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冲啊,太子殿下 上(159)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0-04-12 11:26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朝堂之上

  可如今都还未安睡,也太着急了吧?
  他疑惑地抬起头看向脚步越来越近的方向,还有逐渐明亮的火光,直到一队侍卫举着火把,簇拥着几个人出现在眼前。
  萧弘惊讶地唤了一声,“惜朝?”
  走在最前面的赫然便是贺惜朝,他一双眼睛牢牢地锁在萧弘那只绑着白色纱布翘起的脚上,清冷的目光微微一斜,就看到夹在胳膊下的拐杖。
  萧弘站得不近,火光之下,贺惜朝的脸庞在映照之下有些忽明忽暗,可不知为什么他感觉有一股凉气从脚底板直冲向天灵盖,汇聚到脖子后,让他心里发毛,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殿下本事见长,伤着脚都敢独自一人上山,怕是等脚好了,能直接上天了吧?”
  贺惜朝虽然用淡淡语气说出来,可在他周围之人顿时感觉到一股强大的气势,以及山雨欲来的压迫。
  翻译过来就是:想死就直说,老子送你一程。
  贺惜朝身后的常公公刚想奔向自家殿下,听到这句话顿时不敢动了。他只能默默地上下打量着萧弘,除了拄着拐杖,脚上缠了纱布,精神头挺好,便放下心来。
  此刻贺惜朝发脾气,那还是别说话了。
  而萧弘则一脸完了完了,非常想问问老天爷,现在藏起来还来得及吗?
  萧奕看看这边,瞧瞧那边,除了萧弘,这儿他最大,在众人使眼色之下,觉得该出来打个圆场,便清了清嗓子道:“找到大哥就好了,惜朝,你就别生气……”
  “惜朝,我错了……”
  萧奕:“……”骨气呢,大哥?堂堂亲王居然还道歉?
  骨气这东西,在贺惜朝面前,那就是个屁,萧弘没理睬白眼翻上天的萧奕,拄着拐杖一瘸一瘸地走过来,近乎谄媚地问:“那啥,惜朝,你吃过饭没?”
  贺惜朝摇了摇头。
  萧弘立刻道:“那我使人去催催,这青莲寺的斋饭还是挺好吃的。”
  贺惜朝自然没跟萧弘真的生气,便嗯了一声。
  萧弘顿时松了一口气。
  广亲王世子无语道:“我们也没吃啊,大堂哥,你怎么不问问我们?合着我们这帮兄弟在你眼里都是空气啊!”
  平郡王世子听到吃饭,于是摸了摸肚子,“唉,要不是我感同身受了一下,这会儿不知道还要怎么找,大堂哥也真是,一声不吭就跑寺庙里,就不知道咱们多担心,饿死我了,能开饭了吗?我觉得能吃下一头牛。”
  “我也是,这辈子还没这么找过人呢,从护国寺跑到这青莲寺,大哥,你也真会躲,不过咱们打个商量,下次别找这么偏僻的地方,行不?”萧奕抱怨道。
  这话让萧弘不高兴了,“合着你还希望我再倒霉一次?”
  萧铭接了话头,淡淡道:“话赶话而已,大哥何必较真呢。不如想想回去之后该如何向父皇交代,全程搜寻,大哥是真能折腾。”
  萧弘眼睛一眯,笑起来,“这便是我的事,多谢弟弟们关心,患难见真情,弟弟们的心意,哥哥我铭记在心。”
  不管是真担心还是来探消息,萧弘都当他们是关心自己这个兄长。
  不一会儿一个小沙弥过来行了一礼,“阿弥陀佛,几位施主,斋饭已经备妥,请到斋房用斋。”
  既然找到人,吃了饭,便可以打道回府了。
  然而萧弘却说:“你们先走吧,我还想再住几日。”
  萧奕吃惊道:“大哥不跟我们一起回去?父皇那里可怎么交代?”
  萧弘脸上闪过一丝犹豫,可最终他还是直言:“回去都是烦心事,看见个人都觉得在嘲笑我,算了吧,我现在心里脆弱,还不想去面对。父皇他……会体谅我的任性吧?”
  “这山上除了这座青莲寺,什么都没有,大堂哥不闷吗?”平郡王世子不解道。
  萧弘笑起来,“我现在就想要个清净,最好谁也别打搅我,所以你们赶紧回去,父皇那里,等我想通了就回去请罪,随他老人家怎么惩罚都行,现在还真没这个勇气。”
  话说到这份上,几人也不能将萧弘绑回去,不过都纷纷看向贺惜朝,这位疯狂寻了两天一夜的伴读,难道不劝劝他的主子。
  然而贺惜朝却并没有多劝,只是说:“今晚我留下来陪你。”
  萧弘眼睛都亮了起来,非常高兴地应了一声“好。”
  英王府统领陆峰带着侍卫一同留下,常公公却被萧弘打发回去向皇帝复命。
  为了照顾萧弘,贺惜朝与他同睡一个屋子。
  洗漱之后,萧弘率先上了床,晶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贺惜朝,激动地说:“自从你离宫之后,你说咱俩多久没睡一张床了,惜朝,我好高兴啊!要不,你也在这里住上几天,那简直跟神仙一样,太美好了!”
