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95)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白二抬起手:“不必了,我知道督军一片好心,不过如白二刚才所说,我胆子小,只想吃口太平饭。”
  吴忠照笑着说:“二爷这是连长官的面子都不给了?”
  白二叹气道:“哎,督军是知道的,我们这样的小人物,是不想参与争斗的,只想混口饭吃,您找好落脚的地方了吗?若是不嫌弃,倒是可以在我这儿住一段时间。”
  看白二这副油盐不进的样子,吴忠照只能顶着一张笑脸说:“我已找好了落脚处,还请二爷多想想我说的话,有时候机会只有一次,能把握住就要把握住。”
  说完,吴忠照也不再给白二面子,转身走出了大门。
  亲兵看他出来,连忙凑上去,弯着腰说:“将军,姓白的怎么说?”
  吴忠照点了根烟,骂道:“他奶奶的油盐不进,跟我打官腔?我看他姓白的是不想活了,真以为自己是上港的土皇帝?”
  亲兵:“要不要……做了他?”
  吴忠照给了他脑袋一巴掌:“要是能做了他,我今天还上门送什么礼?他白二还敢跟我这么说话?他是看准了我不敢动他,一次能做了他还好,若是做不了,让他留下一条命,这个上港我也就不必待下去了。”
  亲兵吓了一跳:“他一个做生意的,还有这样的本事?不都说商人逐利吗?咱们有枪,他一个不听咱们的,我就不信其他人的脖子也比枪杆子硬。”
  吴忠照:“屁话,你以为白二为什么有恃无恐?你知道上港的商户都依仗着白家才有饭吃?”
  “他们不是傻子,有白二在,大家相安无事,都能平安挣钱,白二没了,就要争个头破血流,小商人连生意都不一定保得住。”
  “再说了,他们的胆子早就被白二吓破了,早成了家猪,没了白二的庇护,只能任人宰割。”吴忠照叹了口气,“我能灭了白家,毁了如今上港的商线,毁灭容易,怎么重建起来却很困难。”
  亲兵:“那现在岂不是拿他毫无办法?”
  吴忠照:“急什么?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吧!”
  “备车,我去赵公馆!”
  柏易正在看报,报纸上文章不少,多是忧国忧民的,不过都是提问题,却没有一个提出了确切的解决办法。
  白二看柏易看得入神,也凑过去看,两人头挨着头,柏易甚至能感觉到白二的呼吸,白二:“布尔什维克?俄国的?这上头说的什么?”
  柏易解释道:“讲的是工人阶级的胜利,列国变革,都是靠的精英阶级,唯独俄国不同,因此也叫庶民的胜利,这文章几年前发表过一次,如今又发表了一次。”
  白二:“工人?”
  柏易点头:“正是。”
  白二却不在意这个,他对这一方面没什么兴趣,不过听一耳朵。
  柏易:“那个吴督军,看来来者不善,二爷要小心才是。”
  白二按住柏易的肩头:“怎么?担心我?”
  就在白二以为柏易要反驳的时候,柏易却一本正经地点头道:“吴忠照这次过来,肯定要拉拢二爷,若是拉拢不了二爷,定然要在上港找想将二爷取而代之的人物,届时上港商户易主,二爷的这条命,也就不值钱了。”
  白二笑道:“哎,你不必为我忧心,那吴忠照初来乍到,想从上港策反人,实在是痴心妄想。”
  果不其然,没到两个小时,赵公馆那边就派了人来——赵正勋是除了白二以外,在上港家业最大的,此番派来的就是赵家的大少爷。
  赵大少爷穿着长袍,带着圆眼镜,一副落落大方的文人模样,进来先问了好,然后请白二私下说话。
  白二谴走了下人,对赵大少说:“贤侄不必担心,这位是我的好友,口风是紧的,但说无妨。”
  白二和赵正勋称兄道弟,于是就多了个比他年纪还大的“贤侄”。
  好在“贤侄”本人并不在乎,此时就说:“那个姓吴的刚去了我家,我爸让我来给您报信。”
  “他怎么说?”白二满不在乎地问。
  赵大少:“他说,若我爸能成事,他就上报长官,让我爸当上港经济厅的厅长。”
  白二:“他倒是很大方嘛,这样的诺也能许的这么轻易。”
  赵大少冷汗都从额头流下来了:“我爸对二爷忠心耿耿,这不他刚走,就派我过来了吗?我们赵家有今天,全靠二爷提拔,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当白眼狼,我爸的意思是,二爷说一,赵家绝不说二。”
  “那就让你爸明天约吴忠照去你家,在你家杀了他。”白二轻描淡写地说。
  赵大少瞪圆了眼睛,一时之间找不到话说,结结巴巴道:“……这、这……”
  白二挑眉:“怎么?刚刚不是还说我说一,你们不敢说二吗?他吴忠照还没接手上港,我白二也还没倒台,我的话就不顶用了?”
  赵大少急的一脑门的汗,“扑通”一声就给白二跪了。
  “二爷,二爷……”
  他最嘴唇颤动,说不出话来。
  白二忽然笑起来,瞬间换了一副嘴脸:“我跟你说笑的,快起来吧,回去告诉你爸,这事我知道了,他的忠心我也清楚。”
  “如果,我是说如果,让我知道一点他跟吴忠照掺和在一起的消息,吴忠照我不好动,赵家我还是动得的,到时候可没人能救你们。”
  赵大少吓得魂不附体,连忙说道:“我明白,二爷,我全都明白。”
  “行了,站起来吧,别跪着了。”白二,“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我白家的孝子贤孙,你是坐自家的车来的?”
