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534)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明东眼底升起恼怒,黑雾的动作就像是猫逗老鼠,将他们俩当做了囊中之物。
  小嫩芽虽然不听话,还喜欢闹脾气,可却是他带着两辈子,一点一滴滋养着长大,相依为命的小家伙,怎么能被这么欺负。
  木棍一甩,黑雾挨了一下子,不得不推开一些。
  而另一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画面正在一次次发生。
  一边是不停的损耗,另一边却有鲜血的滋润,随着一个个人的躺下,就连吴杰也挨了一下子直接扑在了地上。
  吴杰感受到自己的血液不受控制,飞快的流淌着,在生死之际,他终于有了一刻的清醒。
  懊悔不足以形容他此刻的心情。
  吴杰终于知道,所有的一切都不如活着来得重要,他牺牲了那么多获得的这些,只怕是没有余生来享受。
  蓦的,吴杰余光看见了杜家主,他那张行尸走肉的脸孔带着狰狞,身上多了几个孔,却浑然不知似的继续挖掘着。
  那双养尊处优的双手布满鲜血,连指甲壳都掉落了,杜家主却丝毫不管。
  吴杰眼底闪过一丝狰狞,临死的危机,迫使他爆发出巨大的能量来。
  “碰!”
  求生欲爆发的力量,让吴杰在生死之际暴起,竟是砸晕了杜家主,拽走了他颈肩那条项链。
  在握住那项链的一刻,吴杰的脑子变得清醒起来,周围的黑雾有所顾忌的弹开一些。
  吴杰手脚并用的往外爬,他知道这是自己唯一的机会。
  就在他快要离开蓝宝石范围的时候,吴杰脸上露出死里逃生的喜悦,没等他爬出那最关键的一部,忽然脚腕一疼。
  吴杰惊恐的回头,却见吴老三那双干瘪的手死死的拽住他的脚腕,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
  在黑雾大量涌出的时候,顾明东就知道事情不妙。
  尤其是异能被消耗,而那些活人的动静一点一滴消失,黑雾不再四散,反倒是围绕在他身边恶意满满,就像是看砧板上的鱼肉。
  浓郁的水雾之中,顾明东再一次产生了窒息的感觉。
  一时之间,他分不清楚是那是现实还是幻觉。
  古怪而空灵的祭祀之曲响起,顾明东的面前出现了一副古老的画卷。
  蓝色的宝石湖泊周围,是一个个高耸入云的祭台,鲜血从祭台上的青铜鼎内注入,流淌到蓝色的宝石湖泊中。
  不管血液多么鲜红,多么浓稠,蓝宝石湖泊似乎都能消化,血色的纹路涌入,很快就会消失殆尽。
  日积月累,看似能容纳一切的蓝宝石,却也承受不了这源源不断的恶意,宛如一块纯净宝石的湖面上,开始多出一丝一缕的红色血丝。
  祭台上的人发现了,他们开始着急,想尽办法挽救。
  但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从兴盛到毁灭,从圣灵到污浊,一切都转变的那么迅速。
  原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蓝宝石,如今却成了他们的心腹大患,弥漫的血色变成了黑雾,纠缠着那些祭祀的人。
  不得已,一个个青铜鼎被推入蓝宝石湖泊中。
  顾明东看见他们搜罗着佛骨,将这些圣灵的结晶作为镇压之物,将这一片被“污染”的区域彻底的镇压。
  祭祀的族群一个个减少,最后,只留下了白家。
  画卷之中,白家人跪在祭台之上,高高呈上古老的卷轴,诉说着自己的职责,他们将是镇压之门。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白家人一代代传承,却开始遗忘历史的责任,从镇压之门,变成了守石之人。
  历史的教训被遗忘,蓝宝石湖泊那么的清澈纯净,再也无人知道它曾被污染,成为无数人的噩梦和恐惧。
  甚至有人羡慕起白家人来,因为他们守护的“佛骨”蕴含着无上的力量。
