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病美人(21)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18-11-08 16:59 标签:甜文 重生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所以这么久以来,东宫就一个庶出的女儿,没有第二个庶子庶女了。现在太子妃也终于怀上了,太子也很是松了口气,只盼这一胎是个儿子,免得太子妃再被众人指指点点。
  这世道总归是对女人不太友好的,没有嫡子是大罪过,即便太子并不重男轻女,也得重视这件事。否则没人会说太子如何,只会把所有的错处怪到太子妃头上。
  提到二皇子,太子笑着摇摇头:“要是母后和贤妃娘娘一样看得开就好了。”
  二皇子如今二十有四,十八成的婚,如今六年无子不说,二皇子妃还不许二皇子纳妾。所幸二皇子虽然看着风流,但其实并不爱尝那些花花草草,嘴上口花花,但却只守着二皇子妃一个人过日子。
  他生母贤妃倒是豁达,和二皇子妃关系融洽,也从不给儿子送妾。若是二皇子调戏姑娘被她知道了,她还要罚二皇子一顿。
  太子对此很是羡慕,她母后虽然不至于对太子妃有意见,也不曾给儿子送妾,但劝起太子雨露均沾来倒是毫不手软。
  不过有一点皇后娘娘十分坚持:“母后让你去妾室那里是为了你能有个儿子,若不是太子妃一直怀不上,母后也不会出此下策。若是有人生下了长子,你可记得一定要抱给太子妃养,去母留子都行,决不能让妾室有个庶长子杵在那儿膈应太子妃。当然,若是太子妃自己能生那就更好了,母妃总归是喜欢嫡孙的。”
  这话里的意思其实有些残酷了,甚至隐隐表示如果有了庶长子之后太子妃又生了孩子的话,她想让太子把比嫡子排序更靠前的儿子过继给其他皇亲。
  总而言之,长子只能是太子妃的儿子、是嫡长子,要么是记在太子妃名下的,要么是太子妃自己生的。光记在名下也不够,还得把玉牒改了,日后对外就说是太子妃生的。
  皇后自己是嫡出,生的儿子也是嫡出,她当然不会考虑庶出的那些人怎么想。
  “若这一胎是男孩,东宫里那些妾室孤也就可以打发了。”太子说着,心情甚好。
  他倒不是柳下惠,也并非是个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好男人,只是如今这些妾室基本都不讨他喜欢,心思太多,总想取太子妃而代之。他尊重嫡妻,当然不乐意看到这种事情发生,日后即便要纳妾,也是自己挑选老实本分的,最起码要是不会给太子妃添麻烦的那种。
  慕离风和太子妃关系好,对此乐见其成:“表兄可要对表嫂更好些,怀孕生子可是十分的。”
  “那是自然。”太子连连点头。
  被太子亲自送回住处之后,慕离风总算有闲暇去想想白天那个可怜的陆景恒了。
  按照他的推测,陆景恒白天受了挫晚上肯定会翻墙去找他。但他换了个地方住,不知道陆景恒还能不能混进东宫来。
  慕离风站在窗前看了会儿夜景,见陆景恒还没来,便先在桌边坐下了。随意取了本书来看,打算等到三更,若陆景恒三更还不来,他就去睡了。
  “吱——呀——”木窗发出轻微的声音,慕离风抬头看去,只见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影悄悄把窗户关上了。
  慕离风微微挑眉:“你还真混进来了?”
  陆景恒凑过来坐下,爪子不老实地圈住慕离风的腰:“废了我老大的劲,之前没怎么特意关注过东宫的巡逻规律,不然还能来得更快一些。中途差点被东宫禁卫发现了,好险好险。”
  “往后这几日,表兄只怕会针对你。”慕离风笑吟吟地看着他,“你自求多福。”
  陆景恒顿时悲从中来:“离风,你还能笑得出来!”
  慕离风轻哼了一声,伸手捏住他的耳朵:“我还没和你算账呢,谁许你轻薄我的?”
  “嗷嗷嗷,我错了!”陆景恒连忙讨饶,“下次一定征得你的同意再做那等事!”
