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凶兽养崽日记(64)

作者:月见茶 时间:2023-01-28 11:51 标签:萌宠 无CP 异世大陆 奇幻魔幻 成长

  兽人翻了个身,邬元强撑着沉重的眼皮,没过多久也睡了过去。
  而先前被放出去的予白和小狼崽,此时正蜷缩在一个薄薄的土坑里,勉强靠前面一丛光秃秃的灌木挡风。
  它们出来之后,外面又冷又黑,根本看不清方向和环境。
  小狼崽担心在附近吹哨会被房子里的两个兽族听见,领着予白一路往前走了一段路才停下。
  两只幼崽靠在一起取暖,小狼崽提醒予白:“快吹哨,告诉垣首领我们在这里。”
  予白哆哆嗦嗦点头,扒拉出脖子上的骨哨,用力吹响。
  它担心一次不够,吹了好几遍,直到身上没什么力气。
  予白吹完,小狼崽也吹了几次。
  它们站在寒风中,四周也没个可以遮挡的树木或是建筑物,实在冷得受不住了,小狼崽又带着予白去寻找可以避风的地方。
  这里很冷,温度比穹擎岗低了不少,大概是在什么山上。
  予白一边走,一边担忧道:“哥哥,不会有事吧?”
  “别担心,”小狼崽抬起头,在夜空中找到月亮的方向,“他们绑走邬元,一定和邬首领有关。”
  最起码邬元暂时是安全的,当务之急是找到能藏身的地方,不然它们恐怕撑不过今晚,会冻死在这里。
  予白一边跟着小狼崽,一边偶尔吹响骨哨,小狼崽也不敢离原来的地方太远,怕等垣奇找来后,丢失了邬元的方向耽误时间。
  而且天太黑了,一不小心可能还会被绊倒,最终它们找到一处土坑,可以挤进去躲一躲。
  两只幼崽依偎在一起,没有刚才走路时那么冷了,予白再次吹响骨哨,吸了吸鼻子:“父亲什么时候才能过来?”
  一想到邬元还留在那个房子里,和两个危险的兽族呆在一起,予白就无比担忧。
  小狼崽安慰道:“很快的,我们和邬元一定会没事。”
  再放心不下,困意袭来时也得睡觉,两只幼崽听着风声,靠在一起陷入熟睡。
  —
  骨哨吹响时,垣奇第一时间感觉到。
  他蓦地起身:“小白在吹哨子,我去找它。”
  栎升也站了起来:“我和你一起去。”
  他虽没有翅膀,变回原型让垣奇抓着一起飞就行,这个时候顾不得那么多了。
  议事厅内,狮王和其他首领也在,包括先前被迷晕的梨青。
  梨青面露自责:“我不该走那条路,若我警惕性再高一点……”
  “此事不怪你,”邬石面沉如墨,让下属先带梨青回去休息,“黑邢明摆着冲我来的,就算没有这一次,也会有下一次。”
  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早知道会发生今天这种状况,当初他就应该一脚踩断那只黑脊狗的脖子。
  狮王同样愤怒,鼻尖喷洒出滚烫的气息:“敢挑衅穹擎岗,看来他是不想要自己这条命了。”
  前方的桌子上摆着一张字条,正是在梨青身边发现的,上面写着要用赎金来交换邬元。
  时间定在第二天中午,邬石让下属先去准备赎金。
  他叫住正要走的垣奇与栎升,嘱咐他们小心一些,最好不要打草惊蛇。
  狮王所言也是邬石的担忧,黑邢是个不怕死,这一次恐怕也是抱着不成功就没命的自觉。
  要是有什么差错,难保不会来个鱼死网破,三只幼崽都会有性命之忧。
  垣奇明白邬石的意思,身边只带了一个下属,和栎升一起离开。
  骨哨吹响,不管离多远,垣奇都能感受到,但骨哨并不是什么神物,距离太远,方向可能会无法分辨。
  他变为兽态,绕着整个穹擎岗飞了两圈,落在地上:“不行,太远了,我得出去看看。”
  刚才他的耳骨震动了好几下,一想到予白被带走,身处陌生的地方,无助地吹着骨哨,他心急如焚,整只兽也有些焦躁。
