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73)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刚才那眼神,那脸色,那神态,怎么看都不对劲。
  顾二弟嗤笑道:“老三你不行啊,脾气大也就罢了,脑子还不好,刚才钱师傅不是说了吗,那是他女儿。”
  “我不是这个意思。”顾三妹强调道,“我是问你跟她什么关系。”
  顾二弟奇怪道:“她是我师父的女儿,你这怎么听不懂人话了,傻了?”
  两人一问一答,压根不在一个频道上。
  顾三妹翻了个白眼:“顾老二你是真傻还是假傻,人家明明就认识你,你就装吧。”
  顾二弟嫌弃的推开她:“她认识我很奇怪吗,钱师傅回家肯定提起过我,她不知道才奇怪吧。”
  “不是这个认识,是……”顾三妹想跟他仔细说说。
  顾明东却制止了她:“三妹,算了,让老二好好休息。”
  “但是钱晓茹……”顾三妹觉得她好不容易看到二嫂的影子了,为了他们家老二别一辈子打光棍,也得努力一下。
  顾明东却说:“有些事情要顺其自然。”
  顾三妹一听觉得也是,就老二这么气死人的性子,万一钱晓茹喜欢了一段时间,忽然发现是自己瞎了眼又不喜欢了呢?
  还是别告诉老二了,免得他知道自己有人喜欢,尾巴都会翘上天。
  有了这么一个插曲,顾三妹回家的时间就晚了一些。
  殊不知昨天苗涛涛急急忙忙的来送信,大晚上的钱师傅又来跑了一趟,顾明东一去不回,第二天顾三妹也带着大包小包的离开了。
  落到生产队社员的眼里,这就是顾明南出大事儿了。
  虽然从钱师傅口中知道,顾明南已经没有了生命危险,但顾四妹没见着人,心里头依旧担心的不行,连带着人都无精打采的。
  双胞胎和顾芸也不出去玩了,就在家里头陪着她。
  顾四妹见孩子们都满脸担心,倒是打起精神来:“放心吧,钱师傅都说了二叔没事,治好了就能回家了。”
  顾亮星抬头说:“等二叔回来,我再也不跟他抢红烧肉吃了。”
  “我攒的点心都可以给他吃。”顾亮晨也说道。
  就连见顾明南机会不多的顾芸也比了比担心的手势。
  顾四妹心头一暖,摸了摸他们的小脑袋:“行啦,你们别待在家里瞎担心,出去玩吧。”
  “我们不去玩,帮四姑做事情。”双胞胎却异常懂事。
  顾四妹怕他们待在自己身边反倒是胡思乱想,便说:“最近天冷了,家里头的鸡下蛋都没那么勤快了,要不你们去挖一点蚯蚓回来喂。”
  双胞胎这才点了点头,拎着小竹篓,带着顾芸出发了。
  顾四妹等他们走了才叹了口气,心底盼着大哥和三姐快回来,至少能送了口信回来。
  也不知道二哥受伤的重不重,不过既然流血了,肯定得好好补补才是,家里头倒是还有肉,红糖也有,等他回家可以多吃点补血。
  听说红枣最补血,他们年货里头没买红枣,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买到。
  顾四妹正琢磨着各种补血补身的东西,忽然听见外头有人再喊。
  “小北,你家双胞胎跟刘家的小子打起来啦。”
  顾明北一听,连忙跑出去。
  等她跑到地方,只见双胞胎跟刘家的几个孩子打成一团,刘家的孩子更多,年纪也大一些,但双胞胎打起架来虎虎生风。
  顾芸一边哭,但要是刘家的人占了上风,她就冲过去使劲抓使劲咬。
  “阿星阿晨!”顾明北急得直叫。
  好不容易把孩子们分开,双胞胎脸上都挂彩了。
  顾明北心疼的不行,连忙蹲下来检查他们哪里受了伤。
  偏偏这时候刘家人也过来了,打头的就是瘪老刘的大媳妇:“哎呦喂,你们家双胞胎怎么下手这么狠啊,瞧把我儿子打的。”
  顾明北向来是个和气的性子,但这会儿也冷了脸:“嫂子你好好看看清楚,你们家五个孩子,每一个都比我家阿星阿晨年纪大,以大欺小算什么本事。”
  刘家孩子最大的一个,个头都能比得上顾明北了,在乡下算半大小伙子。
  “什么叫以大欺小,小孩子打打闹闹不很正常,再说了你家双胞胎跟狼崽子似的,逮着人就乱咬,你看看把我儿子的耳朵都差点咬下来了。”
  刘家媳妇暗骂儿子侄子太没用,这么多人打两个小的,居然还能打成这样。
  这时候顾亮星扯着嗓子喊道:“是他先骂我二叔我才打他的。”
  顾明北脸色一变:“小星,告诉四姑,他骂你二叔什么了?”
