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珍珠(9)

作者:饕餮_一响贪欢/宴 时间:2018-06-13 19:09 标签:甜文 人鱼

顾河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小珍珠是美好的事物,他觉得美好的事情就是要留在小土包身边,所以他让沈汐自己收着装珍珠的玻璃瓶,只好无奈地笑,手指滑过沈汐温热的脸颊,让沈汐看着他,亲他的唇角:“那是你的东西,是你的财产,我怎么能随便要呢?”

听完顾河的话,事情没有朝顾河希望的那样发展下去,沈汐反倒哭得更厉害,肩膀都有些颤,漂亮的眼睛都是湿热的眼泪,呼吸之间的功夫就有好几颗珍珠落在顾河怀里,哽咽着不让顾河抱他:“你、你不喜欢我的珍珠……”,沈汐抱着他的珍珠罐子,想起从海里上来之前,父亲母亲跟他说的话,喜欢一个人,就会想着把所有的珍珠都给他,他喜欢顾河,就想要把所有的珍珠都给他,可是顾河不要,他好难过。

沈汐难得地跟顾河生气起来,手掌推着顾河的胸口,声音委委屈屈:“我不要跟你一起睡,再也不要给你小珍珠了……”,说完还抽了抽鼻子,要从顾河怀里出来。

顾河被他弄得心口又酸又涩,哪能让人回去,翻身就把人压在身下,亲他脸上湿润的泪痕,还亲他红红的嘴巴,从前顾河不是没有亲过他,不过都是浅尝即止,顾河为了能把人唬住,用了点力气,临了还咬了咬沈汐的唇,亲完一看小土包果然懵懵懂懂,抱着他的珍珠玻璃瓶,眼角有颗白白的小珍珠,眼睛还是红的,眼泪倒是止住了。

顾河低低地笑,开始捡床上的小珍珠,嗯,还不少呢,捡完再看沈汐,这会儿人倒是回过神来了,脖子都是红的,抱着他的珍珠钻进被子里,颤着声音叫他:“顾河……”,他有些怕,心跳得好快,同时又很紧张,手心都要冒出汗来,想起顾河刚才的亲吻,整个脸颊都变烫。

顾河笑着抱他,把手放在他的玻璃瓶上,揶揄地问:“怎么,现在不肯给了?”

话音刚落,沈汐就松了手,原本抓着玻璃瓶的手改为抓住顾河,转了个身,缩进顾河怀里,只露出漆黑的发顶,声音闷闷的从顾河胸口传出来:“顾河,你刚才是在亲我吗?”

“是。”,顾河笑着回答,看着沈汐微红的耳朵,把手中的小珍珠放进玻璃瓶中,发出清脆的声响,把人揽到自己面前,盯着沈汐湿润的眼睛问他:“以后就把玻璃瓶放在那边的柜子好不好?”

沈汐顺着他的手看过去,回过头朝他点头,整个人都烧起来一样难为情,可是顾河肯要他的小珍珠,他又好高兴,轻声叫他:“顾河。”

“以后小珍珠都是我的,谁都不能给,新掉的也不行,知道了吗?”,顾河亲了一口沈汐的脸颊,把小土包最后的一丝难为情都亲掉,老老实实被他抱着。

“嗯。”,沈汐在顾河耳边小声地答应,迟疑了片刻,嘴唇碰了碰顾河的脸颊,顾河贴近他的胸腔,顿时传来轻微的震动,是顾河在笑。

——————————————————————————————————————————————————


十四章:小土包的全部家当

顾河觉得是时候把沈汐带回顾家老宅子一趟,趁着一次晚饭的时候,征询他的意见。

他正在一口一口地喝汤,宋妈炖的冬瓜海米汤,非常好喝,听见顾河的声音从碗里抬起头,露出漆黑的眼睛,声音从碗里传出来,像是在一个山谷里跟顾河说话:“你还有别的家吗?”

见他喝完一碗,顾河又给他盛,给他解释:“我有父母,还有奶奶,不过不住在这里,他们都在市里的老宅。”

沈汐吹了吹汤匙里的汤,可还是被烫到,咧了咧舌头,专心地吹着汤,有些好奇地问他:“那我们是要去见他们吗?什么时候呀?”

