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师兄总想毁灭世界

作者:五朵金花 时间:2019-03-17 17:56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励志人生
世人只知破妄山的大师兄莫怀舟面慈心善,济弱扶倾
殊不知此人早就已经黑透了心。
莫怀舟站在风口慨叹:“天凉了,不如让世界毁灭吧!”
卫书闻言委屈地解开了衣衫,“不,你不想!”
大师兄嘴角微扬,抱着卫书爬上了床。
“大师兄今日有事,明天再去毁灭世界吧!”
反派攻x脑残粉受

内容标签: 强强 励志人生 穿书 爽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卫书,莫怀舟 ┃ 配角: ┃ 其它:
==================

  ☆、第 1 章(捉虫)

  “……这两大妖兽肆虐修真界,无数修士一个接一个被撕成碎片,突然间天边乍起一道惊雷,只见那身穿白衣面戴银色面具之人,御剑出现在半空中……”
  “行了,我们快点赶路吧,别听了!”茶舍边缘,一个衣衫破旧的少年拉着正出神听着评书的另一人着急地催促着。
  另一名少年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道:“抱歉啊,我就喜欢听这些修真界的传奇,一时就忘了时辰。”
  “唉,别听了,你以后也会是个传奇的,前提是你得先进得了修真界,赶紧赶路吧!”
  这少年长得白白净净,面容清秀,只是身材瘦小脸色苍白,一看就是常年体虚。
  这少年正是卫书。
  卫书没想到自己一辈子孤苦伶仃,连个亲人都没有,临了还能洋气地穿越一把,而且还是洋气的穿书。
  这本《极道仙途》连载了五年,他还没有考上高中的时候就开始看,终于到他高中毕业两年之后迎来了结局。
  卫书一口气看到了结局,可是没想到被一本修真爽文虐的一口气没上来,就这么死了。
  等到他醒来的时候,已经穿越了。
  “我算什么传奇?我要是真的能进修真界,让我天天砍柴都行!”另一名少年背好了包袱,自嘲地说道。
  “我不会说错的,你相信我。”卫书拍着他的肩膀鼓励道。
  与他同行的这位少年正是《极道仙途》的主角宋桓,最后就是这个逼把卫书最爱的反派虐死,导致卫书哭瞎了狗眼。
  他没想到自己重生在这里,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居然是宋桓,他更没想到,自己过来的进度比书里描写的时间线还要早,甚至宋桓还没有进入破妄山开始修行。
  为了见到自己心爱的反派,卫书每天都要督促宋桓快些赶路。
  “哈哈,那就借你吉言,但愿我此行能有个好结果!”宋桓为人乐观,听到卫书这么说也没有妄自菲薄,反而一笑了之。
  卫书无力地笑了笑,拉着宋桓就要往前走。
  “……要我说,四大门派中最厉害的后辈还要数问沙阁的沈三公子,资质高,出身又好,以后定会前途一片光明!”忽然,茶舍边上几个人闲聊的话落入了卫书耳中。
  “不不不,我看是破妄峰的莫怀舟才是,这天下谁不知道莫怀舟的大名?”另一人反驳。
  卫书在心里拼命点头,莫怀舟就是《极道仙途》的最终boss,也是卫书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就是因为莫怀舟的死,卫书才哭死的。
  “莫怀舟出名的可不是他的修行,我看是他那软绵绵的性格吧?”那人语气中不无嘲讽。
  卫书闻言猛然停下脚步,回头怒视着这人。
  “你懂什么?什么叫软绵绵?莫怀舟可是破妄峰的大弟子,门派下面哪个弟子没有被他照顾过?我家之前就住在破妄山下,村子里吃的用的,还不全都是他主张送来的?”另一人接着说道。
  “他不过就是想要维持自己的地位罢了,我听过不少他的传闻,都说他就是团棉花,就连破妄峰下面最小的弟子都敢跟他顶撞,你说这样的人,能有什么出息?”
  “背后在这嚼舌根,你也不怕被人听到割了你的舌头!”卫书听不下去了,回身走过去使劲拍着那人的桌子怒道。
  那两人愣住,过了片刻才骂道:“哪里来的小乞丐!我们在这说什么又与你何干!”
  卫书和宋桓已经赶了好几天的路了,加上盘缠本就不多,所以此刻看起来也的确也乞丐没什么区别了。
  “你说莫怀舟的坏话就是不行!”卫书从小就有股倔劲,“他的为人怎么样,还轮不到你来评论!”
  卫书真替莫怀舟委屈,明明悲天悯人又善良慈悲的一个人,却偏偏一直被世人所诟病,稍有做的不对,就要被千夫所指,这不是典型的道德绑架吗!
  “神经病!”那两个人大概把卫书当成是神经病,也不屑于跟他理论,扔下两文茶钱就匆匆离开了。
  “你认识莫怀舟?”宋桓奇怪他怎么这么激动。
  “他是我偶像!”卫书坚定地说道:“说他坏话就是不行,我们赶紧赶路,到了破妄山好让我赶紧见莫怀舟一面。”
  “……好。”虽然宋桓听不懂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不过从他的语气中也能听得出来,卫书大概是莫怀舟的倾慕者。
