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92)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他辛辛苦苦把咱们都拉扯长大了,现在好不容易能享清福了,你们跟着姑姑凑什么乱,她年纪大了喜欢胡思乱想,你们俩可是接受了新时代教育的,怎么也那么老古板?”
  被劈头盖脸的教训了一顿,顾明西也缓过神来。
  她收回魔爪,有些讪讪:“我,我就是怕大哥孤单。”
  顾明北跟着点头。
  顾明南瞥了他们一眼:“你们是不是傻,大哥逍遥自在别提多开心。”
  “再说了,其实是咱们都舍不得离开家,老惦记着想回来,又不是他离不开咱们。”
  一语惊醒梦中人。
  顾明西张了张嘴,却无从反驳。
  是啊,其实是他们习惯了依赖大哥,总是想要留在大哥的身边,心底觉得大哥一个人会孤单。
  其实大哥压根没这么想。
  当年高考的时候,顾家姐妹就曾经犹豫再三,要不要去遥远的北京,最后还是大哥大力支持,姐妹俩才能狠心报名。
  在学校的时候,姐妹俩也老惦记着家里,总觉得没有她们的照顾,家里头大大小小会过得不好。
  事实上家里一切都好,压根没那么需要她们。
  顾家姐妹对视一眼,纷纷低下头,意识到这个事实让她们心底发慌。
  双胞胎和顾芸也是如此,一瞬间都陷入了沉思,之前他们总觉得自己不在了,顾明东一个人会孤单,照顾不好自己。
  细想一下,却恍然发现这一切的根源,是他们舍不得离开家,而不是顾明东舍不得离开他们。
  一时间,几个人心底又是酸涩,又是失落。
  顾明南大大咧咧,这会儿还有心思笑:“你们一个个是什么表情,才意识到这个吗?”
  顾明西瞪了他一眼:“只是忽然觉得,一直以来都是我们需要大哥,而不是他需要我们。”
  顾明南笑话道:“你们才发现啊?”
  “我在黛山市就发现了,有大哥在的地方,我总觉得特别安心,大哥离得远了,我这心里头就不上不下的,老想着回来。”
  顾明南坐下来,又说道:“不过没办法,谁让咱们长大了,总不能跟没断奶的孩子似的,一直跟在大哥屁股后头吧。”
  顾明西没说话。
  她恍然想起高考之前,大哥对她们说过的话,长大的雏鸟是注定要离开家的。
  大哥是不是也意识到她们过于依赖,所以才希望他们离家远一些?
  几个人都安静下来。
  忽然,外头传来一阵声音,顾明东回来了。
  几人探头一看,就瞧见顾明东高高兴兴的,身后还背着一个大竹篓,定睛一看,看清楚里头装着什么东西,他们顿时都傻了眼。


第226章 以毒攻毒
  顾明东背着一个竹篓, 自家做的竹篓又大又深,宽口的,完全能坐得下一个四五岁的孩子。
  双胞胎就记起来小时候, 偶尔顾明东会把他们俩放在箩筐里,一边一个刚刚好,下工的时候直接挑着回家。
  箩筐会慢慢晃悠,有时候玩的累了,双胞胎就睡在了里面, 一觉醒来就在床上了。
  如今瞧见他背着个竹篓,里头似乎还有人在动,就连顾亮晨也不那么自信起来。
  难道他爸真的背了个孩子回家打算领养?
