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35)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刘寡妇没察觉女儿的心思,一听觉得也是,再一看刘大柱光顾着吃饭,压根没在意媳妇走出门了。
  她踢了一下儿子:“还不快去看看你媳妇。”
  刘大柱吃光了最后那点粥,往嘴里头塞了一口咸菜,这才起身骂骂咧咧的出去了:“这婆娘就是不安分。”
  见儿子跟了上去,刘寡妇才放了心,又叹了口气:“整日的瞎折腾,下午还得干活呢。”
  刘爱花便趁机说了句:“妈,你看看我嫂子,你就算真心真意为她着想,她也不会感激你。”
  “那还能怎么办呢,媳妇都娶进门了,肚子里还有我们刘家的孩子。”刘寡妇显然没明白女儿的意思。
  刘爱花抿了抿嘴,说:“小柱不也是刘家的儿子。”
  刘寡妇脸色有一瞬间的难堪,看了眼小儿子,只给他们夹了两筷子咸菜:“行了,快吃吧,吃完还得下地干活。”
  知青所外已经围了一圈的人,都是来看热闹的,白小花挤都挤不进去,心思一动捂着肚子喊疼,别人一让开,她滋溜就进去了。
  被占了位置的男人骂了一声:“大柱媳妇这脑子有病吧。”
  旁边还有人劝他:“她本来脑子就拎不清,我看你还是离她远点,要不然那肚子万一有点问题还不得讹你,上次那吴知青没少给他们家送东西。”
  其他人一想也是,没必要为了看热闹惹上一身腥,纷纷离她远一些。
  背后那些话白小花压根不在意,她伸长脖子往知青所里头看,找来找去也没发现吴梦婷的身影,心底顿时失望。
  原来的自己跟吴梦婷交朋友,肯定有自己的原因在。
  白小花再次醒来之后,倒是也想跟吴梦婷交朋友,可惜吴梦婷对她爱答不理,后头因为流产的事情,刘寡妇又来知青所闹了几次,吴梦婷不得不赔了刘家一些钱和粮食。
  闹了这么一出,吴梦婷更不会搭理她了。
  白小花倒是有心攻略,奈何吴梦婷不接招,她又再次怀孕不得不居家养胎,只得暂时放下了这个计划。
  这时候刘大柱追了上来,瞧见媳妇身边没有人,居然大大咧咧的走过去:“妈让你回家躺着去,别乱跑。”
  白小花头也不抬的说:“看完热闹就回去。”
  刘大柱看着闹闹哄哄的知青所,顿时也来了兴致,居然不劝着媳妇回家,反倒是津津有味地看热闹起来。
  如果是吴梦婷遇到麻烦就好了,自己可以趁机伸出橄榄枝,白小花眼底跳跃着火焰,看着闹腾的知青所,似乎看到了希望。
  她却不知道,在自己出现的那一刻,一双锐利的鹰目钉在了她的身上。
  郑通躲在人群之后,透过凌乱的白发看着白小花,眼底带着震惊。
  知青所内,林爱国把人带到了自己的床前:“之前我都是把那袋子粮食放在这儿。”
  顾明东扫了一眼,大通铺的床位,下面都是空的,能放一些生活物品。
  “知青所做饭的灶头就在外头,如果有人从房间里拿了东西出去,外面的人不可能没发现。”
  林爱国瞪了吴巍夫妻一眼:“肯定是他们趁我不在的时候偷走了。”
  顾明东却问道:“之前你也说了,昨晚做饭的时候粮食袋子还在,从做饭到睡觉,知青所这边应该都有人在吧?”
  “等到白天就更不可能了,他们几个活儿很重,被那么多双眼睛盯着,怎么可能偷跑过来偷东西。”
  林爱国一愣,另一个知青点头道:“都是有人在的,我们洗衣服都是轮流去。”
  顾明东笑起来:“那问题就来了,既然一直有人在,那如果是生面孔进来,肯定第一时间被发现了,怎么可能有机会偷走粮食袋子?”
