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71)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明东嗤笑一声:“这位同学真是奇怪,我是拿着介绍信过来的, 身份又不可能作假。”
  “倒是你,不分青红皂白就污蔑我两个妹妹, 肆意揣测我们的关系,满口污言秽语,真没想到堂堂京大,原本应该奋发向上的学生, 却是这个样子, 真让人失望。”
  林璐在旁边喊道:“顾家大哥,京大的学生可不都这样, 我们都相信顾明西, 从来不觉得她来自小地方就哪里不如人。”
  这话惊醒了其他同学, 纷纷表示这么想的只有许霞一个人,他们可都是品行高尚的好同志。
  “许霞,你还不赶紧道歉。”林璐催促道,“之前宿舍里小打小闹的吵嘴,我们都不跟你计较, 但你今天太过分了。”
  “是啊,空口白牙的污蔑,传出去让小西怎么做人?”郑玉玉也鼓起勇气说。
  许霞脸色涨的通红, 推开他们就要走。
  顾明东却冷声喝道:“这位女同志,现在你有两个选择,第一,跟我妹妹好好道歉,保证从此之后不会在污蔑她;第二,我去找你们老师、校长,问问他们京大是怎么教导学生的,没学会知识建设祖国,倒是学成了长舌妇。”
  威胁的意味不言而喻。
  许霞吓了一跳,色厉内荏的喊道:“你敢。”
  “这位同学,请问校长室在哪里?”顾明东直接了当的问。
  “我知道,顾家大哥我带你去。”林璐站出来说。
  许霞眼看顾明东真的要去找校长,哪里还敢嚣张,哭着喊道:“对不起,是我胡说八道,是我嫉妒你故意污蔑,顾明西请你原谅我。”
  顾明西见她哭得稀里哗啦的,看着可怜,心底却一点都不同情。
  她受够了许霞的斤斤计较,开口道:“许霞,咱俩住一个宿舍相看两厌,倒不如你跟我妹换一个宿舍住,这样也省得整天吵架。”
  许霞脸色一僵。
  “行不行,你给一句话。”顾明西催促道。
  许霞咬了咬牙:“好,回去我就换宿舍。”
  说完还幽幽的朝着刘涛的方向看,可惜刘涛这会儿注意力都在顾明西身上,哪儿会注意到她的委屈。
  听见许霞终于愿意换宿舍,最高兴的却是林璐,她欢喜道:“太好了,小北,以后姐姐会好好照顾你的。”
  顾明北也忍不住笑起来。
  顾明东见妹妹处理好了,这才开口道:“各位同学,你们都来自五湖四海,家乡的风俗习惯大有不同,但大家却有同一个目标,那就是努力学习,建设祖国。”
  “我是个粗人没什么文化,但我也知道身在京大,我们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习上,为祖国的基础建设添砖加瓦,成为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
  “说得好。”林璐大声较好,拼命鼓掌。
  之前听顾明西的话,林璐就觉得他们家大哥思想很进步,现在一看果然如此。
  林璐甚至可惜起来,顾家大哥这样的人才,不该埋没在那个小山村里,应该努力学习跟他们一样读大学,将来报效祖国才对。
  顾明东可不知道妹妹室友的脑补,他笑着说:“我很为两位妹妹自豪,因为她们勇敢的走出家乡,来到陌生的城市,她们都有一颗坚定而积极向上的心。”
  “也许她们平时有什么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但也请各位同学不要在意,因为你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即使过程各有不同,但都是为了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
  周围的同学们纷纷叫好,鼓起掌来,不知道的还以为这边开办了什么演讲比赛。
  只有顾明西跟顾明北对视一眼,脸上有感动和激动,但眼底却带着几分无奈。
  大哥平时是什么性子她们都知道,现在说这么多,无非是担心自己离开后,姐妹俩又被排挤。
  顾明西心底暖洋洋的,笑着嘀咕了一句:“大哥也操心太多了,我才不会被欺负。”
  就许霞这样的,她一个人能打五个。
  蓦然,人群中又爆发出一个沉稳的男声:“说得好。”