顾河看他被烫得一哆嗦的样子,觉得可爱又好笑,轻笑了一声,慢条斯理跟他说:“是下个月的时候,奶奶过九十岁的生日,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去?”,他知道沈汐肯定会跟他去,可还是问出口,要小土包亲口回答他。

汤匙舀出的汤终于吹凉,沈汐这一次喝得小心翼翼,嘴唇碰了碰才喝下去,抬头看着顾河,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我当然要跟你一起去呀,还有Bailly。”,他不明白顾河带他回顾家老宅的意思,只是想待在顾河身边,依照自己内心的想法,说了出来。

他的诚实常常会让顾河有些无措,感觉他才是被小土包牵着鼻子走的那一个,他有时候太会说话,都是些好听的话,有时候顾河听得都有些脸红,明明刚被带回来的时候,他的胆子是那样小,抓他的手都怯怯的。

当然中间出了一件让顾河哭笑不得的事情,那就是小土包回了一趟海里,应该是这样,因为沈汐给他留了信,还让他看好他的珍珠。

他认识的字不算多,写得也不好看,歪歪扭扭像个孩子写的,“顾河,我回家了,要一个月才回来,你要看好瓶子里的小珍珠。”,他说的家,就是那片浅蓝的海面,顾河甚至能够想象到他认真在纸上写字的样子,顾河想着那副情景,气都生不出来。

幸好小土包也不算太笨,知道留封信给他,不然顾河会很着急,经历之前的事情,他是真的害怕,他没有三头六臂,纵然有着护沈汐周全的一颗心,可总有他护不到的地方,只希望着小土包往后遇到的都是善良温柔的人,不求有他一般的一颗心,有十分之一就足够。

宋妈已经被顾河告知缘由,所以日子还是照常,只是Bailly不太高兴,它很聪明,只要看见顾河拿出装珍珠的玻璃瓶,就会过来嗅嗅,耷拉着耳朵,拿湿润的鼻子去碰玻璃瓶身,顾河拿了两颗放在它的脑袋,它就规规矩矩地顶着,一动也不敢动,好笑得很。

小土包回家的第二个星期,顾河带着Bailly又去海边度了三天的假,还是老陈安排的,顾河躺在海边的躺椅上,笑着问他的感情发展。

老陈在那边扭扭捏捏,磨蹭了半晌才说,胆子屁点大,竟然连说都没敢说,不时向会所老板打听人的消息,还让人老板帮他千万把人看好,那个大学生最近家里出了一点事,老陈还出了钱。

顾河在电话里笑他:“怎么?是不是还要藏着你那点心思,等着人交女朋友,结婚有孩子,孩子再认你做个干爹什么的?”

老陈一下像被踩中了尾巴的大狗,在电话里跟他生气:“去去去,去你的,什么狗屁干爹!”

“我这不是怕耽误人家嘛,他如果以为是资助,那就是吧。”,老陈黯黯地说,像个悲情的中年男人。

顾河不买账,慢悠悠地说:“嗯,你钱多的发慌,”,随后闲扯了几句,才挂了电话,顾河明白老陈,老陈研究生时候的那段恋情,其实花了将近一年才忘掉,他跟顾河是一路人,要的是两厢情愿。

Bailly正趴在顾河的腰边,顾河揉了揉它的脑袋,笑着问他:“你是不是也想你的小土包主人啊?”

它枕在顾河腰上,看着浅蓝的海面,顾河也看,他其实心里没什么底,沈汐能找到他,他却不能找到沈汐,不过悬着一颗心,不朝外人显露罢了。

所幸,小土包没有骗他,在一个清晨回来,意外的比一个月的时间还要早几天,顾河在睡梦中被他吵醒,看着怀中人笑着的脸,声音还有些哑:“回来啦?”,沈汐还把Bailly也放了进来,一溜烟窜上床,亲近地舔他的脸。

沈汐闭着眼睛让大狗亲近,摸摸它的脑袋,嘴角勾出一个小涡:“回来了呀,我好想你呀,顾河。”

顾河又阖上眼睛,下巴碰着沈汐发顶,柔着声音问他:“你回家都做了什么?嗯?”,顾河还有些困倦,声音懒懒的,低哑又迷人。

“我回去拿我的小珍珠。”,顾河怀里被沈汐塞了什么东西,顾河低头一瞧,是三个贝壳,里头装满了白白亮亮的小珍珠,顾河轻笑,这个难道是小土包的全部家当?