  顾亮星吸着鼻子喊:“他说二叔受了重伤肯定要死了,以后我们家就只剩下一个工人。”
  这话一听就知道大人说话,被小孩子学了去,围观的社员纷纷看向瘪老刘媳妇。
  她脸色一沉,装模作样的打着儿子屁股:“我让你瞎胡说,别人家的事情要你多嘴。”
  顾明北握紧了拳头,冷喝道:“我二哥是受了伤,但只是轻伤,他过几天就回来了。”
  “你二哥怎么样管我们什么事情,都是孩子瞎说,你也别往心里去。”
  顾明北却冷声道:“我二哥怎么样确实不用你们管,但再让我听见谁在背后咒我二哥死,我可不管是不是要过年,从今天开始就堵着那家的门骂到明年。”
  说完一拉双胞胎:“走,我们回家去。”
  “这种大人没口德,小孩没教养的人家,以后别跟他们玩。”
  一大三小,相互拉着手转身走了。
  瘪老刘媳妇气得发抖:“你们听听,你们听听,她这是在威胁我,什么玩意儿。”
  “老刘家的,你也积点口德,阿南好好的没事你瞎说什么。”
  瘪老刘媳妇骂道:“谁知道有事没事,再说我说几句怎么了,他又不会掉一块肉。”
  说完还强词夺理道:“我好歹也算长辈,顾家丫头可是指着我鼻子骂,到底是有娘生没娘教……”
  顾明北停下脚步,握紧了拳头,转身就想冲回去。
  “你给我闭嘴!”这时一声厉喝传来,却见顾三婶如同一只老虎一般冲了过来,照着她就是两个大耳瓜子,“合伙儿欺负孩子,你当我老顾家没人了是不是?”
  “你,你敢打我?”
  “打你就打你,再嘴贱我继续打。”
  顾三婶一出,那魁梧的身躯让瘪老刘的媳妇微微一颤,再看后头虎视眈眈的顾家兄弟,骂骂咧咧的拽着儿子走了。
  顾三婶这才罢休,走过去看了眼顾明北:“以后遇到这种事情就喊一声婶子,你年纪小,跟这些不要脸的婆娘吵架丢分子。”
  顾明北嗯了一声,说了声谢谢三婶。
  顾三婶笑道:“都是一家人,你二哥身体没事吧?”
  “真的没事,钱师傅都说了,养好伤就能回来。”
  “那就好,那就好。”顾三婶听了,心底也松了口气。
  顾明北怕又闹出什么事情,带着双胞胎和顾芸回家去了。
  双胞胎却气哼哼的,嘀咕道:“他们肯定是羡慕我家吃的好,过得好。”
  “咱爸在他们不敢,爸不在他们就说酸话,背着爸爸不知道说了多少坏话。”
  “居然还敢咒二叔死,难道就这么放过他们?”
  双胞胎对视一眼,眼睛滴溜溜打转,两个人很默契的想偷溜出去。
  一直关注着他们的顾芸立刻发现了,哒哒哒跟上去。
  双胞胎比了个嘘的手势,顾芸比划着自己也得一起去才行。
  双胞胎对视一眼,十分无奈,只得把她一起带上了。
  作者有话要说:  顾驴子的官配来了


第93章 小滑头
  刘家媳妇扯着儿子的耳朵回到家, 一路还在骂骂咧咧:“你说你有什么用,这么大人了,连两个小孩都打不过。”
  她儿子辩解道:“顾亮星顾亮晨虽然比我小, 但他们力气可大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