  他只是习惯性口头占便宜,没指望对方真的答应。但慕离风听完却脸颊微红,竟是默许了。
  陆景恒见状眼前一亮,立刻凑过去贼兮兮地问道:“现在可以吗?”
  “......”慕离风脸更红了,“嗯......”
  陆景恒差点没激动得掀了桌子,立刻凑过来亲人。结果还没碰到嘴呢,就听到外头有动静。
  “奴才替太子殿下送点东西,劳烦蔓草姑娘通报一声。”
  蔓草提高音量:“公公稍等。”
  作者有话要说:  陆景恒:[咬牙切齿]太子怎么阴魂不散地!


第24章
  太子让人送东西过来, 慕离风于情于理都得见一面。不过屋子里藏了个野男人, 不好叫人进内室, 只能他亲自去外间了。
  其实送的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就是太子担心慕离风住不惯东宫的屋子,让人送了点安神的香料来。
  慕离风看了看钟漏, 这会儿时间倒是不算多晚,难怪太子夜里还让人送东西来。
  “多谢表兄了。”慕离风让人收下安神香,虽然他不爱点香料助眠, 但对方的好意还是要领了的。
  小太监并没有多留, 送完东西就走了。慕离风看了一眼蔓草,蔓草点点头, 等慕离风进了内室之后,她就灭了各处的烛火, 对外说公子睡下了。
  如此以来,便不会再有第二个人没眼色地过来打扰。
  一进内室, 顿时被等待已久的某人抱了个满怀。
  “咱们继续。”那人贼兮兮地在慕离风耳边小声说道。
  慕离风脸上一红:“你怎么还惦记着。”
  说完就发现自己傻了,这牲口不惦记这个还能惦记什么?而且男人总是这样的,重色重欲。
  不等慕离风拒绝, 陆景恒连忙凑过来, 先占了便宜再说。
  上一次就被太子打断了,这一次又被太子身边的小太监打断,再来一次他非得给太子套麻袋不可。上辈子的时候怎么没见太子这么烦人呢?虽然不是很喜欢他,但也没有明着反对啊。
  陆景恒转念一想,大约是离风同太子说了什么。
  上辈子他和慕离风算是水到渠成地在一起的, 天长日久,便生了感情。循序渐进地让表舅哥们接受,慕离风又心系与他替他说了不少好话,太子等人自然不舍得让慕离风为难,便轻轻放过了。
  尤其是一开始陆景恒是和他们一样,凑在慕离风身边照顾对方的,看着像个普通的表哥。大舅哥们只把他“同类”,根本没想到他和慕离风会发展出别的感情,等发现了,也迟了。
  这一世不一样,他还没来得及和大舅哥们混熟,就被发现了,想想都是前途无光。
  陆景恒看了看美眸半闭姿态撩人的慕离风,顿时决定先把这些糟心事丢一边去,专心享受当下。
  他轻拥着慕离风,趁对方意乱神迷之时把人打横抱起,然后压进了床榻中。
  等慕离风回神时,陆景恒的咸猪手已经摸进衣服里了。
  “......”
  “嘭!”这是陆景恒被踹下床的声音。
  虽然慕离风身体虚弱没什么力气,但一点巧劲还是有的。趁人不备,攻其软肋,一招制敌。
  陆景恒蜷缩在床边龇牙咧嘴地抽气,还得分神压下到嘴的痛呼:“离风......”你这样以后的性福就没了啊!