“都是你的小珍珠吗?”,顾河拿手拨了拨贝壳中的珍珠,笑着问他。

沈汐点头,还有些害羞,凑到顾河耳边低声地说:“都、都给你……”,像是鼓足了勇气,生怕顾河不要他的珍珠,往顾河怀里轻轻地推。

顾河坐起了身体,让他去拿壁柜上的玻璃瓶子,沈汐听话地拿了过来,顾河直直地盯着他,嗓音温柔:“还不装进去吗?”

沈汐更加害羞,拿过他怀中的珍珠,嘴角又出来一个小涡,看起来很高兴,把珍珠往玻璃瓶子里倒,一下子,玻璃瓶子就要满了,沈汐把玻璃瓶封好,又乖乖地放回顾河怀里,顾河起身把瓶子放好,把人抱进被窝里,压着笑意:“现在还没到起床的时间,陪我睡觉吧。”

他好久没抱着小土包睡觉了,今天要好好抱一抱,Bailly也跳上了床,横卧在沈汐旁边,顾河随它。

——————————————————————————————————————


十五章:顾河,我再也不要理你了

沈汐回来的时候,离老太太的生日还有一个星期,顾河抽了一个周末,带着他去挑礼物,从商场出来的时候时间还早,下楼的时候给宋妈打了个电话,看看是在外面吃饭还是在家。

“今天买了新鲜的鳗鱼,回来吃哩,宋妈给你们红烧了吃,当季的可肥。”,宋妈在电话里很兴奋,看来今天去买的食材确实很新鲜。

宋妈原先是在老宅子照顾老太太,老太太心疼顾河一个人,把宋妈拨了过来,负责顾河的饮食起居,宋妈在顾家待了许多年,顾河儿时就在,顾河对她很尊敬,不忍拂了她的好意,笑着答应她:“好好,我们半个小时左右就回去,回去才做,不急。”

“哎哎。”,宋妈在电话里笑着应他,顾河挂了电话,有些无奈地叹气,宋妈肯定不会听他的,电话一挂,铁定进厨房忙活去,顾河扭头看沈汐,他正在看礼盒中的礼物,睫毛一眨一眨的。

顾河出声打断他,嘴角噙了笑,“宋妈今天买了新鲜的鳗鱼,你要不要吃?”

宋妈之前做过一次鳗鱼,只不过是和百合炖的羹,也不是时候,鳗鱼不肥,可是沈汐还是十分喜欢,沈汐听到他说今天的晚饭,倏地就抬起头来,眼睛里都带了笑:“要。”

老刘已经在地下车库等他们,两人下到车库就径直上车,开上高速以后,周围的视野开阔起来,有密集的树林,这片的树林主要是用来防风,绿沉沉的,一眼望不到头。

到家之后,顾河上楼把礼物放好,下来的时候,沈汐已经跟大狗在厨房里打转了,宋妈笑着赶他,赶得了人赶不了狗,只能允许沈汐跟狗在一旁看着,顾河看着厨房的热闹,走到客厅沙发给助理打了个电话,让他把所有工作都往后推,他要好好过个周末。

今晚的压轴菜自然是宋妈精心准备的红烧鳗鱼,厨房还炖了一份汤,宋妈把菜布好就要去厨房看着,被沈汐拉住,让她尝尝鳗鱼才肯放开,宋妈打心眼里喜欢沈汐,拗不过他,吃了两块,脸上都是笑意。

顾河开了一瓶干红,沈汐看见他在喝,又按捺不住好奇心,怯怯地问顾河:“我能不能喝一点点?就一点点……”,他盯着顾河手中的酒看,怯怯地讨要。

沈汐以为顾河不会答应他,谁知顾河看着他沉思了几秒,半眯着眼睛答应了他,顾河不敢让他喝太多,杯子的三分之一不到,至于他为什么答应让小土包喝酒,自然是他觉得他们的关系,应该比之前的亲吻、拥抱,更亲密一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