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病美人(58)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18-11-08 16:59 标签:甜文 重生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怎么会?”六皇子大惊。
  六皇子妃却恍然大悟:“怪不得妾一直觉得奇怪,王爷您收拾了那么多太子党,太子竟然一直稳坐后方不曾反击。原来这些并非太子的人,而是逸王的人!”
  六皇子有限的脑子并不能想通其中的关窍,他只能求助妻子:“太子如何知道这些人是奸细?”
  “太子定然能分辨出来。”六皇子妃分析道,“妾猜测太子一定是早就下了命令,不许手下的人主动出来惹事。毕竟太子监国最不愿出事,免得万一处理不了,在父皇面前就要留下无能的印象。一个无能的储君,如何能继承皇位?那些人主动惹事,便是违背了太子的命令,太子自然就知道那些人有问题了。”
  “原来如此。”六皇子咬牙,“逸王欺人太甚,竟然想要挑拨本王和太子斗起来!”
  这个时候,六皇子已经忘了之前六皇子妃说过的话。她说那些暗桩是太子一脉很重要的棋子,所以那些太子党才会跳出来。
  他现在直接把这两批人视为两个党派的,觉得那些假太子党和之前那批人没关系,只是逸王借机闹事,想要让他和太子彻底对上,他好坐收渔翁之利。实在是阴险至极!
  幸好他有王妃,及时侦破了逸王的阴谋。也幸好王妃怀上了他们的孩子,劝说得他收手,没有死咬着不放彻底得罪太子。
  这个孩子来得太及时了,与王妃一样,是他的福星。
  六皇子妃见他似乎要调转枪头对付逸王了,露出一个深藏功与名的微笑。
  折腾这么久,总算完成了淮王给的任务。下面,只要别让六皇子回心转意再去对付太子就行,这种事情派个人盯着六皇子便好,不用她再亲自上阵了。
  六皇子也贴心地表示:“王妃不必再为这些费神了,你先好好养胎,给为夫生个大胖小子。”
  “多谢王爷体恤。”六皇子妃感动地依偎进他怀里。


第63章
  六皇子确实是个神队友, 有了她的暗度陈仓, 太子这边计划进展得十分顺利。
  原本不理事的慕离风因为皇帝中毒一事开始和太子党接洽, 但未免太子那一脉的官员忌惮他,他没有明着出面,而是单独和太子联系。让六皇子妃挑拨六皇子和逸王党对上, 只是慕离风计划里的第一环。
  为了避免出现意外耽误进程,慕离风设计了第二环——把京外的逸王党外放官员拉下马。
  如今虽然修了运河和官道,但消息往来还是有一定的滞后性。而且只要派人严加看管陆路水路, 就能有效的阻拦消息的传递。即便逸王的人有特殊的传信方式, 或者不走大道走小路,传信的效率也会大大降低。
  如此一来, 恐怕地方官被替换了,逸王也不会知晓。
  本朝外放官员的任免并非样样都需帝王亲自批准, 知府以下的官员任免不需要批复,只要在任免之后上报给朝廷就行。这些官员的任免由当地州省的巡抚亲自操刀主持, 但是如果那些官员犯了事,巡抚也要担责任,所以巡抚一般不敢任人唯亲。
  毕竟, 巡抚下头的知府是朝廷委派的, 不一定是巡抚的人。而且知府是那些官员的直系上峰,官员犯的事很难瞒过知府越级报到巡抚那里去,在巡抚出手之前,知府一般就已经把事情报上朝廷了。
  如今各地的巡抚大多是太子一脉或保皇党,六皇子刚刚崭露头角, 没那能耐收买巡抚,逸王暗中发展倒是有那么一两个亲信。于是慕离风先放过这两个州省,将太子一脉巡抚辖区内的蛀虫清理掉。
  “先把知府以下的替换了,然后再动知府。”慕离风在太子来看望他的时候,与他密谋道,“知府以下的多是县令一流,即便消息传到逸王耳中,也不会引起他的警惕。”
