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凶兽养崽日记(137)

作者:月见茶 时间:2023-01-28 11:51 标签:萌宠 无CP 异世大陆 奇幻魔幻 成长

  成年骨狼垂下头,舔舐着小狼崽的头顶。
  小狼崽安静了片刻,退开半步:“利首领,我回去睡觉了。”
  “好,”利玔应道,“你叫我叔叔就好。”
  小狼崽乖巧地改口:“利叔叔。”
  这回比上一次顺口多了,小狼崽转过身,利玔帮它推开房门。
  它迈出两步,又折返回来,看着利玔:“利叔叔,明天……您可不可以帮我转达……”
  明天早上是覃四被处死的时间,小狼崽多半是在监牢门口听见了利玔和守卫的对话。
  它口中的“转达”,一定是要对覃四说的话,利玔神色凝重认真:“你说。”
  “不用担心我,真的,”小狼崽蹲在原地,“我会在这里好好上学,听利叔叔的安排。”
  利玔喉间莫名干涩,语气低沉:“好。”
  小狼崽最后向利玔道别,转身在利玔的目光注视下离开。
  利玔看着它穿过走廊,推开隔壁的房门,悄无声息地钻了进去。
  房门合上,利玔也收回视线。
  —
  第二天,利玔早早地出了门,似乎有事要忙。
  栎升负责叫幼崽们起床,照看它们吃下早饭,最后再送它们去学堂。
  临走时,小狼崽站在院门口四处张望了一下,没见到利玔回来的身影,跟着栎升走了。
  昨晚小狼崽独自外出的事,予白和邬元都不知道,小狼崽仔细观察栎升的神色与反应,他应该也不知道。
  小狼崽放心了,它顾不了别的兽族,予白和邬元在它心里的地位却是不一样的,它不想瞒着它们,但还没有想好怎么说。
  小狼崽也心生忐忑,予白和邬元要是知道了它是覃四的孩子,会不会嫌弃它?
  不然还是不要说了……就当它自己也不知道,把这个秘密永远藏起来。
  小狼崽短暂地走了神,予白跑在最前面,扭头催促:“短短!”
  栎升慢悠悠地跟在后方,他陌生的面孔和身上与其他骨狼不同的兽人服饰吸引了路上大部分目光。
  成年兽族不知道他是谁,看一眼便收回视线,小骨狼们胆子更大一些,不住地打量他。
  一只也在往学堂方向去的小骨狼叫住予白,凑过来小声问:“那个兽族,是和你们一起的吗?”
  “是,”予白回答道,“那是我的父亲。”
  “你的父亲?”小骨狼懵了,它怎么记得予白的父亲不长这样,不是穿红衣服的吗?
  予白猜到它在想什么,解释道:“这是我第二个父亲,他是第三部落的首领。”
  小骨狼更懵了:“第二个?第三部落的首领?”
  它十分混乱,迷茫地看着予白和身后渐渐走近的栎升。
  如果它没记错……第三部落的首领好像是蛇族,一条金色的大蟒蛇。
  以前谁家幼崽晚上不好好睡觉,父母就会吓唬它,说不听话就送去给第三部落的首领吞掉。
  小骨狼打了个激灵,丢下一句“我先走了”,迈着腿跑开。
  予白不明所以,继续朝学堂的方向去,扭头发现小狼崽又落到了后面。
  它正要出声喊小狼崽,却见它好像很难受,抬起后腿努力想挠一挠后背的位置。
  予白脑子里的危险讯号被点亮,它顿时紧张,转身跑过去:“短短怎么了?是不是背上疼?”
  作者有话说:
  来了