  后半句在嘴边滚了一圈又默默咽下了,没敢说出来。
  慕离风拥着杯子缩在床榻深处,只露出一张清美无双的脸。清澈的眸子里仿佛有万千星光,显得无害且无辜,仿佛自己刚刚什么都没做。
  一看他这样,陆景恒顿时心就化了,什么责备都说不出口,只能把苦水吞回去。
  “算了。”陆景恒爬回床上,合着被子抱住他,亲了亲他的额角,“今日是我孟浪了。”
  慕离风弯了弯眉眼,乖乖道歉:“我错了。”
  他就是情急之下下意识一脚踹出去了,哪里还记得男子那处最是脆弱不能乱踹。往日照着书上学了点三脚猫的功夫,这次是第一回 用,忘了陆景恒不是敌人了。
  陆景恒没说话,把脸埋在他肩头。这会儿还隐隐作痛能,不想让慕离风看见他扭曲的表情。
  他不说话,慕离风自然也没什么话好说的。折腾了这会儿已经有些困了,等了半晌陆景恒还是没说话,慕离风就迷迷糊糊睡过去了。
  等陆景恒平复好后去看,发现人已经睡着了。又舍不得把他吵醒,只能悄悄拉过被子把自己也盖进去,抱着心上人美美地睡了一觉。
  天未亮时,陆景恒就不得不起床了。若是等天亮了,想要混出东宫便难上加难。他不舍得亲了亲慕离风睡得红润的脸颊,那是健康的色泽,不像上辈子那般苍白虚弱。
  陆景恒定定地看了一会儿,直到不能再拖时才磨磨蹭蹭地离开了。
  他走后,慕离风睁开眼,往被子里又缩了缩。天可真冷,身边少了个暖炉,睡着没有之前舒服了。
  雁都地处江南地域的南部,与淮王封地南侧离得较近。虽然冬日里不常下雪,但湿冷的气候依然十分磨人。且慕离风体寒,格外怕冷一些。
  在被子里躺了一会儿还是觉得冷,慕离风喊了声“蔓草”。
  蔓草心知陆将军怕是走了,便推门进来:“公子有何吩咐?”
  她心中略有些忐忑,不会是要叫水沐浴吧?但是这进展是不是略快了些?
  “我有些冷。”慕离风说完,就把下半张脸又缩回被子里去了。
  外头的空气冷得往骨子里钻,他觉得自己不过是把脸露出来了一小会儿,脸上就已经冰凉一片了。今年的冬日仿佛格外冷一些,明明这会儿是才入冬。
  蔓草担忧地看了一眼慕离风:“奴婢这就让人摆上炭盆子。”
  今年冬天其实并不比往年冷,但是公子怎么越发畏冷了呢,莫非是身子骨又差了?
  炭盆摆上后,屋子里总算暖和起来了,蔓草给角落的窗户开了条缝透气,这样不会有寒风直接吹过来冻着公子。又灌了几个汤婆子塞进被子里,慕离风手里抱一只、脚上踩一只,身侧再放一只,顿时觉得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蔓草见他又迷迷糊糊睡了,这才悄悄退了出去,心想等公子起床定要叫太医过来瞧瞧。
  慕离风这一觉多睡了会儿,过了早膳的点才醒。太子来瞧过一回,不让人打扰慕离风睡觉,但却叫人请了太医过来候着,直到慕离风起床再过来看诊。
  “殿下身子比往年好了许多。”太医诊完脉反而摸着胡子笑了,“不必如此担心。”
  蔓草微微皱眉:“既如此,不知公子为何今年格外畏冷?”
  慕离风这才知道原来今年冬天并没有比往年冷,而是他自己更怕冷了。
  太医想了想,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话解释道:“殿下往年身子骨弱,所以体内积攒了些寒凉之气。如今这些寒气正慢慢散出去,因而公子才会觉得格外冷些,等寒气散尽,便能大安了。”
  “原来如此。”
  屋内伺候的宫人们闻言都露出惊喜的表情,照这么说来,若是寒气散尽了,公子的身子骨应当能更好些。往后到了冬日里,也不会再那么难捱了,只是今年要先遭些罪。
  太医没给开药,说是喝了药虽然能暖身子,但这是外力作用干扰,可能会让寒气排不净。所以要想暖和起来,不如自己多动动,身体自发生热了,反而能加快寒气离体。
  而且寒气一旦离了体,便不用管它了。所以若还是觉得冷,可以多用些炭盆和暖手炉,或者加几件衣裳、换上厚实的被子。
  蔓草顿时照做,让人换了床上的被子,又催促着慕离风进屋换更厚实的衣裳。
  慕离风觉得冷便不爱动弹,抱着汤婆子慢吞吞地起身进屋。等换好衣裳,便又抱着汤婆子往软榻上一坐,窝着不动了。
 

上一篇:清粥小菜[种田]

下一篇:紫金寺夜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