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狐妖不想揣崽

作者:池翎 时间:2022-05-30 09:00 标签:生子 甜文 灵异神怪 宫廷侯爵
小狐妖黎阮渡劫失败,修行大损,险些丧命。
  族中前辈告诉他,修为折损到这个程度,没法自己修炼,得双修。
  于是小狐妖抱着尾巴每天蹲在洞口等啊等,终于等到有一天,一个男人从天而降,晕倒在他的山洞外。
  男人生得俊朗无双,黎阮把他拖回山洞,好吃好喝养好伤,每天一连三问:双修吗?今天可以吗?现在可以吗?
  数月过去,黎阮修为恢复,用完就丢,把男人记忆一抹,送回人间。
  谁料不久后却发现腹中真气郁结,灌多少吞多少,根本没法修炼。
  黎阮揉着鼓胀的肚子,纳闷:果子吃太多了吗?
  .
  江慎身为储君,从小身处权力争夺的漩涡之中,所谋深远,心狠手辣。
  被人算计坠崖,失踪数月,归来后诛奸逆,除恶贼,将害过他的人一一清算。唯独对当初如何在刺杀下逃出生天,又如何养好伤势全无记忆。
  直到有一天,一个漂亮的小少年找上门来,红着眼睛愤愤道:我怀了你的崽子,你害我不能修炼了,你要负责。
  软萌大美人受x绒毛控腹黑攻
  *傻白甜生子文,前期偏日常慢热,毛绒绒含量高,第14章化形
  *后期节奏也不快,没有权谋,只有推剧情的工具人
  *解压小甜饼
  内容标签: 生子 灵异神怪 宫廷侯爵 甜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黎阮,江慎 ┃ 配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明明只想飞升的QWQ
  立意:条条大路通罗马
作品简评:
  小狐妖黎阮修行刻苦,一心只想飞升。可一次渡劫失败,让他修为大损,险些丧命。就在这时,他捡到一个重伤的男人。小狐妖说服男人与自己同修,助自己恢复修为。修为恢复后,小狐妖把男人记忆抹去,送回人间,自己则继续留在山中苦修。可没过多久,他发现自己好像怀孕了……
  本文行文轻松流畅,基调温馨,人物形象丰满离体。描写的小狐妖单纯可爱,性格乐天却不乏坚韧执着。两位主角彼此珍视,日常互动生动有趣,虽然有过阴差阳错,但仍凭借着彼此间坚定不渝的感情,最终冲破阻碍,得偿所愿。


第1章
  初冬时节,长鸣山落了今年第一场雪。
  这场比往年来得更早的大雪一夜之间覆盖了整片大地,绵延百里,天地一色。
  积雪覆盖的山道上,一个雪堆忽然动了动,从里头探出一颗圆滚滚的脑袋。
  那是一只小狐狸。
  小狐狸的皮毛是极漂亮的鲜红色,只有耳朵尖和尾巴尖带了点雪白的绒毛。它身形很小,与刚出生不久的幼狐差不多大,却有一条又长又蓬松的尾巴。
  它爬出雪坑,茫然地左右看了看,迷瞪瞪的,仿佛刚睡醒一样。
  接着,它仰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在雪地上坐下,毛绒绒的尾巴卷起来,将大半个身子完全裹住。
  啪嗒一声,一团积雪砸在小狐狸脑袋上。
  小狐狸还没完全清醒,被吓得耳朵颤了颤,而后便听见一串叽叽喳喳的鸟鸣。
  “黎阮,被打回原形之后,怎么反应也迟钝啦。”
  那是一只小山雀,身上覆着厚厚的深灰色羽毛,修长的尾羽翘起,在枝头一蹦一跳:“以前不是挺厉害的嘛,还能引来那么大的天雷。”
  小狐狸抖落脑袋上的积雪,眼睛慢慢眯起。
  它两只爪子在雪地上飞快刨动,团了个雪球,转身,尾巴灵巧地一扫。
  山雀“嗷”地一声,被雪球砸了个正着,从树梢滚落下来,在雪地里留下个圆圆的小坑。
  “哼。”
  小狐狸并不多看它,尾巴重新蜷起来,两只前爪轻轻踩在尾巴上。
  在雪地里蹲太久,爪子有点冷。
  小狐狸名叫黎阮,是只狐妖。
  至少在半个月前是。
  黎阮是三百年前到了这长鸣山,用他自己的话说,因为长鸣山就在京城脚下,地处龙脉之上,灵气充裕,最适宜修行飞升。
  灵气充裕是不假,这长鸣山上的动物大多开了灵识,其中不乏有精怪寄居修行。
  至于飞升,没有人见过,是真是假,无从知晓。
  只有黎阮。
  他能随时召来天雷,坚信只要渡过那九九八十一道雷劫,便能飞升仙界。可惜,来长鸣山的这三百年,他尝试了不下十次,除了每次都将长鸣山劈得一片狼藉外,没有任何成果。
  反倒让住在这里的小动物们都不太喜欢他。
  谁会喜欢一个不知何时就要让你无家可归的人呢?
