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17)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我看吴家那丫头长得水灵,这样成分不好,长得却好的姑娘,在生产队也不容易吧?”
  顾明东却说:“公安同志,您这可冤枉我们生产队了,谁不知道我们大队规矩最严格,从来没发生过骚扰女知青的事情,您不妨去知青所打听打听。”
  老公安笑了一声:“随口说说而已,你还急了。”
  临了,老公安脚步一顿,意味深长的看着他:“你是本地人,自己还拿过见义勇为奖,这几年都是生产队的积极分子,那思想觉悟肯定是比一般人高的。”
  顾明东笑着点头。
  老公安又说:“所以今天这事儿,如果你发现哪里不对劲,或者听说了什么消息,可一定要举报啊,知情不报也是有罪的。”
  在其他人那边都得不到有用的消息,老公安就把目标放在“思想觉悟高”的人身上。
  顾明东点头道:“是是是,我知道什么一定会都告诉公安同志。”
  老公安皱了皱眉,又说:“好,现在你可以说了。”


第195章 离开
  “公安同志, 前几天我确实见过吴老三。”顾明东忽然开口道,“就是出事的那天,那时候他确实是活得好好的。”
  老公安脸色一肃:“刚才你怎么没说?”
  顾明东露出一个奇怪的表情:“人那么多, 方便,而且我怕说了,您也不信。”
  “你先说来听听。”
  顾明东看了看四周:“那天我见妹妹的脸色不对, 想出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就瞧见吴老三一直往山上走。”
  老公安皱眉道:“他去山上做什么?”
  “我也不知道,但他确实是在往山上走。”
  “后来呢?”
  “我就跟了上去, 谁知道他走着走着就摔进那个坑里了, 我还担心她摔死了, 连忙跑过去看,结果人没死, 过了一会儿又爬出来了。”
  “但他出来之后的样子很奇怪,我问他也不回答,也不开口说话,没等我过去就直接跑进山里头了。”
  “这两天大家伙儿说失踪了,我也进山找了找, 但没找到人。”
  “我也不好告诉别人,怕说了,大家问起来那晚上的事情,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不过公安同志没事, 您不是乡下的八卦妇人。”
  老公安看着他,一时有些拿捏不准。
  顾明东又说:“公安同志, 如果你们要找他的话, 我可以带路。”
  “不过想来想去, 这件事还是得告诉公安同志才对。”
  老公安一听:“那得安排人上山看看。”
  接下去几天, 老公安果然带着人上山寻找,可翻来倒去的,愣是没发现吴老三。
  顾明东带着路,引着他们往吴老三走过的路,但吴老三如今到处乱跑,一时半会儿他也找不到。
  最后找得大家伙儿都烦了,纷纷表示家里头还有干不完的活儿,谁有那个闲工夫去找吴老三。
  “那也只能怪吴老三人缘不好,连自家亲哥哥都懒得管他。”小公安吐槽道。
  “这事儿总透露着几分古怪。”他当了十几年的公安,对查案不说十拿九稳,但也有自己的一套办法。
  就在一群人下山的时候,老公安眼前忽然闪过一道黑影。
  “谁!”
  “是吴老三。”顾明东松了口气,总算找到了。
  老公安厉喝一声,旁边的人惊叫道:“这,好像是吴老三啊。”
  “吴老三,你跑啥?”
  几个人追了上去,都看清楚那个人影确实是吴老三,他听见了喊声不但没停下,反倒是跑得更快了,像一只猴子似的蹭蹭蹭消失在了山林里。
  老公安不熟悉地形,等他赶上来,就瞧见社员们气喘吁吁的骂骂咧咧。
  “还真是那鳖孙。”
  “吴老三干什么瞧见咱们就跑,他是不是干啥坏事了。”
  “人没死怎么不回去,我看他肯定是犯事儿了。”
  “平时干活不行,今儿个怎么跑得这么快。”
  老公安忙问:“确定是吴老三吗?”
