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冲啊,太子殿下 上(187)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0-04-12 11:26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朝堂之上

  “诶,等等,大堂哥。”其中一位年纪较小的小姐喊住了他。
  萧弘回头,忍住了内心的不耐烦和急切,眼神示意赶紧说。
  这小姑娘看了眼自己的姐姐,问道:“临水阁是大堂哥包下的吧?”
  “嗯。”
  小姑娘顿时一喜,连忙恳求道:“能不能让妹妹们一同坐坐,临水阁看的最清。”
  话说着,便见两个丫鬟从酒楼外跑了进来,她们手里各提着一个篮子,匆匆跑到两位小姐身边,喘了喘气道:“二小姐,三小姐,奴婢们一时之间只能买到这些花了。”
  三小姐一看,柳眉顿时皱起来,“就这么点呀,姐姐,都不够你扔两回的。”
  丫鬟说:“三小姐,实在买不到了,这还是从别人手里高价买来的。”
  “都想送给状元郎,奴婢还碰到了黄小姐身边的杜鹃也在到处买花儿。”
  “对对对,还有陆家大少爷派了小厮到处找,怕是为陆小姐寻的。”
  二小姐看起来脾气比较好,便不再为难了,“妹妹,算了,也是临时起意,不过应个景罢了。”
  三小姐皱了皱鼻子,不太高兴,不够转脸一看萧弘,又开心了起来,“幸好堂哥包了厢房,临水阁视野最好,一定能看清贺惜朝长什么模样,不知道合不合姐姐心意。”
  二小姐听了脸顿时羞红起来,嗔了妹妹一眼,“别胡说,大堂哥还看着呢。”
  “大堂哥在更好,贺惜朝可是大堂哥的伴读,什么样的品性,好不好大堂哥最清楚,姐姐,待会儿让堂哥说说呗。”
  两姐妹的话顿时让萧弘眼皮子狂跳起来,他回头瞪向了平郡王世子,只见后者凑过来挤眉弄眼,低声道:“我二妹妹最敬佩有才学的人,贺惜朝不是出了一本书吗,她特别喜欢,爹也有那想法,大堂哥,你觉得怎么样?”
  怎么样?
  萧弘简直气笑了:“没怎么样。”他转身上楼去,扔下一句话,“临水阁没地儿了,你们上别处去。”
  平郡王世子一愣,接着怒道:“诶,大堂哥,你什么意思!”
  萧弘没搭理他。
  进了包厢,把门一关,萧弘坐在窗边,听着越来越近的锣鼓声,心里酸水冒的咕咕咕直响。
  他就知道,惜朝那么好,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发现。
  这边招婿,那边嫁女,各个门第都不差,哪一段都是天作之合,格外般配,桃花朵朵与他相比不逞多让。
  不对,贺惜朝还满腹才华,对女子格外尊重,怎么看都是一个好夫婿,还有那模样,比他招人多了。
  瞧,为了看他一眼,这花都得疯抢。
  想到这里,“小墩子,本王的花呢!”萧弘脾气暴躁地喊道。
  小墩子头上抹汗,连连哈腰,“来了,殿下,已经到门口了。”
  作为萧弘的随身侍卫,总会接到莫名其妙的命令,办摸不着头脑的事情。
  今天全城的鲜花都清售一空,卖花女的生意史无前例的好,两名侍卫不得不骑上快马,从城郊田野去找,累的马腿都要断了,好不容易摘满了赶回来,幸好没耽误他们的英王的大事。
  可两人有些闹不明白,人姑娘家撒花丢个手绢也就算了,英王好大一个男人为什么要送花?
  没错,堂堂英王买花不是为了赠心仪的姑娘,而是与众多大姑娘小媳妇一样给打马游街的贺状元天女散花,老大一箩筐,绝对能够吸引贺惜朝在内所有人的目光。
  想想,就挺……滑稽的。
  两人扛着框子一路跑进酒楼,垂头没敢看周围惊讶的目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进临水阁,将框子一把搁在萧弘面前道:“属下幸不辱使命。”
  萧弘点了点头,将框子抬到临窗的桌上,框口对着窗外,一只脚踩椅子,一只脚踩桌子,一手把着框沿,一手扶着窗框,这阵势,只要人一经过下面,必定能被框中所有的鲜花扔中。
  热闹的敲锣打鼓声越来越近,萧弘挑着眉毛,以蔑视的姿态看着酒楼两旁的窗子里飘出三三两两小打小闹的几朵花。
  冷哼一声,心说就这样还敢跟我争?
  他眯起眼睛往下望去,神情沉重冷静,仿佛行军打仗中的将军,面对冲锋而来的敌军,计算着身后弓箭手的射程,数着射击的最好时机。
  终于——
  他眼睛一睁,一瞬间手中框子倾倒,密密麻麻的鲜花夹杂着野草从三楼的厢房窗框倾倒而下……
  萧弘真不愧是看兵书,研究兵法,四肢强健可拉弓射大雕的壮士,随着贺惜朝两侧骑马,就稍稍落后一点点的榜眼跟探花,眼睁睁看着这一箩筐的花草精准地对着贺惜朝劈头盖脸砸了下来……
  “呀!”