  贺惜朝回头看着美得差点打滚的萧弘,眉梢微微一扬,“我明早就走。”
  “这么早啊……”萧弘情绪瞬间就低落了下来,他想了想撒娇道,“别嘛,那就再住一天,陪陪我这个伤患,这也人之常情呀。”
  贺惜朝轻轻一笑,视线一转,落在那缠了白纱的脚上,似随口道:“说到伤患,你是不是该老实交代一下,这脚是怎么回事?”
  “这个呀……”萧弘有点不好意思,不过却很自豪地扬了扬脖子说,“那日真是太高兴了,于是躺床上睡不着,我就起来打个拳,没看清,一脚就踢到屏风上去了,没事儿,你别担心。”
  贺惜朝点了点头,“所以就这样还跟着太医去西安伯府?”
  “那没有,那时候就掀了趾甲,太医说走路当心就行。就是昨日登山过猛才肿了一下,智禅大师医术高明,已经给我上过药了,感觉好了很多。”
  “这山路不远,怎么会过猛?”
  “那是因为……”萧弘突然反应过来,住了嘴,一副天要完我的欲哭无泪下,就见贺惜朝似笑非笑地问:“银票花了吗?”
  萧弘舔了舔唇,“那个,咱们如今是最困难的时候,能省一点是一点。”
  贺惜朝点点头,“登了明心梯?”
  “嗯……”
  “我真是太感动了,那卦卜了吗?”
  “还没有……”
  “没提?”
  “不是,那老和尚答应了十八岁,却不愿再加两年。”
  贺惜朝冷笑道:“这不是废话嘛,你现在十六,想要面子上好看,说到十八劫难已经到头了,为什么想到二十,不就是有私心不想成亲吗?老和尚又不傻,这银票买的就是这两年。”
  “……”所以他白登梯了是吗?萧弘顿时哀叹地四脚大张在床上,浑身无力。
  贺惜朝简直不想搭理他,“行了,往里面挪挪,我累了,想睡觉。明日我再想想办法,真看不出来,你还挺抠的。”
  萧弘翻了一个身,不过不是朝里面,而是往外头,“你好不容易攒下的银子,自然得省着点花。你别睡外头了,从昨天到现在,你都没合眼吧,睡里面踏实。”
  贺惜朝瞅了他伤脚一眼,待要摇头,就听到萧弘说:“我不渴,半夜不喝水,不上茅厕,你放心吧。”
  贺惜朝的确很累,为了表现自己的担忧着急,他几乎是强撑着睁眼到现在。
  “睡吧,我守着你。”
  贺惜朝于是不再推辞,爬进了里面。萧弘掀起被子给他盖上,还顺手拍了拍。
  贺惜朝是真的累惨了。
  而身旁的气息熟悉又安全,让他可以放心地失去意识。
  在模糊之中,忽然只听到身旁之人忽然问他:“惜朝,你不是说要等几日再找过来吗,怎么才过了一晚上,你就来了?”
  萧弘等了一会儿,贺惜朝没有回答。
  他叹了一声,心说睡着的真快。
  可没想到,过了一会儿,贺惜朝翻了个身,面朝着里面,口中呓语,“那笨蛋伤了脚呀……”
  作者有话要说:  萧弘:惜朝就睡在我身边呢,激动!
  遥:有贼心没贼胆,有本事上啊!
  萧弘:我是不想活了吗?


第130章 贼心无胆
  天色未亮, 萧弘便睁开眼睛,身旁的贺惜朝还睡得很沉, 脑袋半埋在被子里,传出轻轻的富有韵律的呼吸声, 让这四下静谧显得尤为安宁温馨。
  萧弘就这么侧着脑袋盯着贺惜朝露出的半张脸, 觉得哪儿那儿都好看, 就是一根头发丝长得都合他心意。
  这个寮房的床柜很小, 两人勉强睡下,自然靠的很近,萧弘觉得他的脑袋若是往里面再挪个半寸,就能触碰到贺惜朝的脸。
  他想亲一亲。
  这个想法一撩起来就摁不下去了, 萧弘心里顿时就像猫抓痒痒,整个人蠢蠢欲动起来。
  贺惜朝睡得很熟, 如果他够小心, 动作轻一些,快一些,应当不会醒来吧?
  萧弘喉结微动,带着贼心借着贼胆, 视线紧紧盯着贺惜朝的睡颜, 两人之间不过半寸,可他足足挪了一盏茶的时间, 才挪到只要撅起嘴就能亲到的距离。
  他舔了舔唇,心里砰砰直跳,对着贺惜朝的脸慢慢地嘟起嘴巴……
  激动温热的鼻息喷在脸上, 贺惜朝不舒服地皱了皱眉,于是他下意识地将脑袋换了个方向,还不忘埋进被子里。
  贺惜朝一动,萧弘吓得顿时僵在原地,别说有什么不轨的举动,就是那撅起的嘴巴都不敢收回来。可当贺惜朝又再次安静下来的时候,他只能对着那面向自己的后脑勺干瞪眼睛。
  错失良机,扼腕叹息。
  贼心还在,贼胆已失。
  罢了罢了,小命要紧。
  萧弘对着天花板深深一个长叹,才无可奈何地起身下床,摸过床边的拐杖,轻手轻脚地出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