  赵大少摇头:“怕被吴忠照的人看见,我坐黄包车来的。”
  白二:“那我就不派车送你了,以后有什么事常来我这儿,茶总是要给你一杯的,这回辛苦你了,回去跟你爸说,这次码头上的货,我给他两成。”
  赵大少这时才如释重负,长舒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退了出去。
  等赵大少走后,白二才对柏易说:“赵家未必不心动,谁都不想头上压着一个人。”
  柏易也说:“长此以往,赵家心思必然活络。”
  白二:“大少有没有想过从商?”
  柏易:“曾经想过,奈何家父不允,便也歇了心思。”
  白二一脸遗憾:“那真是可惜了。”
  用过晚饭之后,白二领着柏易去自己的房间:“既然要秉烛夜谈,还是在我的房间为好,大少不必担心,我这人别的不行,人品是可信的,你不许,我绝不会有唐突之举。”
  柏易微笑道:“二爷的人品,我是信得过的。”
  白二的房间最大,带着一个阳台,室内还摆着书桌,书桌上放着纸笔,出乎柏易意料的是,纸是宣纸,笔是毛笔,竟然不是钢笔。
  白二看柏易看得入神,解释道:“我自幼学的就是这个,教书先生说,钢笔是洋人的玩意,国人还是要学毛笔字。”
  柏易:“若要我说,便是都学为好。”
  白二坐在室内的沙发上,他阳台摆着不少盆栽,都被理了个“光头”,水仙花还没开,倒很像蒜苗。
  “我跟大少讲了不少我的事,却不曾听大少讲过自己的事,只知道大少留过学,家里有三个兄弟姐妹,除此以外,真是一无所知了。”
  柏易知道白二说的是假话,凭白二爷的本事,还查不出柏家的事?
  不过他还是说:“倒也没什么可说的,我家简单,亲戚也不多,母亲向来不怎么跟父亲一起走动,只打理家里的产业,父亲是个文人,以前还当过国教的校长,如今失业在家。”
  “我嘛,现在也没有工作,二弟被送去当了兵,三妹喜爱交际,平日就陪着赵厅长的太太打打麻将,四弟如今还在留学,估计再要个两年才回来。”
  柏易又说:“我倒是很想找个工作,可惜家父不许我从商,也不许我从政,我看实在不行,我倒可以去当个教书先生。”
  白二:“教书可挣不了什么钱。”
  柏易笑道:“总能管个温饱,以后也能养家糊口。”
  白二眼中带笑:“我这里倒有个职位,既不叫大少从商,也不叫大少从政,很是安稳,不知大少意下如何?”
  柏易问道:“不知二爷说的是个什么职位?如今这世道,还有这样好的工作?”
  白二走到柏易身边,握住了柏易的手,低下头去,与柏易额头抵着额头,鼻尖抵着鼻尖,正是一副亲密无间的模样,两人目光交缠,鼻息缠绕。
  白二压低了声音,既暧昧又充满柔情。
  “我说,白家二太太这个职位,大少觉得如何?”
  “白二虽没什么大本事,能给的也不过这点白家家业,但真心一片,还望大少不要嫌弃。”
  “说得粗俗一些,有白二一口喝的,就有大少一口吃的。”
  柏易回握住白二的手,眉梢微挑:“白家家业,可不能说是只有这点。”
  白二叹气道:“哎,我白二无才无德,一身铜臭味,除此以外,实在没有拿得出手的东西。”
  “大少若看得上,尽管拿去。”


第79章 于火焰中重生(十)
  话说到了这个程度,巧舌如簧的白二也再也说不下去了,他说过许多话,真真假假,但情话——还真是盘古开天辟地,头一遭,于是情话说完了,就跟柏易大眼瞪小眼,他有心催一催柏易,叫柏易早些回应他。
  可又觉得柏易如果立刻就回绝他,他还不如多等一等。
  他甚至已经打算好了,如果柏易不答应,他就不放对方回家,他自觉长相俊美,又家产丰厚,且有头有脸,除了不是个女人以外,几乎魅力无敌,一再被拒,总觉得羞恼。
  就跟柏易说的一样,如果不是他生在白家,读过几年书,又有强大的财力支撑,或许早几年就上山当土匪,混到今天,凭借他的心狠手辣和目中无人,估计真能混得不错。
  白二觉得自己是昏了头了,他活了小半辈子,没爱过谁,既不爱他那个早早被卖出去的妈,也不爱那个眼里没他的爸,更不爱他自己——他觉得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不值得爱,可他就是莫名其妙的爱上了柏易这个与别人似乎没什么不同的大少爷。
  说起来,柏易不是他见过最好看的,至少不是面若好女,皮肤也没嫩的一掐就能掐出水来。
  总之,白二只能认为柏易这是投了他的缘。
  就跟洋人说的,那什么爱人都是自己的肋骨做的,哪怕跟别人的肋骨长得差不多,但只要是自己的,那就总有回来的一天,只要回来了,就能认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