  不过,黎阮修为高,山里的小动物再不喜欢他,也不敢对他做什么。直到半个月前,黎阮又渡了次雷劫,被天雷劈碎了根骨,劈回了原型。
  变成了现在的模样。
  山雀挣扎着从雪坑里爬出来,却好像不怎么生气。它扑腾翅膀落到黎阮面前,仰着脖子尖细的鸣叫:“你不会还在这里等人吧,真的会有人来吗?”
  黎阮眼也不转,望着山道尽头:“阿雪说在这里等,会等到的。”
  阿雪是另一只狐妖,住在更南边的一个山洞里,据说已经修炼了近千年。
  黎阮在雷劫里根骨尽毁,无法继续修行,只能去求助这位修行千年的大妖。
  大妖给他出了主意。
  与人双修,取其精元。
  这在妖族中,不算什么罕见的修行方法。
  凡人的精元至阳,有助于妖族修行,双修更是事半功倍之法。
  正因为如此,凡间才屡有妖怪吸食人精气的事件发生。
  可黎阮如今法力全失,刚渡劫失败那几天伤势重得走路都困难,哪有能力下山抓个凡人回来。
  好在大妖又给他指了出路。
  安心等着。
  于是从那天起,黎阮便日日来这山道上等待。有时候等累了,就在树下睡一觉,睡醒了接着等。昨晚也是这样,他不小心在树下睡着,醒来时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厚厚的积雪盖住。
  “可是我听说,人类把长鸣山当做禁地,已经好多年没有人进来了。”山雀的鸣叫声在这清晨的山中显得格外清晰,“你要等到什么时候去?”
  长鸣山灵气充裕,因而万物有灵,野兽众多。在数百年前,这里曾是皇家猎场。
  当时的皇帝喜好打猎,时常来长鸣山围猎,害死了许多生灵。后来,还是住在南边那只大妖阿雪出了山。
  也不知他用了什么法子,没过多久就让皇帝下旨废除了皇家猎场,不许任何人靠近。直到现在,王朝几经更迭,长鸣山禁地的名头却一直存在,再也没有人闯入这个地方。
  这些事黎阮也听说过,但阿雪让他安心等待,一定有他的道理。
  “我说,要不你就别飞升了。”山雀翘着尾羽在黎阮面前走来走去,摇摇晃晃,在雪地上留下一串小小的爪印,“你看,阿雪修炼了千年都没听说过妖还能飞升,你才修炼多久,就算真有飞升这种好事,怎么可能轮到你?”
  “你要是不飞升……”山雀梳了梳胸前的羽毛,小声道,“我们还能当朋友。”
  它最后那句话太小声,黎阮没听清。但就算听清了,也不可能动摇他的想法。
  黎阮道:“我要飞升的。”
  “为什么啊?”山雀气恼地跺脚,“飞升到底有什么好?”
  黎阮反问:“飞升哪里不好?”
  “你——”
  山雀答不上来,憋了好半天,才气急败坏地说出一句:“它们没说错,你的脑子就是被雷劈坏了!”
  “笨狐狸!”
  山雀丢下这句话,扑腾着翅膀飞远了。
  黎阮望着那个小黑点消失在茫茫山岭间,疑惑地眨了眨眼睛,没明白山雀为什么忽然又生气了。刚下了雪的山里很冷,带着雪花的山风吹起小狐狸蓬松的毛发,吹得他打了个寒颤。
  真冷啊……
  黎阮低头舔了舔冰凉的爪子,最后望了眼山道尽头。
  这么冷的天,应该不会有人进山了吧。
  而且……
  咕噜咕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