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12)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吃完了饭,顾三妹提起白小花的事情:“大哥,白小花真的要离婚吗?”
  “八成离不了。”顾明东挑了挑眉,又说,“你们怎么都知道了。”
  “回来的路上就听说了,她要真离婚,那就是咱生产队第一位离婚的猛士。”顾三妹啧啧称奇。
  顾二弟不耐烦这些话题,打断她的话:“她离不离婚管我们家屁事。”
  说完一个劲的帮顾明东捏肩膀捏腿儿的:“哥,你今天累不累?”
  顾明东看一眼就知道他要憋什么屁:“累,你再帮我捏一捏。”
  顾二弟可殷勤了,恨不得给他全身上下都按摩一遍。
  等享受够了,顾明东才问道:“说吧,想干嘛?”
  顾二弟立刻凑过去:“大哥,咱好久没上山了,今晚上去一趟呗。”
  顾三妹吐槽道:“你就是想吃肉了。”
  顾二弟理直气壮的说:“那可不,谁不想吃肉,你不想吃吗?”
  顾明东也觉得最近家里头的饭菜素了一些,但还是做出一副不乐意的模样。
  顾二弟更殷勤的帮忙按摩,还保证以后家里头的臭袜子都他来洗。
  顾明东这才答应道:“行,一起去。”
  顾二弟高兴的差点没蹦起来。
  谁知下一刻,顾明东就说:“还得再带一个人,你去跑一趟。”
  作者有话要说:  这里申明一下,穿越的人只有男主+白小花
  没有其他人了
  白小花这里只是失去了金手指记忆,没有换人
  后面会解释一下为什么


第66章 意外惊喜
  顾明东走在最前面, 跟在他身后的是急急忙忙赶来的金老五。
  金老五满头大汗,一边走一边说:“阿东,我就知道你讲义气, 有好事肯定能记得我。”
  顾明东笑了笑,只说:“你特意让侄子过来送信, 我领这份情。”
  一听这话,金老五果然更高兴了,心底暗道自己这个人情卖得值。
  两人对视一眼,都笑了起来,达成了默契。
  顾老二跟在最后头,心底还在琢磨啥时候开始, 他哥跟金老五有交情了,他们俩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啊。
  金老五走了一段就忍不住问:“咱今天能打到野猪不?”
  顾明东摇头:“上次咱们闹出的动静太大,如今山里头别说野猪了, 大型动物都少见。”
  他要是真的想打,自然还可以打到,但山里头野猪是真的不多了,顾明东也不想动不动就祸害他阿门。
  金老五不知内情,听了这话顿时懊悔起来:“早知道就不该一次打那么多,大头还都给镇上了。”
  几句话就能看出来, 金老五实在不是多么有觉悟的人。
  他会在红袖章里头混得好, 主要是因为本身就是生产队的刺头,其他人都乐意听他的。
  两人闲聊了几句, 顾明东就问起**的事情来:“听我弟弟妹妹说, 现在镇上也闹得厉害,学校都不好好教书了,你那边有消息吗?”
  算算时间, 是快到了,但原主对这段记忆恍恍惚惚,毕竟他一直生活在生产队里,压根不太关注外头的世界。
  金老五倒是也不瞒着他:“大消息没有,小消息不断,反正都说要闹革命。”
  想了想,他压低声音说:“我看风头不太对,菱乡你知道吗,前几天他们那边的**闹了一场革命,被举报的几个人没啥证据也被抓走游街了。”
  金老五也是道听途说,但简单的几句话,可以看得出来菱乡那边有多乱。
  顾明东皱了皱眉头:“这么严重?”
