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37)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今晚过来。”
  柏易没有回头,只是轻声答道:“好的,大人。”
  他离开这间宛若灵堂的房间,走在走廊的地毯上,凭借着记忆走向自己的房间。
  一路上碰到了不少仆人,但他们都视他如无物,既不跟他说话,也没有多给一个眼神。
  就是看他,也带着高高在上的轻蔑。
  他没来之前,在这宫殿一样的建筑里,地位最低的是这些仆人。
  他来了之后,他就是地位最低的人。
  仆人们发现了这一点,觉得在分区人面前,自己也是高贵的。
  柏易当然看得出这些人对待自己的态度,他觉得好笑,在贵族眼里,除了贵族以外,别的都是下等人,可下等人却又给自己再分了等级。
  为了维护自己的等级,他们就要维护贵族们。
  回到房间的柏易等了半个小时,莉莉才给他送来了早饭。
  ——依旧是营养液,这玩意入口十分粘稠,不管是什么味道,都像是在喝鼻涕。
  所以柏易喝得十分艰难。
  但不喝不行,这是他自己的身体,必须要爱惜,他可不想完成任务回到现实世界的时候,变成一个营养不良一身病痛的人。
  莉莉看他老实的喝下去,这才说:“你昨晚在大人房间睡了一晚?”
  柏易点点头,他喉咙里全是营养液,实在是咽不下去,张不开嘴。
  莉莉有些生气了:“大人睡着之后,你就应该离开房间。”
  柏易差点笑起来。
  他们怎么不把自己扒光了裹着被子给送过去?
  弄得跟皇帝临幸妃子一样。
  莉莉看柏易低着头,一副不知所措地模样,叹气道:“那你下次要记住。”
  莉莉忽然觉得对方有些可怜:“大人脾气很好。”
  她从没见过亚撒发过火,他高傲,但高傲的让所有人信服,惩罚仆人这样的事都只是管家在做,即便对待犯了错的仆人,亚撒也从来不会改变脾气。
  柏易忽然问:“我……有可能成为平民吗?”
  莉莉觉得他懂事了,微笑道:“如果你好好服侍大人。”
  柏易点点头。
  他是肯定当不了贵族的,但当个平民也挺好,总好过现在是个“奴隶”。
  除非亚撒让他过去,柏易只能待在狭小的房间里,一日三餐都是莉莉送过来,他除了跟莉莉说几句话以外,跟别人完全没有交流。
  有时候柏易也会想起那个红发青年。
  想起对方笑容满面的说以后想跟他当邻居。
  估计现在也不知道在哪个贵族的房子里,是悲痛欲绝,还是坚毅忍耐。
  柏易在夜幕降临时再次被领去了亚撒的房间。
  亚撒似乎刚从外面回来,他穿着着正式礼服,看向柏易时目光锐利冷漠。
  柏易这次没等他开口,径直朝他走去。
  亚撒并没有开口训斥他,而是看着他走到自己面前。
  柏易站在亚撒面前,他微笑着,目光就像一湖春水,温柔的没有一丝侵略性,他比亚撒矮半个头,伸手解开了亚撒领口的第一颗扣子。
  此时亚撒应该喝止他,可亚撒并没有开口。
  柏易一颗颗地解开亚撒的扣子,他的手放在领口处,脱下了亚撒的外套。
  亚撒在他最为靠近时忽然声音低哑地问:“你用的什么香水?”
  柏易觉得这话有些耳熟,但他没有细想:“大概是沐浴露的味道吧?”
  亚撒不再问话,任由那股冷香在鼻尖飘荡。
  柏易觉得自己很能够替代管家的位子。
  如果他成了亚撒的管家,好处是看得见的,他能插手亚撒的事,并且不会被人说逾越。
  而且也不再是“奴隶”。
  但显然亚撒并不以为柏易服侍他解衣是为了改换身份。
  他伸出手,拇指和食指捏住了柏易的下巴,迫使柏易抬起头来。
  四目相对时,空气中冷香浮动。


第40章 困于黑暗之中(十)
  亚撒那双浅金色的眼睛看着柏易,柏易没有动,他忍住了后退的欲|望,温和地注视着亚撒。
  他给自己找到了一个目标——成为亚撒的管家,那么他就得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有个目标,总比像无头苍蝇一样乱窜来得好。
  这天夜里,两人依旧是躺在一张床上纯睡觉,柏易觉得自己可能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这位贵族大人,可能只是想有个人陪他睡觉?
  他这样一想,又觉得可乐,索性翻身,背对着亚撒睡。
  亚撒的睡姿很好,他从睡着到醒来都不会改换姿势。
  柏易每天会比亚撒起得早一些,早起之后就静悄悄地离开,不然走晚了,莉莉就会不停的说教,但好在相处的时间长了,莉莉对他的态度也逐渐好了起来。
  他倒不知道莉莉是怎么想的,只知道她不再把他当成阶级敌人对待了。
  莉莉当然有自己的想法,她是这里跟柏易相处时间最长的人,并且也是个自诩眼力好的人,她觉得柏易不是装温柔,而是真柔顺,这样的人相处起来简单,也不怕他乱说话。
  更何况,他就是想要乱说话,也总得有人听才行。
  在他来到这里的第五天,莉莉中午不仅送来了两支营养液,还送来了一片面包。
  面包显然不新鲜,但也不是不能入口。
  何况在喝了几天“浓鼻涕”的柏易眼里,只是要吃的,那都是美味的。
  莉莉看柏易吃的享受,撑着下巴问他:“你天天在这屋子里,难不难受?”