  “可以顺便打探出逸王传信的渠道。”太子微微颔首。
  通过县令这些鱼饵,把逸王的人勾出来。一网打尽之后,后面对付逸王一脉的知府就简单了,没有这些人通风报信,太子可以悄悄把知府替换了。
  “趁着这段时间,表兄你要尽量把持住朝中上下。”
  对付县令可以给太子赢得一段不短的缓冲期,在这个时期里,太子要尽快熟悉监国的各项事宜,如果能建立起铁桶一块的体系就更好不过了。这样后期对付知府乃至巡抚的时候,逸王也没有办法从中作梗。
  比如这个处理知府,太子要瞒着逸王先把替换知府的命令下了,而且需要替换的新知府先一步出京。等到旨意一抵达州府,新知府就可以立刻换下旧知府,以免夜长梦多,叫逸王半途截胡。
  因此,这全套下来必须朝中无人给逸王通风报信,那么太子就必须把朝中上下整治妥帖。
  等到逸王知道这件事时,木已成舟,他也没有办法再反抗了。
  “军中的事情可以交给我。”陆景恒也过来凑了一句,“逸王野心大得很,他在好几个军中都安插了人,早就被我发现了。走之前我还让副将盯着他们,就等个合适的机会把他们收拾了。”
  现在机会来了,军中是最难往外递消息的,所以逸王的人即便被弄死了,想要得到消息也得等几个月才行。
  “其他军队里也有他的人?你都知道?”慕离风惊讶地问道。
  陆景恒洋洋得意:“那可不,我都跟那群混蛋通过气了。”
  他嘴里的“混蛋”就是其他军队的统帅,像他们这样的地方大将,虽然明面上不能有私交免得得了帝王猜忌,但除非关系很差的,否则暗地里不可能没有联系。毕竟皇帝这种生物,一旦对武将起了疑心,他可不会单独疑心一个,一怀疑就是一群的。
  再说了,唇亡齿寒,他们也不可能眼睁睁看着皇帝收拾了一个将军而无动于衷。为了确保整个武将群体的利益,背地里定要互通有无,一旦发现皇帝打算对付谁了,大家立刻呼换消息,然后相互拉一把。免得今天作壁上观,明天倒霉的就成了自己。
  相对和平的年代,武将本来就势弱,文官还天天想着削弱兵权削减军队编制和开销,他们再各扫门前雪,那就等着一起玩完吧。反正只要不是某个武将犯了通敌卖国或是造反篡位的大罪,拉一把都不要紧。
  陆景恒在发现自己军中有逸王奸细(其实是上辈子慕离风帮他发现的)之后,立刻秘密通知了所有军队统帅,让他们也一起排查军中的高层。小兵不怕,就怕军中有将领是逸王的人。
  所以现在陆景恒才能够底气十足地说军队这边交给他,因为他也不需要做什么,只需要给老伙计们递个消息,告诉他们可以动手解决掉这些渣滓了。
  不过这也不一定是万无一失的,毕竟谁也说不准会不会有藏得极深的暗桩。所以处理了那些人之后,还需要紧盯着剩下的人,以免谁偷偷搞小动作。
  太子和陆景恒交流了一番之后,确认陆景恒这边并不会拖后腿,便放心地把这件事交给陆景恒了。而陆景恒等太子一走,二话不说开始召集自己的训练的暗卫。
  传消息这种事情,最安全的方法自然不是用什么小纸条。暗卫轻功卓越,又擅长反侦察,不用担心被人跟踪,还能迅速赶到边疆,让他们亲自走一趟去传消息最好不过。
  而且暗卫都是信得过的亲信,同时也是陆景恒的象征,更能取得各军统帅的信任,不会被当成是骗子。
  这些事做完后,慕离风进宫去看望了一下静养的皇帝。
  他进宫不为别的,就是想打探一下皇帝的态度。他现在突然让太子监国,到底是考验太子居多,还是信任太子居多。态度不同决定了后面他和太子的计划是否要进行更改。
  如果皇帝对太子信任居多,那么他们可以做的事情就更多了,不用担忧皇帝还朝之后会因为太子手伸得太长而翻脸。
  陆景恒自然是要跟着去的,而且他打着小算盘,想趁机跟丈母娘坦白。
  如今陆家那边已经见过家长了,就差个贵妃。至于慕家,那倒不用担心,慕离风和他们关系并没有好到那个地步。慕离风连皇帝都打算瞒着,慕家在他心里的地位难道还能比得过皇帝?
