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260)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尤其是那个小姑娘,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王林居然还舍得欺负,真不是个东西。
  金田耕已经完全忘记自己今天是来帮表弟出气的。
  “大侄儿大侄女,王林平时在学校是不是欺负你们了,以后他要再敢欺负你们,你们就来告诉我,我帮你们教训他。”
  顾亮星奇怪的说:“我又不是你大侄子。”
  “你姑是我同学,你姑的大侄子,那不就是我大侄子。”金田耕死皮赖脸的说。
  顾明北伸手将侄子拉过去:“我家的孩子,用不着你操心,有这个时间你还是多管管自家孩子,别让他到处欺负人。”
  “是是是,回头我一定好好教训他,居然连小姑娘都欺负太不是东西了,回家我就揍他去。”金田耕顺势说。
  顾明北冷哼一声,带着孩子就想走。
  金田耕赶紧给几个兄弟比手势,让他们散了各自回家,自己却颠颠儿跟上去:“明北,你一个女孩子带三孩子回家多危险,我送你回去吧。”
  顾明北奇怪的瞥了他一眼:“这有什么危险的,我每天都这么走。”
  大白天的,都是走惯的路,别说还带着三孩子,就算她一个人也不觉得害怕。
  金田耕却说:“就算没有坏人,万一山上有野猪跑下来也危险啊,还是我送你们回家吧。”
  顾明北有些不耐烦起来:“用不着你送,我们自己会回家。”
  金田耕却死皮赖脸的跟着,他凑得也不近,弄得顾明北也无可奈何。
  忽然,顾亮晨停下脚步,招了招手。
  金田耕立刻凑过去:“大侄儿,你想跟我说什么?”
  顾亮晨开口道:“这位大哥哥,你知道我爸是除害英雄吗?”
  金田耕笑着说:“知道啊,十里八乡谁知道你爸打野猪特别厉害,我五叔在家就常夸他。”
  顾亮晨又说道:“我爸力气可大了,几百斤的野猪,他一锄头就能撂倒。”
  说完上上下下的打量金田耕:“他最讨厌有人缠着我姑,也不知道你的小身板,扛不扛得住他一锄头。”
  金田耕的笑容僵住了。
  顾亮晨笑了笑,没再说话,哒哒哒追了上去。
  金田耕还想要继续送,但一想起方才那孩子的笑容,又觉得脖子一阵阵发凉,这小东西是不是在威胁他?
  再一想顾明东的赫赫威名,就连自家最厉害的五叔也满口佩服,金田耕拍了一下脑袋,到底是没敢继续缠着送他们回家。
  临了,金田耕倒是感慨道:“王林那小子没白挨打,脑子比人差远了。”
  顾明北见他没跟上来,低声问道:“阿晨,你跟他说了什么,他居然就走了。”
  顾亮晨笑道:“我说爸爸不喜欢别人纠缠姑姑。”
  顾明北一听,笑着说:“早知道大哥的名号有用,我早告诉他了。”
  顾亮星笑嘻嘻的八卦:“四姑,王林他表哥是不是喜欢你,想当我们姑父?”
  顾明北俏脸一红,故作生气道:“别胡说,大哥花钱送我们去学校是学习知识的,不是来找对象的,你们也要记住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知道吗?”
  提起学习,顾亮星顿时奄了,有气无力的说:“知道了。”
  顾明北这才放过她,她说的都是真心话,他们上学可是交了学费的,如果不把老师肚子里的知识学到那多亏。
  至于别人喜不喜欢她,哼,顾四妹表示完全没时间,她才不会浪费宝贵的学习时间。
  既然事情已经解决,四个人就很有默契的没告诉顾明东。
  谁知道没过多久,一天晚上,老顾家吃完饭正乘凉呢,金田耕却出现在了家门口。
  首先看到他的是在院门口玩的顾亮星,他惊叫道:“你来干什么?”
  金田耕嘿嘿一笑,低声问道:“你四姑在家不?”
  顾亮星拧着眉头看他:“四姑说了不想找对象,你不怕我爸收拾你吗?”
