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92)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不提还好,一想起白小花死后青白的肤色,一股说不出的难受就浮上心头。
  顾三妹伸手抱住她,安慰道:“表姐,如果你难过的话就哭出来,哭完了心里就好受了。”
  孙淑梅觉得心里头压着事情,沉甸甸的,却又哭不出来,最后只是摇头:“我只是觉得太突然了,忽然之间,好好的人就没了。”
  顾三妹也忍不住说了句:“都说女人生孩子要进鬼门关,这听着都让人害怕。”
  就连顾四妹也心有余悸:“大嫂那时候不就是因为生孩子落下了病根,一直没好所以后来才……”
  话音刚落,她就意识到自己不该提起已经过世的人,连忙看向顾明东。
  顾明东倒是无所谓,反倒是顾明南知道根底,心底不痛快的抬头喊了一句:“哪个女人不生孩子,那是她们自己倒霉。”
  大嫂是生孩子落下病根,但这事儿跟他大哥可没关系。
  方才四妹这么说,岂不是把他大哥跟隔壁刘大柱混为一谈,这让顾明南很是为大哥委屈。
  顾四妹讷讷说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顾四妹说着,心底很懊悔方才说话没过脑子,倒像是谴责自家大哥似的。
  顾老二老跟三妹吵架,但鲜少跟四妹起争执,这会儿梗着脖子又要说她。
  顾明东忽然伸手按了按他的后颈,顾老二一个激灵,一肚子气被戳破了。
  顾明东瞧着忿忿不平的弟弟,再看懊悔愧疚的妹妹,开口道:“三个妹妹说的没错,女人生孩子太危险,一个闹不好就得出人命。”
  “所以淑梅、三妹、四妹,你们要记住,以后要么不生孩子,但凡生孩子自己就得当心,别只想着孩子,多紧着自己的身体,该去大医院就去大医院,该开刀剖腹产就剖,不能因为几个钱就丢了性命。”
  时代的局限性决定了,这年头大部分女人都是要生孩子的,不生别提婆家,她本身都不一定能接受。
  顾明东没想着超越时代背景,劝几个妹妹都一辈子单身不育,但还是想让她们把生产的危险性降到最低。
  “孩子可以再生,命没了,就真的什么都没了。”顾明东说道。
  这话让三个姑娘都一愣,孙淑梅早就到了婚嫁的年龄,顾三妹也不算小了,顾四妹年龄小,但她早熟。
  听完大哥的话,她们心底满是感动。
  孙淑梅更是说道:“表哥说得对,哎,我都不想嫁人了,要是嫁给隔壁那样的人家,不把产妇的性命当命,那不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顾明东笑着说道:“所以嫁人之前要睁大眼睛看看清楚对方是人是鬼,要真遇上隔壁那样的咱也不怕,现在新社会了,能离婚。”
  “离婚?!”三个女孩又瞪圆了眼睛。
  离婚两个字,对于现在的人而言还是天方夜谭,除非是划清界限的成分人家,否则都是打死不离婚。
  顾明东却说:“遇上个人渣,不离婚岂不是被耽误一辈子。”
  孙淑梅若有所思,顾三妹却说:“真离婚了还不得被人指指点点。”
  顾明东反问道:“只要自己过得好,别人的指指点点算什么?”
