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豪门之敛财天师(388)

作者:婻书 时间:2021-03-15 09:54 标签:玄学 穿书 灵异神怪 无限流
  卢磊稍微介绍了一下他们村子的前身后,又继续道:“因为人多又比较杂,所以村里一些村民的关系就没有以前那么亲近了,这关上门,差不多跟城里一样各过各的,后来那边又开始动土了,据说要修建什么度假乐园,结果挖出了墓群,这一下有些人就开始动了心思,但他们也是懂法的,但又抱着法不责众的心理,于是集结了一些人,这些人里面有后来来的外姓人,也有本身卢家村的人,其中我爸,和另外两个关系比较亲近的表叔,还有一个本身也姓卢,但已经出了五服关系的,卢家就我们四户人家去了,后来来的外姓人去了五家,那天晚上我所知道的,是九家。”
  “我爸他们原本想着,这刚发现的墓群,里面有些什么东西可能连那些考古的自己都不清楚,所以偷偷拿走了,说不定他们还以为这墓以前被盗墓贼盗过,结果没想到,国家的动作那么快,专家都还没来,但墓里面的东西全都被拍了照,哪里有什么东西都有记录的。”
  听到这里,陶典的表情有些忍不住露出了微末的一言难尽,果然想到去偷陪葬品发横财的,就不能指望他们有多聪明,还打算推到盗墓贼身上,不说现在的一些侦查能力,就是有点经验的考古家都能一眼看出这墓是被盗过的还是没盗过,甚至什么时候盗的,盗墓贼有多少人,用的什么手段,行迹简直一目瞭然。
  卢磊注意到了陶典的表情,脸上微微一红,他自然也能想到他爸那些人有多无知才会自以为能瞒天过海,如果事前他知道的话,他一定会阻止,倒不是他觉悟有多高,只是知道现在可不是几十年前,那些科技手段分分钟就能查出谁进了墓穴偷了东西,后来他爸跟他联系的时候,他也是有点侥幸,然而就是这么一点贪财的侥幸,差点让他家破人亡。
  卢磊继续道:“那天晚上去的人多,拿的东西也多,少了一大片,上头自然就要查,这临近的也只有我们这个村子了,上头刚有动作,我们村里的有些人就慌了神,胆子小的主动交了出来,有些硬扛着,但还是被发现了,我爸是主动上交的,但他没全交,就留了一个看起来最值钱的,一个像是帝王绿一样的玉碗,这碗我爸最后自然也交还了上去,而我说的死了的两个人,一个是那个出了五服关系的卢勇,他死扛着不交,甚至还怕被发现,那天晚上偷了陪葬品之后连家都没回,直接跑到山上去找了个树做了记号挖坑给埋了,后来上头的人带着警犬家家户户搜查的时候,那警犬在他身边蹲着不走,卢勇被带走审查,这才交代了,交代之后暂时被放了出来,结果当天晚上,他就心梗没了。”
  “另外一个是个外姓人,叫崔童生,催童生胆子小,是第一个上交的,调查的人还没来,他自己就扛不住,主动带着东西交还了回去,结果第二天被人发现淹死在了水库里。”
  陶典皱眉:“那有人去他家查过吗,他家的情况是不是跟你家一样,表面上将东西交还了,但实际上还留了一个。”
  卢磊道:“这我就不知道了,就算真的藏了,这人都没了,他家里要是一口咬死了东西都还回去了,恐怕也没办法搜查了。”
  小乖道:“警察那边怎么说?丢失了多少件他们那边应该很清楚,有没有全部追回?”