  “小心啊——”
  周围忽然传来惊呼声。
  贺惜朝其实有所感应,然而他身手欠佳,根本没能力引着马躲开,就被结结实实地砸了一身。
  什么花,什么草,哪怕五颜六色再好看,他也没心思,只是下意识地抱住脑袋护住头,等这一波结束。
  身下马自然也没逃脱,要不是前面牵马的马夫眼疾手快,马前蹄定然扬起来,就顾着脑袋没拉住缰绳的贺惜朝得成为大齐历史上第一个从马上被砸下来的状元。
  “谁,谁在捣乱!”
  “这是跟状元有仇吗?”
  “一定是挟私报复,心怀嫉妒之人。”
  “故意的,绝对是故意的!”
  ……
  什么敲锣打鼓都停了,游行的队伍也停了下来,贺惜朝伏在马背上惊魂未定,身后的榜眼和探花心有戚戚地上前询问:“状元郎,你还好吧?”
  哪怕是鲜花,这么兜头盖脸的一筐,也应该挺疼的。
  贺惜朝吐出一口气,缓缓地坐起身,拍了拍马脖子,安抚了一下,接着扯出一个还算得体的笑容,说:“我没事。”
  “不知道是谁做的,众目睽睽之下,也太大胆了。”
  “就那扇窗户,动作太快,没看到人。”
  贺惜朝顺着他人指点抬头看,只见敞开的一个大窗户后面空空如也,一个人都没有。
  呵呵。
  心说有胆子做,却没胆子露脸呀!
  “怕是太热情了,思虑不周,靠这当凶器,也砸不伤人。”贺惜朝一边说着一边暗自磨了磨牙,抬起手抚了抚头冠,顺手取下一朵野花。
  他放在手里把玩,一张含笑的脸上,眼尾中藏着一抹冷意。
  榜眼和探花互相看了一眼,心说不管是谁,该倒霉了。
  前头有官兵来询问,贺惜朝摆了摆手道:“没事,继续吧。”
  敲锣一声,奏乐继续,游街队伍停滞了一会儿便再次往前走。
  而贺惜朝仿佛没事儿一般,在马上端坐挺直,只是这会儿他似乎热情了起来,还抬手对着两旁招着,脸上带着明媚的笑容,亲切地一路招呼过去。
  绢帕花朵如春雨一般从楼上敞开的一个个窗子里飘下来,还有隐约在窗子后含羞带怯地几个身影,引得两旁纷纷欢呼。
  临水阁里头,萧弘抱着箩筐蹲在墙角,听着外头的呼喊声,他耸拉着脑袋,一脸的懊恼,神情之中还有一点点的害怕。
  完了,待会见到惜朝,他肯定要被打死了。
  他是猪吗?这种事也能办砸!
  万一惜朝不搭理他了怎么办?
  萧弘欲哭无泪,很想抱着框子直接跳下去明志。
  小墩子跟两个侍卫贴着墙壁,眼观鼻鼻观心,咬着唇一言不发,誓死要将卡在喉咙里的笑声给牢牢关住,省的被灭口。
  这个时候有人敲门了。
  小墩子看向沉浸在自己悲伤之中的萧弘,没动。
  两个侍卫更当自己没听见。
  敲门声持续了两声之后,就不敲了,但是传来了平郡王世子的笑声。
  “大堂哥,你可以呀,原来你是这么嫉妒你的伴读啊,贺惜朝知不知道你在这儿等着他呀?”
  里面没响声。
  “啊哟我的乖乖,兜头下去,别人的边都没沾上,全招呼到他身上,这准头,也是没谁了,小弟我实在佩服。”
  里面依旧没回应。
  “怪不得不让咱们进来,让我二妹妹看到,岂不是得跟你急了,哈哈哈……”
  里面还是没动静。
  “这个消息我得跟大伙儿分享分享,一同乐一乐。”
  这会儿,萧弘再也蹲不住了,他立刻蹿起来,三两步到了门边,将还没离开的平郡王世子一把拎了进来。
  两个侍卫立刻默不作声地关上门,站边上。
  平郡王世子一惊,连忙道:“你可别乱来呀,这花从哪儿倒出去的大家都看得见,谁定的临水阁,一查就知道你英王府名下,就是弟弟不说,你也瞒不住。”
  “那你说他会不会很生气?”萧弘挠了挠头,有些担忧地问。
  平郡王世子莫名,疑惑道:“你不是给他一个教训吗?”
  “屁,本王疼,爱惜他都来不及,谁忒么想给他教训,不想活了?”
  平郡王世子眨了眨眼睛,目光落在那框子上,沉默了片刻之后,“所,所以,你是学我二妹妹那样,扔花?”
  萧弘沉重地点头,“……嗯。”
  “哈哈哈哈……啊哟,我的老天爷,这是我这辈子听到最好笑的笑话了,大堂哥,你这人真有意思,哈哈……不,不行,我一定要告诉哥去。”
  “问你呢,笑个屁。”
  平郡王世子对萧弘所有的怨气顿时消散了,非常同情地看着他道:“大堂哥,一般正常人都不会这么干。”
  “他考状元了呀。”
  “那赏啊!美人,钱财,哪样不行,你说你干的是什么鬼?要我是贺惜朝,还以为你对我有意见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