  柏易笑道:“我在小屋子里,你在大屋子里,你难不难受?”
  柏易走不出这个大屋子,莉莉也走不出这栋建筑,他们半斤八两,谁也别看不起谁。
  莉莉刚想发火,看到柏易的表情又平息了下来,叹气道:“大人也到适婚年龄了,不知道这里什么时候会迎来一个女主人。”
  她倒是很想有个女主人。
  有了女主人,她就有一个多的地方表忠心了,说不定还能换个身份。
  当女主人的贴身女仆,可比普通女仆体面多了。
  管家的制服条纹是蓝色,贴身女仆或男仆的条纹是青色,普通仆人则是灰色。
  柏易对此没什么兴趣,从他得到的信息来看,在遇到“真爱”之前,亚撒是不会有情人或伴侣的。
  莉莉走后,柏易躺在床上午睡,然而没睡几分钟,通讯器就响了。
  等他按下接听键,莉莉慌乱的声音从里面传来:“大人下午要出去,要带你,你快收拾,半个小时后我来接你。”
  看来是临时决定的。
  柏易也没什么可收拾的,他只需要换身干净的白色制服,洗把脸,把头发梳起来,露出光洁的额头就够了。
  站在镜子前,柏易看着穿着制服的自己,认为自己很能够引人犯罪。
  制服不知道是谁设计的,把腰身掐得正好,很显身材,同时洁白的颜色能勾起人的破坏欲。
  就是不知道亚撒要带着自己这个“下等人”去什么样的场合。
  但柏易倒不觉得自己出去了会被人为难。
  亚撒好歹是个亲王,打狗还看主人,他被亚撒带出去,如果真有人为难他,那就等于是打亚撒的脸。
  所以他半点不紧张。
  这是柏易第二次在白天行走在这栋建筑里。
  第一次还是来的时候。
  仆人们不跟他说话,也不和他打招呼,却都在偷偷的打量他。
  他们都知道这个分区人连续一周都被大人叫到了房间里,于是这个分区人忽然就变得与众不同了起来。
  他们甚至私下里讨论这个分区人是不是会一些手段。
  那种流传在下等人之间的手段。
  看向柏易的目光就更鄙夷了。
  柏易却看也不看他们,他不是受虐狂,也不爱热脸贴别人冷屁股。
  他与人交好,为的是得到好处,但是跟这些仆人交好,是没什么好处的。
  如果他真的成了管家,那么不用他低头去笑,这些人就会主动把笑脸探出来。
  这次出门莉莉不会跟着,她上次能跟上,就是因为管家认为从来不去的拍卖会的亚撒,很有可能带回来一个分区人。
  但这次不是拍卖会,莉莉就没这个机会了。
  她只能领着柏易走出大门,带他去乘坐悬浮车的地方。
  送柏易上去的时候,莉莉难掩嫉妒地说:“你要好好服侍大人。”
  柏易微微点头,然后走上了传送带。
  他并不讨厌莉莉,因为这是个直白的人,她的喜怒哀乐隐藏的并不怎么好,并且她也不复杂。
  一个不复杂的人总比复杂的好接触。
  好利用。
  柏易虽然跟亚撒在同一张床上躺了一周,但并不熟。
  亚撒不怎么话说,柏易也没有没话找话,进了悬浮车,柏易就站到了亚撒坐着的沙发后面。
  柏易很会察言观色,亚撒不需要说话,他就能给亚撒递茶,或是调控温度。
  不过包括管家在内,所有人都以为他只是在讨好亚撒。
  尤其是管家,他只觉得这个分区人懂事听话,很有眼色,并不知道对方正跃跃欲试的想把自己挤下去。
  亚撒并不抗拒柏易的服侍,他从生下来就习惯被人服侍。
  亲王唯一的儿子,在这个阶级固化,等级分明的畸形社会,从出生开始就站在金字塔的最顶端。
  他看着柏易忙里忙外,却不显得慌乱,不由多看了几眼。
  对方不愿意在床上服侍他,他也不强求,他不喜欢强迫别人。
  他想要什么,得让对方心甘情愿的送上来。
  亚撒浅金色的眼眸被睫毛遮住一半,他的目光跟随着柏易,柏易的举手投足都带着与这里格格不入的气质,他没有特区人身上的高傲,也没有分区人身上的谨小慎微。
  他是全新的。
  亚撒闭上了眼睛,靠在沙发上,手指在扶手上轻点。
  悬浮车里很安静,柏易在亚撒闭目养神时就站在亚撒的身后,他一动不动,简直就是一座雕像,除了喘气以外,简直不像个活人。
  想要的越多,姿态就要摆的越低。
  柏易很明白这个道理。
  当年出去谈生意,他手里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项目,加上人又年轻,总是碰钉子。
  去别人公司做冷板凳,一坐就是好多天,但柏易从没放弃过。
  这种时候只能放低姿态,压低价格,对方才会多看他一眼,才会考虑合作的事。
  等他有了项目成绩,自然就不用再出去看脸色了。
  人有所求,就要学会低头。
  仰着脑袋求人,那不叫自尊心强,那叫缺心眼。
  求着父母给零花钱的时候都知道撒个娇,求外人的时候拿乔,能办成事才是奇了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