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猎户家的俏村花(10)

作者:肥煮幼骗 时间:2022-11-22 10:04 标签:情有独钟 种田文

  可陈家又没院子,进不进没差别,梁川就还是进去了。
  梁川不是头一回进陈家的门。
  进了屋,一眼就能看到底的陈设,但收拾的还算干净。
  陈小幺拿了锅碗铲,梁川抱了炉子,两人到了屋外生火。
  梁川把背篓放在一旁,又一样一样的把带的东西拿出来。
  等处理好的山鸡被放在火上烤了一阵,渐渐飘出肉香来,陈小幺才忽然出声,像刚意识到梁川过来做什么似的,傻傻问,“又有肉吃啊?”
  梁川侧过头看他。
  天冷了,陈小幺少在外头跑,又因为如今梁川总是过来,所以他连柴火也不用再捡,一身的棉袄棉裤穿的整整齐齐的,半点脏污都没蹭上。
  头上有一顶旧帽子,脑袋小,那帽子戴在他头上,有些不稳。
  陈小幺就跟那晚在山上一样的姿势,抱着膝盖蹲在火堆旁,抬眼看着梁川,一张小脸白的很干净。
  梁川回想着,竟似比方才在山上看到的大雪,尤要白上几分。
  这么多天了,若说起先有了向陈家提亲的意思,是因为家里人催的急,他又恰好看陈小幺不讨厌——加之在陈阿奶面前鬼使神差应的那一句。
  可现在。
  梁川看着少年的模样,黑漆漆的眉,弯弯的眼,他吸了一口气,鼻腔间仍有那股子沁人心脾的青草香气。
  “嗯,又吃肉。”梁川给他扶了扶帽子,想了想,又问了句,“你想不想天天都有肉吃?”
  陈小幺眨眨眼,傻住了。
  雪夜静悄悄的,偶尔能听到隔壁马家院子里的几声狗吠。
  陈小幺咬了一口山鸡肉,嚼了嚼,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瞟了一下梁川,又连忙垂下去,没立刻答话。
  梁川只静静的看着他。
  陈小幺干脆稍稍转了个身,抱着鸡腿,背对着梁川吃。
  除去头两次见面,陈小幺难得在梁川面前表现出这样的抗拒。
  他不经事。就像村里的老人们说的那样,是个小傻子。
  可就算是小傻子,陈小幺心里头,也是有自己的一套道理的。
  陈阿奶常和他说,送上门来的白食吃不得。
  说小幺你要记得,要是有人说要给你一大笔银子,让你跟他走,去做什么事情,可千万得留个心眼儿。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好事,银子多好的东西,别人不给这个、不给那个,怎么就偏给你呢。
  陈小幺一直把这话牢牢的记在心里。
  刚刚梁川的话,便让他生出一点懵懂的警觉来。
  虽说梁川给他吃肉也不是第一回 了,那天在山上过夜,他还是头一回一个人吃那么大的鸡腿。
  肉多贵啊。陈小幺知道的,肉可是要拿银钱换的。
  过年的时候,他们家吃不起肉,梅子她们家却能割一整块肥肥的五花肉回家,就因为梅子家有钱,她爹会摆弄算盘珠子,在镇上的绸缎行做账房先生,一年能往家里拿好几两银子。
  于是不知何年何月,陈小幺心里,就默默的把肉跟银子化了等号。
  梁川说要每天给他吃肉,这话听在他耳朵里,就跟要给他好多好多银钱差不多,是一个意思。
  陈小幺不说话,梁川也不催他,顺手拿了一根铁钩子,拨着炉子的断柴。
  陈小幺时不时的偷偷抬一抬眼,瞅着青年分明的下颌轮廓,心里纠结不已。
  他觉得梁川看起来不像是会说瞎话骗人的人,可是又实在不信有人能天天给他吃肉。
  陈小幺磨磨蹭蹭的啃着鸡腿。
  可鸡腿再大,总归也是有吃完的那一刻。
  磨蹭完了好一会儿,陈小幺终于忍不住小声道:“天天是多久呀。”
  梁川拨弄着炉钩子的手一顿,道:“天天就是每天。”
  他抬起眼,眉跟发的颜色都深,眼神也同样如墨一般,看着跟平时没什么不同,又有一点他自己也没发觉的温和:“你想吃就有。”
  陈小幺呆呆的和他对视,其实已经吃的很饱,但是听了这句话,又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
  梁川就看着他细细的颈子动了一下,还像个没长开的小孩儿,喉结几乎都看不到,细嫩的脖颈上平滑一片。
  这句话对陈小幺来说诱惑力太大。
  他望着梁川,心里纠结着纠结着,差一点就要答应了,正要点头,结果就在这时,后头传来一点响动。
  二人回头一看,只见梁川背过来的那只竹筐不知何时已经倒在地上,有坨白白的毛绒绒的东西在往外头钻。
  是那只从山上带下来的兔子。
  陈小幺从台阶上站起身,走到背篓旁边,弯腰将兔子抱了起来。
  兔子又小又白,伤了一条腿,胆子很小,被抱起来挣都不敢挣一下,蜷在陈小幺怀里瑟瑟发抖。
  陈小幺拿手指一下一下梳着兔子的毛,过了好一会儿,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抬头看梁川,语气有点急的道:“但是不要吃它,好不好?”
  梁川说天天给他吃肉,陈小幺就以为,这兔子也是拿来吃的。
  “我明天可以不吃肉的。”少年一双大眼睛恳切的望着他,巴巴的道:“别吃它,好不好?”
  --------------------
  作者有话要说:
  目前为止——
  川眼里的小幺:马上要过门的媳妇儿
  小幺眼里的川:跟着他就有肉吃的大好人


