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29)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一听说有贼,瘪老刘脸都黑了,上半年他们大队出了个吴老三,没少被立典型,现在都丰收了,眼看分了粮大家都能吃饱,居然还有人敢偷粮食。
  瘪老刘冲进仓库,确定粮食没少,才狠狠几个巴掌打在酣睡的小儿子身上:“他妈的粮食都被偷了,你还睡。”
  狠狠的几个巴掌下去,刘红忠才总算晕晕乎乎的起来。
  顾建国意识到不对劲,拦住瘪老刘:“大队长,我瞧着红忠不对劲,他是不是被下药了?”
  瘪老刘更气:“你晚上吃什么?”
  刘红忠迷迷糊糊的回答:“就吃了家里的饭,还喝了点水。”
  看在他这儿问不出什么,瘪老刘又看向鼻青脸肿的王麻子:“你他娘的是不是有病,马上就能分粮了,你来偷什么粮食?”
  仔细一想,瘪老刘就明白了,王麻子家还倒欠着大队的工分,到时候还完了再算,一家子能分到的粮食恐怕也就饿不死。
  王麻子狡辩道:“我没偷,不是我干的。”
  顾保家沉不住气的骂道:“都被当场抓住了,你还要狡辩。”
  王麻子深知偷粮食的严重性,吴老三不过是偷了一点粮种,现在还在农场改造,每天吃不饱还得挑大粪。
  “我就是起夜,谁知道你们不分青红皂白的抓人,我还说是你们老顾家合伙偷粮食。”
  反咬一口贼喊捉贼的架势,气得顾保家撸起袖子想揍他。
  就算是瘪老刘也不相信这话,要别人他还会怀疑一下,但顾建国就属牛的,怎么可能干出这种事情来。
  跟着一道儿回来的顾明东这时候开口道:“想知道是不是他很简单,看看他身上有没有稻芒。”
  这话提醒了大家伙儿。
  瘪老刘低头一看,指着他臭骂:“没偷粮食你身上哪来的稻芒,还弄得全身都是。”
  王麻子不死心的狡辩:“我,我白天沾上的。”
  这时候有社员站出来喊道:“放你的狗屁,白天干完活你在河里头洗的澡,我们都看见了。”
  “他平时就游手好闲,不好好干活,现在还要挖社会主义的墙角。”
  “这畜生比吴老三还恶劣,太过分了,大家伙儿辛辛苦苦了一年,他倒好居然敢偷。”
  “批、斗他,让他去劳改农场。”
  群情激奋,这一次社员们比对付吴老三时还要愤怒,因为粮库里头的粮食可都有他们的份儿,那等于王麻子在偷他们家的粮食。
  王麻子脸色煞白,他浑浊的眼睛在人群中寻找着什么,忽然迎上一双冰冷的眼睛。
  他张了张嘴,就瞧见那个人开口说了三个字:你儿子。
  王麻子嘴唇哆嗦了两下,终于颓丧的垂下了脑袋,任由社员们发泄怒骂。
  刘大柱见状,一颗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安稳了几分。
  忽然,他察觉到有人一直盯着自己,猛地抬头,却见顾明东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刘大柱身体一僵,又逼着自己露出和善的笑容来:“阿东,你也来看热闹啊?”