  顾建国品出他的意思来:“阿东,你的意思是偷东西的是熟人?”
  一听这话,几个知青都紧张起来:“你可不能胡说,我们怎么可能会偷东西。”
  顾明东示意他们先别紧张:“林知青把粮食袋子藏在床底下,这件事知青所的人都知道,可那几个刚来的从哪儿打听?”
  “他们一直在打听知青所的事情。”林爱国坚持道。
  顾明东就问:“他们问谁打听了,打听了什么?”
  一个男知青摸了摸脑袋,憨憨说:“他们打听知青所有几个人,都叫什么名字,说是要熟悉熟悉生产队的情况,我就告诉他们了。”
  “他们可是那什么,你搭理他们做什么?”
  “那我也没想到啊,他们说要熟悉生产队,才更好的做改造。”
  顾明东打断他们的争论:“只问了多少人,叫什么,没问具体情况吗?”
  憨知青点了点头:“就这些,没问其他的,问多了我肯定不能告诉他们。”
  顾明东点头道:“那他们肯定不知道林知青的粮食藏在床底下,如果要偷东西进门就得翻找,你们发现过屋子里翻找的痕迹吗?”
  “没有。”
  “确定吗?”
  “确定,我的东西都是分门别类放好的,只要有人动过我肯定知道。”这是个有洁癖的,从来不让其他人动他的东西,为了这个没少跟知青们吵架。
  他的床位靠门很近,几乎进门就能看到,如果有小偷翻动不可能越过他的床位。
  顾明东便说:“按照现在的线索,这个小偷进门之后径直冲着林知青的粮食袋子去了,拿了袋子就走,其他东西完全没动。”
  顾建国忍不住说:“这不对劲啊。”
  围观的人也议论纷纷起来,毕竟真要偷东西的,既然不知道屋子里头有什么,怎么可能完全不翻找的,除非这个人一开始就知道东西藏在哪儿。
  “看起来真不是那几个干的。”
  “不是他们还能是谁?”
  “咱们生产队不会又要出小偷了吧,多丢人……”
  顾明东忽然指向一个床铺:“那是谁的床位?”
  几个知青一看,都说:“钱知一的。”
  当初林爱国刚来,还想跟钱知一抢这个床位,但钱知一哪里是好惹的,三两句话就给他怼了回去,两个人的关系一直不大好。
  顾明东走过去,指了指床头摆着的一袋子点心:“你们看,钱知青的床头摆着一袋子点心,这点心不但更贵,吃起来也更方便,而且就放在明面上,小偷为什么没带走?”
  “是啊,小偷为什么不拿点心?”顾建国说,“偷了大米还得煮了吃,麻烦不说还容易被发现,这点心偷走直接吃了一抹嘴,谁也发现不了。”
  “难不成这小偷眼瞎,没看见点心?”
  “床底下的大米都能发现,床头摆着的点心他看不到?”
  “那为什么光偷林知青的,不动钱知青的?”
  众人的脸色都变得奇怪起来,显然都往奇怪的方向发散。
  林爱国也皱了眉头,忽然说:“又是熟人,又光偷我的东西,我看就是钱知一干的。”
  说完走过去就要搜钱知一的铺盖卷。
  旁边的知青连忙拦住他:“林知青,还是先等钱知青回来吧,说不定都是误会。”
  顾明东微微挑眉,也说:“林知青,你这也是胡乱猜测,没有证据。”
  顾明东早就从郑通那边得到了消息,知道这粮食压根不可能是钱知一拿的,钱知一为人是清高了一些,但也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看那点心就知道了。
  “是不是误会搜了就知道。”林爱国原本就跟钱知一有仇,哪里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
  林爱国扑过去扯开被子,直接抖落起来。
  忽然,一样东西从被子里啪嗒一声掉落下来。
  林爱国还未看清楚东西,就惊喜的叫道:“找到证据了,就是他偷了我东西。”
  谁知捡起来一看,那并不是他以为的粮食袋子,而是一块布。
  “这啥玩意?”林爱国抖落了两下,怎么看都觉得是碎布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