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顶端优势(76)

作者:空菊 时间:2022-10-02 10:25 标签:年下 废土 赛博朋克

  一股愤怒的情绪油然而生,扰乱了沈斯尉平稳的呼吸。
  好在莫林一直在自说自话,没有注意到沈斯尉的反常。
  “你就是一个失败品,每次去执行任务都不乖,还有什么改造的必要?陈博士那家伙一点也不靠谱,每次都说可以控制你的记忆,但他总是束手束脚,不肯伤害你的大脑,他的改造根本达不到我的要求。”
  过道上的升降门依次开启,莫林抱着沈斯尉来到了逃生通道。
  “在改造你上面,我最天才的一点,就是让陈博士在你的身体里增添了色素粒子,这样你就能随时凭我的心意改变样貌。虽然你的性格还是那么不讨喜,但看在我可以控制你的份上,你的性格可以忽略不计。”
  沈斯尉慢慢冷静下来,突然想起他上次被带回来时,莫林曾对他说过,他想把沈斯尉关起来收藏,但沈斯尉是军方财产,他没法这样做。
  又穿越一道门后,四周的气温骤然降低,空气中的氧浓度急剧下降,沈斯尉立马感觉有些喘不上气来。
  如果他没猜错的话,莫林是把他带到了实验所顶楼的天台,而离开建筑主体之后,以沈斯尉的心肺功能,根本没法在六千米高空的环境中生存。
  他毫不掩饰地皱起眉头,做出自然的窒息反应,莫林应是早就预想到了这一点,加快脚步道:“别急宝贝儿,马上带你去飞行器里。”
  莫林把沈斯尉放到了副驾驶座上,至此沈斯尉已经完全可以确定,莫林偷偷来到实验室里,就是为了偷走他。
  “今晚监控检修,不会有人发现我们。”莫林说着启动了飞行器,“我先带你回家,待会儿我再来布置你逃跑的现场。”
  飞行器里的温度和氧气浓度很快升高,沈斯尉逐渐平复了呼吸。
  他像个瓷娃娃般毫无生气地靠在副驾驶座椅背上,心里飞速捋清了当前的情况。
  看样子并不是有守卫发现不对劲,通知了莫林,而是莫林知道今晚实验所会在某个时间检修监控,所以专门挑了这个时间点过来。
  听他话里的意思,他应是想伪装成沈斯尉自己逃跑。而把沈斯尉暂且藏在飞行器里,始终存在风险,因此他决定先把人带走,然后再独自回来布置现场。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沈斯尉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莫林竟然会搞这么一出,让他无法看清事情的走向。
  飞行器逐渐远离了实验所,莫林明显放松下来,不再压抑语气里的兴奋。
  “你知道吗宝贝儿?我可真是个天才!”
  沈斯尉压抑着心里的烦躁,无奈听着莫林的自吹自擂。
  “让你下去执行任务,我完全不担心你会叛变。你要是叛变,说明你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品,那我自然有权任意处置你;你要是不叛变,说明你完全听命于我,那也是不错的结果。所以无论怎么看,你都是我的人。”
  听到这里,沈斯尉突然意识到,原来莫林对他放心,并不是相信陈博士的研究成果,而是无论他叛不叛变,对莫林来说都无所谓。
  反正莫林能通过控制芯片和定位信息将他回收,因此他的选择,也不过是让莫林决定以何种方式拥有他罢了。
  ——不听话,任意处置;听话,顺其自然。
  哪怕对玛格人来说,沈斯尉的叛变绝对不是好事,但从莫林的角度来看,他这个变装游戏爱好者,反而巴不得沈斯尉被军方遗弃。
  “当然,非要选的话,我还是倾向于后者。我喜欢别人对我顺从,尤其是你,总是不听我的话。只要看到你对我低眉顺眼,我就很有征服感。”
  要是想不起萨拉和五年前轰炸的事,或许沈斯尉还不会这么火大。但雨夜中的血泊、浓烟滚滚的人间地狱,无一不刺激着沈斯尉的神经。
  他有一瞬间的冲动,想要咬破后槽牙中的米粒胶囊,送莫林滚去见上帝。但一想到阿莫尔和艾维斯还毫无音讯,他又只好忍下冲动,继续听莫林的自言自语。