  顾明东淡淡道:“我听见雷声不放心,所以过来看看,大柱你住得远,倒是来得早。”
  刘大柱握紧了拳头,不动神色的解释:“我……我也是听见雷声不放心,谁知道刚过来,就看见这一出了,这王麻子太不是东西了。”
  顾明东笑了笑,没有穷追不舍。
  若之前只是心底怀疑,那么现在他可以确定,王麻子与刘大柱之间肯定有关系。
  那一天晚上王麻子迅速消失,估摸就是进了刘大柱家藏了起来,所以才不被发现。
  顾明东眯了眯眼睛,心底觉得有意思,一个是寡妇家,一个是地痞无赖,原本看着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家,居然暗地里有关系。
  他忽然想起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吴老三在他手中吃了个闷亏,当时真正偷走黄豆的也是这个刘大柱。
  看着鼻青脸肿、痛哭流涕的王麻子,顾明东心底冷笑,不知道这次偷粮是谁想的主意。
  那边已经定性了这件事,瘪老刘通骂道:“狗日的东西,就因为你,咱大队这次的红旗又要泡汤了。”
  顾建国倒是走到顾明东身边,拍了拍他肩头说:“阿东,刚才多亏你了,不然王麻子就跑了。”
  真要是跑了没拿到实质性证据,那就放过了一个坏分子。
  瞧见大侄子浑身湿透了,顾建国又说:“赶紧回去换身干的,别以为年轻就不在意身体。”
  顾保家还拿了个斗笠给他:“阿东,你带上这个回去。”
  顾明东拒绝了:“你们用吧,我反正都湿了,还不如回去洗澡。”
  说完就跑了。
  半路上,顾明东遇上听见动静来看热闹的顾二弟,雨夜都挡不住顾二弟的八卦:“哥,听说王麻子被抓了,他胆儿肥了,居然敢偷大队粮库。”
  “去看看吧,看看偷东西的下场。”顾明东拍了拍弟弟的肩头。
  顾二弟总觉得大哥说话的模样怪怪的,但好奇心作祟,冒着去过去看了一场批斗。
  等他再次回到家,顾明东已经擦干了头发,正坐在大堂里等他。
  “好看吗?”顾明东笑着问道。
  顾二弟一屁股坐下来:“好看,活该他倒霉,谁让他还敢来咱家偷东西,可惜那次没拿住,还让他好过了几个月。”
  “王麻子哭得可惨了,被打得嗷嗷叫,要不是大队长怕出人命拦着,大家伙儿恨不得把他打死。”
  说完又奇怪的问:“大哥,你怎么知道王麻子今天会去偷东西。”
  顾明东笑了一声:“我不知道,就是去碰碰运气。”
  顾二弟不信这话:“哥,你肯定早就知道,你就告诉我呗。”
  顾明东自然不会告诉他,起身道:“看完就赶紧回去睡吧。”
  临进门前,他回头说了一句:“老二,你要是没听我的话,继续跟着他混,今天被抓的就是你,你可没他的好运气。”
  顾二弟一愣,心底嘀咕:“王麻子都被打成猪头了,这还算好运气。”
  他坐在那边琢磨了一会儿,依旧琢磨不透他哥是什么意思,最后无奈的起身回房了。
  临睡前,顾二弟还在想自己这脑袋,八成这辈子都想不通大哥到底啥意思了。
  谁知就是这一晚,顾二弟做了个分外逼真的噩梦。


第21章 噩梦
  那也是一个暴雨的夜晚,电闪雷鸣,狂风暴雨。
  顾明南浑身湿透,淋着雨打着哆嗦,他左右环顾,发现自己正在往粮库的方向走。
  “你可算来了——”熟悉的声音,一只手将他拽到了稻草堆后。
  顾明南抬头一看,是王麻子。
  他皱起眉头想走,不明白为什么大半夜,自己要冒着雨来找王麻子,他可是答应过大哥不会跟王麻子好。
  大哥?
  顾明南觉得自己似乎忘记了什么。
  王麻子见他傻愣愣的,不耐烦的催促道:“到底干不干,你给句话,不干就赶紧滚。”
  顾明南听见自己咬牙回答:“干。”
  王麻子这才满意了:“我往看粮库的水里头下了药,等他睡熟了你去偷,我在外头帮你放哨。”
  顾明南盯着粮库的方向,肚子忽然一阵咕噜咕噜的叫唤。
  他觉得很饿,胃里头火烧火燎,似乎很久都没有吃过一顿饱饭。
  王麻子嘲讽一笑,轻蔑的丢给他一块红薯:“我说你大哥真是废物,老婆死了就要死要活,这样下去你们一家都得饿死。”
  说完还拍着顾明南的肩头说:“放心,跟着叔干,肯定饿不到你。”
  顾明南低头三俩口吃完了红薯,擦了擦嘴,却发现自己的手臂特别瘦弱,瘦的只剩下一层皮包骨头。
  自己不该是这样的,顾明南心想着,但腹中饥饿的感觉让他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他闷声闷气的说:“说好了咱们只干这一次。”
  王麻子嬉笑着看着他:“怎么?怕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