  终于到了乱世,白家人陷入内忧外患之中。
  顾明东眼睁睁的看着一颗颗佛骨流散出去,白家人以为的借用,却是一去不回,就连白家主也不知道,他的一时心软,导致的将是多么严重的后果。
  轰隆一声。
  顾明东从玄之又玄的幻境中醒来,一直深藏在他衣襟之内的那副书信,忽然飞腾起来。
  这封古老的卷轴,曾被一次次修饰,让顾明东误以为那是与家书相同年代的东西。
  可是现在,他却意识到那截然不同,怪不得郑通通晓古今,却也无法破解。
  因为古卷轴上记载的,不是任何一种文字,而是白家守护的一个阵法。
  被释放出来的黑雾,异能爆发出的白色星辰,还有顾明东身上纯正的血液,三者争夺纠缠之下,终于激发了最后一道保护锁。
  古卷轴的力量腾空而起,那些散落的白色星辰就像是找到了母亲,纷纷回到卷轴之上,就如同浩瀚的星辰终于找到了属于他们的轨道。
  黑雾却显得不堪一击。
  这一切发生的突然,顾明东却来不及松一口气,就发现古卷轴发挥作用,抽取的是他的生命力。
  再这么下去,只怕黑雾还没被镇压,他反倒是要先被抽干了。
  顾明东牙齿咬得咯咯作响,一瞬间回到了末世最为困难的时候,似乎也是如此。
  “爸!”一个声音穿透水雾,传了进来。
  顾明东猛然惊醒,咬牙喊道:“别过来!”
  顾亮晨却只看见浓郁到形成水雾的画面,根本看不清里面的踪影,他下意识的要冲进去。
  “等等!”郑通一把拽住孩子。
  “我爸在里面。”顾亮晨急上眉毛。
  “你进去只会添乱。”郑通骂道。
  顾亮星还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画面,震惊过后,他急声叫道:“现在怎么办,要等公安过来吗,可他们不知道啥时候才来?”
  郑通沉下脸,他抬头仰望星空:“也许还有办法。”
  时隔多年,郑通第一次拿出风水玄术的看家本事来,飞快的计算着,很快他找到了生门。
  “阿星阿晨,听我的吩咐,站在指定的地方。”
  双胞胎迅速动作,郑通沉吟道:“或许会有危险。”
  “只要能救爸,就算要我的命也可以。”顾亮晨毫不犹豫的说道。
  顾亮星没说话,眼底也带着坚决。
  郑通哈哈一笑:“阿东养了两个好孩子。”
  “幸亏有你们两个好孩子,能为他换来一线生机。”
  要知道这两个孩子都是贵重的命格,这样才能压得住。
  顾明东并不知道外面的一切,他只知道自己的孩子就在咫尺之遥的地方,如果他们进来,那也即将被这个地方所吞噬,就像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一样。
  怎么可以!
  这可是他含辛茹苦,从小豆丁一点一点养大的孩子,怎么能折损在这个地方。
  越是痛苦,反倒是激发出顾明东的愤怒来,求生欲和作为父亲的责任感,让他爆发出无穷的勇气来。
  天空被乌云遮挡,期间却有星辰散发着微光。
  忽然,吴杰死死拽在手中的那颗佛骨,化作一点流星,飞快的回到顾明东身边。
  遥远的上海,大年夜的喜庆还未散去。
  严海与黑妹哄睡了三个孩子,正围着暖炉说话嬉笑,忽然,黑妹的脸色一变。
  严海说了几句话也不见回答,皱眉问道:“怎么了?”
  黑妹起身打开窗,抬头看向远方,她死死的握住一直带在身上的那颗珠子。
  “这么冷,怎么开窗了,是不是屋里太闷了?”
  黑妹却没有回答他的话。
  “小妹,你怎么了,别吓我?”严海敏锐的察觉不对劲。
  黑妹回头,眼神幽幽:“海哥,有人在呼唤我。”
  严海皱眉道:“瞎说什么呢,哪有人在叫你。”
  他走过去往外看了看,笑着说道:“这都大半夜了,大家伙儿都睡了。”
  黑妹却知道这不是幻觉,是她的血液在沸腾,是她的血亲需要帮助,她不知道缘由,但根植在血液中的种子,却在迅速的发芽。
  她转头看向星空,松开了手:“我已经偷走了十几年,如果你需要,就都拿走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