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43)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钱晓茹一看就知道有事儿。
  她往外瞧了瞧,又说:“二嫂可不是反对你们谈对象,但咱找对象得看准了,你们二哥平时瞧着没心没肺的,但是为人有担当,对我也顶好。”
  “你俩现在都读了大学了,可不能被人随随便便的骗走了,我跟你们说,有些男人就知道花言巧语骗小姑娘,说得天花乱坠的,其实啥都没有。”
  顾明西倒是不害臊,直接说:“我整天忙着读书,哪有心思谈对象。”
  “你们没心思,难不成身边的男同学也没心思?”钱晓茹问道。
  不是她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而是丈夫家的一个个不知道怎么长的,男人高大帅气,女人秀美动人,不管是顾明西还是顾明北,长得都好看。
  钱晓茹自己是个女人,尚且觉得两个小姑子出色好看,更别提那些男人了,瞧见她们能不心动。
  顾明西只是撇了撇嘴,不以为然:“倒是有,我都瞧不上。”
  顾明北脸颊红扑扑的,羞得低下头。
  钱晓茹看了看她,心底有些担心,又说:“瞧不上就赶紧回绝,不能拖拖拉拉,不然时间长了还不知道传出去什么话。”
  “虽说现在是新时代了,但这事儿上到底是女人吃亏。”
  因为姑嫂几个的关系好,钱晓茹是真心实意的为两个小姑子打算,甚至还说:“之前我们学校有个男的,三十出头的知青,说自己没结婚来追求女同学,你们猜怎么着,开学三个月,他乡下的媳妇拉着一个,抱着一个,肚子里还怀着一个找到学校来了。”
  “幸亏这女同学警醒,没让他占了便宜,不然去哪儿说理去。”
  顾明北惊讶道:“还有这么无耻的人?这种人也能上大学吗?”
  “谁知道他怎么考上的,反正最后学校出面安抚了他媳妇,最后也没说到底要怎么办,反正那边是不同意离婚的。”
  钱晓茹压低声音,又说:“你们不知道,外头的坏男人多的是,我们班有个男的,长得可丑了,仗着自己考上了大学,会念几句酸诗就到处给女同学写情书。”
  “他还给我写过。”
  这话让姐妹俩大吃一惊:“什么?”
  “嘘嘘嘘,小声点,别让你二哥听见了。”钱晓茹压低声音,“他要是听见了,还不得追到学校,狠狠揍他一顿不可。”
  顾明西着急了:“二嫂,他这是骚扰你,难道就这么算了?”
  钱晓茹冷哼道:“全班人都知道我有丈夫有孩子,偏他自作多情,当时我也是生气,就联合了其他几个收到情书的女同学,直接去教务处把他给告了。”
  一想到那个人狼狈的样子,钱晓茹笑道:“现在他背着处分,再也不敢胡来了,我也算做了一件好事,免得无辜的女同学上当受骗。”
  顾明西拍手道:“二嫂,你太厉害了。”
  这时候外头的顾明南问:“我媳妇怎么厉害了?”
  “不关你的事情,老二你好好比,别被侄子比下去了。”顾明西见钱晓茹给她使眼色,连忙说道。
  顾明南一听,顿时嚷嚷道:“怎么可能,今天我要让你们见识到,什么叫做姜还是老的辣。”
  打发完二哥,顾明西追着问:“二嫂,你仔细说说看。”
  钱晓茹绘声绘色的说起来,显然对于那一次女同学联手撕情书男,她心底也得意的很。
  “事情闹大了,教务处一查才知道,不只是我们班里头五个女同学,他还给其他班,甚至是其他系的女同学都送了情书,一共有十三个,八爪鱼都没他这么厉害。”
  她拿着这事情教育两个小姑子:“所以你们在学校里得擦亮眼睛,那些老大年纪还说没结婚的,光说不练写情书的,可都得多长一个心眼。”
  不能说这样的都是坏人,但多一个心眼总没错。
  顾家姐妹连连点头,顾明西甚至说:“其实我也没打算现在谈对象,书本比男人可靠多了。”
  这话让钱晓茹有些发笑:“那也总不能一辈子不结婚。”
  “你们那可是全国一等一的好大学,能考上的都是人中龙凤,要是各方面都合适的也可以考虑考虑。”
  “我说这些可不是要吓唬你们,只是北京离家远,你们俩涉世未深,也没长辈在身边盯着,别被人给骗了。”
  说完,她还压着声音道:“尤其是真的处对象了,拉拉小手亲亲小嘴还可以,可绝对不能越过最后一步,不然都是女孩吃亏。”
  这次不只是顾明北,顾明西的脸颊也红了:“二嫂,你说什么呢!”