  巨蟒游过来,主动缠上食魔鹫的脚踝:“我和你一起去,你别着急,仔细听。”
  食魔鹫点头,重新振翼起飞。
  他们离开了穹擎岗,在四周漫无目的地飞行,只有在骨哨声响起时,垣奇才能隐约分辨出方向,更改飞行的路线。
  然而耳骨的震动频率越来越低,直到不再响起,食魔鹫最终落在一棵树上,望着四周:“应该是这个方向,我再过去看看。”
  以防万一,下属则去了另一个方向寻找,夜里风大,垣奇的感应也许会收到干扰。
  食魔鹫带着脚上的巨蟒一路飞行,同时猜测黑脊狗应该不会走出太远的距离,不然来回赶不上明天领赎金的时间。
  后半夜,它们在一处荒山顶找到一间废弃的屋子。
  屋子没有窗户,房门紧闭,不确定里面是不是空的,周围也没有半个兽族的影子。
  但这里的距离与他们的猜测对的上,也是骨哨最后响起的方向。
  食魔鹫远远飞落地面,巨蟒松开它的脚。
  “现在怎么办?”食魔鹫紧盯着远处的房子,“我觉得是这里没错,它们应该在里面。”
  它还不知道的是,予白和小狼崽早已被赶了出来,还以为三只幼崽都被关在屋子里。
  巨蟒比食魔鹫更谨慎一些,提议道:“先去附近看看,还有没有别的兽族在这里。”
  它们尚不清楚黑脊狗有多少帮手,按理说三只幼崽不会单独关着,至少会安排手下的兽族看守。
  垣奇的下属去了另一个方向,现在回穹擎岗通知邬石大概来不及了,它们不如就等在这里,静观其变。
  食魔鹫同意下来,带着巨蟒再次起飞,无声绕着整座山飞了一圈。
  它们注意着周围的地形,查看有没有其他可疑的影子,唯独没有发现某处土坑里,蜷缩在一起的幼崽。
  直到天蒙蒙亮,食魔鹫和巨蟒确认周围安全,悄悄从后方靠近屋子。
  房门“吱呀”一声,从里面走出一个兽人。
  兽人一边出来,一边对着里面说道:“我去附近找找食物。”
  里面有个声音应了一声,兽人关上门,化为兽态。
  他是一只鹰族,浑身毛发大部分为黑色,头顶和翅膀边缘是白色的。
  食魔鹫和巨蟒躲在石头后面,巨蟒看向食魔鹫,眼神询问它是否见过。
  食魔鹫摇头,看着黑鹰飞走,没有跟上去。
  没过多久,土坑里的予白也醒了。
  它推了推小狼崽,独自爬了起来。
  睡了一晚,虽然很冷,还是勉强恢复了一些精神。
  小狼崽起身抖抖毛,望向远方:“去找点能吃的东西吧,还有水源。”
  予白点头,并拿出骨哨吹了两声。
  远在荒山另一边的食魔鹫猛然抬头:“我感觉到了。”
  巨蟒正聚精会神地盯着房门,还没来得及询问,就被突然起飞的食魔鹫一把抓住身躯,带着一起飞走。
  它走得太急,屋里的黑脊狗听见几声微弱的动静,还以为是不久前出门的兽人回来了。
  这么快?它心生警惕,推开门悄悄向外望去,却没见到任何异常。
  黑脊狗没有完全放松,围着房子转了一圈,回到屋内关上门,站在邬元面前打量着它。
  “你,”黑脊狗眯着眼,出声问,“不担心你的那两个同伴吗?”
  昨晚邬元还护着那两只幼崽,不想让它们被赶出去。
  而这一晚上过去,邬元都安安静静的,也不哭闹。
  邬石的儿子果然与别的幼崽不同,黑脊狗心想。
  它生性多疑,加上刚刚听见的动静,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邬元抬起头,又垂了下来:“我相信它们会没事的。”
  它这么一说,黑脊狗的怀疑反而打消了一些。
  几只幼崽而已,能做什么,这荒山上什么都没有,那两只幼崽也许昨晚上就被冻死了。
  它又推门出去,在附近巡视一圈,随后进了屋子,等待着兽人寻找食物归来。
  而飞出一段距离的黑鹰,也听见了远处响起的哨声。
  它心里一沉,同为鸟族,它能听出这哨声不寻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