天,花园里头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每次回来,钱晓茹都要感慨一番自家大伯子会种花。
  顾明南却没有赏花的心思,一路跑到了大哥面前:“大哥,大事不好了。”
  顾明东已经习惯了弟弟一惊一乍,瞧着他的脸色就知道没啥大事儿。
  “又怎么了?”
  顾明南绘声绘色的说起来:“你说邪门不邪门,但凡是女同志,尤其是年轻的女同志,一靠近我就摔倒,这不是中邪是什么。”
  “郑老爷子呢,快让他出来帮我看看,我是不是招惹上脏东西了。”
  顾明东瞪了他一眼:“别咋咋呼呼的,老爷子出门跟人唠嗑去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
  顾明南却说:“大哥,我最近老觉得脖子酸疼,指不定是上次上山的时候,被这么脏东西缠上了。”
  顾明东忍不住笑了。
  “大哥我认真的,你严肃点。”
  顾明东拧着眉头看着自家弟弟,时隔多年,他还是觉得这弟弟的脑回路很奇怪,跟普通人不一样。
  “你有没有考虑过,肩膀酸疼,可能是你电脑玩多了,空调吹多了?”
  顾明南忙道:“那些小姑娘呢,总不能也是我的问题吧?”
  顾明东捏了捏眉心:“我现在算是明白,为什么晓茹放心你一个人在外面。”
  一听这话,顾明南立刻变得酸溜溜的:“还说呢,自从俩孩子上高中,晓茹满心眼都是他们参加高考的事情,眼里心里都装不下我了。”
  因为要陪孩子参加高考,钱晓茹如今管着他的时间都少了。
  “你个憨货,那是人家小姑娘想攀你这跟高枝儿,故意的。”
  顾明南一愣:“还有这招?”
  “以前她们都冲我抛媚眼,有几个媚眼抛的不标准,看着跟白眼似的,哪知道现在居然有新招数了。”
  顾明南坐在凳子上,长叹一口气:“时代在变化,我得多学习学习,不然就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
  顾明东看着他那凝重的表情,似乎面临的不是小插曲,而是公司的重要决定,很想问一句你到底想跟上啥脚步?
  但他没问,因为问了,一旦打开了老二的话匣子,那今天都别想再关上。
  顾明东不问,顾明南就憋不住了:“大哥,你咋不问问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