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凶兽养崽日记(55)

作者:月见茶 时间:2023-01-28 11:51 标签:萌宠 无CP 异世大陆 奇幻魔幻 成长

  小黑豹一走,有两只鬃熊幼崽靠过来。
  其中一只问予白:“你刚刚,为什么叫第二部落的首领父亲?”
  小狼崽抬了抬眼,它没见到上课前的一幕,不过已经在跑圈的时候,听见不少幼崽在说。
  予白看了看它们,回答:“就是父亲。”
  垣奇是它新认下的父亲,所以喊父亲,有什么问题吗?
  它想把脖子上戴的兽牙给两只鬃熊看,刚抬起爪子想扒拉出来,又停住了。
  兽牙是垣奇送给它的,是很珍贵的东西,还有那个骨哨,它舍不得给别的幼崽看。
  两只小鬃熊对视一眼,又问:“可是……你不是叫邬首领父亲吗?”
  予白沉默了,它不知道该怎么向它们解释。
  小狼崽不耐烦了,抬起头:“关你们什么事?”
  邬元不在,小鬃熊不怕小狼崽,轻哼一声:“我又没问你。”
  这时予白开口道:“邬、邬首领……不愿意。”
  它心思单纯,没想过小鬃熊问这个的目的,而且事实的确是这样,于是就说了出来。
  “不愿意?”另一只小鬃熊惊讶,看向予白的目光微变,“原来……”
  所以邬首领根本不是予白的父亲,它会叫邬元哥哥,估计是邬元不好意思拒绝。
  刚才的食魔鹫,好像也没有真正回应吧?
  虽然予白和食魔鹫举止亲近,但一只鸟族,会给一只种族完全不一样,也没有翅膀的幼崽当父亲,本身就很奇怪,比予白喊邬首领父亲还难以令兽相信。
  两只小鬃熊打量着予白,扭头说了几句悄悄话。
  随后其中一只转了过来,笑嘻嘻道:“你不会见了谁都喊父亲吧?”
  不远处的邬元叼着水碗过来,它们说完不给予白反应的时间,赶在被邬元发现之前跑开了。
  予白眼神茫然:“呜?”
  那两只小鬃熊的话,让它心里不太舒服,又一时半会儿想不到反驳的话。
  它好像……是喊过好几个父亲,除了邬石和垣奇,还有栎升……
  予白闷闷不乐,下巴靠在爪子上。
  回来的邬元一眼看出予白不太对劲,挨着它趴下:“怎么了?”
  予白摇头,小狼崽在一旁抬起爪子,指了指远处的两只小鬃熊:“那两个,话多得很。”
  邬元没多问,猜到就是因为它们,予白才不高兴。
  它默默记下了那两只小鬃熊的名字,等到自由切磋的时候,跑去和格因说了什么。
  最后两只小黑豹把两只小鬃熊揍了一顿。
  —
  后面的几天里,垣奇又来了三次。
  他每次都会给予白和邬元带一点零食,予白总是要留一些给别的幼崽。
  最后一次,予白干脆把小狼崽也带去了休息室。
  见到垣奇,小狼崽一改以往懒散的态度,略显拘谨:“垣首领,您、您好。”
  这位现在是予白的父亲,除了老师,小狼崽极少与长辈之类的角色相处,更别说是首领。
  它听说垣奇的兽态很可怕,模样看着很凶,兽人形态时却完全一样,一张年轻的脸容貌清秀,穿着大红色的外袍,头顶戴着样式复杂精致的帽子,身上也挂了不少装饰。
  垣奇的性格也比小狼崽想象中的温和许多,招手让它过来,给它喂了一颗糖。
  甜丝丝的味道在嘴里化开,小狼崽轻轻摇了摇尾巴,忍不住在垣奇的手上蹭了蹭。
  难怪予白会认他做父亲,有一个家人的感觉真好。
  垣奇只在中午过来,坐一会儿就走,不会占用幼崽们睡觉的时间。
  回去路上,予白对邬元说:“哥哥,等放假,我们去找父亲玩……好不好?”
  小黑豹点头:“不过我们得先跟父亲说一声,就是我父亲……他应该会同意的。”
  然而下一刻,它就想起回去之后,还有惩罚等着自己。
  小黑豹开始发愁,等罚完了,它还有时间和予白一起去第二部落吗?
  予白却不知道这个,它一边点头,一边看向另一侧的小狼崽:“短短,也去吧?”
  小狼崽顿时紧张:“我、我也可以去吗?”
  予白睁着湛蓝的眼睛:“为什么不可以?”
  小狼崽隐隐心动,以前放假时,它总是独自待在幼兽园里,一点都不好玩……
  可它不像邬元,它没有当首领的父亲,垣奇会不会不喜欢它去。
  小狼崽正犹豫,走廊前方跳过来一只蓝青蛙。
  邬元下意识看向四周,却没有见到栎升的身影:“蓝老师怎么在这里?”
  蓝青蛙曾教过它们一节课,也可以这么叫它。
  见到三只幼崽,蓝青蛙掏出挎包里的小毛巾擦擦脸。
  它欲言又止,最后还是看向予白:“我是来找小白的,我们首领他最近不太好……”
  邬元问道:“栎首领怎么了?”
  蓝青蛙叹息:“自从那天……首领就没吃过一口饭,我实在劝不动。”
  它眼神忐忑:“不如……小白去看看我们首领吧?”
  三只幼崽都沉默了。
  小狼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看蓝青蛙,又扭头看看予白。
  予白尾巴尖晃了晃,似乎轻轻“哼”了一声。
  它小声道:“我、我不想去。”
  作者有话说:
  啊啊啊啊来晚了,这章评论里抽100个小红包,么么么么