  两人继续赶路,累了就席地休息,渴了就喝点山间的溪水,宋桓从家里带着的干粮因为多了一个人,路途不过半就已经所剩无几了,卫书有些不太好意思,一路上只好尽量照顾些宋桓。
  “照这个速度,我们可能还得走上大半月的时间,不知道到时候赶不赶得上破妄峰的纳新会了。”行路累了在山间休息的时候,宋桓喝着水惆怅地说道。
  “你放心,肯定能到的。”书里的开端虽然没有写到这一段,可是卫书知道,宋桓一定能进了破妄峰,不然这本书就写不下去了。
  “宋桓点点头,“但愿吧……”
  可是没想到他话还没有说完,就听到不远处传来了一阵震耳欲聋的吼声,震得他们俩都是一哆嗦。
  “什么声音?”卫书捂着耳朵问道。
  宋桓脸色惊疑不定,望着远处眯眼看了半天,突然神色一变,“不好!有妖兽!”
  卫书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果然见到了一只巨大的妖兽笨拙地朝着他们走来。
  “怎么会?这个地方怎么会有妖兽?”宋桓惊呆了,愣愣地问道。
  这里是凡人的地盘,按理说根本不会有妖兽来犯,而且面前的妖兽相貌丑陋,动作笨拙,分明就是个低等妖兽,这样的畜生,怎么能冲破结界到这里来呢?
  “别想了!”卫书拉住宋桓,“赶紧逃命要紧,管这畜生是哪来的呢!”
  宋桓这才回过神来,两个人背上包袱就在林子里飞奔了起来。
  这片林子树木稀疏,跑起来倒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阻碍,只不过他们两个毕竟都没有修为,要想摆脱妖兽的追逐谈何容易。
  眼看着妖兽和他们俩的距离越拉越近,而卫书本就体虚,跑了这么一会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只是凭着最本能的求生欲望被宋桓拉着跑,可是没想到突然脚下一软,跪趴在地上。
  “快!快起来!”宋桓从小干农活,手劲大得很,一用力就把卫书给托了起来。
  只不过卫书已经筋疲力尽了,此刻只觉得双腿都不是自己的了,即使被宋桓拖着,也只是像个玩偶一样软绵绵的,反而拖累了宋桓。
  “你……你,你别管我了。”卫书用尽自己最后的力气扒开了宋桓的手,喘着粗气断断续续地说道:“我拖住那只小妖兽,你自己……逃,就是了。”
  他现在终于明白自己是个什么角色了,如果在《极道仙途》故事开始之前,宋桓在赶去破妄峰的路上真的遇到过妖兽,那他显然就是主角成功路上的垫脚炮灰。
  “说什么傻话!”宋桓急得脸通红,说什么也不肯放开卫书,“哪有把你一个人扔下的道理!”
  说着,宋桓就要俯身背起卫书。
  “别管我了!”卫书大吼,“你听着……要是,你以后见到了……莫怀舟,记得,记得千万别杀他……就,就当是卖我个人情,了……”
  反正他在现实也已经死了,来到这个世界又是这么个苦逼的角色,看来这都是命,唯一能做的也就是救了主角一命,好歹换莫怀舟一个好结局,也不枉他走这一遭。
  说完,卫书就猛地把宋桓往外一推,自己则使出最后的力气,转身朝着妖兽奔去。
  这只妖兽不过也才只有两三米高,应该是头幼年妖兽,他先去当个口粮给宋桓争取些逃跑的时间也好。
  “卫书!”宋桓眼睛红了,看着卫书的背影大吼。
  可是卫书却头也不回,踉踉跄跄地就奔着妖兽去了。
  “我一定会好好修炼,将来杀光妖兽,给你报仇!”宋桓看着卫书已经跑到了妖兽跟前,他这个时候再上去,不但救不了人,反而会把自己也搭进去。
  于是他重重地抹了把眼泪,咬着牙起誓,然后一步一回头地朝着相反的方向跑了。
  卫书勇敢地朝着妖兽跑去,心里不但不害怕,反而有种解脱的感觉——用自己一命换宋桓一命,还能救了莫怀舟,他这条命真是值了!
  宋桓为人忠义,答应过他的事一定会办到的!
  心里这么想着,卫书的动作越发的坚定,可是没想到他马上就要跟妖兽亲密接触的时候,突然发现妖兽面前出现了一个身穿白衣、书生模样的青年。
  “快走啊!”卫书着急得大吼,可是青年却像是没有听到身后妖兽的声音一样,面无表情地看着宋桓逃跑的方向。
  卫书已经跑的气都上不来了,再也喊不出一个字,心里想着救一个人也是救,救两个人也是救,毫不犹豫地就扑到了青年身上,用自己的身体把人护住。
  与此同时,妖兽似乎被恼怒卫书的动作,一爪子就拍在了卫书的背上,卫书顿时觉得胸腔一阵撕心裂肺的痛,一口鲜血就喷了出来。
  青年好看的眉眼皱了皱,左手在卫书背后结印,唤出了一道电光就要往卫书身上拍去。
  “……你,没事……吧?”卫书睁开眼睛,“快走……”
  青年闻言一愣,手上的电光一下子就消失了。
  卫书说完就陷入了昏迷,没有发现身后的妖兽也突然安静了下来。
  

  ☆、第 2 章

  “卫书!”正在青年托着卫书发愣的时候,宋桓的声音又出现了。
  他跑了没有多远,卫书转身离开的背影一直都在他眼前晃荡,心里难过得好像刀割一样,决定还是要回来救卫书。
  就算是死也得死在一起。
  可是宋桓没有想到,他再次回来的时候,妖兽已经不见了,只剩下一个不认识的人,和浑身是血早已经失去了知觉的卫书。
  青年听到宋桓的声音,眼神骤然一冷,眼看着宋桓扑了过来,哭着叫着卫书的名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