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猎户家的俏村花(87)

作者:肥煮幼骗 时间:2022-11-22 10:04 标签:情有独钟 种田文

  两个娃娃手里都有书,都有小玩具,毛毛翻着翻着那小书本,就能被书里头的不知道什么逗的咯咯笑;但寒寒呢,翻着那带图画的书看了几眼,就不甚感兴趣的扔到了一边,摆弄起那木头做的小刀来,倒是爱不释手的。
  “你这当亲爹的,就这么说自个儿子?”刘美花撇撇嘴。
  梁川笑了下,没说话。
  没有人想到的是,梁川这话还真一语成谶。
  许多年后,梁意寒虽已经是御笔亲封的一品军候,可那手.狗爬字,没少被手底下的兵痞子们嘲笑。


第58章 完结章
  梁川一回来,整个梁家院子就都热闹了起来。
  梁川本人虽不是个多话的,可到底九日不见,陈小幺想他想的很。
  这些天,陈小幺日日牵着他的手、拉着他的衣角,跟在他身边,总能叽叽咕咕说好些话。
  两小只见着阿爹一直叭叭的,对着爹爹可比对他们两个要亲热,羡慕的紧呢,便也不甘示弱的缠着爹爹哇啦哇啦。
  这么一来一回的,梁川不管走到哪,身边都黏着三个小话痨,跟连着一串儿葡萄似的。
  隔壁马有财见过一回,便笑的不行,说他可从来没想过,川儿当了爹之后会是这样的。
  光陈小幺一个,本就是个软绵绵的主儿,如今又多两个更小的,都往他身上一挂,梁川哪还有半点当年那副硬巴寡言的模样。
  如今,田里的庄稼不用梁川操心,他这又刚跑了货回来,荷包里满的很,也不必急着上山。
  左右没什么别的事,便打算趁着天气晴朗,去将半山腰那茅草屋修葺加固一番。
  这日,一大早起来,先把两个小的送到茶棚子那让刘美花和梁小妹帮忙看着,梁川便拉着板车,带着陈小幺一道上了山。
  从南边儿去山上,比以前从北边儿去,定然是要远些。陈小幺先是跟在旁边走,过了会儿,他走累了,便还是爬到车上去坐着。
  梁川拉着板车,先是觉得后头一阵轻轻的晃动,车上重量没多多少,脖子上便圈上来一双细胳膊。
  陈小幺跪在板车上头,轻轻搂梁川的脖子。
  每回拉车带他,他定然是不肯好好坐的。
  “坐稳些。”梁川侧头瞧他一眼,“别摔了。”
  陈小幺在后头轻轻应了声,却仍是没往后好好坐着,只是两条胳膊从搂着梁川脖子,换成搂着他腰了。
  板车上头,除了一个陈小幺,还放着一些干柴、绳索什么的,但不多。
  打算等到了地儿,缺啥再去林子里砍,左右就是费些时间,不着急。
  因着车上重量轻,梁川便也走的快,不过半个时辰,二人就到了。
  梁川勒停了车,陈小幺先轻轻巧巧的从车上跳了下来,一溜小跑上前,绕着那小茅草屋转了一圈儿。
  这小茅草屋,小幺可是熟悉的很呢。
  他在里头待上过好些天的。
  但上回来的时候,这茅草屋还算齐整,虽然里头没啥东西,可起码没四面漏风。
  如今梁川上山少了,这个冬日又是下雪又是刮风的,这小茅屋早便破烂的不行了。
  但往后仍是会有上山的时候,在这小茅屋歇脚也必不可少,若是将它好好拾掇一番,以后就算带着陈小幺一道来,也不愁突然下雨了。
  一到了地方,梁川就开始忙活起来了。
  先把带来的木头和干草搬了下来,去补那几个破洞。
  虽是初春,梁川却已然穿的单薄,没一会儿就流了些汗,他把外衣一脱,只留下里头一件汗衫子,两条麦色的胳膊修长结实,肩背上隆起的肌肉都清晰可见。
  陈小幺给他把衣服拿到板车上去放着,又抱了一小捆干草过来,蹲在旁边,一点点的给他递。
  梁川干起活儿来很专注,又麻利,他在这林子里进进出出的,砍木头的砍木头,抡锤子的抡锤子,没多会儿,就小半天过去了。
  小茅屋外头的,是差不多补好了,但里头的还没捯饬。