  众人纷纷看去,在看见来人的时候脸色微变,开口叫道:“王校长。”
  许霞脸色一白,下意识的藏在了刘涛身后,偏偏刘涛不知道怎么想的,往左一步将她完全展露出来。
  王校长扫了人群一眼,开口道:“这位男同志说的好,你们是京大招手的第一批学生,应该牢记时间门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将人生有限的时间门放在学习上,争取早日毕业,加入到建设祖国中。”
  “你们的使命是发展技术,帮新中国摆脱贫困和落后,而不是以为上了大学就抱住了铁饭碗,开始消极怠工,白白浪费生命。”
  在王校长严厉的眼神中,学生们羞愧的低下头。
  他们心中承认,方才许霞污蔑顾明西的时候,虽然大部分人并没有相信,但都抱着看热闹的心情才跟着一道儿来了。
  如今被顾家大哥和王校长先后一番话,如同当头一棒,彻底清醒过来。
  是啊,他们在做什么,他们的时间门不该花在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情上。
  “王校长,请允许我现在离开,我要去图书馆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对新中国有用的人。”
  王校长点头道:“同意你的请求。”
  随着第一个学生的话,一个一个的学生都转身离开,投入到新一轮的刻苦学习中。
  许霞混在人群之中,灰溜溜的跟着走了,但此时没有人愿意跟她走在一起,不想跟她这种落后分子说话。
  林璐和郑玉玉看了眼顾明西姐妹,手拉着手,雄赳赳气昂昂,像两位女战士一样的离开了。
  于是被单独留下的顾家兄妹人,不得不迎接王校长欣慰的眼神。
  王校长露出一个笑容,比方才和善许多:“顾同志,你为国家培养了两位人才,还能说出刚才的一番话,实在是难得的进步人士啊。”
  顾明东只得笑着回答:“都是小西小北自己努力。”
  “自身的努力很重要,但环境也一样重要,没有你的支持,她们俩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王校长显然兴致高昂,拉着顾明东畅谈古今,那架势就跟要开答辩会似的。
  顾明东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僵硬,他没想到自己一番话,出尽了风头,还引来了大校长。
  最后还是顾明西站出来解救了自家大哥:“王校长,我家大哥忙了一天,还没吃饭,不如……”
  王校长懂了,笑着说:“原来是这样,那我就不耽误你们了。”
  “顾同志,以后有机会,我们再坐下来好好聊。”
  说完这话,他笑盈盈的转身,背着手走远了,心底暗笑:姓洪的没瞎说,这位顾同志确实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人。
  王校长一走,顾明东就忍不住松了口气,擦了擦额头的汗,刚才他都把自己一肚子的话都掏空了,他容易吗?
  顾明西见状,扑哧一笑:“王校长平时可严肃啦,不爱说话,别人想跟他说话都求不得。”
  顾明东长叹道:“妹啊,你大哥我真不是那块料。”
  顾明北也笑起来:“大哥就是偷懒,所以不愿意参加高考,也不愿意离开上河村。”
  这倒是真相了。
  顾明东觉得留在上河村很好,吃得好,睡得好,还没有那么多的烦心事。
  被两个妹妹看透,顾明东脸都不红,理直气壮的说:“谁让我有一群弟弟妹妹,每个人都很有出息,那我这个当大哥的当然得躺着享福了。”
  顾明西笑道:“大哥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孝顺你。”
  “是孝敬。”顾明北也笑道。
  顾明东无奈道:“行了,走吧,还真的饿了。”
  兄妹个果然去了林璐推荐的地方吃饭,别说,味道好还便宜,老板特别热情,知道他们不是本地人还特意推荐了几样有名,来北京一定要吃的。
  等吃完饭,听着大哥的话,顾明西惊讶道:“怎么这么快就要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