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冲啊,太子殿下 上(12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0-04-12 11:26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朝堂之上

  萧弘这会儿哪还敢耽搁,“那我马上走,这些人我会吩咐下去审问的,你别着急。”
  “我怕不着急,什么人都没有皇上重要,他要是不舒坦了,咱们的日子就不好过,快,赶紧回宫好好伺候去。”
  “好好好,我这就走。”
  然而萧弘一转身,忽然又听到背后的声音,“等等,回来。”
  他脚跟擦着地迅速一转,都不带犹豫的抬头笑问:“惜朝,还有啥没交代?”
  “谢三送上去的奏折,皇上可能会跟你提起,你可想好了再回答。”
  萧弘拍着胸脯道:“放心,我心里有数呢,于国于民有利的事,自然不畏险阻,当身先士卒。”
  贺惜朝欣慰地颔首,一副孺子可教地赞叹,“那赶紧走吧。”
  作者有话要说:  李月婵:不是我不心动,而是三万两实在太多了,三十两还差不多。再说,你们怕我儿子,我也怕啊!


第99章 剑悬于上
  萧弘那招摇的仪仗队一路敲锣清道地往皇宫去。
  可半路之上, 一辆马车却在不知不觉中掉了队。
  一个不起眼的宅子里,马车卸下箱子, 从里头抬出了昏迷的四个人,皆是下人打扮……
  魏国公府里, 午宴宾客大多数都散了, 老夫人扶着额头说头晕, 回屋歇息去, 只留下大夫人清账扫尾。
  林嬷嬷忍不住撇了撇嘴,“席面的时候笑得那么开心,说话中气十足,这会儿倒是身体有恙了。”
  贺灵珊心疼母亲, 留下来还没走,听着林嬷嬷的话便笑道:“能不出幺蛾子, 顾全颜面到现在, 已经不容易,娘也别强求。”
  大夫人掀了掀嘴角,没说话,低低地问了一句, “人呢?”
  林嬷嬷轻声回道:“已经找不到了。”
  贺灵珊疑惑地看着她俩, 大夫人凑到女儿耳边说了几句,贺灵珊冷笑道:“真是自作聪明。”
  老夫人那精神不济的模样一到屋里立刻就不见了, 她沉着脸色问:“得手了吗?”
  孙嬷嬷走过来,面有为难,“老夫人……”
  老夫人蓦地回过头, 厉声问:“没有?”
  孙嬷嬷呈上了一封信,“成是成了,可没想到那两人狡猾,生怕我们对他们也下杀手,就……留了信,逃走了……”
  老夫人吊起厉眼,神色阴的能挤出墨来,她取出信,一目三行地看过去,最终冷冷地一笑。
  “你倒是选了两个好奴才!他们的家人呢?”
  孙嬷嬷期期艾艾地说:“老奴怕到时候留下首尾……找的都是了无牵挂的……人……”她垂下脸去,不敢再说。
  “所以,谁也不知道这俩人到底有没有得手,除了他们自己?”
  孙嬷嬷跪了下来,请罪道:“的确得手了,老奴去核实过,府里相熟的下人都不知道他们忽然间去了哪儿,老夫人放心。”
  “放心?若是将来,这两人走投无路,以此敲诈勒索,那又该如何?”
  孙嬷嬷一震,一头磕地上,“老奴,这就派人去寻,一定将他们……”
  老夫人气地对着桌子重重拍了一掌,怒道:“寻?寻什么,这会儿功夫早就出城了,大张旗鼓地找人,生怕国公爷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儿?”
  孙嬷嬷被质问地哑口无言,左想右想才勉强道:“那两人只知道老夫人要他们去灭口,可不知道为了什么,哪怕将来回来勒索,也无需惧怕,不过是两个奴才罢了,时间久了,那事淡去,谁能管两个奴才的死活?”
  孙嬷嬷越想越觉得是,一颗心也逐渐回落心底,然而老夫人却问了一句,“事成之后,另有重赏,既然都是贪婪之人,怎这重赏都不打算要了?”
  孙嬷嬷一听,顿时脸色发白。
  老夫人闭上眼睛,眼珠在眼皮下转动,回想今日一个一个的场面,轻轻地吐出一口郁气,“英王的仪仗来的也太凑巧了。”
  孙嬷嬷惊惧万分,“不,不会吧,那岂不是惜朝少爷知道了?”
  老夫人想到那张笑意盈盈似乎无辜的脸皮之下,藏着的是什么样奸诈的心,就不敢不往那处想。
  “不管这背后是否有这小子的手笔,你把这信交给明睿,再问问李家,李月婵可是答应了?现在要做最坏的打算。”
  李夫人没有马上走,而是带着儿媳留下来看望贺明睿,也顺便等消息。
  看着孙嬷嬷带来的信,她几乎瞠目结舌,“怎么如此要命的事情也做不干净!贵府老夫人究竟知不知道一旦泄露出去是什么后果?万一再生出什么事端来,大家可都完蛋了!”