  “可不是吗,虽说那几个人成分是不太好,可闹得也太过了。”金老五也是心有余悸。
  “要摆在以前我还羡慕那些读书多的,现在看当知识分子也是有风险的,一个闹得不好就得倒霉,书读得越多越倒霉。”
  他看了眼后头的顾老二,见他不注意,又说了一句:“以前我老觉得自家太穷,现在看还是穷一点好,至少稳当。”
  顾明东笑了笑:“幸亏咱这边是你领头,不至于胡来。”
  不着痕迹的马屁,一下子拍在了金老外的点子上。
  金老五一听就觉得高兴,拍着胸脯说:“那肯定的,都是乡里乡亲的,闹过了伤脸面。”
  这会儿倒是不提自己带着人横冲直撞,被乡亲们骂的事情了。
  顾明东没再说话,在原主的记忆中,金老五后头可顾不得脸面了,随着造反的风波越来越浓,溪源镇一带也难免被影响。
  不过比起激进派,金老五确实是算比较讲情面的,好歹没闹出过人命。
  顾二弟闷头走着,忽然问了句:“老五哥,我能加入你们吗?”
  顾明东忍不住皱了眉头,不赞同的看向弟弟。
  金老五愣了一下:“这有什么不能的……”
  说完又看了眼顾明东,他觉得顾明东不太能答应:“不过得你哥答应,不然我可不带你。”
  顾二弟立刻看向亲大哥。
  顾明东瞥了他一眼,只说:“安静点,待会儿赶走了野鸡。”
  顾二弟嘟囔道:“可是……”
  “回去再说。”顾明东没直接拒绝,当然也没直接答应。
  “好吧。”顾二弟听话的闭了嘴。
  虽然是为了套关系,拉拢金老五,但顾明东不打算做得太过,毕竟太容易到手的东西,别人是不会珍惜的。
  他可不想给人留下自己想弄到肉就能弄到肉的印象。
  顾明东带着两人,在山上兜了不少圈子,满头大汗才逮着两只野鸡。
  金老五累得一屁股坐下来:“我不行了,得歇一歇。”
  “阿东,今天我算是服气了,为什么别人都逮不着就你能逮着,这身板也太好了。”金老五感叹道。
  顾明东在他身边坐下来:“也就这点死力气能用用。”
  金老外却说:“有这把子力气就不错了,能吃到肉就是好事。”
  他心底感叹,顾明东打猎的手艺是不错,可惜他们这边的山里头野货不多,走了大半夜才收货两只野鸡。
  这活儿偶尔干一次倒也罢了,能给家里头添一点荤腥,可天天这么干还不得累死。
  农村人,每天都得在生产队上工,顾明东还是个天天拿满工分的,指定不能这么劳累。
  顾二弟也累得说不出话来,这会儿只会猛点头。
  往日里都是他大哥上山打猎,每次都能带着点什么回去,顾二弟还以为很轻松,今天自己跟着走了一趟才知道其中辛苦。
  我以后可得对大哥好一些,不然对不起大哥喂我吃的肉,顾明南忍不住这么想。
  顾明东谦虚了几句:“今天是托你的福运气好,平时白天干活都累死了,哪有这个力气上山找肉吃。”
  金老五笑了笑,忽然神秘兮兮的说:“哎,你们听说过没,上河村生产队的这片山里头埋着宝藏。”
  顾二弟眼睛刷的亮起来:“真的假的,咱这山里头还能有什么宝藏?”
  金老五见他们不知道,顿时更来劲儿了:“就是前些年打地主的时候,那些地主老爷死的死,逃的逃,那金银财宝带不走的,可不得找个地方藏起来。”
  “就是藏在这山里头?”顾二弟翻身起来,东看西瞧,似乎这样就能找到宝藏。
  顾明东无奈笑道:“前两年闹饥荒的时候树皮都被扒光了,要有早被人发现了。”
  金老五嘿了一声:“那是前山,后山地方那么大,大家伙儿都不敢往里头走,肯定不会被发现。”
  顾二弟就问:“宝藏能有什么东西,会不会有金银珠宝?”
  “那肯定啊,不只有金元宝银元宝,说不定还有什么夜明珠,啥值钱藏什么。”
  瞧着两人说得兴致上头,顾明东无奈的摇了摇头:“就算有,咱们也找不到。”
  顾二弟眼睛滴溜溜一转:“大哥,要不咱进深山去看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