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珍珠(3)

作者:饕餮_一响贪欢/宴 时间:2018-06-13 19:09 标签:甜文 人鱼


好,又来了,顾河瞧他那副样子,心里的气到达顶点,盯着他看,“问你名字也不说,家人也不说,怎么?真是海里来的不成?”

他知道自己挨了训,急切地想要顾河不要生气,慌乱地摇头,眼角迅速红起来,顾河瞧得更生气,从冰箱拿个罐橙汁给他喝,“还不喜欢上学,你到底喜欢什么,嗯?!”

他不喝,巴巴地把橙汁拿起来,他喜欢喝这个,没准顾河喝了就不会生气,即便手指被冰红,还是举到顾河面前。

顾河完全不买账,站起来就要上楼,沈汐拉住他的手,两根指头勾着,凉凉的,小声地说:“喜欢……喜欢水……”,他不是不会说话,他在学,需要时间。

他的声音轻轻的,还有些软,顾河一愣,看怯儒的沈汐,一只手还握着橙汁,几滴水从泛红的指尖滴下,顾河胸腔的气,瞬间被堵住,沈汐又接着说:“甜的,给你……”,他的眼睛还含着泪,随时会落下的样子。

晚饭这时好了,宋妈在叫他们,“少爷,吃饭。”,顾河伸手碰了碰他的脸,软了语气:“我不喜欢喝,你自己喝。”,没再拒绝沈汐伸过来的手。

Bailly早就跳上了凳子,沈汐红着眼睛要来顾河身边坐,顾河没说话,看他喝罐子里的橙汁,喝得眼睛都弯起来,顾河不知道有什么好喝的,见他笨手笨脚地夹菜,给他递了一个汤匙。

他对着盘子里的菜不知道怎么下手,偷偷看顾河吃,然后小心地用学来的方法,吃得很慢。

Bailly是个不老实的,趁顾河不注意跳到沈汐身边的凳子,沈汐瞬间紧张起来,身体往顾河手臂贴,一双手也不安地抓着顾河的衣摆,Bailly眨着眼睛看他,没前些天那么凶,要往他这边来。

沈汐的脸都要碰到顾河肩膀,结结巴巴的:“别、别过来。”,顾河看他红着的眼睛,挡住Bailly凑近的狗嘴,有些无奈:“不怕,它就是想亲近亲近你,你让它亲亲你的手。”

沈汐听完抬起眼睛看他,有些害怕,可还是听顾河的话,一手抓着他的衣摆,一手伸向后边去,颤颤的,还不敢回头看,手指头像颗小珍珠。

Bailly咧嘴笑,湿润的狗鼻子碰到他的手,沈汐吓到一样收回手,看着自己指尖湿漉漉的水迹,看了好久,才抬起头,朝顾河露出一个腼腆的笑,把食指伸给顾河看,话里有些惊讶的欢喜:“它的鼻子,是湿的。”

顾河看着他惊喜的样子,心里忽然一软。


————————————————————————



第五章:我的小珍珠

顾河名下,有好几处泳馆,也是老太太的吩咐,老太太很迷信,对算命先生的话深信不疑,就顾河这么一个孙子,整日提心吊胆,要不是顾河这么多年来顺顺利利,泳馆每年都要开一个新的才行,在这座海滨城市,泳馆的生意还不错,沈栖不会写字,顾河一开始不敢相信这一点,将人带回来以后,派人去查,希望能查出一些有用的信息,比如沈汐的家人。

人只要活着,总会留下痕迹,可是很奇怪,顾河没查到什么,小土包就像凭空出现的人,没有任何过去的生活痕迹,无奈之下,顾河只能把这件事放下。

沈汐喜欢水,顾河就问他,要不要去泳馆,怕他不明白,描述的很简单,可是沈汐一门心思都在电视上,喝着橙汁,都不知道听进去了没有,过了一会儿才扭头问:“什么是泳馆呀?”,泳馆两个字咬的有些重,像是在说一个新学的词汇,说完后又扭头看电视,嘴里呢呢喃喃:“泳馆,泳馆……”

顾河给他关了电视,板起脸来,他这时候倒是聪明得很,橙汁也不喝了,在沙发上盘着腿,白白的手指搭在膝盖上,紧张地看向顾河,怯怯地叫他:“顾河。”,眼睛像颗黑色玻璃珠,看起来漂亮又听话。

顾河见他靠近自己,头发都要碰到他的脸,又生不气来,躺在抱枕上,“就是一个地方,有好多好多水,你不是喜欢水吗?”

