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295)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建国心底叹气,自家这俩臭小子,到底是没法跟阿东比,就算是平时看着不着调的阿南,脑子也比他们灵活多了。
  儿子是亲生的,还能怎么办呢?
  顾建国叹了口气,打一巴掌给颗甜枣:“不过你们说的也有道理,如今几个孩子越来越大了,老跟你们住一个屋也不方便。”
  说完转头看向顾三婶:“这样吧,你把家里头攒下的钱拿出来,看看有多少,两孩子分一分,不够盖青砖瓦房的,泥砖瓦房总还是够的吧?”
  “我知道你们俩也有私房钱,到时候我给批宅基地,能造多大,能造什么样的房子,我也不管,都看你们自己的。”
  顾三婶脸色微微一变,有些不乐意的说:“父母在不分家,我们都还活得好好的呢,他们搬出去住算什么样子。”
  顾建国却已经下定了决心:“树挪死人挪活,孩子越来越多,总不能老这么糊弄着住。”
  又补充了一句:“分家不分户,宅基地选近一些的,有啥事咱们喊一声他们也能听见。”
  顾三婶还是很不乐意,这儿子媳妇分开住之后,还能听他们二老的话?
  顾家兄弟却各有所思,顾保家皱眉道:“爸,我是长子,合该给你们养老送终的,你把钱给二弟盖房子吧,我不走。”
  顾保家看了眼大哥,闷声说:“爸,你要不在,我也不安心。”
  顾建国被他们逗笑了:“老子还活着又不是死了,我是让你们建新房子,等将来我们老了,你们要敢不给养老,看我不直接抽死你们。”
  自小挨着打长大的兄弟俩,同时瑟缩了一下。
  顾三婶还是不想答应,但顾建国已经起身道:“行了,就这么定了。”
  顾建国已经决定的事情,顾三婶也没法反驳,只得摔摔打打的进了屋,到底是拿出了这些年积攒的钱来。
  相比起婆婆的不情不愿,顾三叔的两个儿媳妇却兴高采烈。
  平心而论,顾三婶这个婆婆不算坏,至少比起生产队那些不把儿媳妇当人看的,她对儿媳妇还算是可以,怀孕坐月子的时候也总能吃到鸡蛋。
  可跟婆婆住在一起,不提平时样样事情都得听她的,偶尔做错事情就得挨骂,就是不吵架也是自在。
  现在有机会能当家做主,虽说不分家,可她们心底也是乐意的,甚至催着男人赶紧张罗起来。
  于是顾明东惊讶的发现,临近年底,自家两个堂哥倒是忙活起盖房子了。
  堂哥上门问买瓦片的门路,顾明东自然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尽量帮忙。
  甚至没等顾三婶开口,连忙把之前借过来的那些钱先还了,免得他们家用钱不趁手。
  顾家两兄弟忙得热火朝天,以至于其他社员看了也眼馋。
  社员们看了看老顾家的青砖大瓦房,再看顾家兄弟刚开始建造的泥砖房,心底也活络起来。
  青砖买不起,这泥砖的房子使使劲,问娘家婆家再借一些,还是能凑出来这份钱的。
  而且泥砖房造起来更简单,速度也更快,屋子不断的话指不定年前就能弄完。
  再有一个,买泥砖的人多了,泥砖的价格还能打下来一些,泥砖炉窑那边还能给送上门!