  老夫人被说了一嘴,孙嬷嬷虽心里不忿不过也不好再计较什么。老夫人毕竟是被扶正的,本不是大家出身,手里能使唤的人不过都是后来笼络过来的,能有多少忠心程度,多是用好处收买的呀。
  这事儿,本该是二夫人来做更妥当,可惜人在家庙里,不好动作。
  想到这里,孙嬷嬷说:“若真是逃走了也就罢了,可背后要是有安云轩的手脚,那就得早做打算。夫人,事已至此,您那边可得手了?”
  李夫人的神色顿时也变了变。
  孙嬷嬷见了嘴角往下一撇,眼里也露出不屑来,“贺惜朝身上没什么软肋,就一个不清不楚的娘,只能从她那儿下手,夫人不是说李月婵对您言听计从的吗?怎么,她没答应这赚钱的好事?”
  李夫人的脸色沉下来,握着扶手的手紧了紧,她说:“是我失策了,一个庶女,没见过什么世面,区区三万两就吓得她不敢动弹。可如此匆忙之下,我也只能想到这个法子,你们早该告诉我的!”
  孙嬷嬷嗤笑一声,“听夫人这意思,这么重要的事,贵府孙少爷什么都没说呀,看来是知道怎么置身之外喽?”
  李少夫人一听,顿时不悦道:“这么说还是我们的错了?祖辉也只想给他表弟出出气,谁知道会连带大皇子,否则……”
  “闭嘴!”李夫人突然斥责了一声,李少夫人一怔,心觉说错了话,不禁侧头看向贺明睿。
  贺明睿自从那封信到来之时,整个人便沉默了下来,由着两家互相推卸责任。
  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怎么办?
  贺惜朝知道了吗?不会吧,他们做的这么隐蔽,今天是贺惜朝的好日子,他一直在招待宾客,怎么可能还有精力管后院的事?是自己多想了吧。
  可是,万一呢,那个人那么狡猾狠毒,临着大考都敢对自己下泻药,什么事他干不出来?
  对了,他是故意送喜儿去的吧,就是为了让他母亲有冤无处申,一举丢了管家权,大夫人顺势接了收去。
  堂姐……他真的不知道詹少奇有那样的毛病,等他知道的时候这门亲事已经成了,他也没办法呀!
  大夫人会因此倒向贺惜朝吗?
  他们里应外合要害死他!
  会不会捅到皇上面前……
  萧铭,萧铭还会不会帮他,不,他也怕自己连累……
  所以他……就要死了吗?
  贺明睿越想脸色越白,一幅幅画面在脑海里闪过,忽然听到李祖辉的名字,他蓦地站起身问:“李祖辉呢,他怎么没来?”
  贺明睿面如土色,双眼瞪凸,额头冷汗涔涔,李夫人看着他,顿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人呢?贺惜朝也是他表弟,今日那么多的皇子,他一直想结交的三皇子也在,为什么不来?”贺明睿刀锋般的眼睛看着李少夫人。
  “明睿……祖辉他……”李夫人正想劝,贺明睿冷冷地说,“他不来,是躲出去了吧,可是我要是不好过,他能独善其身吗?”
  此言一出,李夫人跟李少夫人顿时变了脸色。
  “明睿,休得胡言乱语。”忽然老夫人出现在门口,她戴了一块抹额,神情是真的疲惫,本是不愿来的,可想想最终还是亲自走了一趟,却正好听到贺明睿威胁的话,顿时深觉不好。
  “你说的是什么混账话!明睿,如今这里可都是一条船上的人呐!这个时候更应该同舟同济,怎能互相攻讦?”老夫人拄了根拐杖重重地敲着地。
  “祖母……”贺明睿看到老夫人,眼眶顿时红了。
  老夫人心疼极了,可是她不得不教训道:“你一人的任性,牵扯了多少人,酿成了多大的灾难?你母亲为了你咽了苦果,去了家庙。而老身自从知道之后,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既怕安云轩知道,也怕国公爷知道,更怕圣上知道!其中哪怕泄露了一点风声,后果都难以承受!老身就你一个孙子,你要出了事,叫我怎么办,叫你爹娘怎么办?就是魏国公府都得毁于一旦啊!”
  贺明睿哽咽着跪下来,“都是孙儿的错。”接着他转向李夫人,磕头道,“外祖母,我口不择言,我给您认错,表哥他躲出去也好,总之都是我的责任。”
  李大少夫人吐出一口气,李夫人扶起他,用帕子擦着他的眼泪道:“外祖母知道,咱们别急,咱们再想想办法。”
  说着她看向老夫人,定了定神,“如今最坏不过是贺惜朝跟大皇子将人带走,知晓了西山围场之事。可哪怕恨明睿入骨,只要贺惜朝还是魏国公府的人,他就不敢让皇上知道,否则他自己也别好过。”
  老夫人颔首,“正是。国公爷刚给他大办了一场,堂堂解元,总不至于自毁长城。只要他不立刻说出去,我们也有时间周旋。”
  李大少夫人说:“这是最坏的打算,不过都是猜测,万一贺惜朝不知道呢?娘,媳妇总觉他不过十二的年纪,心思不会这么深沉的吧?”
  对贺惜朝的认识都是来自女儿跟外孙,真正没打过几次交道,李夫人其实也有这个疑惑,不过李侍郎却评价他心思缜密,心智坚定,她也不敢小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