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91)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瘪老刘更是骂道:“这事儿不能这么算了,等他回来就给他算处分。”
  临走之前,顾明东又去看了眼哼哼唧唧的猪崽,比起刚才已经精神了很多,在药物和异能的双重作用下,他很有信心养出大肥猪来。
  至于原主记忆中靠着弄来药物,救下猪崽,从而一扫坏名声,在生产队开始受到欢迎,这会儿还在抹黑往镇上走的钱知一,谁有时间管他。
  顾明东微微挑眉,原主当初还背了把毒草给野猪吃的黑锅,那么这一次,这锅就还给钱知一。
  钱知一对身后的一切一无所知,他正沉着脸往镇上走。
  谁知道走了快俩小时,好不容易到了镇上,却发现兽医站早就关门了。
  钱知一只得在春寒料峭中缩着等,等了一晚上终于等到了开门,兽医站的人却无论如何也不肯卖给他,说要生产队开具介绍信。
  钱知一气得牙痒痒,却又没有办法。
  他是不可能回去求瘪老刘的,那样一样他就算把药带回去的,还有什么功劳。
  钱知一脸色发青,猛地下定了决心,从口袋里翻出一个地址,朝着那个方向走去。
  那是离开北京的时候,他爸交给他的人脉,钱知一当时还骄傲的以为自己用不上,谁知道这才到了没多久,居然就求上了门。
  幸亏他爸的面子好使,那人虽然皱了皱眉,到底是答应了。
  一来一去又折腾了很久,好不容易拿到了兽药,钱知一匆匆忙忙的就往上河村赶,走路太快,好悬没在拐弯处撞到人。
  等他走远,差点被撞到的孙强骂了一句:“什么人啊,撞到人都不道歉。”
  他走进门,就瞧见严海在院子里看书,看见他来就招呼:“强哥,我这儿有巧克力,你吃不吃?”
  孙强笑道:“这玩意苦哈哈的,我不爱吃,你吃吧。”
  转头又问:“刚才从你家出去的什么人,以前没见过。”
  严海压低声音说:“北京来的,我爸老上司的孙子,不知道上门有啥事儿。”
  “你爸在家?”孙强下意识的左看右看。
  就在这时候,一个长相严肃的中年男人走出来,对着他点了点头:“阿强来了,吃过了没。”
  “吃了吃了。”孙强一贯有些怕他。
  严海爸点了点头,又说:“那你们玩,叔出门办点事情。”
  等他走了,孙强才长出一口气,严海被他逗笑了:“我爸有这么吓人吗,你也太夸张了。”
  孙强点头道:“就是有这么吓人,不是说要去图书馆吗,你快收拾收拾出门。”
  屋内,俩孩子嘻嘻哈哈的说话,笑闹的声音传出门。
  门外,严海父亲却拧着眉头,实在是开心不起来,一想到北京的局势他就担心,生怕牵连到自家。
  今天他会毫不犹豫的帮忙,也希望万一发生不可控的事情,北京那个人也能看在他尽心尽力的份上,帮他儿子一把。
  之前严海因为白小花的事情,一直奄耷耷的,他这个当爸的不放心,想着符合政策就没让他下乡。
  可今天看见钱知一,严海父亲的心又开始动摇,也许他也应该早做准备。
  此事的顾明东也不会知道,自己煽动的小翅膀,直接影响到了严海一家人的命运,从而直接改变了孙家未来的命运。  。


第55章 一封来信
  钱知一趁着黑赶到镇上, 又在兽医站外头蹲了大半夜,一大清早还寻人帮忙才弄到药。
  兜来转去的,等他一身狼狈, 满头大汗的回到上河村生产队,天都大亮了。
  瘪老刘正在低头干活, 一抬头就瞧见钱知一往猪圈的方向走,连忙喊道:“钱知青, 你这是要去干吗呢?”