  一时间社员们纷纷拿出家底来打算造新房子,毕竟随着孩子年龄变大,夫妻俩跟孩子总不能一直住一起。
  生产队不流行分家,一大家子的妯娌兄弟住在一起,麻烦事儿也实在是不少。
  能单独住,自己当家做主,对于年轻夫妻的诱惑力是无穷的。
  这原本是好事儿,奈何生产队像顾建国这么开明的长辈少,顽固不化的更多。
  顾三婶这般还算是好的,虽说心底不乐意,到底没拦着,许多当爹妈的不想着子女能自立,住的舒坦,只想着把人留在身边牢牢保持着。
  眼看别人家都开始建起新房子,自家却还得一大群兄弟姐妹住在一个屋,甚至半大的小子还得跟爸妈睡一张床,这些人心底自然不乐意。
  一边拼着劲想建房子,一边可着劲阻着拦着,两代人的矛盾被激发。
  就像是瘪老刘家,以前他当大队长,管着一个生产队的事情,对自家那点鸡毛蒜皮的懒得搭理。
  去年败给了顾建国,原本还等着想看顾建国笑话,谁知道上河村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好,社员们都觉得新队长更厉害,哪里还记得他这个前队长。
  瘪老刘对此毫无办法,一腔官腔只得放在了家里。
  习惯了在家一言九鼎,上上下下只能听自己的话,瘪老刘哪里舍得让儿子出去住,真让他们出去了,他说话还顶个球用。
  于是在两个儿子支支吾吾开口时,瘪老刘一口回绝。
  刘大山讨好的说:“爸,我们不是想分家,这不是眼看着孩子们都大了,过几年不得谈婚论嫁,如果有个新房子,到时候也能找到好人家。”
  瘪老刘眯着眼睛,淡淡的敲了一下烟杆儿:“你们想造房子,我也不反对,但要钱没有,老子把你们养到这么大,给你们娶媳妇生娃,钱早就花光了。”
  刘大山兄弟俩脸一黑,别人不知道,他们俩还能不知道瘪老刘有没有钱?
  再说了,他们家上一次办婚事,那还是小妹出嫁,当时带出去的嫁妆都是用彩礼买的,根本没花什么钱。
  如今家里头最大的孩子都十五了,怎么可能没钱。
  瘪老刘却像是没看到他们的脸色,继续说道:“你们自己要是能拿出这钱来,那就造房子,要是没这本事就赶紧给我打消了念头。”
  扔下这话,瘪老刘起身就进了屋。
  刘大山刘小山对视一眼,都泄气的蹲下来不说话了,不满却在心底蔓延。
  自然也不是家家户户的儿子,都跟刘家兄弟一样害怕亲爸,不给钱就闹,连带着过年这几天都热闹的很。
  过年这么几天,顾建国没少处理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情。
  这边顾建国被烦的直掉头发,那头始作俑者顾明东,却欢欢喜喜的带着孩子们搬新家了。


第144章 蚂蚁搬家
  按照现代人的想法, 新造的房子,怎么样也得放个一年半载才好住人,不然甲醛能要人命, 更别提其他乱七八糟的污染了。
  但时间回到七十年代,现在的老百姓可还不讲究这个,多的是前脚刚盖好, 后脚就直接住进来的,甚至还有些人家边住边盖。
  实打实烧制出来的青砖纯天然无污染, 放进去的家具要么是竹制品, 要么是纯木制品, 甚至还带着淡淡的木质清香, 完全不用担心甲醛来祸害家人。
  新房子造好后, 老顾家上上下下, 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每天吃过了晚饭,就开始往新家搬东西。
  顾明东不会木工,但他竹编的手艺十分不错,很快为新家添加上全新的竹椅、竹凳、竹筐,但凡能用竹子代替的,他都能编出来。
  今天搬一个柜子,明天挪一个箱子,慢慢的, 新家的屋子也变得有模有样起来。
  就连平日里最爱往外跑的顾亮星, 最近也都不爱搭理小伙伴了,逮着功夫就往新家跑。
  顾四妹更是带着顾芸, 从里到外每天三顿的收拾,那架势,恨不得将每块青砖的缝隙都擦得干干净净, 绝对不留下一点灰尘。
  顾弟带着两个侄子,还用竹子在新家搭出一个围墙来,家里头养的鸡,新进门的兔子,都得重新给他们搭建新窝。
  为了遮蔽社员们的视线,竹墙搭建的比普通的略高一些,只可惜现在不允许种花,不然顾明东肯定得种上一圈儿的蔷薇花,将外面的视线遮挡的严严实实。
  院子里的地皮整了整,除了鸡窝兔子窝之外,晾衣服、玩耍、乘凉的位置都空出来了。
  顾亮晨跟前跟后的帮忙,看着崭新崭新的鸡窝,忍不住说道:“咱们搬新家,家里头的母鸡和小兔子也有新家了。”
  原本物搬了新家会不适应,但顾明东有金手指在,不夸张的说一句,即使他不有意识的使用异能,有他存在的地方植物也更为肥美,小物自然更喜欢。
  最忙的还属顾三妹,以前她在回收站上班,只有自己看着喜欢,亦或者觉得家里头其他人会喜欢的,才会偷偷摸摸的带回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