  “我说的是实话,都是年轻男女,擦枪走火那是很正常的事情,但这是一道防火线,越过了男人拍拍屁股走人,留下姑娘家倒霉。”
  “不提现在,这种事情古往今来就多得是,尤其是闹出了人命的,除非男方愿意负责,要不然不都是女方付出代价。”
  说完还夸了夸自家丈夫:“你们二哥就做得很好,当年我们俩处对象,他从来不越过雷池一步,没让我为难。”
  这会儿她倒是忘了,当初就因为顾明南太规矩,一度让她怀疑对方不喜欢自己。
  顾明西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二嫂,你想太多了,这世界上敢占我便宜的男人还没出生。”
  两人不约而同的看向顾明北。
  钱晓茹一副过来人的样子:“小北,你脸皮薄,遇上事儿记得跟小西说,让她帮忙出主意。”
  顾明北羞红了脸,懊恼道:“二嫂,三姐,我……我也不傻。”
  “哎,有时候女孩子喜欢上一个男人,就会犯傻。”钱晓茹感叹道。
  顾明西表示不能理解。
  顾明北低着头,忽然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朝着外头的双胞胎看去。
  “怎么了?”顾明西顺着她的视线看了眼。
  顾明北笑了笑,掩饰道:“只是觉得,咱们家阿星阿晨都是好孩子。”
  顾明西一听也笑了:“那可不是,他们将来要敢始乱终弃的话,大哥第一个饶不了他们,腿直接打断了。”
  钱晓茹也跟着大笑起来,笑着笑着,她忍不住说:“其实我有时候觉得大哥真奇怪。”
  “哪儿奇怪了?”顾明北问道。
  钱晓茹掰着手指说:“你们看啊,当年结婚的时候,是大哥坚持要盖新房分开住,等我们俩结了婚怀了孩子,又是大哥坚持让阿南忙里忙外。”
  “尤其是我坐月子那会儿,连我妈都说她能帮忙,用不着阿南插手的活儿,大哥也都让阿南去干。”
  说完,钱晓茹压着声音说:“你们看看现在吃饭的时候,阿南喂孩子都习惯了,我都能安安心心的吃饭。”
  这话一说,三个人都不约而同的感叹起来。
  从小到大,他们这边男人一桌,女人带孩子坐在另一桌是常有的事情。
  一桌在那边喝酒说话,女人们得负责烧饭做菜,还得喂孩子看孩子,忙里忙外都没歇口气的时候。
  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家再也没出现过这样的画面。
  如果她们忙不过来,大哥和二哥他们会自然而然的搭把手。
  阿星阿晨也是,还没长大的孩子呢,带孩子吃饭什么的熟练的很。
  钱晓茹又说:“如果没有大哥逼着赶着,阿南哥也许对我也好,但绝对没有现在这么好。”
  顾明北扑哧一笑:“二嫂,你终于发现咱家二哥的不足了?”
  “我说的是实话,不只是阿南,这世界上大部分男人都觉得这些事情天生就该女人做的。”
  钱晓茹笑着说:“也就是咱们三个说悄悄话我才说的,这话让我妈听见都得说我。”
  顾明北也说:“大概是一直以来都这样吧。”
  倒是顾明西冷哼道:“那就是以前大家都错了,孩子是两个人生的,凭什么就要女人带,我就不待见那些大男子主义的。”
  “所以不是大哥奇怪,是这个世道奇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