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60)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这哪里是报喜,这是要命!
  王大队长想起生产队队长的位置该换任了,看着几个目标任务充满了怀疑,暗地里打算好好打听打听,最近哪户人家烧柴多就是怀疑对象。
  他倒是也不想想,谁家能有这么大的手笔,这可是几亩地的油菜。
  周围的社员听见要拔,顿时喊:“拔了多可惜。”
  王大队长却骂:“赶紧的,今天不拔完都别回家了。”
  社员们只得低头干起来,这时候一人抬头问:“大队长,这油菜拔了就没用了吧?”
  “你想干啥?”王大队长问。
  那人嘿嘿一笑:“那咱们分了呗,多好的油菜啊,下锅就是一盘好菜。”
  王大队长挥了挥手:“随你。”
  其他社员一听纷纷效仿,于是这一天小河村生产队吃上了嫩油菜,别说,味道还真不错,比野菜强多了。
  王大队长一瞧,也笑了起来。
  暗处的小人想害我,结果人算不如天算,油菜还能给社员们添菜,大冬天的菜吃多了,粮食就能吃少一些,饥荒都显得不那么严重了。
  哼,他果然机智,绝对不会让暗地里耍阴招的人得逞!
  而此时罪魁祸首顾明东刚刚回到家,顾三妹一眼瞧见那大包袱,惊喜的叫出来。
  顾明东瞧着弟弟妹妹亮晶晶的眼睛,索性将大包袱扔到八仙桌上,摊开了说:“姑姑帮忙把棉衣做好了,都过来试试合不合身。”
  等得肚子饿的兄妹几个也顾不得吃饭了,纷纷拿起自己的衣裳往放里头走,倒是那铁皮盒子被放到一边,无人关注。
  顾四妹走的时候,还把双胞胎和小衣服也带走了。
  顾二弟更是大呼小叫,恨不得当场脱了衣服换上。
  一会儿功夫,几个人都换上新棉衣出来。
  别说,顾秀秀的手艺真不错,只听一个大概的尺寸就做得很合身。
  顾三妹美滋滋的摸着自己的棉衣,上面还有两个用碎花布缝的花边。
  “大哥,好不好看?”
  顾四妹也换好了衣裳,难得满脸喜气,有些害羞的看着大哥。
  棉衣能有啥好看的,但迎着妹妹期待的眼神,顾明东还是点了点头:“不错,挺合身。”
  虽然是棉衣,但换上新衣服人看着就精神很多。
  顾秀秀细心,在棉衣外头缝了一件可以穿脱的褂子,比直接穿棉衣好看也方便,到时候拆洗也更简单。
  顾三妹爱惜的说:“姑姑手艺真好,我得脱下来好好放着,等大年初一再穿。”
  她都已经好多年没穿新衣服了,其实这会儿家家户户都这样,大的穿了小的穿,偏偏她上头两个哥哥,以前穿的都是哥哥旧衣服改的。
  两个小姑娘兴奋的满脸通红,顾二弟也美滋滋的左看右看。
  一听见顾三妹的话,三个人一致要决定脱下来叠好,等大年初一再穿。
  双胞胎也只套了套,顾四妹帮他们收好了,大年初一穿。
  做完这一切,顾四妹才问:“大哥,你怎么不试试?”
  顾明东笑道:“看着差不多大,要不先吃饭吧。”
  顾四妹却推着他进去换新衣服:“还是先试试吧,这样哪里不合身早点改。”
  顾明东只得拿着衣服回房,刚要脱衣裳换上,他忽然想起来口袋里头还有东西。
  掏出来一看,细碎的黑色粉末。
  顾明东想起来这是黑珍珠沙化之后留下的东西,他将整个口袋翻过来,所有的沙粒堆在一起,还不如指甲盖那么多。
  上一次玻璃珠直接消失,风一吹就全没了。
  可是现在,顾明东伸手一捻,发现看起来像是沙粒的东西,手感有些粗糙。
  顾明东摩挲了两下,下意识的使用了异能,惊讶的发现沙粒居然有了变化,就像是泥土渗入了水,居然能黏在一起,像是橡皮泥一样,越捏越柔软。
  顾明东心底惊奇,这到底是什么,是所有的能量体沙化都会出现,还是黑珍珠特有的。
  猛然,顾明东想起在吸收黑珍珠之前,异能对里头能量体似有若无的感应。


第38章 嫁娶
  异能如同水分, 让沙粒一般的黑色粉尘变得柔软起来,最后成了顾明东手心的一块小疙瘩。
  他用手指扯开,发现这个黑疙瘩的韧性极好, 几乎能扯到薄如蝉翼。
  顾明东难得来了几分童心, 他举起那一片黑色蝉翼对着光源,惊讶的发现这么薄的状态下,窗外的光线却丝毫不能穿透。
  这一刻, 顾明东确定这东西,就是一直包裹在“黑珍珠”之外, 让他感受不到能量体存在的东西。
  可这东西能有什么用?