听到水,沈汐眼睛的紧张瞬间消失,漆黑的眼睛更亮,笑着问顾河:“真的吗?”,见顾河身体与沙发还有一个空隙,灵活地挤了进去,撑着顾河的胸口,仰着头看他。

小土包离得太近了,顾河甚至还能闻到甜甜的香橙味道,他太好哄了,顾河忍不住想笑,手掌撑着地板,“我要掉下去了。”

沈汐顿时紧张起来,去拉他的手,顾河看他紧张的样子,打量他浅红的嘴巴,大半个身体都落在沙发外,也就索性让自己掉下去。

沈汐紧张地要哭,随着顾河一起掉在地上,客厅铺了地毯,顾河一点也不觉得疼,沈汐半坐在他身上,呆呆愣愣的,就去摸他的腰,懵懵地说了句:“疼。”

顾河被他逗笑,拿桌上的橙汁给他喝,将人端端正正揽回沙发上,笑着说:“地上有毯子,一点也不疼的。”,他急急去看,模样像是松了一口气,顾河又把电视打开给他看,问他:“那就去泳馆工作好不好?嗯?”

沈汐的注意力被五彩的电视画面吸引,吞着饮料,含含糊糊地应,边应边点头。

“要打扫泳池,不能偷懒,这样也可以吗?”,顾河不放心,又补了一句。

“什么是偷懒……”,沈汐听到新词汇,扭头问他。

顾河一愣,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沉默几秒,才低低地说:“就像现在这样,你在这里看电视。”,带着笑说的,耐心又温柔。

沈汐睁着眼睛想了一会儿,才点头,怕顾河不放心,还加了一句:“不偷懒。”

送沈汐去泳馆,是别墅的司机,沈汐别别扭扭到底是想顾河跟他一起,顾河不答应,他总不能一辈子都跟沈汐一起生活,一个人不学会独自处理问题就会很麻烦,顾河收了温柔的面色,“你不肯自己去,就是在偷懒。”

他这样说,沈汐再不愿意也不敢说了,他答应了顾河,在他的认知里,答应一个人是很重要的事情,不能不做到,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顾河进屋。

下午的时候,顾河回来的早,在客厅上看报纸,宋妈正在打扫房间,打扫完二楼的房间后,将两枚东西放在顾河面前的桌子,“少爷,这是客厅捡到的,可能是Bailly从哪处咬下来的。”

又是两颗小珍珠,顾河把上次的两颗拿出来,四颗圆润的珠子,躺在他的掌心,一模一样,顾河皱起了眉头,把大狗叫过来。

Bailly看到他手上的珠子,就要去咬,被顾河一训:“你又从哪咬下来的,嗯?”

它挨了训,垂着眼睛摇尾巴,委屈得很,顾河不买账,怕了拍它的狗屁股,“天天惹事。”

它更是委屈,趴在沙发边,咬着它的玩具,暗自神伤,顾河拿它没办法,把珍珠放进口袋,抬头看了看壁钟,小土包快要回来了。

沈汐回来的时候,宋妈刚刚开始准备晚饭,嗅着厨房的香气,他觉得有些饿,可是顾河过来跟他说话,那他可以忍一下。

顾河是有一些担心的,不过看小土包还算精神,也就稍稍放心,打开电视给他看,问他:“怎么样?有没有偷懒?”

“有好多人,还有好多水。”,顾河没有骗他,那里真的有很多水,他好开心,沈汐说的时候在笑,浮出嘴边的小涡,整个人都倚着顾河的肩。

他离开顾河一天,是真的想亲近他,甚至在心里觉着,顾河是一个很好的人,知道他喜欢水,他就真的看见很多水。

顾河仍是不明白沈汐对他莫名的依赖,由他依着,看他柔软的发顶,温柔地问:“那你没有没有偷懒?”