  贵妃不仅是慕离风的养母,也是陆景恒的亲姑姑。陆景恒摸了摸下巴,琢磨着他姑姑应该不会气到弄死他,毕竟以前小时候姑姑还是很疼他的。
  试想一下,疼爱的大侄子成了自己“儿婿”,不用担心儿子以后嫁人被欺负,多好啊!那么多人喜欢把自家闺女嫁给娘家侄儿,想必换成儿子,也差不多?
  作者有话要说:  贵妃娘娘:呸!凑不要脸!


第64章
  慕离风完全不知道陆景恒背地里在打什么主意, 他见过皇帝之后就放下心来, 然后准备出宫去了。陆景恒却突然说道:“好久没进宫了, 不去瞧瞧姑妈吗?”
  “哦,对。”慕离风最近忙着朝事,这才意识到已经许久没进过宫了。
  不仅是贵妃, 还得去见见皇后他们,给他们请个安。
  皇后见到慕离风之后很是高兴,最近太子监国, 皇后娘娘意气风发, 仿佛已经看到了她儿子登基时的模样了。
  她知道慕离风要和贵妃说说体己话,便没有强留。稍微说了两句, 便让慕离风去给贵妃请安了。
  贵妃已经在宫中等候多时了。
  慕离风一进屋,见到贵妃那模样就知道母妃等了他许久, 心里顿时有些愧疚。若非今日陆景恒提醒了他,他就直接出宫去了, 母妃就白等了。
  基于这个原因,慕离风在贵妃面前比往日里更乖巧贴心了些。陆景恒在旁边看得眼热,离风只偶尔会冲他撒娇, 但对贵妃却是不是撒个娇......
  虽然不想承认, 但陆景恒确实嫉妒了。
  不过他这位姑姑一向彪悍,陆景恒老老实实地陪在旁边装鹌鹑,没有表现出来。否则,迎接他的估计就是陆贵妃的打击报复了。
  遥想当年,还是矮墩墩的陆景恒和他哥, 不知道被这位姑姑修理过多少次。
  陆景恒还好,出生没两年贵妃就进宫了,真正倒霉的是他大哥,那才是被欺负的最惨的。
  “景恒最近胖了些。”陆贵妃和儿子说了半晌,才有空关照一下侄子。她端起茶润了润嗓子,随口说道。
  陆景恒心中一跳,不由得琢磨起来——姑姑怎么突然说这话?这是在提醒他最近在淮王府吃的太多了,要把离风吃穷了?不应该吧?
  所以说做贼心虚的人,看什么都觉得有诈。
  “他胖了吗?”慕离风天天和陆景恒朝夕相对,倒是没瞧出什么胖瘦。他扭头仔细打量了一下陆景恒,又回想起第一次见陆景恒的样子。
  唔,好像是壮了不少。
  陆景恒冲他眨眨眼,示意自己和他重逢之前是因为害了相思病,茶饭不思,所以才瘦的。
  ——所谓茶饭不思的陆将军,那个时候每顿就吃两大碗饭,他平时要吃三大碗呢。
  “朝中的事我也不问你们,你们自己心里有数就好。”聊着聊着,提到这些日子朝中的变故,贵妃是后妃,不好议政,只能侧面提醒一下。
  慕离风乖乖点头:“母妃放心便是。”
  说完,他看了看钟漏,时间不早了。又转头看看陆景恒,示意他可以告辞了。
  陆景恒却老神在在,没有要走的意思。
  贵妃见状回过味来,她疑惑地看向陆景恒:“怎么?景恒还有事要与我说?”
  “咳,是有点私事。”陆景恒悄悄勾住慕离风的手指,晃了晃。
  慕离风恍然大悟,原来陆景恒是想坦白?他看向贵妃,抿了抿唇,有些紧张。
  突然就坦白,这样会不会太仓促了点?
  陆景恒早就习惯慕离风的害羞了,离风什么都好,就是胆子小。不过不要紧,有他护着,不会叫离风被长辈揍的。
 

上一篇:清粥小菜[种田]

下一篇:紫金寺夜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