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全球追杀 下(411)

作者:闻人不语 时间:2022-11-20 09:50 标签:无限流 甜宠 灵异

  “或许你现在的选择是对的,不用管别人怎么说,要看你自己的意愿如何去做。”
  “喜欢的东西要握在手里才算安全,别人的终究不属于你,顾好自己吧。”
  姬域再次敬礼,大喊道,“谢谢教官!”
  教官回敬一下,上前拍拍姬域的肩膀,亲自给他拉开了车门。
  多年前,姬域来军部训练,也是教官亲自拉开车门把她迎进军部的。
  听说姬家的孩子要来军部,各个部门都在抢人,教官靠着拳头硬把人要了过去。
  姬域也没辜负教官的期待,他每次的训练的都比别人多,有时候甚至是翻倍的量。
  姬域成年之后就开始做任务了,每一次任务都完成得很出色,教官也跟着沾光。
  分别时,两人都没有说什么,一个要走,一个不留,这是最合适的道别了。
  姬域离开军部并没有回家,他不知道该和家里人说什么,也怕气着老爷子。
  姬域直接去了一家殡仪馆,这是他之前就联系好的一家为死者服务的机构。
  老板得知姬域是特种部队的少校,所有流程都给他免了,人直接过来上班就行。
  姬域秘密的混进了工作人员里面,除了老板没有人知道他过来了。
  他每天的工作就是给死者画入殓妆,除此之外就是研究死者的死法。
  老板一开始还挺满意的,过了两天,亲眼看见姬域的行为后,他莫名的有点慌。
  姬域看人和尸体的眼神并没有区别,这是一个很危险的发展走向。
  老板怕自己哪天被暗杀,偷偷的联系了姬家人,还是等姬少校恢复了再过来吧。
  姬域被姬母带回家,被老爷子罚跪到祖宗牌位前,要他解释情况。
  “你老实说,突然转职是为什么?”姬老爷子气得手都在抖。
  他寄予厚望的孙子,他出门必炫耀的孙子,姬域做的这个选择,太让他失望了。
  姬家一直找不到姬域,姬老爷子才动怒的,一开始他只是想要一个解释而已。
  姬域开口道,“爷爷,我以为你懂我转职的意思。”
  姬老爷子凶人道,“你好好的突然转职,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老头子!”
  “你妈都这个年纪了,她退下来也是好的,需要你替她做什么决定?”
  “你这一离开,就等于断送了我们姬家的根源,你是姬家最小的小辈,你忘了吗?”
  姬母等老爷子吼完,她才开口说话,“姬域,你这次的决定,有点伤到我了。”
  姬父啧一声,“孩子都已经做好选择了,你就别说重话了。”
  姬奶奶拉住儿子儿媳妇说,“我们先出去吧,让他们爷俩好好聊聊。”
  姬域和姬老爷子唯一的话题就是军部的事,现在断送了这层关系,那就没什么好聊的。
  姬老爷子可不会和姬域聊死人,他只想和他好好的聊一下姬家家法。
  姬老爷子特意让副官送了数百根藤条过来,打断一根问一次,不认错就继续打。
  姬域的后背鲜血淋漓的,他硬是咬着牙不肯认错,转职了就不会再回去。
  姬家人都知道姬域为什么转职,他们就是不理解,这孩子为什么要一声不吭的一个人背负。
  因为洛家老爷子死了,此事牵连到了姬母,姬家的人都遭到了洛家的攻击。
  不仅是姬家一脉,连姬家的亲属好友都被牵连了,洛家就像个疯狗一样乱咬人。
  为了平息洛家的攻击,只能他退下来,这是姬域计算出的最好的方案。
  他转职成入殓师,也是为了换种身份查洛家,这件事的主谋肯定就是洛家。
  只有这件事是不能说的,姬域不肯认错,也是为了掩饰自己的选择。
  姬老爷子抽断了所有藤条,依旧得不到姬域的答复,他直接气得锁进了书房。
  姬域被迫留在家里养伤,和家人的关系都冻结了,连姬父都不肯搭理他。
  姬域也没解释,能自由行动之后,他就离开了家,也没和家人解释自己干嘛去了。
  姬域借着入殓师的身份调查,让老板帮他打听一下洛家老爷子的情况。
  洛家老爷子是首长,葬礼肯定是不能按照普通人来办,普通人也混不进去。
  老板门路广,虽然没接到洛家的订单,但他在某个群里有外挂,可以套取信息。
  姬域扮做工作人员混进去,借着化妆的理由看清了洛老爷子的死态。
  姬域按照流程行事,并没有做出违反身份的事情,也没有直接触碰尸体。
  看清了洛老爷子的死法,姬域就有了新的思路,他脑子里演练了上百种致死的方案。
  老板也没催姬域干活,能为国家出点力,他是自愿的,甚至心里还有点澎湃。
  姬域每天都很忙碌,他和外界断了联系,半年后才出现在家门口,把一沓资料递给姬母。
  姬母的无辜的,她是清白的,是洛家为了打压姬域,故意设计的陷阱。
  姬母第一次在儿子面前哭了,她当年在军部生孩子都没疼哭,竟会因为一沓资料哭了。
  军人骨子里的傲气使然,他们容不得一点污蔑,污点容易击溃他们心里的防线。
  姬域交了资料也没回军部,他很感谢老板,免费到他那里打工。
  专注工作后,姬域的入殓妆技术越来越好,很多死者家属都会指名要他化妆。
  甚至有些老头老太太,还没死之前就预定了姬域,安排家人死后带自己来找这个入殓师。
  入殓师比少校更忙,姬域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回一趟姬家,一家人的关系再次恢复融洽。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选择,他不想做的事,你就算拿枪指着,他也不会行动。
  与其逼迫孩子学不愿学的事,还不如让他自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姬域一开始或许是被逼无奈,但他从未后悔自己选择转职的决定。
  他想,将来有一天,这个职业一定可以引起某个人的注意。
  ……
  ——姬神的番外就这样,只想说下他的职业变更,为了保护母亲,他选择了退一步。


