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顶端优势

作者:空菊 时间:2022-10-02 10:25 标签:年下 废土 赛博朋克
二十年前救的野崽子,现在长大了想压我。
  从冷冻中醒来,沈斯尉接到了一项紧急任务:
  伪装成贵族谈判官,进入被攻占的地区,假借谈判之名,调查流民头子克雷特的背景。
  本以为贵族身份会是护身符,谁知这群流民毫无下限,沈斯尉才刚进入战区,就被一群大老爷们当成稀罕宝贝囚禁了起来。
  囚笼外,有人朝沈斯尉扔钱币,让高贵的谈判官脱光衣服。
  就在沈斯尉杀心渐浓时,克雷特终于出现,制止了手下的胡作非为。
  然后——
  他自己花一块钱买走了沈斯尉。
  -
  任务进展极不顺利,沈斯尉向上级请示。
  沈斯尉:能否直接击杀克雷特?
  上级:否。想尽一切办法获取情报。
  -
  不能撤退,也不能反抗。
  沈斯尉被克雷特牢牢摁在怀里,心里把这流氓头子杀了无数遍,表面却红着眼眶,努力讲道理:我请你放开我。
  克雷特不为所动,烟嗓低沉浑厚:乖乖听话就放了你。
  -
  不久之后,克雷特看到玩枪比他还溜的沈斯尉,这才知道这哪里是柔弱美人,分明是人形杀器。
  -
  克雷特(攻)×沈斯尉(受)
  猛兽×食人花
  -
  阅读指南:
  赛博朋克背景,微量废土元素,不涉及星际
  年下,年下,年下,设定人类寿命可以很长