  “就是他,那丑样我绝对不会认错。”
  “你们看清楚了。”
  “看清楚了,就是他。”
  老公安奇怪道:“那他跑啥?”
  “谁知道。”
  也有社员说:“指不定是以前犯过事儿,他是劳改犯,瞧见公安同志就吓跑了。”
  老公安皱眉,但喊了几声也没回应,这一次社员们确定吴老三还活着,都不肯再继续往山里头找了,纷纷表示要回去。
  老公安也没法子,只得答应了。
  顾明东一时也找不到人,转头问道:“还继续找吗?”
  老公安
  看了看茂密的丛林,他们这边山连着山,人跑进去可不好找。
  “算了,人活着就好。”老公安道。
  顾明东这才松了口气,看了眼吴老三逃走的方向,猜测他到底去了哪里。
  不过这几日观察下来,顾明东倒是发现吴老三跟丧尸不一样,因为他并不会往村子跑,也不会被人吸引,反倒是会避开人。
  这勉强算是好事,毕竟这年头闹出丧尸来,还真不知道如何收场。
  小公安笑着说道:“师傅,反正找不到人,这找不到人就没案子,咱管那么多做什么。”
  老公安一听,顿时皱眉。
  小公安见他脸色不好,忙解释道:“我知道我知道,当公安是要为人民服务的,可咱也不能在一个二流子身上耽误时间啊,镇上还有不少事情呢。”
  两人慢慢离开上河村,就像是小公安说的那样,镇上的派出所人少事多,他们也没那么多时间耗在这里,找一个失踪的二流子。
  上河村生产队再一次安静下来。
  吴老三的失踪,让社员们多了件茶余饭后谈论的事儿,这会儿又说逃到山里头了,更是为他们新添了不少话题。
  甚至还有人说:“指不定是跑进山里头遇上王麻子以前那口子了,孤男寡女的还不得天雷勾动地火,人家搭伙儿过日子好得很,哪儿还肯回来。”
  说得多了,大家都默认,越听越觉得是这样。
  顾建国感慨道:“吴老三不声不响的跑了,弄得我还去报警,这不是占用国家资源吗。”
  “你说这是啥事儿,白白耽误了功夫。”
  老顾家,姐妹俩的行礼都已经收拾好了,火车票就买在两天后。
  只是顾明北这段时间的精神头不太好,整天人都奄耷耷的,顾明西一开始还以为她是舍不得离开家,但那天却看出不对劲来。
  她私底下问了问,顾明北却闭嘴不提。
  出发前一天,顾明东找到了四妹,开口就说:“小北,已经没事了,你不需要再担心。”
  “大哥……你说那个吴老三还会不会回来,万一他回来怎么办?”顾明北犹豫道。
  顾明东没回答,只是摸了摸她的头发。
  顾明北心底一酸,忍不住哭鼻子了。
  等她哭够了,苦累了,顾明东才笑着说:“小北,从明天开始,你就要离开家开始新的生活,你还有美好的未来,不要因为任何事情耽误了自己。”
  “而且他要是敢回来,公安就得把他抓走关起来。”
  顾明北用力的点了点头。
  但见她这幅模样,顾明东依旧不能放心,他皱了皱眉头,到底是做了决定:“今天晚上,叫上爱花和萱萱,我们上山找找吴老三,之前警察同志也发现了他,指不定能找到,也许见过之后,你们就不用再害怕了。”
  顾明北顿住了,下意识的拽紧了哥哥的衣角。
  “放心,大哥会保护你们。”
  外头堂屋里,顾明西听见妹妹的哭声,倒是微微松了口气。
  顾亮星在旁边做鬼脸:“四姑这么大人了还哭鼻子,羞羞脸。”
  【不许笑话四姑。】顾芸气呼呼的打了他一下,不许他说顾明北的坏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