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神之子的网球成神路(9)

作者:落日猿 时间:2023-05-26 10:19 标签:柯南 系统 无CP 竞技 网王

  而且他从小身体不太好,在认识真田弦一郎之前,他一直是待在家中很少出门,也不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家里父母也不放心他的身体。会被送去学习网球,也是医生建议他多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他爸爸问他想学习什么运动,他想起了曾经路过街头球场看过的一场网球比赛,就选择了网球。
  幸村精市一开始打网球是为了多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即使后来发现自己在网球上有着非同一般的天赋,网球打得越来越好,他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好,也改变不了他一开始体质弱的缺点,所以力量和体力相对于他的技术和精神力来说,一直都是他的弱项。
  为此幸村精市还特意练习披着外套打网球,锻炼身体肌肉平衡能力,也是为了锻炼自己如何在比赛中使用最简洁的动作打出最有效的击球,尽量节省体力。
  无我境界这种对体力有巨大消耗的绝招一点儿也不适合他,幸村精市在意识到这几点之后,就果断放弃了许多网球选手可望而不可即的无我境界,没有深入挖掘无我境界的三扇大门。
  幸村精市虽然自己没有深入挖掘无我境界的三扇大门,但不代表他不认识这三扇大门。
  不管是他私底下查阅的关于无我境界的介绍,还是在[虚拟训练空间]请教‘原玖哥哥’,他都对无我境界相当了解。
  因此他此时一眼就能够认出手冢国光现在的状态是怎么回事。
  幸村精市认出手冢国光使用的绝招正是无我境界中的‘千锤百炼之极限’,真田弦一郎当然也认了出来。
  真田弦一郎是幸村精市的幼驯染,也是他第一个认识的好朋友,他每次学到了什么网球知识都会高兴的跟真田分享。
  关于无我境界的知
  识,幸村精市了解多少,真田也跟着一起知道了多少。
  脑海中闪过关于‘千锤百炼之极限’的相关讯息之后,真田弦一郎很快就想到了要怎么应对这一招。
  他没有死脑筋的继续打力量球,而是进行快慢球、轻重球交叉击球,他打过去的网球一会儿快一会儿慢,一会儿轻一会儿重,让手冢国光有些无所适从。
  ‘千锤百炼之极限’能够双倍回击对手网球上的力量和旋转,可若是对手打过来的球非常轻且慢,也没什么旋转,那么他就算双倍回击也没什么用。
  在意识到‘千锤百炼之极限’被破解之后,手冢国光开始往网球上一点一点的施加旋转。
  渐渐的真田弦一郎就发现自己打过去的网球全都被吸到了手冢国光的身边,不知何时手冢国光已经站在原地不怎么挪动位置了,网球就会自动朝他飞过去。
  真田弦一郎陡然一惊:“领域!”
  得益于幸村精市很喜欢看各种职业网球选手的比赛录像,真田弦一郎也跟着一起看,而职业网球选手当然无法绕过樱花国退役多年的传奇武士越前南次郎,所以他们两人曾经看过越前南次郎在职业赛场上的连胜比赛录像,自然也是见识过越前南次郎的‘南次郎领域’。
  幸村和真田都没想到,竟然会遇到一个同龄人也会这一招‘领域’。
  两人刚开始还都以为手冢的‘领域’跟‘南次郎领域’是一样的,但很快两人就发现‘手冢领域’并没有那么可怕,手冢国光只是预判对手的球路之后,在网球上施加精妙的旋转,让网球能够在旋转的作用下回到自己身边而已。
  而且随着真田几次试探,发现他打短球和吊高球的话,网球都无法回到手冢国光的身边,显然这两种球就是‘手冢领域’的弱点。
  再加上真田的‘其徐如林’可以化解球身上的旋转,目前还弱点较多的‘手冢领域’,并不能奈何真田弦一郎。
  不过在真田弦一郎破解‘手冢领域’的时候,手冢国光已经用这一招取得了不小的优势。
  手冢国光还猝不及防的打出了一种落地不会弹起,只会贴地滚向球网的短球,还举起球拍等待网球弹起再回击的真田弦一郎心中一惊,握紧了手中的球拍。
  此时比赛已经来到了4-5,手冢国光的赛点。
  真田弦一郎看着手冢国光问道:“这一招叫什么名字?”
  手冢国光淡淡的回答道:“零式短球。”
  为了不让手冢国光再用‘零式短球’得分,真田弦一郎不得不把手冢国光的每一个短球都当做‘零式短球’来对待,必须在网球落地之前就提前回击网球。
  这给真田弦一郎带来了不小的负担,不过从小练习剑道的他,身体素质极佳,现在还能撑得住,他的目光紧紧的锁定着手冢国光,拼命的争取任何一球的分数。
  就宛如他以前跟幸村精市打比赛时那样,不放过任何一个得分的机会,死死的咬住手冢国光的比分。
  毕竟他可是一直致力于要打败幼驯染幸村精市的,如果在幸村精市的眼皮子底下输给了手冢国光,岂不是说明他与幼驯染的距离更远了吗?
  他真田弦一郎才是距离幸村精市最近的那个人!
  他真田弦一郎才是最有机会追赶上幸村精市并且打败他的人!
  比分来到了6-6,进入抢七局,抢七到几十球的时候,两人的体力消耗都非常大,现在谁也用不出球技了,只能拼基础实力和意志力了。
  经常在幸村精市手底下接受‘灭五感’洗礼的真田弦一郎,精神意志力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在幸村精市的眼皮子底下,他那‘不想输也不能输’的信念燃烧到极致。
  手冢国光因为之前使用无我境界体力消耗大,又打了不少次‘零式
  短球’,导致惯用手负担较重,哪怕用同样毫不逊色的意志力坚持了下去,但还是在击球时出现了一丝丝失误,被真田弦一郎抓住机会连得两球的分数。
  坐在裁判椅上的幸村精市看着拼到力竭的两人,也微微松了口气,宣布道:“比分7-6,真田弦一郎获胜!”
  在比赛结束之后,两人都瘫软坐在了地上,喘着气流着汗,一时间都站不起来了。
  毕竟两人都还是小学生,身体素质还没有达到能够在一场比赛中抢七上百球都屹立不倒的地步。
  幸村精市从裁判椅上下来,去附近的自动贩卖机买了两瓶水送给两人:“好好休息一下,喝点水吧。”
  打了这么久网球的两人早就渴得嗓子冒烟了,也没有跟幸村精市客气,道过谢就接过水瓶,拧开盖子小口小口的抿着水,缓解干渴和疲劳。
  这时,一个工作人员走了过来,对三人说道:“你们怎么还在这里?球场已经关闭了,不能再使用了,赶快离开!”
  真田弦一郎和手冢国光坐着休息了一会儿,已经缓过劲儿来了,所以两人站起身来,和幸村精市一起离开了球场。


