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73)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现在大嫂不在了,大哥也不打算再娶,她们这两个当妹妹的自然得知道心疼他。
  哎,以前她心底老觉得大哥不懂事,现在大嫂走了,大哥一下子太懂事了,当妹妹的又觉得不是滋味。
  他们家大哥也才二十出头,是个孩子呢。
  要是顾明东知道年芳十岁的四妹,心底把自己当个孩子,恐怕会哭笑不得。
  但他的异能不是读心,并不知道弟妹们的心思,看向了点心盒子。
  顾四妹敏锐的察觉到不对,伸手想赶紧收起来,谁知没等顾四妹动手,顾明东就说:“两盒饼干都放着也没用,你们挑一盒好的出来,咱们自己吃,剩下的留着待客。”
  “大哥,这不是两盒饼干,今天这盒是点心,上次姑姑给的才是饼干。”顾四妹强调道。
  她有些怨念的瞧着大哥,大哥现在啥都好,就是太大手大脚了,她想管也管不住。
  一想到大哥就做了两次饭,油壶都下去了一小半,顾四妹就心疼的不行。
  每当这时候,她就分外的怀念大嫂,大嫂在的时候可把大哥管得服服帖帖,从来不敢这么浪费。
  顾四妹倒是忘了,那时候的老顾家,哪有条件让顾明东大手大脚。
  “那不都差不多,反正都是吃的,难不成过年你们还打算摆个好几盘?”顾明东问道。
  “这些东西放久了味道就会变,到时候就不好吃了。”
  上河村这边的习俗,过年是摆上一个大果盘,让上门拜年和做客的人吃。
  果盘里头有瓜子花生这些常见的,也会有一些稀罕的糖果、水果、饼干什么的,当然,后者是少数人家才会舍得放出来的。
  “那倒是,老三,四妹,咱就吃一盒吧。”顾二弟先被说动了,“咱吃哪一盒?”
  顾三妹瞪了眼立场不坚定的人,奇怪道:“大哥,别人家都是把好的留着待客。”
  顾明东却说:“咱家能有多少客人,一盒足够了,再说了,好的东西就得留着自家吃,给别人吃多浪费,他们又不是我弟弟妹妹,也不是我乖儿子。”
  说完一把抱起双胞胎:“阿星阿晨,你们想不想吃点心?”
  “想!”双胞胎齐声喊道。
  之前顾秀秀送了一盒饼干回来,他们就想吃了,可惜被姑姑收起来,说要留着过年待客,两个小家伙可馋老了。
  顾四妹心底既高兴感动,又满腹纠结,这跟她一直以来的价值观不符。
  但迎着他们齐刷刷的眼神,就连跟她统一战线的三姐也叛变了,顾四妹只得点头答应。
  顾明东眼疾手快的拆开王书记送来的点心盒子,这里头的点心可比顾秀秀给的高级多了,不是简单的饼干,而是有夹心馅儿的传统糕点锅盔。
  一看就是大城市才能买到的高级货。
  其实他才是一家之主,完全可以不顾顾四妹的想法,但如今是一家人,顾四妹又是敏感多思的性格,顾明东还是觉得要照顾她的心思。
  显然,顾四妹也很享受为一家人忙里忙外,这样她才觉得自己有用。
  “就吃这盒,这盒东西少,放到过年还不够分。”顾明东拿出一个锅盔凹断,露出里头的豆沙馅来,看着就觉得美味。
  偌大的盒子,里头统共就摆了十二块,每块也就成人巴掌大。
  顾四妹想阻止都来不及了,只能看着自己手中被塞了一块的锅盔,尝了一口,味道真的不错,吃的她那点心疼也少了。
  六个人一人一块,盒子顿时空了一半。
  顾二弟一边吃一边说:“真好吃,这叫什么,等以后我有钱了就买很多,咱们天天吃。”
  这锅盔的味道香甜可口,酥皮又脆,跟他们以前吃过的廉价饼干完全不一样。
  顾三妹也觉得好吃,但还不忘吐槽二哥:“难得吃一次就不错了,还天天吃,你咋不上天呢。”
  顾明东吃了几口,就把剩下的掰开塞给了儿子,他不爱太过甜腻的口味。
