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08)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等他跑近了一看,那几个孩子哪里是游泳,根本是失足掉进了河里头,正使劲扑腾着想上岸。
  “顾亮星,快拉我上去。”熊孩子们都快吓哭了。
  顾亮星连忙捡起一根树枝递过去,幸亏上河村的河水变深了,但并不急,让几个会游泳的孩子爬了上去。
  谁知道等人上了岸,顾亮星却发现不对劲:“张小宝人呢,他不是一道儿来抓鱼了吗?”
  几个孩子也傻眼了,面面相觑。
  其中一个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他,他刚才还在的,不知道去哪儿了。”
  顾亮星看向汪洋一般的河面,吓得一个激灵:“还哭什么,赶紧去喊大人!”
  “小芸你先回家,我去喊人。”顾亮星喊了一嗓子,撒丫子就跑。
  其他孩子却都吓得哇哇大哭,瘫坐在岸边爬都爬不起来。
  “快来人啊,张小宝掉河里去了!”
  顾亮星喊人之前,社员还在提醒张小宝他爸:“你也是心大,这么大的水,你也放心让孩子去河边瞎玩。”
  张小宝他爸还跟人乐呵呵的说:“没事儿,我家小宝水性好着呢。”
  谁知道话音未落,就听见顾亮星大喊:“张小宝掉河里去了!”
  张小宝他爸心头一跳,双腿一软,差点没跪下来。
  “还愣着干什么,赶紧去救人啊!”还是旁边的邻居反应过来,推了他一把。
  张小宝他爸连忙朝着河边跑,可河边哪里还有儿子的影子,只有白花花的水面。
  “小宝呢,我家小宝呢?”张小宝他爸目眦尽裂的问那几个孩子。
  那几个孩子也都吓坏了,哭哭啼啼的喊:“他掉河里了。”
  “刚才河里头有一条红色的鱼,张小宝说要抓,一下子就掉进去了。”
  “我们是想救他才会掉进去的,可是他不见了。”
  张爸只觉得头皮发凉,迅速的剥掉棉袄扎进了冰冷的河水里头。
  他的水性也很好,整个上河村生产队数一数二的,儿子的好水性就是跟他学的,可是这会儿,水面平静,水底下却满是上游冲下来的水草泥沙,黄花花一片看不清。
  “小宝,你在哪儿啊,小宝,我是爸爸,你快喊一声。”
  张爸不管不顾的一次次扎猛子,想找到自己的儿子。
  这时候社员们都听见了消息赶过来,那几个孩子的家长一看架势也是吓了一跳。
  确定自家孩子没事,只是吓坏之后,他们纷纷揪住儿子的耳朵骂:“谁让你们来河边玩的,不是让你别来吗?”
  “是张小宝说来河边抓鱼的,他还说这边鱼多。”小孩哭哭啼啼的喊。
  “本来我们只是在河边捞鱼,他看见了红鲤鱼,是他自己一定要下水的。”
  社员们心底暗骂,可张小宝现在人都不见了,他们也不好说什么。
  张家可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张小宝要是出了点什么事情,这事儿怕是没完了。
  会游泳的男人纷纷脱了外套跳下水,帮着在水底下摸人。
  张家婆媳也听见了消息赶过来,见状都跌坐在岸边哭了起来。
  眼看着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岸上的人都知道,时间拖得越久,张小宝那孩子怕是没救了,都是看着长大的孩子,心软的女人已经跟着一起哭了。
  顾明东距离远,等他赶过来的时候,已经有一部分人男人受不住水冷上岸了。
  “这么久没找到,那孩子怕是已经没了。”
  谁知这话戳中了张家人的肺,张妈妈冲过去就要撕扯:“我家小宝好好的,不许你咒我儿子!”
