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254)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猛地打了个寒颤,吴梦婷伸手,从内衣里拿出那封信:“顾,顾大哥,我跟你开玩笑的。”
  刚才她到底是怎么想的,居然想威胁这么可怕的男人。
  顾明东伸手接过那封信,一眼便发现信是拆封过的。
  吴梦婷忙解释道:“我只是好奇看了一眼,绝对没动过里面的东西。”
  顾明东收起信封,只留下一句:“以后别再来烦我。”
  望着他的背影,吴梦婷抿了抿嘴角,心底庆幸出于谨慎,自己一直带着这封信。
  不用顾明东说,她也不敢再来找他麻烦,毕竟这可是动不动就杀人灭口的狠角色。
  顾明东没去管吴梦婷在想什么,径直回了家。
  这天不是假日,家里头安安静静,上班上学的都还没回来。
  信封是拆开的,里头折叠放着一张信纸,是最普通的,到处可见的那种信纸。
  打开信纸,娟秀的字迹展露出来。
  【卫诚:
  一别经年,未见归期。
  已不知度过几个春暮,门口的海棠花也败了。
  你我终是无缘,便罢了。
  天涯他方,各自安好,你不必再来寻我。
  丽娟绝笔】
  李丽娟临死前送出去的最后一封信,超乎预料的简单。
  信上除了卫诚这个名字,几乎没有其他可用信息,更是提也未提双胞胎的存在。
  难道李丽娟死前,不想着告诉老情人为他生下了两个儿子,而是要单纯的划清界限?
  顾明东扫了一眼,总觉得这封信有哪里古怪,但他却看不出来。
  卫诚?
  这个名字也很陌生,能跟吴梦婷认识,想来家事也不简单。
  也许吴梦婷会知道这个人,但顾明东心思一转,就断了向她打听的心思。
  吴梦婷的小心思太多,接触的越多越是麻烦。
  李丽娟也从未对原主提起过这个人。
  也许李丽娟与这个卫诚之间有别人不知道的默契,如果这封信真的送到了卫诚的手中,那么后者一看就能明白过来。
  可惜了,李丽娟寄出去的绝笔信,最后却落到了吴梦婷的手中。
  吴梦婷当时是怎么说的:“他家早就出国了,哪里还能收到这封信,所以我才帮他打开看了一眼。”
  顾明东不是很相信吴梦婷的话,却也找不到破绽。
  李丽娟嫁到上河村,已经是许多年前的事情了,这个卫诚如果还在,怎么会毫无反应?
  蓦的,顾明东微微挑眉,目光落到信封面上的邮戳上。
  绝笔信是绝笔,并未落款地址,可信封上却明明白白的盖着溪源镇的邮戳。
  只要有心,不难寻到上河村,毕竟李丽娟当年从黛山市嫁过来,还生了一对双胞胎,这都是一打听就能知道的事情。
  要知道吴梦婷到了上河村之后,第一天就认准了他,显然早早的打听过这条消息。
  吴梦婷都能循着信息找到他,别人自然也都可以。
  想了想,顾明东将信件收了起来,无论如何,随着李丽娟去世,许多真相注定会被掩盖。
  而现在,那个男人为什么离开,又为什么了无音讯,他们之间有多少秘密和遗憾,跟他又有什么关系呢?
  一开始想拿到这封信,顾明东也只是想知道,李丽娟临死前留下了什么信息。
  等到日落十分,老顾家的宁静就被彻底打破了。
  顾四妹跟三个孩子放学早,一前一后哗啦啦的回来了。
  还没进门,大老远就能听见顾亮星大声嚷嚷的声音,他就没个安静的时候。
  这一天也没例外,顾亮星一边比划,一边冲进屋子:“爸,我回来了。”
  顾四妹跟着进门,脸上带着无奈:“阿星,你就不能好好走路吗?白天都流鼻血了还不安分,待会儿鼻子又破了。”
  “流鼻血了?”顾明东看向儿子。
  顾亮星下意识的摸了摸鼻子,说:“我那是被撞了一下才流鼻血的。”
  “过来让我看看。”顾明东招呼了一声。
  顾亮星挪过去,口中说:“我没事儿,都已经打回去了。”
  顾明东捏住他下巴看了看,除了鼻孔最外面遗留一点血渍,其他倒是看不出什么来。
  “怎么回事儿?”