第74章
  小狼崽的确不太舒服, 它前些天经常会觉得背上痒,忍一会儿就没事了,也不是特别难受, 所以并没有在意。
  然而这时候的却是疼痛, 它正走着路, 背后突然像被针狠狠扎了一下。
  小狼崽脚下一滑,差点栽倒在草丛里, 它忍着疼痛扭头,想看看是不是背上碰到了什么东西。
  予白是第一个发现小狼崽异样的,它飞奔过来, 紧张地询问。
  “是有点疼……”小狼崽说话声音都弱了不少,“我不知道怎么回事……”
  栎升快速上前, 半蹲下来轻轻拨开小狼崽背后的毛发。
  肉眼看不出异样或什么伤口,他对小狼崽的情况不怎么清楚, 不知道具体的原因。
  予白向栎升解释道:“短短在长身体, 它要长骨头了。”
  一只小骨狼恰巧从它们身边路过,听见予白的话轻轻“咦”了一声,眼里疑惑。
  它和予白不怎么熟, 更不认识栎升, 悄悄多看了一眼小狼崽,扭头走了。
  栎升一听予白的话,顿时明白过来, 他立刻打算将小狼崽带去找利玔, 一并找个路过的兽族询问部落的医生在哪里。
  这时小狼崽却自己站了起来, 有些茫然道:“又不疼了。”
  “真的?”予白不放心, 围着小狼崽转了一圈, “真的不疼了吗?我们还是去找利叔叔吧……”
  连栎升都不知道利玔早上去了哪里, 小狼崽却是知道的,它当即摇头:“不用,先去上学吧。”
  它刚才疼痛的模样,栎升也看在眼里,不赞同道:“去看看医生最稳妥。”
  小狼崽沉默了,去了医生那里,利玔估计也会知道这事。
  今早利玔要去见覃四,本来他不准备去的,昨天就是最后一面了,再去一次是为了转达小狼崽想对覃四说的话。
  不知为何,小狼崽莫名地有点抵触,它不想一会儿看见利玔匆匆赶来的模样,会让它联想到一些别的东西。
  小狼崽还是摇头:“我真的没事,不用打扰利首领了……而且学堂里也有医疗室。”
  它背上要是再疼,随时可以找兽人老师求助,学堂的医生没办法帮它缓解疼痛的话,再找利玔也不迟。
  小狼崽十分坚持,说什么也要继续去上学,看起来似乎真的不疼了。
  栎升不知是不是看出了它有心事,轻柔摸了摸小狼崽的头:“也好,在学堂有什么情况,一定要及时找老师。”
  他妥协了,予白便也不好再说什么,主动解下小狼崽背上的小挎包,说要帮它背。
  予白叼着挎包带子不松口,小狼崽只好给它,小挎包最后又到了邬元的身上。
  路上耽搁了一点时间,三只幼崽加快速度,途中予白一直密切注意着小狼崽,见它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重新精神抖擞地迈着步子。
  到达学堂,栎升站在门口目送它们进去。
  直到上完了早课,兽人老师领着幼崽们去侧门,小狼崽都没有再表现出身体不适。
  予白终于送了口气,然而还不敢完全放松。
  小狼崽之前只是背上痒,而它一旦开始感觉到疼痛,只会越来越严重,直到它的脊骨真正长出来为止。
  关于这类情况,予白有一点点经验,它头顶的角就是冒出一点尖尖后,头疼才有所缓解的。
  利玔答应过给小狼崽准备止痛药,应该不会反悔吧?予白默默想起这事,准备放学后找利玔问一问。
  兽人老师把皮球拿出来就离开了,小骨狼们一窝蜂抢走皮球,在平原里追逐玩闹。
  还有几只小骨狼却没有去玩皮球,而是来到邬元面前。
  图巴也在它们之中,面对邬元有些紧张和忐忑道:“我们决定继续跟着你训练。”
  这一群小骨狼一共七只,比上一回跟着邬元训练的少了一半不止,邬元早有预料。
  七只小骨狼,甚至已经超出了邬元的预计,它点点头:“好。”
  下一秒,它的语气变得严肃起来:“训练是需要坚持的,你们既然做了决定,就得一切听我的安排,绝对不可以半途而废。”
  邬元说这话时,竟有几分邬石的影子,尤其它的眼神一扫过来,小骨狼们本能地挺直腰板。
  图巴率先应道:“好、好。”
  邬元领着一队小骨狼走远,予白和小狼崽照例不去,跟其他小骨狼一起抢球玩。
  玩了一会儿,一只比较陌生的小骨狼跑过来,盯着小狼崽打量:“对了,你是什么狼族?”
  小狼崽扭头看过来,回答道:“我是棕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