第一卷 记忆碎片


第1章 伪装身份
  睁开双眼,模糊的视线逐渐聚焦,最后定格在刺眼的白灯上。
  大脑开始恢复运转,但接收信息的速度异常缓慢,像是早已被淘汰的操作系统,难以处理庞大的数据。
  动了动手指,身体倒是没有任何不适。
  沈斯尉动作迟缓地从冷冻舱中坐起来,随着大脑的齿轮越转越快,他终于意识到了当前最紧要的问题——
  这是哪里?
  “你醒了。”耳旁响起熟悉的声音,四周的世界瞬间变得清晰。
  说话的男人身穿黑色军装,是沈斯尉最熟悉的制服。他扫了眼男人肩膀上的军衔,不确定地动了动嘴唇:“莫林上尉?”
  沙哑的声音被阻挡在氧气面罩下,模糊了眼前的真实。
  沈斯尉下意识地伸手,想要取下面罩,手腕却被莫林按住:“现在是上校。”
  纠正完称呼,莫林收回手,又道:“你最好不要取下氧气面罩。”
  不远处,站在中控台后的陌生男人接话道:“你的呼吸道在爆炸中受损,加上长年的冷冻,现在你的心肺功能非常脆弱。”
  陌生男人身材矮胖,穿着白大褂,应是这间实验室的负责人。
  ——对了,爆炸。
  沈斯尉的记忆停留在炸弹爆炸的那一刻,强大的冲击波和漫天的热浪席卷而来,他以为自己必死无疑。
  想到这里,沈斯尉低头看去,发现自己一丝不挂,细腻的皮肤上没有想象中丑陋的烧伤痕迹。
  “我的队员呢?”他抬头看向莫林。
  “你不记得了吗?”莫林将搭在手肘上的白色斗篷盖在沈斯尉身上,“最后一次任务,你的小队全军覆没,你是唯一的幸存者。”
  太阳穴莫名跳得厉害,沈斯尉皱起眉头,努力回忆:“最后一次是什么任务?”
  “想不起来没关系。”莫林轻声安慰,“已经过去二十年,之前的事都不重要了。”
  二十年?
  沈斯尉闻言微怔。
  现如今医疗水平发达,人类的寿命大幅延长,二十年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
  莫林的样貌没怎么改变,只是额前多了一簇垂下来的白发,没有显得苍老,反倒平添了几分成熟。
  再看这间实验室,有好些沈斯尉从未见过的仪器,似乎不属于他那个年代。
  “按照原计划,我应该等陈博士修复好你的心肺功能后再将你唤醒。”莫林的声音拉回沈斯尉的视线,“但现在情况有变,需要你去执行一项紧急任务。”
  才刚醒来就被指派任务,还真是名副其实的“紧急”。
  不过身为特别行动队队长,执行任务本就是家常便饭。
  沈斯尉:“什么任务?”
  “陈博士。”莫林朝中控台边的矮胖男人点头示意,半空中立马投影出了几段视频资料。
  在激烈的巷战中,警察节节败退,城市被一群暴徒占领。
  沈斯尉不自觉地拧起眉头,血液中沉睡的因子变得躁动:“这是哪里?”
  莫林:“底层西区Z市。”
  底层。
  生命树里属于平民的区域。
  一百多年前,地球环境日渐恶劣,人类遭遇能源危机,修建起了巨大的生命树。
  生命树并非树的形状,而像一座香槟塔,共有四层。
  底层是平民生活区,二层是军事中心,三层是行政中心,顶层则是支撑整座生命树运转的核心能源站。
  其中底层又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每个区的城市根据地理位置,按英文字母排序。
  被攻占的城市既然是Z开头,那必定位于生命树的边缘,与树外环境恶劣的荒漠相邻。
  在如今这个世界,能源异常珍贵,也正因如此,生命树里没有设置监狱。
  所有罪犯,无论罪行大小,统一流放至树外自生自灭,等刑期结束后方可回归树内。
  这些罪犯被称为流民,而从视频里不难看出,攻占边缘城市的这群暴徒,就是本应生活在树外的流民。
  “他们怎么能攻破外围的防御系统?”沈斯尉从视频画面收回视线。
  底层外围的防御系统比顶层还要严密,沈斯尉实在难以想象,一群头脑简单的罪犯竟然能攻打进来。
  “你看这个。”
  莫林在半空中调出另一段视频资料,只见视频里有个身手极为敏捷的男人,连子弹都跟不上他的步伐。
  在防御系统弹药耗尽后,男人正对着摄像头扣下扳机,而短暂的视频也在此结束。
  这人好狂。
  沈斯尉盯着视频最后的定格画面,问道:“他是谁?”
  “克雷特。”莫林道,“流民头子,身份不详。”
  沈斯尉微微皱眉:“没有他的犯罪记录吗?”
  莫林摇了摇头:“他就像凭空出现的一样,哪里都查不到他的档案。”
  画面里的男人直直地看着摄像头,狠厉的气息仿佛能通过画面传来。沈斯尉接触过许多穷凶极恶的罪犯,但也很少见到气场这么强的人。
  “紧急任务,”沈斯尉顿了顿,“是暗杀他?”
  话音刚落,沈斯尉便觉得不对劲。
  他心肺功能受损,战斗力肯定也不比从前。除非是军事中心已经没人,否则再怎么也轮不到他去执行任务。
  “不是暗杀,”莫林打断沈斯尉的思绪,“是调查。”
  半空中出现生命树的结构投影,其中沦陷的地区已被标红。
  莫林放大标红的部分,说道:“流民攻进来不是什么要紧事,只要关闭当地的能源站,很快就能将流民赶出去。但问题是——”
  说到这里,莫林放大半空中的一座建筑,面色沉了下来:“底层西区Z市的能源站无法关闭。”
  生命树里的能源分配遵循“顶端优势”原则,就像是一座巨大的香槟塔,只有当上层的需求被满足后,能源才会向下溢出。
  上层控制下层的能源供应,这是生命树的基本运作方式。
  如果说下层的能源站可以脱离掌控,那顶层那些贵族的统治权都将受到威胁。
  相比起来,把流民赶出去事小,调查清楚克雷特的背景确实更加重要。
  “上校,”沈斯尉清楚了任务内容,破天荒地感觉有些压力,“你确定我能完成任务?”
  “不确定。”莫林关掉半空中的投影,“但你是最佳人选。”
  沈斯尉实在不明白,拖着这样一副残破的身体,怎么去执行任务?
 

上一篇:幼崽招领处

下一篇:千年古尸爱上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