  顾明东将背篓卸下来, 往地上一歪。
  很快, 一个小脑袋钻出来,大概是被晃得晕乎了,小家伙走路都歪歪扭扭的,走到外头就打了个喷嚏,使劲甩了甩小脑袋。
  一只、两只、三只、四只。
  接二连三的,足足走出来四只小狗, 看着大概刚满月的样子。
  “小狗?”顾明西有些惊讶的叫道。
  顾明东笑着蹲下来, 伸手每只都撸了一把。
  在他的手底下,一只只小狗发出稚嫩的叫声, 其中一只胆儿大,全身漆黑, 只有眉头有两点白的小狗, 还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掌心。
  顾明南瞧着喜欢,蹲下来也想摸,结果人小狗是有脾气的, 嗷呜一口就咬住了他的手指。
  当然,那乳牙还没长起来,只弄得顾明南一手口水。
  “大哥,你哪儿弄来的小狗。”顾明南手上那只也是黑色的,四只脚上却长着白毛。
  顺手一推,小狗就四脚朝天,生气的汪汪叫,顾明南夸道:“这小狗还好挺结实的,有脾气的狗才是好狗。”
  一群人都蹲下来看稀奇,前些年养活人都困难,更别提狗了,乡下除了能耕地的牛之外,连羊都少见。
  顾明东这四只小狗不知道从哪儿弄来的,大概是有狼狗的血统,耳朵比一般的土狗尖一点,超前直立着。
  “让南山帮忙买的。”顾明东回答了一句。
  顾明北也喜欢小狗,伸手摸了摸,又说:“大哥,你说热闹就是养四只小狗吗,姑姑知道肯定要气坏了。”
  而且这狗还是谢南山给弄来的,顾秀秀知道肯定生气。
  顾明东笑了一声:“狗多好,听话,认主。”
  “将来你们不在家,有四只狗在家里头也热闹。”
  道理是这个道理,但事情可不是这个事情。
  几个小的一时无言以对。
  顾明南抱着一直小狗,有些爱不释手:“哥,这狗长大了是不是很威风,到时候我能带着他们上山打猎不?”
  “到时候你可以试试看。”顾明东笑道。
  顾亮晨也说:“其实养狗也挺好的,咱们家承包的山那么大,将来结果了难免有人会摸上去,就算没有人,山上的野兽也很烦人,狗能看家。”
  家里头多了四只小家伙,确实是变得热闹许多。
  顾明东将它们都放在地上,让它们到处认了认味道。
  “站好。”等它们都熟悉了环境,顾明东拎着四只狗,让它们排排站。
  “坐下。”
  “起立。”
  “趴下。”
  带回家四个小家伙,顾明东倒是很有性质,每天一大早就开始训练小狗,那劲头可比带孩子高兴多了。
  顾明西瞧在眼里,忍不住说:“大哥很高兴,瞧着都有些孩子气了。”
  “是啊,我都不知道大哥喜欢狗。”
  顾明东训狗的时候,双胞胎就蹲在旁边看,顾亮星跃跃欲试,恨不得自己顶上去。
  四只小狗已经熟悉了老顾家,被养了几天精神抖擞,这会儿四双大眼睛都盯着顾明东的手指。
  一开始,顾明东的训练并不顺利,毕竟他也不是专业训狗人。
  但他有金手指。
  “坐下。”
  一声令下,小狗歪着脑袋,显然没听懂。
  异能蹦起来,直接趴在了小狗的脑门上,用力把它往下压。
  小狗似乎察觉到这股力量,白眉毛缓缓坐了下来。
  “好孩子。”顾明东笑着夸道,从口袋里拿出一小根肉干来,那是他们家自己做的,切成指甲大小的小块作为奖励。
  白眉毛一闻到香味,兴奋的甩着尾巴,低头一口咬住,就这么一小块就够它啃咬许久。
  其他三只小狗都想冲过来抢,却被顾明东拉开。
  “坐下。”
  这次白手套听懂了,歪着头看了看白眉毛,迅速的坐了下来,哈斯哈斯的看着顾明东。
  顾明东也大方的奖励了它,旁边的白尾巴和白肚子也立刻跟着学。
  小狗自然也会有不听话的时候,遇到这种时候,顾明东就直接把它拎到走廊上罚站,让它看着其他三只兄弟姐妹吃啃肉干。
  一边胡萝卜一边棍棒,没几天的功夫,四只小狗都开始听得懂指令了。
  当然,这个听得懂只限于顾明东,其他人命令的时候,有奖励它们偶尔听一听,没奖励那是听都不听,而老顾家之外的人要是敢进来,尚且带着奶气的叫声能淹没他们。
  顾三婶过来的时候就被吓了一跳,拍着胸脯道:“哎呦,吓死个人了,阿东,你家咋养了这么多狗,看家一条也就够了。”
  顾明东就笑着问:“三婶,热闹不?”
  “太吵了。”顾三婶评价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