  顾亮星支支吾吾不肯说了。
  跟着进来的顾芸也低下小脑袋,一副我有错的小模样。
  顾亮晨也走了进来,手里头还提着两个书袋子,慢悠悠的解释道:“有人欺负小芸,大哥就跟他们打起来了,他一个打三个,被打得流鼻血了。”
  顾亮星听了立刻不乐意了:“那是他们偷袭我,最后我还不是打赢了。”
  浑然忘记最后是顾亮晨看不下去帮忙,兄弟俩联手才打赢了。
  当大哥的平时看着咋咋呼呼,实际上动起手来,还是当弟弟的厉害,而且有分寸。
  这年头学校里孩子打架不是大事儿,老师都不爱管,除非打出大问题来,要不然都直接当不知道,小孩儿的事情让小孩自己解决。
  顾四妹这才知道还有这事儿,皱眉道:“咱家小芸这么乖他们还要欺负,该打。”
  顾明东看了眼低着头的顾芸,又问:“经常发生这种事情吗?”
  顾芸比划了一个:【不怪哥哥,是我的错。】
  顾亮晨解释道:“平时大哥跟小芸一直在一起,他们没机会,今天是大哥去厕所了,才被他们逮着机会。”
  “他们扯小芸的辫子。”顾亮星气呼呼的说。
  顾明东一看,顾芸的辫子还好好的。
  顾四妹却生气的说:“怪不得小芸的辫子散了,我就觉得奇怪,平时放学都好好的。”
  比起兄弟俩来,顾芸简直是乖巧可爱的小天使,早上打扮成怎么样出去,回来还是怎么样,不像顾亮星总是跟在地上滚过一样。
  顾明东哈哈一笑,拍了一下顾亮星的脑袋:“知道保护妹妹,干得不错。”
  “那当然,谁敢欺负小芸就是跟我作对。”顾亮星挺起小胸膛。
  顾四妹憋着笑:“大哥,你可别再鼓励他俩,双胞胎都快打遍学校无敌手了,”
  虽说这年头大家伙儿都是兄弟姐妹一大堆,奈何双胞胎跟着顾明东学过几招,吃得好身体强壮,打架的时候特别厉害。
  在上河村的时候,他们老顾家孩子不算多,但双胞胎就没吃过亏。
  “不挨欺负是好事。”顾明东笑着说。
  顾芸是哑巴,还是个被领养的小姑娘,双胞胎倒是顾家人,却没有亲娘,而且他们的年级偏小,这样的孩子如果不强硬点,在学校里就容易被欺负。
  顾明东奉行放养,只要不是欺凌弱小,男孩子打架不算什么大问题。
  “其实也不算欺负……估计是小芸长得好看,他们想跟小芸一起玩。”顾亮晨解释了一句,“大哥不许别的男孩跟小芸玩。”
  顾四妹一听就笑:“原来是这样,我家小芸儿是班里头最好看的小姑娘。”
  她还挺骄傲,顾芸刚来的时候像一只黄痩的小猴子,现在被养的白嫩嫩的,特别好看。
  顾亮星却说:“小芸是我妹妹,而且他们都是坏孩子,小芸也不想跟他们玩。”
  顾芸十分配合的点着小脑袋。
  除了双胞胎,平时在学校里她只跟几个脾气好的小姑娘玩,不想跟臭小子玩。
  顾明东觉得自己真相了,小男孩觉得小姑娘长得好看,想一起玩,小男孩玩的方式,估计就是可着劲欺负。
  笑着摸了摸三个孩子的脑袋:“小芸乐意跟他们玩才算玩,不乐意就是欺负,尽管打回去。”
  三个孩子都笑了起来。
  顾四妹无奈的摇了摇头,谁让他们家大哥最护短呢。
  顾明东又问:“等晚上我去捞几条黄鳝,给你们炒来吃,省得以后老流鼻血。”
  上河村这边的土方子,吃黄鳝可以改善经常流鼻血的状况。
  他们家现在隔三差五都能吃上肉,但黄鳝更补,味道也不错。
  双胞胎一听,连忙嚷嚷着要一起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