第9章
  因为球场被关闭,幸村精市等三人只能离开网球公园。
  幸村精市看向身边额头上还有汗珠未干的真田弦一郎和手冢国光,目光逡巡了一圈,找到一家冷饮店,说:“我们去那家店休息一下吧,等休息好了,再去附近找一个街头球场进行我和手冢君的比赛。”
  真田弦一郎当然不会反驳幸村精市的决定。
  手冢国光也点头答应了下来。
  他在跟真田比完赛之后,还是很想跟能够打败真田的幸村精市也打一场比赛,只是他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不适合比赛,去冷饮店休息一会儿再去找空球场比赛,是最佳选择了。
  三人走进了冷饮店,八月天的燥热被关在店门外,空调的冷风吹过来,拂去人身上的暑意。
  三人各自点了一杯冷饮,就坐在店内休息,自然而然的聊起天来。
  真田弦一郎问起手冢国光今天怎么会迟到,手冢国光有些歉意的说:“路上堵车了,据说是因为有一家银行被抢劫,劫匪挟持了很多人质,警察封锁了那段路,导致了堵车。”他后来是直接下车一路跑到赛场的。
  真田本来觉得手冢迟到实在太过松懈了,但听了他解释的理由,也觉得这属于不可抗力因素,不能怪手冢。
  幸村精市微微有些担忧的说:“最近是看新闻上东京似乎发生了很多恶性案件,希望警察叔叔们能够快点将罪犯绳之以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