  “好吃就多吃点,别老想着省下来,吃完了咱再想办法买就是。”
  顾四妹忙道:“大哥,这么多够咱们吃几天了,可别再买了,你之前才买了黄桃罐头,咱有钱得攒一攒,将来二哥和阿星阿晨还要娶媳妇呢。”
  得,这妹妹想得太深远。
  顾明东笑道:“行,听你的,以后多攒点钱,给你们该当彩礼的当彩礼,该当嫁妆的当嫁妆。”
  嫁妆?两个女孩脸颊一红,低下头不吭声了。
  顾明东见双胞胎吃得专心致志,起身道:“我出去走一走。”
  他一走,顾四妹就把剩下没吃完的收了,强调道:“这些留着过年再吃。”
  “四妹——”顾二弟一声哀嚎,但又拿小妹没办法。
  他平时跟妹妹斗嘴,大哥是不管的,可要是真敢欺负两个妹妹,大哥可真的会抽他。
  “一顿吃了多浪费,下次就拿三块,咱们一人一半,这样还能再吃两顿。”顾四妹坚持道。
  顾明东离开家,竖着耳朵听了听隔壁的声音,正适合他行动,顿时满意的勾起嘴角。


第46章 过年
  刘家
  白小花脸色阴沉的坐在床沿, 手里正在缝补的裤子像是得罪了她,被针扎的都是眼。
  自从嫁到刘大柱家,白小花这日子就没一天顺堂过。
  她原以为自己能吃苦, 想着这年代是艰苦,但为了未来的富贵日子也能忍一忍, 可现在她心底动摇了。
  穿书之后,白小花住在那栋家属筒子楼里,她的房间小的只能放下一张床, 心底责怪爸妈偏心, 家庭条件太差, 每天只喝粥吃咸菜, 弄得她营养不良脸都黄了。
  当时她想着这日子再差也就这样了。
  可等嫁到了上河村,白小花才知道这日子还能更差。
  刘家干活的人少,吃饭的人多,再加上为了娶媳妇除了钱, 这里里外外穷得叮当响。
  刚进门那天, 白小花还吃了一顿肉,就是之前刘家分到的野猪肉, 谁知道那就是最后一顿。
  之后每天不是红薯粥就是野菜粥,里头都是杂粮多, 大米少, 清汤寡水的靠咸菜才能咽下去。
  她多喝一碗, 刘寡妇还心疼的跟什么似的, 整天催她上工赚钱。
  白小花心底隐隐约约的后悔,早知道这样, 她就应该再等等, 订了婚过几年再嫁过来也行啊!
  左右订了婚, 刘大柱跟孙淑梅也不可能了。
  可现在后悔也迟了——
  白小花懊恼无比,转身翻出那颗毫无动静的玻璃珠子,又是一番尝试。
  手指头都戳破了十根,玻璃珠子却还是玻璃珠子。
  啪的一声,白小花狠狠的将珠子扔出去。
  “连你也欺负我,为什么孙淑梅可以,我就不行!”
  要是她得到孙淑梅一样的能力,苦是苦一些,至少吃饭不成问题。
  白小花气得浑身拔出细针,朝着被子就是一阵扎,一直到扎的手都酸了才停下。
  冷着脸把玻璃珠子捡起来,白小花懒得再试,一把将它塞到了枕头底下。
  就在这时候,外头传来一阵嘟嘟嘟敲门声。
  白小花不耐烦的骂道:“都是死的吗,不知道去开门?”
  她原本还会装装样子,但连日吃不饱穿不暖,过得还不如未出嫁的时候,脾气也上来了。
  正在隔壁忙活的刘爱花一听,瑟缩了一下,赶紧走出去开门。
  她低着头,心里难受的不行,原以为大哥娶了个好嫂子,脾气能好一些,谁知道这是娶进门一只母老虎。
  大哥在的时候,白小花还会装模作样一些,大哥不在,白小花简直把他们当佣人对待。
  刘爱花心底委屈,她不明白白小花前后为什么变化这么大。
  小姑娘哪里知道,白小花是看过书的人,她一门心思奔着刘大柱而来,在她眼里,刘家四个人只有刘大柱有价值,至于其他人,书里头都说了刘大柱跟他们的关系不冷不热。
  影响不了刘大柱的人,白小花才懒得攻略。
  刘爱花打开门,却没看见任何人。
  她探出头看了看,只看到家门口的台阶上放着一封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