  “这次你回来,我本以为陈博士的研究终于靠谱,结果你还是那么地不听话。看样子想让你顺从是真的很难,我已经放弃了,也不想再等下去了,还不如就让你来丰富我的藏品。性格不讨喜又怎么样呢?长相符合我的审美就好。”
  丰富藏品?
  沈斯尉的心里闪过一丝异样,不过这时只听莫林又道:“好了宝贝儿,我们到家了。”
  飞行器停在别墅一楼的车库中,莫林横抱起沈斯尉,七拐八绕地来到了一处光线昏暗的地方。
  接下来,只听识别通过和升降门打开的声音响起,沈斯尉突然感觉到,莫林竟然在抱着他继续往下走。
  沈斯尉和他母亲的住宅也在三层,因此他非常清楚,生命树的上层建筑不能修建地下室,因为可能会破坏生命树的主体结构。
  而莫林家竟然有地下室,不难想到,里面肯定藏着一些见不得光的东西。
  最终莫林把沈斯尉带到了一间光线明亮的房间,他把沈斯尉放到柔软的床上,轻抚着他的脸颊道:“我现在回去毁掉中控台,这样你的通讯信号和身份定位通通都会消失,等我再回来的时候,你就彻底属于我了。”
  说完这句,莫林离开了房间。
  房门开启又关上,房间里彻底安静了下来。
  沈斯尉等了十来分钟后才睁开双眼,发现自己身处于一间洁白的卧室中。
  卧室中除了床以外,还有桌椅和简陋的挂衣杆。杆子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衣服,有制服、cosplay服,甚至还有女装等等。
  所以这都是莫林为他准备的衣服?
  沈斯尉不禁恶寒,看样子他还是低估了莫林让人恶心的程度。
  他调出掌心的通讯器看了看,地下室中的信号少得可怜。
  方才莫林进入实验室时,在中控台前停顿,应是想立马毁掉中控台。而他之所以放弃,转而走向沈斯尉,应是怕出现意外,带着沈斯尉不好离开,所以才临时改变主意,放过中控台,先把沈斯尉带回了家。
  沈斯尉难免有些后怕,要是莫林当时真的动了手,那他恐怕再也找不回记忆了。
  不过他现在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等莫林返回实验室毁掉他的通讯信号和身份定位后,他将真正地与世隔绝。
  趁着现在还有时间,沈斯尉大口喘着气来到了房门边。
  房门不是安保严密的升降门,而是普通的金属门板加电子密码锁,就和底层居民们使用的没什么两样。
  想想也是,升降门对上一层的建筑结构有要求,在这地下室里,确实没法安装升降门。
  沈斯尉靠在门边休息了好一阵,等呼吸终于平复后,他使出全身力气,猛地出拳打在了密码锁上。
  数字锁盘瞬间凹陷进去,发出“滋滋”的电流声,而金属门板也随之向外敞开。
  使出爆发力的后果沈斯尉早已知道,之前在克雷特家里,艾维斯想杀他时,他就曾猛地踹飞过餐桌。
  ——恢复记忆的感觉果然很好。
  一些莫名其妙的潜意识,一些无法言明的既视感,都在记忆回归的瞬间有了答案。
  沈斯尉半个身子倒在门外,一边大口地喘着气,一边调出通讯器看了看,只见离开房间后,通讯器的信号好歹是恢复了一些。
  他拨下克雷特的号码,通话提示音只不过响了一声,耳朵里便响起了克雷特的声音。
  “沈?”
  “哈……哈……”沈斯尉还在喘气,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
  “你还好吗?怎么会这么喘?你的面罩呢?”
  克雷特的问题就像连环炮似的,搞得沈斯尉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熬过最初的窒息感后,尽管沈斯尉仍然很喘,但好歹找回了说话的力气:“我没事。”
  克雷特明显松了一口气:“现在什么情况?”
  “我随时,可能,断掉通讯,”沈斯尉喘着气,断断续续地说道,“记忆,找回来了,不用担心。”
  “你想起我来了吗?”
  “嗯。”沈斯尉终于有力气爬起来,靠着墙角问道,“你说谁是大猩猩?”
 

上一篇:幼崽招领处

下一篇:千年古尸爱上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