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68)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明东转念一想,便将这事情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此刻刘大柱才是那个最怕杜萍萍被抓回来的人,一旦杜萍萍回来,村人们就会知道王麻子跟刘寡妇的事情,甚至还会知道他今天晚上做下的丑事。
  在瘪老刘这个大队长的催促下,社员们心不甘情不愿,点上火把往山上走。
  夜里头上山危险,一群人心有怨念:“大队长说的轻松,这大半夜的,咱们上山找人万一磕着碰着谁负责。”
  顾明东乐意见他们不满,开口劝道:“大队长也是为了咱们村的名声。”
  “屁个名声,我看那刘大柱跟王麻子媳妇有一腿,不然谁大半夜的到处跑。”
  这话一出,立刻有人应和:“可不是吗,说不准王麻子媳妇不只他一个相好的,今晚上两个人撞上了,所以才打起来,刘大柱没打过人家。”
  “这不能吧,王麻子媳妇可比刘大柱大好多岁,再说了,刘大柱今天娶了媳妇,还是个城里人。”
  “那你们说说大半夜的,他为啥去王麻子家,说什么梦游谁信啊,骗人骗鬼。”
  “大队长就喜欢包庇自己人,我看刘大柱的作风也不正派。”
  “哎,你们猜另一个奸夫是谁?”
  话题越来越往不可描述的方向走,甚至有人开始说起杜萍萍跟人私会的场面,那话就跟躲在人家床底下听见似的。
  顾明东没参与进去,他只听着就不难发现大部分村民都对瘪老刘心怀不满。
  上河村生产队是个混姓村子,其中姓刘的人家最多,瘪老刘能当上大队长也跟这个有关。
  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对瘪老刘不满,觉得他不配当大队长,他说话也越来越不管用。
  走了一会儿,几个村民就坐下来不肯走了:“阿东,咱坐下来歇一歇。”
  顾明东为难的说:“这人要是在山里头,怕是要跑远了。”
  李铁柱也跟着一道来了,骂道:“反正是追不上,咱们就别白白浪费力气了。”
  “再说了,人也不一定往山上跑,说不定早就从其他路出村了。”
  七嘴八舌的,左右是不肯再走了。
  更有人说:“哎,你们王家的媳妇,你们继续追,我走不动了得先歇一歇。”
  王家的人不答应了:“你可别乱说,我们家跟王麻子家可没半点关系。”
  眼看人没找到,他们倒是要吵起来,顾明东开口道:“大伙儿也走得累了,要不你们在这儿歇一歇,我去附近找找,能找到最好,找不到也能跟大队长交代。”
  立刻有人赞同:“这法子好,阿东对山里头熟悉,他都找不到咱们跟着也没用。”
  倒是李铁柱问:“阿东,我跟你一块去吧,黑灯瞎火的万一遇到事儿也能有个照应。”
  顾明东自有打算,自然不会答应:“不用了,我一个人脚程快,万一有事我就大声喊,你们就赶紧来帮忙。”
  李铁柱只得应了。
  等顾明东的身影消失在林子里,李铁柱忍不住道:“论做人还是老顾家好,记分员多公道咱们就不提了,阿东也是好样的,从来都是干得多,拿得少,从来不肯占别人便宜。”
  这话一出,吃过野猪肉的村民们纷纷赞同,都觉得老顾家的人比老刘家地道,不像大队长老想着扒拉自家人,这次的麻烦就是刘大柱惹出来的。
  顾明东离开人群,目的明确的朝着一个方向走去。
  很快,他停下脚步,冷哼喝道:“出来!”
  黑暗中没有声音,顾明东看向藏人的地方:“再不出来,我就直接喊他们过来。”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黑暗中走出一道人影。
  杜萍萍只穿了棉衣,显然今晚的意外也不在她预料之外。
  走出藏身的地方,杜萍萍噗通一声跪下来:“阿东,婶子求求你放过我吧,我从没做过害人的事情,可要是被抓回去,我就真的没有活路了。”
  “我求求你,我求求你。”说完用力的磕起头来。
  顾明东可不会信了她这可怜的模样,因为他清晰的感知到暗处还藏着一个男人,一个藏着武器蓄势待发的男人!