沈汐顿时扭头看他,鼓着嘴巴,“当然没有,我答应你不偷懒的。”

顾河心中笑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见他看的认真,也就不再问,掏出口袋中的珍珠,实在想不通Bailly从哪里咬来的。

沈汐看着电视,渐渐地有些困,他从小到大都没有做过这么多事情,他扫了三个泳池,手指有些痛,顾河瞥见他半眯的眼睛,碰了碰他的脸,沈汐又睁开眼睛,迷迷糊糊地看见顾河手里的小珍珠,低低地说:“小珍珠,是我的小珍珠呢……”

顾河让他靠在自己肩膀,看他白净净的脸,又碰了一下,沈汐又缓缓睁开,亮亮的眼睛懵懂地看着顾河,去抓他的手,“你把我的小珍珠,放进这里……”,他指着自己衣服上的口袋,明明困得很,还是要看着顾河把小珍珠放进他的口袋,才肯闭上眼睛。

顾河哑然失笑,小土包还是个财迷。

可是他在他怀里睡着了,口袋里揣着四颗小珍珠,好乖好安静。

——————————————————————————————



第六章:吃醋的顾总

沈汐睡醒的时候,是晚上九点,顾河正在客厅看助理发来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小土包的房间在顾河隔壁,听见开门声,顾河扭头,就看见慢吞吞走路的沈汐,Bailly本来在客厅的窝上打盹,听见声音一溜烟跑到沈汐脚边,毛茸茸的脑袋蹭他膝盖,沈汐知道是它,嘴角勾了抹浅浅的笑,含糊地喊它的名字,一只手揉着惺忪的睡眼,往顾河这边来。

Bailly上蹿下跳,顾河怕他绊倒沈汐,拿了鸡肉干叫它,它摇着尾巴过来顾河身边,吃顾河手中的鸡肉干,沈汐这时候也上了沙发,还是要亲近顾河,靠着他的肩膀,看着雀跃的Bailly,白`皙的小涡浮在嘴角,拿了一块肉干喂它。

Bailly一直很贪吃,见沈汐喂它,嘴巴又凑过来,舌头一卷将鸡肉干咬进嘴里,沈汐从没喂过他,手指碰到Bailly的牙齿,有些吓到一样收回来,将还带着口水的手指倏地收进怀里,往顾河身侧缩,好一会儿才说:“它的牙齿好硬。”

顾河碰他的脸,有些凉凉的,收回来的时候,手指头又是温温的,沈汐去抓他放在膝盖上的手,白`皙的手指缠上他的手指,想要和他相握,顾河没拒绝,让小土包握着,扭头朝厨房吩咐:“宋妈,热菜。”

沈汐没有吃饭,菜也就一直热着,不过十分钟的功夫,宋妈就布好了菜,让沈汐过去吃饭,Bailly吃了鸡肉干不满意,见沈汐进了饭厅,也紧巴巴地跟过去,沈汐想要和他待在一起,抱着碗就出了饭厅,挨了顾河的训:“吃饭就要有吃饭的规矩,要坐在饭桌前吃,不是有Bailly陪你。”

沈汐怕凶巴巴的顾河,抱着碗又折回饭厅,一时客厅里安安静静,顾河和助理确认好明天的行程后,看了一眼安静的饭厅,心里忽然生出一些好奇,难道小土包被他说了,不高兴?

结果证明他的想法是多余的,沈汐正吃着肉,他一块,Bailly一块的,自己吃的不亦乐乎,大狗也吃得不亦乐乎,看见顾河才有些紧张,摸着狗脑袋,怯怯地说:“我有坐在桌子前面吃饭。”

Bailly也跑过来讨好地蹭他的腿,顾河哭笑不得,只能拉开凳子坐下,把大狗抱在怀里,跟沈汐说:“它已经吃过晚饭,你再喂它,它太重的话就要生病了。”

沈汐有些不明白地看着顾河,又看了看大狗,自然是听顾河的话,懵懂地点头,“我不要Bailly生病。”,顾河只觉得小土包还是很笨,只要有人对他表现出一点好意,他就会把傻乎乎的心送出去。

碗里的饭快要吃完的时候,沈汐突然抬起头来,有些紧张地摸胸前的口袋,发现没有珍珠后,又呐呐地问:“顾河,我的小珍珠不见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