  估摸着,下午还得干上个小半天。
  梁川抬起手来擦了把汗,低头一瞧,便见陈小幺正抱着膝盖,坐在那茅草屋的屋檐底下,小脑袋一点一点的。
  梁川走过去,“饿不了?”
  陈小幺迷迷糊糊的点点头,又打了个哈欠。他其实是有些困了,但还是说:“饿。”
  梁川便拨了些干柴,生了火,把带来的饼子在火上烤软了,先递给陈小幺。
  陈小幺一上午就光给他递了些草,其余时间都坐在阴凉处玩儿去了,自是也饿不到哪里去。
  他只吃了小半个,又把剩下的全塞给梁川。
  两人吃完了饼,梁川四处摸一阵,这才发觉忘带了水囊。
  这会子要下山去拿,肯定是麻烦了。梁川想了想,把陈小幺从地上拉起来,“摘点果子去。”
  离这块儿最近的,也就是那歪脖子枣树了。
  二人走了没几步路,便到了那山坳坳里。
  许久不见,那棵歪脖子枣树粗壮了不少,但是越发的歪了。
  不过树上的枣子倒是一个个的又大又圆。
  梁川摘了两个伸手就能碰到的,又拿了根杆子,在树枝子上打了几下。但约莫是果子还生,长的结实,打了这么几下,竟然只掉下来几个。
  陈小幺实在馋的不行啦,连忙跑过去抱住了那树干子,“小幺上去摘。”
  梁川打量了一下,把杆子一扔,“成。”
  这树也不高。
  陈小幺便手脚并用的往上爬。可爬了两下,他就觉得胳膊没啥力气了,扭头,眼巴巴的瞅着梁川。
  梁川笑了,走过去,抬手托起他屁股,把他一举。
  这下子,小幺终于能够到上面的枣子啦。
  梁川就看着他一把小细腰扭来扭去的,左一下、右一下,摘到一个就往下递。
  梁川腾出一只手接过来,全放进篓子里。又抬起头,继续看着他。
  他喉头滚了一滚。
  一气儿摘了几十个,陈小幺往下头的篓子里一瞧,终于觉得差不多够了,要梁川把他放下来。
  梁川依言把他往下抱。
  可也不知道为啥,到了树干子中段儿,他手突然松了些力气。
  陈小幺吓得立马往前一扑,手紧紧搂在了树干子上头。
  身后的手却是半点儿没松呢,小幺还好好的给抱着。
  陈小幺这才惊魂未定的回过头。
  他这么一转头,高大的汉子便恰好能俯身下来,低头亲他。
  软乎乎的嘴巴给啾了好多下,陈小幺这才反应过来上当了。
  他开始手脚并用的扑腾,推梁川,还在他下巴上咬了一口。
  梁川这才退开一点。
  “小幺、不想在这!”陈小幺瞪他,“那回……那回你把小幺抱在树上,小幺背上可疼了……”
  他脸蛋红红的,嘴唇上还有被亲出来的一层薄薄的水光,瞧着委委屈屈的。
  “嗯。”梁川干脆把他整个人翻了个面儿,兜在怀里,嘴唇落在他额头,又嗅他颈间熟悉的香气,呼吸热的发烫,“那在哪?”
  陈小幺抿抿唇,瞅了他一眼。
  梁川如今二十四快二十五,正是一个汉子最精猛的年纪。
  他一走那么多天,香香软软的媳妇儿,自然也是有好些天没好好搂过了。
  可自打他一回来,不止陈小幺想他,两只小的也想爹爹想的很呢,日日要爬到小夫夫的炕上来一道睡。
  中间隔着两个呼呼大睡的小身体,就连亲一口都得轻着声儿。
  陈小幺给他嗅着嗅着,也有一点点想了。
  可他瞅着梁川的模样,眼珠子却骨碌碌转了一圈,小声道:“小幺……小幺哪里也不想。”
  又立刻补充:“你非要……非要……的话,那小幺要骑着你!”
  刚刚被这么一怼,他就想起来上回给怼的后背疼的事情了。
  小幺报仇,十年不晚。
  小幺也要让梁川被压的痛!
  梁川就笑了,瞧着比方才笑的还开心。
  他把陈小幺抱下来,往回走,“成,都随你。”
  -
  因着某种缘由,那天下午,这小茅屋到底是没补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