  “哥, 你还没试好吗?”外头传来顾二弟的催促声,“试好了我们就开饭了。”
  “马上来。”
  顾明东回过神来,扯到最薄的状态, 这东西也顶多能包裹住一个巴掌大的小盒子, 可那又有什么用,他压根用不上。
  玩弄着蝉翼,顾明东心底忍不住怀疑这个世界是不是存在神秘力量,否则玻璃珠和眼前的一切怎么解释。
  这个认识让顾明东再一次充满了危机感,迫切的想要提升异能。
  顾明东想了想, 重新将薄薄的蝉翼揉捏在一起, 形成一颗黑色的小圆球, 他随手将圆球扔到了抽屉的角落。
  衣服自然是合身的,上河村生产队起完了鱼塘, 家家户户弥漫着鱼肉的香味,时间眼看着便到了年底。
  因为这一年灾情减缓, 上河村生产队不但丰收, 还是除害的主力军, 分到的肉也多。
  虽说不是人人都能吃饱,但至少不用饿肚子靠草皮撑日子,所以家家户户都弥漫着轻松的气息。
  另一个原因是这一年政策也越来越宽松,甚至还有人偷偷摸摸的将自留地扩大,超出了上头的规定,只要不太过分瘪老刘也不多嘴。
  一时间年味变得浓郁起来。
  顾明东却知道,这一切只是黑暗之前的短暂光明,持续不了多久就成为泡影。
  过年只有棉衣是不行的,要准备的东西还很多,顾明东索性带上一家人往镇上去办年货,起了个大早抹黑就出门了。
  双胞胎从出生以来还是第一次进城,一路上兴奋的小嘴叭叭叭说个没完。
  顾明东和顾二弟一人背着一个,后者忍不住念叨:“阿星,算叔求你了,别再我耳边一直叨叨叨行不行,我耳朵都起茧子了。”
  顾明星搂着他的脖子喊:“耳朵才不会起茧子,二叔你就会骗我。”
  “我这是打个比方。”顾二弟喊道,“你别老在我耳边喊。”
  “我没喊,我就是跟阿晨说话。”顾明星还挺委屈。
  “那你说话小声点。”
  “我本来就不大声。”
  “再顶嘴我揍你了。”
  “啊,二叔要打我,阿爸快救我。”
  这俩耍宝弄得顾明东忍不住发笑,相比起来,他背上的顾亮晨就安静许多。
  顾四妹就说:“二哥,要不我来抱阿星。”
  顾二弟却充耳不闻,撒丫子就跑:“臭小子还敢告状,看我怎么收拾你。”
  风一般的跑起来,后头的顾亮星顿时哈哈大笑起来,欢笑声撒了一地。
  顾三妹拉住妹妹,笑道:“你还看不出来,二哥不是嫌弃阿星,刚才他自己抢着要背阿星来着,他就是喜欢跟阿星闹着玩儿。”
  听了这话,顾四妹也放心的笑起来。
  原本她是想留在家里头带孩子,毕竟这时候置办年货的人太多,带孩子不方便。
  但顾明东没答应,大手一挥把人全带上了。
  四个人脚程都快,很快就到了小河村生产队。
  路过大石头那一块地,顾明东扫了一眼,原本的油菜被拔的干干净净,只剩下光秃秃的田埂。
  顾二弟还可惜的说:“你们听说了吗,小河村那大队长脑子抽了,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一批油菜种在地里头,还往上头报想争功劳,结果被镇上臭骂了一顿。”
  顾三妹补充道:“你的消息落后了,那大队长说是有人故意陷害,想抢他大队长的位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