第25章
  见到蓝青蛙, 予白的第一反应也是在周围寻找栎升的身影。
  蓝青蛙是栎升的下属,总是跟在巨蟒身边,它在哪里, 巨蟒就会在哪里。
  然而走廊附近空荡荡的, 除了三只幼崽和面前的蓝青蛙, 再没有别的兽族。
  蓝青蛙似乎没料到予白会拒绝,一愣:“不、不想去?”
  它是悄悄过来的, 没让栎升知道。
  栎升这几天也不来幼兽园了,说是不想看见那只秃毛鸟,整日趴在石头上晒太阳, 东西也不吃。
  虽说蟒蛇的习性与其他兽族不同,但兽人也与普通动物不同, 像栎升这样总说没胃口,每次吃东西又只吃一点点, 再继续下去身体会撑不住的。
  蓝青蛙知道栎升只要心情不好就不想吃东西, 谁劝也没辙,它还是大着胆子多说了几句,结果被栎升给轰走。
  它身为栎升最亲近的下属, 不得不为首领和部落考虑, 栎升要是病倒了,它可镇不住部落里的那些毒物。
  思来想去,蓝青蛙觉得问题还是出在予白身上。
  栎升后悔说了那些话, 可他又不主动找予白, 蓝青蛙寻思着干脆它来找, 好歹让自家首领和予白说上几句话。
  幼崽而已嘛, 道个歉哄一哄, 不就没事了。
  再加上蓝青蛙回想起从前, 栎升每次见到予白,好像心情都还不错。
  结果没想到,予白不想去。
  予白垂着头:“我……我困了,要睡午觉。”
  栎升几天没吃饭,蓝青蛙为什么要来找它呢?栎升不是讨厌它吗?
  难不成见到讨厌的兽族,再把它弄哭,就能吃得下饭了?
  当初邬元也跟它说过,栎首领最喜欢欺负幼崽了,予白越想越觉得是这样。
  邬元看了看予白,没有出声。
  蓝青蛙只好道:“好吧,那我……先回去看看。”
  下午予白要上课,晚上的时间更不合适,等明天的话……明天再说吧,万一今晚栎升又有食欲了。
  它说罢朝三只幼崽挥了挥手,转身跳走。
  三只幼崽这才继续往宿舍方向走,路上予白低着头默不作声,不知道在想什么。
  小狼崽和邬元落后一步,悄悄问:“怎么回事?”
  邬元想了想,言简意赅:“栎首领把小白弄哭了。”
  小狼崽似懂非懂,难怪予白不想去见栎升,但哭的是予白,为什么吃不下饭的是栎首领?
  它怎么想也想不明白,有关首领的事情,也不好再多问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