  见三个女孩陷入沉思,顾明东笑着说了句:“你们也不小了,大哥不管你们找什么对象,嫁什么人家,但自己得想好,万一受了委屈尽管回家告诉我,大哥帮你们撑腰。”
  顾三妹露出灿烂的笑容,走过来抱住他胳膊,靠在他肩头说:“还是大哥对我们好。”
  顾明南不乐意了:“我哪儿对你不好了,有人欺负你,那我肯定也得打上门去。”
  “哼,你个老封建,年纪不大,一点都不比大哥开明,满脑子封建思想。”顾三妹吐槽道。
  “我哪儿封建了?”顾明南不认这话,他觉得自己哪儿哪儿都好,就比大哥差一点。
  顾明东笑了笑,站在妹妹这边,还对二弟说:“阿南也得记住,将来你娶了媳妇就得对人家好一辈子,要让我知道你亏待自家老婆孩子,看我不揍死你。”
  顾明南忙道:“娶进门的媳妇那就是自家人了,我怎么可能会亏待自家人。”
  心底还想着,他要找媳妇的话,肯定得找温柔贤惠还漂亮的,绝对不找顾老三这么凶的。
  这么想着,顾明南心底忽然闪过钱晓茹娇俏的模样。
  顾明南连忙打散这个想法,钱晓茹是钱师傅的女儿,那就是他妹子,想不得想不得。
  被这么一打岔,孙淑梅的心情也没那么低落了,吃完饭就早早的进了屋,跟两个表妹说着悄悄话。
  隔壁陆陆续续还传来哭闹的声音,白家白天大闹了一场,最后还是瘪老刘逼不得已的出面,好歹是止住了他们吵闹,没闹出更大的笑话来。
  只是两家是彻底的撕开了脸面,白家虽然留下来送女儿上山,却再不肯跟刘家多说一句话,看一眼都嫌恶心。
  刘寡妇刘大柱也做得出来,连白家几个人的饭菜都不准备,弄得刘家的亲戚都看不下去。
  白家也是硬气,转身出门问生产队其他人家买了点吃的,愣是把刘家的所作所为宣扬出去,如今整个生产队都知道老刘家不舍得给媳妇花钱,结果白小花难产死了不说,人家娘家上门吊唁,竟是连口饭都不给吃。
  这样的人家,以后谁还敢再嫁。
  刘寡妇气得跳脚,却也无可奈何,白家人是一点面子都不给她留。
  瘪老刘是个要面子的,劝不动黑了心的刘大柱,最后到底是他掏了钱,好歹为白小花准备了一个薄皮棺材,至少没让她直接裹着席子上山。
  也幸亏瘪老刘出了这份钱,不然白家要是知道刘大柱的打算,非得再打一场不可。
  夜幕降临,原本说着悄悄话的三姐妹也陷入了熟睡,双胞胎已经睡得四仰八叉,咂摸着嘴巴回味着晚餐。
  顾明东帮双胞胎盖好被子,确定隔壁的弟弟妹妹都睡熟了,这才起身穿好衣服。
  悄无声息的开门出去,寒冬的冷气扑面而来,却不及远处的黑雾十分之一。
  顾明东选了个极为隐蔽,却最靠近刘家的小山坡,盘坐下来。
  刘家还点着灯守夜,这年头不兴烧纸,只隐约听见白母等人的啜泣声音。
  刘寡妇也不是铁石心肠的人,在旁边听着也难受,好歹帮他们烧了点热水,只可惜白家人压根不领情。
  “猫哭耗子假慈悲,做戏给谁看。”白母唾了一口。
  刘寡妇眉头一皱,却没当场发作,反倒是转身进了屋。
  却见刘大柱居然就那么大喇喇的躺在白小花死去的那张床上,甚至还嫌弃被掀去了垫子的床不够暖和。
  “妈,你去给我弄一床垫子过来,这么躺着都膈人。”刘大柱理直气壮的说。
  刘寡妇伸手拍了他一下:“你媳妇才刚走,你就算心里头不在意也得装装样子,今天像什么话,再这么下去你的名声可怎么办?”
  按照她的意思,既然白家知道了,那他们就好好的招待,左右人真的是大出血死的,就算到了医院到了派出所也不怕。
  可偏偏先打了一场,打完了之后刘寡妇冷静下来,再伸出橄榄枝白家却不接了。
  刘大柱冷哼道:“现在你说我有啥用,白天跟他们干架的不是你吗?”
  刘寡妇一时语塞,她当时也不知怎么昏了头,偏偏说了那些话。
  母子俩一时无语,刘寡妇看了看这张床,又觉得有些瘆人:“要不今晚你去隔壁跟你弟弟妹妹挤一挤,这地方……”
  刘大柱却浑不在意:“人都死了怕什么,难不成她还能回来找我不成。”
  刘寡妇连忙捂住他的嘴:“可不能这么乱说话。”
  刘大柱不耐烦的拨开她的手:“咸吃萝卜淡操心,有这闲工夫赶紧给我找一床垫子。”
  刘寡妇只得灰溜溜的出去,他们家穷,哪里还有多余的垫子可用,如果不是白小花死时那一床沾满了血液,刘寡妇也不会舍得放进棺材。
  最后只得先把自己房间的抱过来,打算自己跟两个孩子挤一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