  钱知一回过头,露出平时那副镇定高深的模样:“大队长, 我进城求了人, 好不容易弄到药粉,待会儿给猪吃了就能好。”
  之前几次,钱知一之所以能说服瘪老刘, 就是他总是一副高深莫测,似乎懂得很多的样子,才把瘪老刘差点忽悠瘸了。
  钱知一自然知道,对付瘪老刘什么模样最有用。
  谁知话音未落,地里头的刘家儿媳妇就嘲讽道:“呦, 可算是弄到了, 你这一走就是一天, 要等你回来猪都硬了。”
  “知道的说你去镇上弄药粉,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畏罪潜逃了呢。”
  钱知一脸色微微一沉,瞥了她一眼:“大婶子,话不能这么说,我也是为了大队的猪才忙到现在, 可不是去镇上耍着玩。你这随随便便空口白牙的, 碰上我这样不计较的还好, 遇上个较真的,非得告你一个污蔑罪不可。”
  “哎,你这知青会不会说话,你叫谁大婶子呢。”刘家儿媳妇压根没听到后半句,听到称呼就已经气得跳脚,骂道,“咱俩还不一定谁比谁大呢。”
  瘪老刘皱了皱眉头,回头骂了一句:“行了,没完没了了是不是?”
  儿媳妇怕公公,冷哼一声低头干活去了。
  骂完了儿媳妇,可不代表瘪老刘站在钱知一这边,从以前他的为人处世就可以看得出来,瘪老刘是个挺护短的主儿,不然当初也不会一直照顾刘寡妇一家。
  如今明面上他骂了媳妇,心里头却越发对知青有意见,觉得他们果然都是麻烦。
  瘪老刘看向钱知一,脸色淡淡:“钱知青,我们也知道你是好意,但猪已经好多了,吃得下睡得着,这药粉就先别用了。”
  “什么?”钱知一皱起眉头来,“好了?怎么好的?”
  要不是昨晚亲眼看见那些猪奄奄一息,他至于大半夜的去镇上吗,结果现在跟他说没问题了?
  “是啊,都好了,活蹦乱跳的,阿东给治好了。”瘪老刘道。
  心底冷哼知青算什么,他们自己生产队的人也能有办法,不像是这个钱知青有点本事,鼻子都要翘上天去了。
  又是顾明东!钱知一心底大恨。
  自从来到这上河村,见到了顾明东,钱知一就觉得自己没顺利过,偏偏吴梦婷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对顾明东特别关注,这话让钱知一分外吃醋。
  钱知一眼神一沉,提醒道:“大队长,这可是我好不容易弄来的药粉,兽医站的人说了,平时就算有介绍信他们都不一定能卖,这东西精贵着呢,可不是什么乡下土方子能比的。”
  这话一听,瘪老刘果然新奇,凑过去看了眼药粉。
  不过药粉都长得差不多,他也看不出什么问题来,可大队里头的猪现在确实是好了,便说:“钱知青辛苦啦,不然这样,你先把药粉放我这儿,要是后头猪再有什么问题,我就给它们用。”
  瘪老刘琢磨着药粉要是好东西,留着以后给其他畜生用也不错。
  钱知一心底自然是不愿意,坚持道:“队长,我还是先过去看看。”
  瘪老刘见他不信自己,语气顿时冷淡下来:“行吧,你要看就去看,但药粉不能随便给猪吃,现在猪好好的,要是再吃出点问题来可得你负全责。”
  说完也不再搭理他,自顾自低头干活了。
  钱知一不得不自己往猪圈的方向走,心底涌起一股怒气。
  这跟他想象的场景完全不同,按理来说他走门路寻来的药粉,肯定能救回几头猪,到时候这些乡下人可不得好好感激他,仰望他。
  谁知道等他回来备受冷落,这群乡下人真是没眼光!
  带着愤愤然的心情,钱知一就盼着那几头猪出问题,最好奄奄一息等着他来拯救。
  结果到了地方一看,几头猪哪里还有昨晚的无精打采,一头头精神的很,哼哧哼哧的吃起来没完没了,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
  钱知一气得一脚踹在猪圈上,结果猪圈没事,他的脚疼得嗷嗷叫。
  发泄了一通,钱知一拿那几头猪无可奈何,只得掉头回知青所。
  进门脱鞋一看,他也是倒霉,脚指头肿了一块,钱知一看着那馒头似的脚指头,只觉得更疼了,他低头想吹一吹缓和一下。
  谁知他正低头吹脚指头,吴梦婷忽然撩开门帘进来:“钱大哥,你回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