  顾明东没管他们的争吵,脱了厚衣服,也跟着跳了下去。
  双胞胎站在岸边,心急的往河里头看,既担心不见了踪影的张小宝,也担心刚下河去救人的亲爸。
  天色阴了下来,男人们陆陆续续的上岸了,除了张小宝他爸还在不知疲倦的坚持着,就只剩下顾明东还在帮忙。
  习惯了冰冷的河水之后,顾明东深吸一口气,迅速的沉了下去。
  浑浊的河水也遮挡不了顾明东的视线,他的感知力并不因为双眼而受到局限。
  异能似乎并不太喜欢水底,但还是听话的迅速蔓延,可惜水底的生息十分复杂,一时之间让顾明东失去了方向。
  很快,他将繁杂的鱼类水草一一排除,朝着一个较为明显的气息追逐过去。
  判断出那气息在水底位置的时候,顾明东心底咯噔一下,一个人类的孩子是不可能在水底坚持那么久的。
  顾明东很快靠近了那个地方,谁知让他惊讶的是,藏在河底深处的不是失踪的张小宝,而是一只上了年头的老王八。
  瞧见顾明东靠近,老王八慢悠悠的吞了口水草,这才慢吞吞的往更深处逃走。
  顾明东的目光却落到老王八占据的那个位置,眼底闪过一丝微光。
  此刻却也没工夫细看,顾明东飞快的上升。
  “爸?”顾亮晨紧紧盯着河面,一瞧见亲爸就喊道。
  顾明东朝他摆了一下手,继续下潜。
  “阿东这也太拼命了。”李铁柱感叹了一声,瞧了眼那头的张家人,叹了口气也跟着脱衣服准备下水。
  钱金花满心满眼的担心,但也没阻拦,只叮嘱了一句:“你自己当心点。”
  结果没等李铁柱下水,顾明东再一次上浮,众人定睛一看,他背上扛着的可不就是个孩子。
  “快帮忙,孩子找到了!”
  原本上岸休息的男人们也纷纷下水,过去帮忙将孩子抬上去。
  张小宝他爸听见这消息,身体一软,要不是旁边有人拉了一把,非得跟儿子一样掉进去不可。
  顾明东扛着孩子往岸上一放,张小宝这倒霉孩子已经脸色发青,拍着脸都毫无反应。
  李铁柱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指:“这——没气儿了。”
  “小宝——”张小宝奶奶嚎哭一声,直接晕了过去。
  顾明东手指往孩子脖子上一贴,依稀还能感受到一点脉搏,但几近于无。
  “还没死。”
  顾明东迅速的将孩子翻身压在大腿上,让他口鼻朝下,用手掌迅速的拍打着张小宝的肩后背部。
  “咳咳咳——”
  几下过后,张小宝剧烈咳嗽起来,堵住口鼻的泥水一块儿吐了出来。
  这倒霉孩子也算运气好,落水的时候呛到了直接闭气,反倒是陷入了假死的状态,否则这么长的时间早没命了。
  一番急救,张小宝的呼吸总算是恢复了。
  顾明东看了看孩子的脸色,开口道:“人还活着,还得送医院去看看。”
  张小宝爸妈哪里还知道其他,连忙抱着孩子就往医院赶,还是其他社员拿了干净的衣裳和毛巾追上去,免得张小宝没被淹死,反倒是被冻坏了。
  顾明东见状也松了口气,毕竟平日里活蹦乱跳,会调皮捣蛋的小屁孩,就这么死在河水里的话实在是太可惜。
  张小宝被送去医院逃过一劫,剩下的孩子却没这么好运了,当爸妈的平时懒得管,现在发现他们居然胆大包天,差点闹出人命来,自然要好好收拾。
  一时间单打双打联合进行,男女双打比比皆是,河边响起此起彼伏的哭喊声。
  拧了一下湿衣服,顾明东看向双胞胎。
  顾亮星忙道:“爸,我可没下水,你看我身上都是干的。”
  顾明东挑了挑眉:“这次算你机灵,走吧,咱先回家去。”
  “别人的教训你们也看看,别仗着水性好就乱来,河里头就没个准儿的时候。”
  顾亮星乖乖的点头,他这次也被吓坏了,虽然张小宝嘴巴坏,老是喜欢学长舌妇,可好歹也是一起玩过的小伙伴,他并不希望他被淹死。
  顾明东笑着安慰儿子,心底却想着方才水底下看见的东西。
  等回到家,顾四妹也已经得了消息,早早的熬了红糖姜汤。
  顾明东一边喝,一边吐槽道:“连着两天喝姜汤,喝得我都要上火了。”
  顾四妹却说:“宁愿上火也不能着凉了,着凉发热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