第8章
  因着陈阿奶过世还没多久,不好立刻就办喜事,下聘的事情,也是等过了年才办。
  年节时分,正是村里人最闲最热闹的时候。
  梁家跟陈家这点儿事,就都传开了,在哪都是个闲谈的话题。
  正月初七,梁家人上门,是个难得的大晴天。
  马家院子里也比平时热闹了些。
  马家跟陈家住对门住了几十年快上百年了,从陈小幺太爷爷那辈就是邻居,后来亲眼见着陈三败家、陈小幺他爹被官兵带走,又见着陈小幺慢慢长大,如今也是要出嫁的人了。
  一大早,有几个妇人阿婆来马家借醋,听说马婶子不在,去隔壁陈家帮忙了。
  如今陈家就陈小幺一个孤儿,梁家人要上门,不说要如何招呼,好歹得将屋里收拾的亮堂些,马婶子便清早过去帮忙。
  那几个妇人阿婆干脆就没走,留在院子里等马婶子,实际上是等着看热闹。
  马家的大儿子马有财,拿着盘舀了一勺子瓜子花生,稀稀拉拉装着,频频朝陈家大门那边张望。
  人还没来,妇人婆娘们探头探脑,就着瓜子花生唠嗑了起来。
  不知是谁起了头先说:“也是没想到,最后是这俩凑一堆儿了。”
  “谁说不是呢。”马上便有人接口,“去年,王彩凤给梁家老大说了毛六家的闺女,没成,还闹的可难看,当时我就心想,这眼光得有多高,是想娶个仙女儿呢。”
  “仙女儿不仙女儿不知道,那陈家的小幺,身板可不成。”一个婆娘磕着瓜子,比划了下,“不说能不能生,那胳膊大腿没川哥儿一半粗,干那事儿能遭得住?”
  都是成了婚的妇人阿婆了,说黄话自然没什么好避讳,这话一出,大家都噗嗤噗嗤的哄笑起来。
  马有财烦这些婆娘烦的不行了,干脆往外走了两步,蹲到院子门口去了。
  还能听到说话声音,隐隐约约从院里传出来。
  “……你说这川哥儿图什么呢?陈家可不比以前了,现在要房子没房子,要田地没田地的,哪能比得上毛六家。”
  “可不是嘛?陈小幺也是,瘦猴儿一个,不说他今年十五,我还以为才十二,娶回去能生娃娃?还病病歪歪的,又是个小傻子,以后生出来的娃可不也得……”
  “嘘、嘘!”一人压低了些声音,带着些笑意道,“这话可不能瞎说,被梁家老二听见了,揍得你!”
  几个婆娘又笑了一通。
  “不过虽说川哥儿看着身强体壮的,干活儿也利索,可那疯病的事你们都忘啦?发起来可是不得了的。”
  “也是,什么锅配什么盖吧。”
  陈阿奶过世前,在村头闹的那么一遭,一开始有不知道的,如今也听闲聊、听自家人回去学的,知道的个七七八八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