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宦官而已[重生]

作者:日暮为安 时间:2023-10-24 11:18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乾元初年,堂溪涧登基的第一年,也是祝卿梧穿来的第八年。
  新皇迎娶纳兰家嫡女为后。
  祝卿梧坐观星台的护墙上,看着张灯结彩的皇宫。
  突然想起了八年前。
  彼时他因为一场车祸,意外穿成了刚被分配到冷宫的小太监。
  小太监不甘于此,正抱着全部身家想去总管太监面前重新寻个好去处。
  然而就在他准备离开时,寒冬腊月里只穿着单衣躺在地上的堂溪涧却醒了过来了。
  少年刚及束发之年,浑身是伤,脸上青紫一片。
  他连说话都已经困难,却还是尽力伸出瘦弱而满是伤痕的手指拽住小太监的裤脚,眼底的绝望和不甘满得几乎要溢出来。
  他说:“救我。”
  因为这两个字,祝卿梧心软了,就这么留了下来。
  将全部身家换成了治伤的药,在昏暗的烛火下陪他认字读书,在夜深人静时陪他习武练剑。
  看着他从一个还没自己大的小不点慢慢长大,看着他越来越不外露的神色,看着他眼底生出野心,看着他越来越偏执,看着他弑兄弑父,看着他双手沾满鲜血。
  祝卿梧有时会对他感到陌生,但堂溪涧在他面前似乎永远都是那个少年。
  他会捂着他的眼睛,不让他看见那些鲜血。
  他会把他拥进怀里,说:“阿梧别怕。”
  他说:“阿梧,你永远都是我最亲近之人。”
  他说:“阿梧,我登基后就立你为后,让你永远陪伴在我身边。”
  然而那日在御书房外,祝卿梧却亲耳听见,堂溪涧对提议给予他封赏的大臣疾言厉斥,语气中满是轻蔑。
  “不过是一个宦官。”
  -
  据史书记载。
  厉帝成亲当夜,随侍其八余年的亲宦从观星台跃下,当场毙命。
  帝目眦尽裂,号泣不止,跟随而去。
  同崩于当夜。
  -
  祝卿梧再次睁眼,发现自己重新回到了八年前刚穿过来的那个夜晚。
  看着和上一世一样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堂溪涧,祝卿梧毫不犹豫地从他身上跨了过去,去找总管太监。
  然而他没有看见的是,就在他踏出房门的那一刻,躺在地上的堂溪涧却突然睁开了眼。
  看向他的眼神疯狂、偏执而充满眷恋。
  祝卿梧从冷宫换到了花房,每日养养花,喝喝茶。
  二十岁那年,甚至因为救了九皇子一命而被特赦放出宫。
  他带着丰厚的赏赐打算走遍大凉,他要去看江南的小桥流水,要去看大漠的袅袅炊烟。
  然而还没出京城,皇宫便是风云突变。
  原本最不起眼的六皇子堂溪涧突然登上皇位。
  而他的第一道诏书,却是一道寻人的敕令。
  敕令上只有一句话:
  阿梧,回到我身边。
  【排雷:受穿越,真太监】
  内容标签:宫廷侯爵情有独钟破镜重圆重生
  搜索关键字:主角:祝卿梧,堂溪涧┃配角:┃其它:
  一句话简介:阿梧,回到我身边
  立意:要满怀希望,哪怕跌入谷底,也绝不能放弃
作品荣誉:祝卿梧一朝穿越,成为了冷宫中最不受宠的六皇子身边的小太监。秉承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想法,他在冷宫中兢兢业业照顾了六皇子八年,后来六皇子登基,皇宫改换新天,他本以为一切都会向好的方向发展,然而两人之间却因为观念的不同而渐行渐远,最终在堂溪涧大婚那夜,祝卿梧于观星台跃下,自绝于当夜。可没想到他再次睁眼,他竟回到了八年前,这一世他只想远离堂溪涧,但他不知道的是,堂溪涧也随他一起重生了……本文情节跌宕,行文流畅,写尽两世爱恨纠葛,文笔优美自然,人物性格鲜明,值得一读。


第1章 小豆子 “不过是……一个宦官”
  【建昌三十五年冬。皇六子堂溪涧于光帝病重之际携兵秘返,围宫侍疾,帝崩于当夜。