  他眯了眯眼睛:“刘大柱说他撞见你跟人偷情,那人呢?”
  杜萍萍一愣,抬头就叫屈:“他撒谎,明明是他看我家里头没男人,想上门占便宜,我是为了自保才打晕他的。”
  “哦,是吗?既然这样你为什么要跑,说出来大队长会为你做主。”
  杜萍萍苦笑道:“我是地主女儿,成分差,他却是大队长的侄子,闹开了想也知道谁更倒霉,我不想被人当做破鞋游街,只能跑了。”
  说着便哭了起来:“阿东,你可怜可怜婶子,我是出生不好,可出生也不是我自己选的啊,我从来也没害过人,这些年跟着王麻子没少挨打受苦,你就当行行好放过我,当没看见我好不好?”
  “我保证,绝对不会有人知道的。”
  这番唱作俱佳,要不是见过杜萍萍威胁刘大柱的场面,顾明东几乎也以为面前是个无依无靠的可怜女人。
  他微微挑眉,看向暗处:“藏在那里的男人是谁?”
  哭泣的模样僵在了脸上,杜萍萍没想到顾明东居然看见暗处有人。
  她还想要狡辩,却听见身后传来脚步声,男人一步一步走出来:“你怎么发现的?”
  顾明东扫了一眼他的右手,那里拿着一把刀:“诈你的。”
  男人并没有轻举妄动,只是借着月光打量着顾明东。
  他并不认识顾明东,仔细一看却觉得心惊,眼前的男人施施然站在那里,却带着让他心惊肉跳的气势,让他不敢直接动手。
  若不是杜萍萍认识他,男人几乎以为这是军中沾过人血的狠角色。
  大河村这么偏僻的地方,怎么会有这样的人,看起来完全不像是农民家的孩子。
  男人沉声道:“你想要什么?”
  “如果你想举报我们,刚才就可以喊人,但你没有,所以你想要什么?”
  杜萍萍也爬起来,连声诱惑道:“阿东,婶子这儿有钱,只要你肯放过我们就都给你。”
  说着从怀中抽出一个布袋子,里头全是零零碎碎的纸币。
  “这里有很多钱,你都拿走,给你弟弟妹妹还有孩子买点好吃的,就当我这个婶子心疼他们,你就当没看见我们好不好?”
  顾明东却看也没看一眼:“我可以放你们走。”
  杜萍萍心中一喜:“钱都可以给你。”
  “也不要你们的钱。”顾明东继续说道,“我希望你离开之后,到了安全的地方,可以寄一封信给我。”
  杜萍萍脸色一沉:“什么信?”
  顾明东继续说道:“证明今天晚上发生了事情,以及王麻子跟刘家的关系。”
  这话让杜萍萍心惊:“你竟然都知道。”
  倒是那男人十分镇定,点头道:“成交。”
  顾明东却没有再跟她废话,转身朝着来的方向走去。
  从发现这对男女开始,顾明东就压根没打算举报,举报对他有什么好处?留下来才更有用。
  白小花的存在,一直让顾明东心生警惕,如今她嫁到刘家当了媳妇,两家人还是邻居,比起举报杜萍萍,他更希望能留下刘家的一个大把柄。
  把柄在手,一旦隔壁有异样,他也能确保老顾家安安稳稳的渡过那十年!
  至于十年之后,顾明东不认为自己还需要提防刘大柱和白小花这种人。
  眼看顾明东头也不回真的走远了,杜萍萍还有些恍惚:“他就这么放过我们了?”
  男人也松了口气:“他是个聪明人,知道我们被抓对他没有任何好处,相反,你活着才是一个大把柄。”
  杜萍萍咬了咬牙:“哥,到时候我真的要给他寄信吗?”
  男人只说道:“等确保我们的安全后再说。”
  两人相互搀扶着走远,杜萍萍又问:“他想揭发刘家的丑事的话,为什么不直接寄信给镇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