  金田耕还没说什么,后脑勺挨了一下子,金老五骂道:“臭小子跑这么快做什么。”
  顾亮星已经撒丫子跑回去了:“爸,爸,我姑他同学来了。”
  “哎哎哎,你别喊。”金田耕压着声音道。
  顾明东也瞧见门口的人了,奇怪的问道:“老五?”
  金老五推开侄子进门了,笑着招呼道:“阿东,我下月初五结婚,想请你去喝杯喜酒。”
  上次之后,顾明东跟金老五也只是偶尔来往,毕竟两家住得远,关系不算亲密。
  咋咋呼呼的顾亮星闭了嘴,歪着头往金田耕那边看,就瞧见他低着头跟在金老五身后。原来不是金田耕来找四姑,是他五叔来找爸爸。
  顾亮星往屋里头看了看,他家三姑四姑都没出来。
  顾明东没注意大儿子的脸色变化,一听金老五的话也惊讶:“你要结婚了,恭喜恭喜,到时候一定去讨杯喜酒喝。”
  他倒是没想到,金老五要结婚居然还能来请他,毕竟两个人的交集不算特别多。
  原主对金老五的记忆也实在不多,只依稀记得金老五在十年中过得不错,十年之后没了便利,只得重新回家种地。
  幸好他做人留有余地,倒是不像城里头那些闹得狠的一样,遭到了疯狂报复。
  此刻五大三粗的金老五,一副人逢喜事精神爽的架势,难得有些害臊的说:“本来应该放到年底再办的,但我都这把年纪了,难得遇上个看对眼的,就想着早点办完早点安心。”
  他长得黑,人也壮实,脸色黑中戴红看着还挺喜庆。
  下个月月底就要进入秋收农忙,放在这时候办喜事很赶,也不方便,乡下一般都会将婚期往后挪,放到农活比较少的时候,所以金老五才这么说。
  金老五年纪确实是也不小了,家里头侄子金田耕都能谈婚论嫁了。
  之前老金家是太穷,儿子又多,实在是娶不起媳妇,还是金老五乘着机会,成了红袖章之后,他们家才好一些。
  顾明东倒是不介意这时间:“能找到看对眼的就好,到时候我一定去。”
  心底也好奇金老五找了个什么样的媳妇。
  金老五瞥了眼身后支支吾吾的大侄子,又说了一句:“那你带着家里人一块儿来,保准坐得下。”
  顾明东笑着应了,但心底没打算真把家人都带去吃酒席,这年头粮**贵,一家份子七口人吃,都够凑满一桌了,除非吃相难看的人家否则都不会这么干。
  金老五把口信送到,也没多留就带着金田耕走了,结果大侄子一步三回头,就跟望夫石似的。
  到了外头,金老五瞧了眼大侄子,无奈道:“现在磨磨蹭蹭不肯走,刚才在里头怎么不说话?”
  金田耕支支吾吾说:“五叔,不是你说顾明北他大哥一拳能打死野山猪,我哪儿敢啊。”
  “瞧你那怂样,好好的,他打你做什么?”金老五笑骂道。
  金田耕摸了摸鼻子:“那,那我不是喜欢他妹妹吗?”
  金老五倒是个明白人,开口道:“你要真喜欢他们家老四,那就好好读书,读出个明堂来,要不人家凭什么看上你。”
  老顾家那条件十里八乡出了名的好,虽说女孩儿没有爹妈让人说嘴,但这一切在硬实力面前都是虚的。
  瞧瞧多少人想嫁给顾明南,想把顾明西娶回家就知道了,不在意这个的人多了去。
  有这样的哥哥姐姐在,顾明北眼光能不高,再说家里有工人,门路也多,将来顾明北指不定也能找到好出路。
  金老五心底佩服顾明东,觉得跟他交好没错,见侄子喜欢他家妹妹倒是也乐见其成:“你也知道,顾家老四年纪还小,上头二哥三姐都是工人,你要没点出息好意思上门提亲吗?”
  金田耕被打击的不行:“我就算努力读书,现在也没大学可上了,我读了有什么用。”
  金老五见四下无人,压低声音说:“知道工农兵大学吗,我听到消息,以后溪源镇这边的生产队也能有名额了,你要是能高中毕业,到时候五叔帮你想办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