  次日,掌印太监宣读秘旨,传位皇六子,群臣共贺,新帝登基,改年号乾元。】
  ——《大凉通鉴》
  -
  和堂溪涧冷战的第三天,郢都下了一整夜的雪。
  大雪白茫茫铺了满墙满园,终于稍稍盖住了皇宫内弥漫多日的鲜血。
  离桧宫虽地处偏远,但还未入冬就有宫人隔出了暖阁,并送来了御用的兽金炭。
  暖阁内炭火充足,因此直到第二天推开门,祝卿梧才发现厚厚的雪被不知何时铺满了院中的结香树和地上的青砖。
  离桧宫一向冷清,从前住着三个人,后来堂溪涧登基,搬进了全天下最尊贵的那座宫殿,这里就只剩下他和玉珠两个人了。
  玉珠一个人坐在廊下,手中捧着几块用油纸包好的糕点,抬头望着泛着冷色的天。
  听见门口处传来的动静,她转过身来,努力做出和往常一般的模样,喊了一句,“祝哥哥。”
  外面和暖阁是两个世界,因此祝卿梧拢了拢衣襟,这才走了出来。
  “祝哥哥,早上我去膳房拿的糕点。”玉珠说着,打开手中的油纸,露出里面细细包好的糕点。
  “你也吃。”祝卿梧先拿出一块塞给她,这才随便拿起一块枣花酥吃了起来。
  然而今日的玉珠却一反常态,明明平日里得了一个果子都能兴奋不已的人,今日却只是呆呆地看着手中的糕点,像是有什么心事。
  “怎么了?”祝卿梧见状也放下了手中的糕点,开口问道。
  玉珠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开了口,声音突然带了几分哭腔,听得祝卿梧心头一颤,“出什么事儿了?”
  “没有。”玉珠摇了摇头,努力克制着情绪,“就是今早我去膳房,听到他们说李公公昨夜……没了。”
  祝卿梧闻言手指不由一抖,手中的糕点差点掉了下来。
  一阵冷风吹来,卷起了垂在地上的衣摆,明明是白日,天色却愈发冷了起来。
  -
  祝卿梧捧着一壶酒走出离桧宫的大门,御道上的雪还未扫净,脚踩在上面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
  这曾是祝卿梧冬日里最喜欢的游戏,然而今日却没了心情。
  满脑子都是玉珠的话,“李公公没了,听说是急病。”
  李公公是司苑局的掌事太监,也和他是忘年之交,曾经离桧宫最艰难的时候,是他总差人偷偷送来瓜果。
  祝卿梧向来是有恩必报的人,一直将这份恩情记着。
  他以为总会有机会报答的。
  谁成想……短短几日便天人永隔。
  明明李公公刚过知命,马上就要放出宫了。
  明明几日前他还曾和自己说过,他已向总管太监自行告老,宫外有专门的收容机构,他会在那里安度晚年。
  还叮嘱自己有机会出宫一定要去看他,再和他喝一壶酒。
  怎么短短几日,人就没了?
  祝卿梧捧着怀中的酒来到司苑局,里面静默一片,李公公的尸体被蒙了白布,几个小太监正准备把抬出去。
  太监是不被允许死在宫中的,原本死之前就要被挪走的,但新帝登基不久,宫内上下尚未被整肃完毕,加之李公公去的匆忙,所以尸体得以留到今日。
  祝卿梧也还能再见他最后一面。
  “祝公公。”院内的小太监看见他,立刻恭敬地停下手中的动作喊道。
  虽然堂溪涧已登基半月,祝卿梧依旧还只是一个小太监,但宫中的人却从上到下对他尊敬了起来。
  毕竟没有人不知道,他在冷宫中随侍堂溪涧整整八年。
  如今堂溪涧继位,他自然也跟着得道升天。
  只是哪怕已经过了半个月,祝卿梧依旧不太习惯他们对自己的态度,但也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向前走了几步。
  细白的手指伸到盖着尸体的白布旁,颤抖着犹豫许久,终究还是没有掀开。
  只是将怀中的酒留了下来。
  李公公说他这辈子别无所求,唯好饮酒,只希望他一路走好,黄泉路上莫回头。
  祝卿梧望着盖着白布的尸体愣了许久,直到一旁的小太监开口提醒,这才回过神来,向后退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