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64)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他会想到章厉,如果章厉也是这群年轻人中的一员,他会怎么样呢?
  看来我骨子里其实是个好人。
  柏易一脸镇定的想。
  然后他爬上了瞭望塔,拿出了夜视望远镜。
  确实有不少人在城墙外面,全都是壮年男性,没有一个老弱病残,身上穿得是迷彩服,脚下踏的是厚底长靴,手上都端着抢,似乎只等一个机会,就要冲进去了。
  就在柏易仔细观察的时候,这些人里忽然有人抬起了头,看向了他的方向。
  两人隔着夜空对视,不过柏易能看到对方的眼睛,对方只能看到瞭望塔上有个人影。
  柏易又掏出了一个扩音喇叭——高科技他没空分辨用途,只能找这种知道用途又好使用的。
  他喊道:“远来是客,客人想要什么?”
  不过对方没有喇叭,说什么他也听不见,于是他又说:“我出来跟你们谈。”
  反正他有空间,死不了。
  柏易这时候突然觉得任务系统对他也不算太坏,毕竟如果没有空间,他大约只能找个城待下去,每天种地挣口吃的,肚子都填不饱,估计也没精力去找人。
  他也没从城门走——没人会给他开门,于是他只能顺着墙爬下去,腰上系着一根绳子,落地的时候把绳子一抛,绳子就落了下来,不可能原样爬回去。
  虽然没有灯,不过有月光,还算亮,能看得清路和人影。
  柏易朝着那群人走过去。
  十几把枪的枪头都对准了他。
  柏易举着双手,做出了一个投降的手势,脸上的笑在黑暗中看着十分阴险,他自己浑然不觉,走到距离那群人十米的地方停下了脚步。
  “你们想要什么?”柏易收敛了笑容,表情端正严肃。
  他个子高,身材劲瘦却不失美感,手臂肌肉流畅,没有饿得脱了型。
  一看就身手矫健。
  他等了几分钟,那边才终于回话了,柏易只看见站在最中间的人抬起了手臂,其他人就刷地把枪放下,那个人穿着一条迷彩长裤,上身是黑色背心,一头黑色短发,身材跟柏易有点像,但是要更高一些。
  离得远,又是晚上,柏易看不清对方的脸。
  然后他就听见了对方沙哑低沉,又充满磁性,十分性|感的声音。
  “要吃的,水,盐也要。”对方十分不客气。
  城里虽然有两百多人,但真的打起来,根本不能和持枪的十几个壮汉比。
  柏易点头:“我去问问。”
  于是他走到城门,隔着门对里面的人说:“他们想要食物,水和盐。”
  里面的人大喊:“没有!让他们滚!”
  现在把这三样送出去,那就真的只能困在城里等死了。
  他们刚种出来一批土豆,还以为今年能过得好一点,绝对不可能拱手让人。
  柏易叹了口气:“你们再商量商量,商量好了回我一声。”
  里面不吭声了,估计商量去了。
  其实换做柏易,也觉得不好拿主意。
  给了,暂时可能没事,但也可能有事。
  而且只要给了,对方就知道这个城好欺负,有事没事找他们要,他们怎么办?
  不给,对方现在就能冲进去,到时候更惨。
  其实现在就是让他们选择是钝刀子割肉,还是直接来一刀。
  “严哥,这么麻烦干嘛?冲进去抢就完了。”壮汉挠了挠后背,声音粗犷,“听这个小白脸逼逼啥?”
  柏易忽然快步走过去,问道:“姓严?严凌?”
  他也就是碰碰运气,姓严的虽然不多,但也不少,不过能领着这么多人,还都是壮年男性……
  严凌看向柏易,他眉头微皱,显然不记得自己认识这么个人,他重新把枪拿起来,枪口对准了柏易的头:“是我。”
  柏易:“……”
  这个重逢的场面半点不感人。
  他只能再次把手举起来,微笑道:“我姓柏,柏易,以前跟你一个学校。”
  这显然没能忽悠到严凌,严凌黑色的眼眸紧盯着他。
  柏易适时地问:“饿吗?吃泡面吗?”
  壮汉们齐齐咽了口唾沫。
  因为缺水,所以食物都是干吃,大米饭这些就别想了,基本都是烤或者火堆燃过的灰烬里闷,怎么不费水怎么来,泡面也都是干吃。
  可即便是干吃,泡面也很好吃。
  严凌把枪放下,他一步步逼近了柏易。
  柏易看到了对方右臂上的黑色纹身,纹身看不清究竟是什么,只能看到大片黑色狰狞如爪。
  他的手臂上布满伤痕,有刀伤,也有枪伤,愈合后也留下了无法磨灭的痕迹。
  柏易保持着微笑,心里却不舒服——如果他到的是末日初期,是不是就能一直保护对方?