  卢磊摇了摇头:“我问过了,但他们说这是保密的。”
  陶典皱眉:“这有什么好保密的。”
  小乖看了眼时间:“先去你家看看,墓群那边应该已经打围了,我晚上会找个时间自己去看。”
  卢磊闻言看向小乖:“陶天师,那边现在管的很严,三步一防五步一守的,想要进去看可能比较困难。”
  陶典连忙道:“这你就不用担心了,我们是正规企业,有国家认证的,凭藉工作证也能自由进出。”
  卢磊一愣,倒是有点意外,不过这样一来他反倒是更安心了,证明那个玄门的不是什么草台班子。
  卢磊带着两人回了家,只不过车子刚开进村口,小乖就皱起了眉头,就连陶典都下意识搓了搓手臂,还往小乖旁边靠了靠:“这里的阴气也太重了点吧,就是偷几个陪葬品,有必要搞这么大动静吗,这墓主生前得有多小气啊。”
  一般来说,这种进入了阴魂地界范围内的,有些话是不能乱说的,像陶典这种话,就很容易得罪阴魂,甚至惹祸上身,但他们本来就是要解决这里的事情,能把罪魁祸首引出来自然最好,免得他们还要花力气去找,所以陶典这才在不合时宜的场合说了一些带有挑衅意味的话。
  但他的话并没有引起阴气的波动,可是这里阴气很重,几乎整个村子都笼罩在一片阴气当中,如果不是有厉鬼守在这里,这么强大的阴气,一定是这个村子里还藏有什么东西没有交出去。也许那两人的死并不是什么厉鬼作祟,只是他们时运低了,再被这强大的阴气一冲撞,可不就被克死了。
  阴气对于陶典这样的天师来说肯定是不舒服的,不过他身上有高价从温然那儿买来的防护法器,所以并不受影响,对小乖而言,那阴气就是小乖的补品,越纯粹越浓郁他越舒服,甚至自身已经开始不由自主的去吸取这里的阴气了。
  这整个村子的问题很严重,陶典都不敢想,光是几个陪葬品都能让整个村子被阴气笼罩,那被挖出的古墓,又得凶到什么程度,想到这里,他有些奇怪的看向小乖:“这么凶的地方,上头不该没人管才对啊。”
  这里算是Y市的边郊地带,虽然不是市中心,但也算是公会总部的老巢势力范围,自己的范围内,怎么能允许有这么凶的地方。
  在小乖查看地形的时候,陶典在跟公会的人联系,打算询问一下古墓那边的情况。
  卢磊的父母还在这边,倒不是他不愿意接父母离开,主要是他父母现在好像没办法离开,待在村子里还好,只要离得远了,卢父身上的疱疹就会极度|瘙|痒|难耐,痒到恨不能抓的身上皮开肉绽,而卢母也是,离的远了就嚷着胸口喘不过气,呼吸不过来,但回到村子了,这些情况就能稍微得到点缓解。
  卢母在屋里躺着,根本起不来身,卢父知道儿子今天会带大师过来,连忙在门口等着,小乖看了卢父一眼,身上的阴气带着一股死气,他身上的死气比卢磊要浓烈的多,卢磊之所以一下子好像老了十多岁,并不只是因为这些事费神|操|劳,更多的还是身上的生机在不断的被蚕食,可以说原本卢磊还能剩个三四十年的寿命,现在已经差不多减寿了十年,而他的父亲,差不多两只脚都要踏进棺材了。
  卢磊有些难受的看着两手被棉纱布包裹的严严实实,就是防止乱抓挠的父亲,忍不住朝小乖道:“陶大师,我爸这情况,请问有什么办法能缓解吗?”
  小乖看了他们一眼,再次问了一遍:“你们拿的那些东西,确定全都交还回去了吗?不要有任何隐瞒,隐瞒了什么丢的也是你们自己的性命!”
  卢磊连忙道:“真的都交还了!我发誓!都发生了这种事,再不怕死也不敢留啊!”
  确定他们说的是真话,小乖这才出手,卢父身上的问题不算严重,这些疱疹就是尸疹,小乖让卢磊倒一盆水过来,他点燃了一张符,又从包里取出巴掌大一个透明的玻璃瓶,将里面的液体倒入了掺杂了符灰的清水里,这才道:“用毛巾擦洗全身,暂时能止痒。”
  卢磊:“暂时?”
  小乖嗯了一声:“想要彻底根除,要先解决了你家里这些阴气,再用药水浸泡七天,阴气不解决,给了你药水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卢磊闻言也不耽搁,立刻喊来保姆和护工,让他们帮着去给他爸擦洗一下子身上,就算暂时无法根治,现在能缓解一下痒也是好的。
  卢磊去忙活他父亲的时候,陶典也挂了电话走了过来:“墓那边的确出土了一个很凶的东西,所以那边已经被纯阳观接管了,村子这边纯阳观之前也来做过几次驱散,但根源还是在古墓,所以他们将大力气都花在了那边,而且他们当时来看的时候,觉得是陪葬品带来的阴气,以为所有的东西都上交后,阴气源自然就不存在了,再太阳晒一晒,阴气就会散掉。”
  小乖朝窗外环视了一圈,道:“这里的阴气,可不像太阳晒一晒就能散掉的。”
  小乖皱眉猜测道:“要么就是当时他们来查看的时候,阴气还没这么浓烈,就是不知道后来这里又发生过什么,才变成现在这种阴气笼罩的程度,估计那边的情况也不乐观,否则这个村子变成这样,他们那边不可能毫无察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