第963章 天师的历练(番外3)
  “少主,伏魔大会要开始了。”谢家弟子过来催谢潋一声。
  谢潋收剑,抬眸看过来,“各家弟子都到齐了?”
  青年点头道,“都到齐了,各家长辈都已经点好名了,等着你出发。”
  谢潋道声知晓了,换上谢家少主的弟子服,拿上归九去和各家弟子见面。
  “谢少主,你练剑结束了?”一个童颜鹤发的老者上前询问道。
  谢潋对老者拱手一礼,“见过莫老。”
  莫老摆摆手道,“虚礼就免了,咱们该出发了。”
  要不是谢潋天赋高,实力比所有同辈甚至长辈都高,谁稀罕来谢家门口等人。
  别家弟子是起早贪黑过来排队,谢潋可以练完剑让众人等着,这就是人与人的差距。
  莫老一边赶路,一边和谢潋解释邪魔的情况,这些东西谢潋都不曾了解过。
  谢潋外出历练回来就闭关,刚出关被通知要带队去伏魔,谢家也无人和他解释。
  谢潋能掐会算有天赋,谢家弟子都不需要多舌,少主随便掐指就能算出来。
  待莫老说完重点,谢潋和他道别,他先御剑过去看看情况。
  世间的灵气越来越少,修道之人也大量的减少,世家的传承都开始断裂了。
  目前为止,玄学界还可以像大能者御剑飞行的天师,仅只有谢潋一人。
  谢潋太特殊了,不仅谢家重视,整个玄学界都非常重视谢少主,都很尊敬他。
  有些世家甚至打起了联姻的主意,奈何谢家少主一直不开窍,对所有人都隔着距离。
  谢潋御剑离开,没在意旁人的惊呼声,按照莫老指向的区域飞去。
  越是接近邪魔出没的地盘,邪气就越是严重,附近的花草树木都是枯竭的状态。
  靠得越近,谢潋的灵力就消耗越快,附近的邪气都朝着少年侵袭而来。
  谢潋大喝一声,“敕!”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上

下一篇:师叔说他弱不禁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