  对方的父母和朋友们就不会死,可以找一个地方安居,柏易有空间,可以给他打造一个世外桃源。
  “你哪儿来的物资?”严凌的枪口抵着柏易的额头。
  柏易:“我有自己的路子,跟后面的城无关,你放过他们,我全都给你。”
  这话说的大义凛然,柏易都快被自己感动了。
  严凌双眼冷漠地看着他。
  柏易一直保持着微笑。
  严凌对后面的人:“把他看好。”
  这话落音,后面就走出两个壮汉,一左一右地架住了柏易的肩膀。
  可惜柏易比他们长得高,这么一架,倒像是两个壮汉抱住了他的胳膊。
  众人:“……”
  “好像不太对……”
  “是有点奇怪。”
  他们没搞懂到底哪点奇怪。
  这些人都带着帐篷,很快就在附近扎了营,柏易双手被负在伸手,绑住了手腕,好在没有绑脚,不然就只能像毛毛虫一样挪动了。
  一群大汉把他围在中间,看他的眼神像是在看一块肥得流油的肉。
  他的面前摆着一把钓鱼用的折叠椅,严凌正双腿岔开地坐在上面,居高临下地看着柏易。
  “物资呢?”严凌拿出一把匕首,用刀背挑起了柏易的下巴,他面无表情,像是个冷血的惯犯,“骗我的代价估计你付不起。”
  柏易一脸恐惧地往后缩,在心底给自己的演技点了个赞。
  “都在前面的镇子上,我不可能带着物资到处跑。”
  “严哥,那儿肯定有他的同伙。”
  “说不定就是引我们上钩。”
  “我们拿着枪他都不怕,肯定有更厉害的东西。”
  “说不定他们人人都有防弹背心。”
  柏易:“……”
  好歹以前也学过讲文明树新风,怎么末日一到,所有人都变成阴谋论拥护者了?
  这他还怎么骗人?


第60章 末日美味珍馐(三)
  柏易成了俘虏,严凌他们相信他有物资,但并不相信他的“大方无私”,全都认为他一定身怀巨大阴谋,可能要把他们这一伙人一网打尽,于是这群人准备“黑吃|黑”。
  是夜,柏易坐在帐篷外——帐篷数量有限,他这个俘虏想都不用想,只能在外面将就一晚,还有两个壮汉就在帐篷里吃着干粮看管他。
  柏易抬头,夜空没有星星,只剩独个月亮挂在黑幕上,月光如水,冷淡的撒向大地。
  “你那都有些什么?”其中一个胡子长满下巴的壮汉问,“吃的有哪些?军粮有没有?水够不够?有枪吗?”
  柏易听见营地里的呼噜声,知道其他人都睡了,就他们三个还清醒着,于是也不装闷蛋了,压低音量问:“想吃夜宵吗?”
  大胡子嗤笑一声:“吃什么?现在能吃的就剩你了,把你杀了吃肉?”
  另一个小眼睛却问:“你身上还有干粮?”
  柏易摇头,但言之凿凿地说:“我出来的时候在墙边扔了个包,里头放着水和吃的,你们留一个人看着我,一个人去拿,那一包东西都归你们。”
  两个人有些心动了,但是又怕柏易图谋不轨。
  柏易就又劝:“你们有枪,我没有,怕被我赤手空拳打死吗?”
  于是两人对了个眼神,小眼睛去找包,大胡子看着他。
  小眼睛拿着手电筒走了,用电池的手电筒还能用,就是电池不好找,两人才有一个电筒。
  大胡子等小眼睛走后才问柏易:“你以前是干啥的?”
  柏易:“大学毕业后就自己创业,没创出个名堂就世界末日了。”
  大胡子高兴了:“幸好我没找到工作,不然多亏啊。”
  大胡子话多,说了不少,但都只围绕他自己,没有透露一星半点关于这个团体的信息,他父母离婚离得早,从小他就在各种家庭寄居,在每个家庭都待不长,对父母没有感情,读大学也是三流大学,好不容易混完日子,又因为专业等等原因找不到工作。
  就在他以为自己要回家乡种田的时候,末日来了。
  他倒不觉得末日不好,因为末日来了,所以他现在有一堆兄弟。
  都跟亲的一样好。
  也没有所谓的亲戚在他耳边叨叨叨。
  更没有从小把他丢在别人家的父母打电话告诉他以后要孝顺。
  就像一只脱缰的野马,他觉得自己迎来了自由。
  不过他很同情柏易:“末日没来的时候,你肯定很受欢迎吧?”
  说完又幸灾乐祸:“现在还不是跟我一样,不对,比我更惨。”
  这人话之多,很可以去表演单口相声。
  柏易:“渴吗?”
  大胡子咽了口唾沫,老实地点头:“渴。”
  柏易:“没水。”
  大胡子:“……”
  好在小眼睛很快把背包弄过来了,这背包是柏易从空间里甩出来的,里面背包太多,他也不知道甩出来的是哪个,现在看着小眼睛拖着一个等人高的超大型背包,就跟蚂蚁扛着一块超大蛋糕的感觉差不多。
  虽然又重又大,但小眼睛的眼底都冒着绿光了。
  他一边艰难前行,一边拼命朝大胡子挥手。
  大胡子看了看柏易,又看了看小眼睛,一狠心,拿绳子把柏易的脚也捆上,就以百米冲刺地速度朝着小眼睛冲了过去,两人一起把背包拖回来。
  背包里有很多东西,食物和水,以及药物等等,可以算得上是应有尽有。
  东西还是柏易整理的,就是准备着应对不时之需。
  两人从背包里掏出了水和干面包片,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虽然在团队里每天也有吃有喝,但也仅仅能保证生存跟活动,想完全吃饱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尤其是很多城现在就种收获最多的作物——红薯和土豆,所以食物也很单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